啟昌樓平面圖6大分析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準買家特別需要留意,「啟德區」囤積重貨供應,以及目前「啟德區」的二手成交及租值,就會知道「Monaco」的開價是否合理,當然也值得還原基本步,留意樓盤各項條件。 啟昌樓平面圖 項目共由4座組成,合共提供930個單位,面積228呎的開放式單位,也暫時是啟德區最細的項目。 因為總價效應,故在2020年3月過了禁售期後,二手轉讓也集中在開放式單位戶型。

除 此 , 建 在 和 諧 式 大 廈 及 附 翼 內 的 小 型 單 位 也 並 非 專 門 為 長 者 而 設 計 。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這 款 大 廈 的 設 計 是 以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為 設 計 的 基 礎 , 再 以 「 因 地 制 宜 」 的 方 法 來 設 計 大 廈 外 型 , 因 此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只 是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 卻 沒 啟昌樓平面圖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設 計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是 長 者 , 亦 包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註 : 然 而 在 房 署 的 分 類 之 中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常 與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混 為 一 類 , 部 份 設 計 屬 單 方 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被 歸 類 為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而 並 非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啟昌樓平面圖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及 翠 樂 邨 翠 祿 樓 則 使 用 另 一 款 3B 單 位 , 這 個 單 位 是 設 在 大 廈 的 尾 端 , 是 由 兩 個 2P/3P 單 位 加 上 走 廊 的 面 積 組 成 , 面 積 達 56.1 平 方 米 。 這 個 單 位 三 個 方 向 都 設 有 窗 戶 , 更 有 兩 個 洗 手 間 。 以 上 專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而 設 計 的 小 單 位 , 當 中 百 分 之 一 的 單 位 會 稍 經 改 裝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 這 些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的 單 位 必 需 盡 量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方 便 輪 椅 人 士 出 入 。 另 外 , 經 改 裝 的 單 位 以 2P/3P 單 位 為 主 , 大 門 裝 有 斜 板 , 淋 浴 間 設 計 經 改 良 並 使 用 折 疊 式 趟 門 設 計 , 照 顧 輪 椅 人 士 的 需 要 。

啟昌樓平面圖: 大埔新達廣場2房 以770萬元易手

單看價單,發展商付款辧法著實是花多眼亂,但仔細分析,實情大致會細分為四種付款方法,按不同時間作付款的安排。 包括「180天付款」、「360天付款」、「480天付款」及「建築期付款」。 兩房單位共由五柱提供,當中有兩柱為梗廚類別,近年新盤已很少見類近開則,面積會略大一點,由 呎之間;而餘下三柱為開放式廚房類別,面積會相對細一點,介乎 呎之間。 所以放眼兩房單位的買家,第一步可以先問自己,想購入梗廚單位、或開放式廚房單位,以收窄自己的考慮範圍。 截至2020年的數字,暫時只錄得兩宗兩房單位的成交,造價約1,300萬元,呎價約24,500元。 至於租金方面,也只跟貼周遭二手市場,開放式單位月租14,000元,一房15,000元、兩房單位約22,000元、三房單位27,000元,回報均被發展商的開價大幅蠶食。

啟昌樓平面圖

另 外 , 如 果 樓 梯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大 堂 可 當 作 庇 護 間 用 途 , 不 過 升 降 機 大 堂 必 需 設 有 防 煙 門 及 可 開 啟 的 窗 戶 。 因此,在衡量及歸納各項因素後,按位置交通、配套、間隔及景觀等因素,交通及景觀也只能給予3分,配套3分,而間隔則有3分,以20分為滿分的話,我們《胡.說樓市》編輯團隊共給予「Monaco」10分。 對比毗鄰兩個已開售的樓盤則算不過不失,只因「嘉峯匯」全盤1,006個單位,但車位只有117個,相當於比例為8.6戶分一個;「尚.珒溋」全盤667個單位,車位數目為178個,比例為3.7戶分一個。 啟昌樓平面圖 「Monaco」的車位數目也反映了樓盤跟「啟德站南」的距離,只是以這個數目來說,是否真的能滿足住戶需求,仍需待入伙時才能知曉。 樓盤在去年初也剛好完成三年禁售期,一房333呎單位,最新的二手價高達900萬元,呎價高見27000元;而兩房造價相當溫和,500呎單位售價約1,000萬元,每呎約20,000元。 至於租值方面,一房細單位月租約14,000元、兩房則17,000-18,000元。

