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估價主任2024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物業估價是一項科學性、技術性和政策性都很強的工作。 隨著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推進,房地產開發規模的增大,以及市場交易活動的口趨活躍,客觀上對物業估價,房地產咨詢及中介代理等專業服務產生了迫切的要求。

根據《物管條例》,監管局要求其成員披露其屬於監管局決定的類別或種類的利害關係。 《物管條例》亦規定監管局成員就須作出的披露,備存一份登記冊,有關登記冊須上載於互聯網以供查閱。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持牌人不得惡意損害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名聲或貶低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作業方式。 D 持牌物管公司在接獲投訴後須按機制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物業估價主任: 聯絡我們

所謂物業估價,就是為特定目的評估物業的特定權益於特定時間的價值的藝術與科學。 它是指由專業物業估價人員,根據估價的目的、原則、程式,採用科學的估價方法,並結合估價經驗與對影響物業價格因素的分析,對物業最可能實現的合理價格所作出的推測與判斷。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應考物業的特性及物業市場的所有潛在因素。 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逐步深入,房地產業快速成長,物業估價作為一個新興的行業,正在日益走向成熟和完善,估價制度逐步健全,從業人員隊伍不斷壯大,理論和實踐不斷完善。

  • 對於本網上估價系統所應用的統計方法的詳情,請參閲本網站的「技術資料」部分。
  • 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 這點如果不明確,估價人員將不知所措,因為同一物業所處時期不同價格也不同。
  • 已填妥的申請書連同證明文件副本,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查詢地址。
  •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 D 持牌物管公司在接獲投訴後須按機制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 一般同時採用幾種估價方法,以求各估價方法之間相互補充、印證。
  • 這就是說,評估出來的價格,如果方法對頭,定量準確,也只能是一種市場價格。

所謂“市值”是指其價值在市場上被接受及認同之價值。 市值並沒有數學上的“絕對價值”,而是泛指一個價值範圍,估值的結果也不是指這個範圍的最高價或最低價,而是指該範圍的最大機會價值或者是統計學上稱之為中位數。 這就是說,評估出來的價格,如果方法對頭,定量準確,也只能是一種市場價格。 而每個房地產項目的成交價格是圍繞著平均價格而波動,在許多情況下兩者往往是不同的。 團體或院校如有意將其課程成為指明的學歷,無論該課程是否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所需的能力單元而設計,均可向監管局提出申請。 物業估價主任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有關人士就某事宜只是作出查詢、提供意見或資料,而不是提出投訴,則毋須按守則處理有關事宜。

物業估價主任: 【政府工略】差餉物業估價署請物業估價主任 月薪2.2萬元至4.4萬元 當中有何職責

雖然持牌人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任何人如在與申請牌照相關的情況下,向監管局提供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任何資料或文件,以及知道該資料或文件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或罔顧該資料或文件是否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即屬犯罪。 犯該罪行的人士,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200,000及監禁一年,或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第6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臨時牌照的申請人更必須具備擔任管理或監督角色的工作經驗。 一般而言,擔任管理或監督角色的人士須有管理或監督下屬的責任。

物業估價測量師必須具備良好的數學技能,包括算術、代數、幾何、微積分、統計學及其應用知識。 他們能驗證調查資料的準確性,包括在調查點取得的測量和計算數據。 不論申請人是否依賴即時物業估價而決定購買或計劃購買有關物業,本行絕不會對申請人使用即時物業估價服務以購買或試圖購買該物業而招致的任何損害或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申請人在此確認,若他 / 她 / 他們依賴即時物業估價,他 / 她 / 他們將自行承受所有風險。 就業畢業生因應其職業意向,可勝任物業主任、房屋事務主任、見習主任、助理測量師、助理物業主任或產業助理。

物業估價主任: 康文署招聘博物館見習員(藝術) 月薪$18,325

大家知道,房地產的現實價格,通常是個別形成的,而且經常是受急於脫銷或急欲購買等特殊情況的影響,達成的成交價格往往不一定反映其價值,甚至有價格扭曲現象。 評估價格只不過是儘量反映價值,力圖指導市場成交價格隔繞著評估價格的基準線波動,而不至於偏離太大。 這樣,就必須認真總結自己的工作,不斷改進評估方法和判斷能力,特別是增強對市場研究和分析的能力,使自己的工作適應市場的發展需要。 物業估價的任務,主要就是運用科學而適用的方法,真實準確地確定房地產的市場價格。 這個市場價格在香港叫做“市值”,有人把它叫做標準價格或標準基價,也有的直接稱之為評估價格 其實這些叫法所表達的意思是一致的。