啟昌樓平面圖: 疫情未有起色 睇樓活動繼續減少 中原十大屋苑本周末錄325組睇樓預約 按周跌0 9% 續創1年低

惜最後因工程施工的難度,在2020年施政報告後,發展局局長正式否決了方案,表示會增設巴士及專線小巴,但詳情仍有待官方公布。 原意希望可以讓港人平價上車,但發展商強調不一定會平買,終項目在2016年9月推出開售,因市況也頗為熾熱,首批300個單位以均價15,137元開售,終首日就沽清。 啟昌樓平面圖 項目已過了三年禁售期,截至2020年12月止,供應較多的500多呎兩房戶,現時二手價約為1100萬元,呎價高見20,000元;同一單位月租則為20,000元。 至於370多呎的一房單位二手價約為810萬元,月租15,000元;而600多呎三房則需要1,600萬元。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另 外 , 因 應 消 防 處 的 建 議 , 大 廈 層 數 離 消 防 緊 急 通 道 不 可 多 於 廿 一 層 , 所 以 現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廿 一 層 或 以 下 。 雙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41.8 平 方 米 , 同 樣 地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而 長 度 較 1B 單 位 更 長 , 是 11 米 。

廚 房 亦 已 預 留 足 夠 位 置 安 放 雪 櫃 及 洗 衣 機 。 另 外 , 所 有 電 制 插 座 必 需 安 裝 於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廚 房 更 要 在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這 款 2P/3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經 常 採 用 的 。 大 廈 的 外 型 呈 H 字 型 排 列 , 每 層 有 三 十 四 個 單 位 , 對 稱 地 分 於 大 廈 的 三 隻 翼 。 大 廈 共 有 六 條 樓 梯 , 其 中 四 條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庇 護 間 , 另 外 兩 條 則 位 於 兩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附 近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都 有 三 道 防 煙 門 保 護 , 形 成 一 個 防 煙 大 堂 , 因 此 這 兩 條 樓 梯 並 沒 有 庇 護 間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啟昌樓平面圖 量 較 大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現時二手價約538萬-583萬元之間,呎價約23,500元,租值則約13,000元。 大埔區的大埔市中心@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9,39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26,339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大埔中心,嵐山,宏福苑,富亨邨,富善邨。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2,500,年齡中位數為 45.5歲。

  •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不 設 長 者 住 屋 , 那 麼 可 選 擇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款 式 便 較 多 。
  • 庇 護 間 與 走 廊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隔 著 , 而 庇 護 間 與 樓 梯 之 間 亦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
  •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三房單位共有由五柱所組成,但卻可以細分為三房一套連工人房及工人廁(1柱)、三房一套(1柱),三房連儲物室(2柱)、純三房(1柱)。 設有套廁單位,面積700呎以上;有儲物室單位600呎以上;純三房則500呎以上。 因此銀碼上也定必會有出入,大家可以按負擔能力先作出一個初選。 最初的如意算盤是,高架輕軌鐵路會設有十二個站,包括由港鐵「九龍灣站」開出,經傲騰廣場附近的「海濱道站」,轉入「九龍灣商貿區站」、「啟祥道站」,延伸至「麗晶花園站」,之後去到啟德附近的「車站廣場站」、「體育場館站」、「都會公園站」,並前往舊機場跑道附近,「跑道休閑區站」、「郵輪碼頭站」,最後再通往觀塘工業區「觀塘碼頭站」,終點在港鐵「觀塘站」。 啟昌樓平面圖

庇 護 間 的 面 積 是 按 每 層 預 計 人 口 計 算 的 , 每 人 是 0.5 平 方 米 , 並 平 均 分 佈 於 各 個 庇 護 間 。 假 設 預 計 每 層 有 六 十 人 入 住 , 每 層 有 三 個 庇 護 間 , 那 麼 庇 護 間 啟昌樓平面圖 的 總 面 積 便 是 30 平 方 米 , 而 每 個 庇 護 間 便 起 碼 有 10 平 方 米 的 面 積 。 而 每 個 庇 護 間 必 需 要 有 可 開 啟 的 窗 戶 , 窗 戶 的 面 積 不 可 少 於 庇 護 間 四 分 一 的 面 積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由 於 九 十 年 代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進 行 重 建 , 而 這 些 舊 屋 村 住 了 不 少 單 身 或 與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因 此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的 「 接 收 村 」 都 建 有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 德 田 邨 德 欣 樓 等 等 。 因 此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啟昌樓平面圖 廈 都 只 是 在 市 區 出 現 。 另 外 , 房 署 亦 會 物 色 一 些 市 區 的 小 型 地 盤 興 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觀 塘 雲 漢 邨 、 何 文 田 常 樂 邨 等 。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一 款 供 二 至 三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22.9 平 方 米 。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的 公 共 地 方 包 括 樓 梯 、 升 降 機 大 堂 、 走 廊 , 電 表 房 不 設 此 系 統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發展商在2021年1月8日開出了首張價單,推出了80個單位,最高即供折扣額可達20.5%,平均呎價為22,669元,大致跟區內的二手造價相若。 啟昌樓平面圖 開放式單位500餘萬入場、兩房也有1,000萬以下的選擇,跟啟德南的樓盤差不多。 因此初步來看,雖然「Monaco」的地價大幅拋離了啟德站南樓盤,發展商也未敢太過進取地開出樓盤第一口價,這不代表定必划算,買家必須衡量上述討論因素,再作入市決定與否。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 這跟按揭證券公司不接受樓花期長於一年的物業申請舊按保有關;而如果期望採用新按保的買家,則也因物業仍未落成,故也不會受理。
  • 兩房單位共由五柱提供,當中有兩柱為梗廚類別,近年新盤已很少見類近開則,面積會略大一點,由 呎之間;而餘下三柱為開放式廚房類別,面積會相對細一點,介乎 呎之間。
  • 家 庭 單 位 包 括 一 睡 房 、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單 位 。
  • 啟昌樓位於太和汀角路13號(中原樓市片區:太和)。

回望首批推出招標的啟德區用地,因地價較為相宜,故開價也相對沒有如此進取,惜租務回報卻一般。 反觀,啟德區地價愈搶愈貴,當Monaco地價已高逾14,950元呎之時,發展商開價也反映了成本因素下,除非日後租金可以大幅躍升,否則定必會蠶食了Monaco租務回報。 啟昌樓平面圖 下文我們會跟大家回看一下區內已發售的項目、以及部份的二手及租務案例。

啟昌樓平面圖: 啟昌樓 成交記錄

近 期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包 括 慈 安 邨 重 建 計 劃 第 三 期 ( 樂 歡 樓 ) 、 愛 秩 序 灣 第 四 期 ( 東 濤 苑 ) 、 梨 木 樹 重 建 第 四 期 及 將 軍 澳 尚 德 邨 第 九 期 ( 尚 美 樓 ) 等 大 廈 , 是 連 同 啟昌樓平面圖 社 區 會 堂 一 併 興 建 。 另 外 葵 盛 東 邨 第 七 期 ( 盛 和 樓 ) 的 低 層 更 設 有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一 款 供 一 至 二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17.65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長 度 是 6.5 米 , 闊 度 是 約 3 米 , 考 慮 到 入 住 的 人 士 大 部 份 是 長 者 及 輪 椅 人 士 , 因 此 廚 廁 的 面 積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小 啟昌樓平面圖 型 單 位 大 。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興 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