他們同時擔任估值糾紛的專業證人、獨立估價師或仲裁人。 他們經常要出席於晚間舉行的業主立案法團會議,有時要在週末參與年度業主立案法團的會議。 在此就恒生銀行有限公司之估值服務供應商提供的任何物業資料及估值,僅供參考之用,對本行並無約束力。 本行並不保證任何該等資料及估值的準確性、及時性或完整性,或其是否適合作任何用途。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主任 (Valuation Officer)

上述院校正申請課程可獲發還持續進修基金款項的課程名單內,當局表示課程將於今年第4季內開展,課程地點包括港島、九龍及新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 該表格亦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雖然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但仍須按守則第C段的規定記錄不具名的投訴於投訴登記冊內。

物業管理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 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基本上,有業主、有物業的地方就需要有人管理,無論經濟點差,甚至銀行執笠、天災人禍,物管同事都會有工開;有管理費,同事就有糧出。 想搵份穩定工作,唔使畀客鬧、準時收工,準時出糧,以上要求物管行業都做得到。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的概述

可以說,物業估價已成為規範物業市場的有效工具。 物業估價測量師必須能為不同的房地產市場進行可行性研究、估值工作、市場調查及研究。 他們為發展項目進行盈利和虧損分析以監控財務表現,並檢閱估值和財務分析。 多個政府部門持續請人,當中差餉物業估價署請物業估價主任,雖然需要就讀指定科目或要求指定資格,但無需大學畢業和工作經驗,不論應屆畢業還是職場新鮮人均值得一試。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向其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提供合適的培訓,讓員工能符合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執行職務,並對未能按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加強培訓。

文憑

監管局將採用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制定的「職業資歷階梯」作為評審工具。 一般而言,課程必須涵蓋7個職能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的範疇,而當中必須包括「應用法律」。 此外,課程涵蓋的能力單元必須是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制定的能力單元。 只有當課程所涵蓋的職能範疇內的能力單元數目達到或超過監管局規定的以下要求,該職能範疇才會被視為已獲涵蓋。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管服務的每一個物業委任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負責監察投訴的處理(「負責人」),並將負責人的姓名、牌照號碼及電話號碼及/或電郵地址展示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

物業估價主任: 香港物業估價網 – HomePrice

雖然做物管未必發到大達,但要做到三餐無休、每年去旅行,並非難事。 對市場研究分析,難免會對市場出現的偏差和缺陷有所發現,而所發現的題,往往又會與政府的現行政策、規定、制度等有所抵觸,這樣就需要有勇氣,揭露問題,用科學的、充分的論據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提出解決的措施。 沒有強烈的事業心,就不可能有無懾的精神。 要求有完整的知識結構和科學分析的頭腦,敏捷的判斷和分析能力,要懂得經濟規律,運用經濟規律分析市場出現的問題,客觀、公正、合理地提出自己對市場的見解,而不隨大流附和。 實事求是原則,就是說要尊重客觀事實。 要以事實和資料數據為準,不能隨意臆造。

學歷

如投訴人沒有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則載於守則第C段、第D段、第E段及第E段關乎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並不適用。 物業估價主任 「持牌人」一詞是指持有以下牌照的人士: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例如:例子D中的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共三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以代替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及兩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

物業估價主任: 申請信用卡

實地勘查時應該及時將勘查到的情況逐項填入物業勘查評定表,並用拍照或錄像的方法將勘查對象的真實面貌直觀地記錄下來。 (3)本估價機構存檔的已往的估價實例,或其他估價機構的已經估價實例,這些案例是被挑選用作待估目標物業的參照物資料的。 修畢職專國際文憑課程的學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績,選擇繼續於職業訓練局升讀高級文憑課程。 利害關係登記冊或包含《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定義的個人資料。 閣下查閱此成員的登記冊時,已知悉上文所述有關登記冊之目的,並承諾不得將登記冊內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目的。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包括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修業成績表以及入職條件中所提及的相關學歷證明。 如申請人未能提供所需的證明文件,其申請書將不獲受理。 申請人如在上任時已持有香港認可大學/理工學院/工業學院的產業測量文憑或高級證書,或具同等學歷,即符合資格申請物業估價主任職位。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主任  Valuation Officer

滙豐與您同舟共濟,助您在疫情下安心管理財務。 使用滙豐流動應用程式及網上理財服務,即可安坐家中,輕鬆理財。 請瀏覽本網頁,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影響您的財務管理及我們的服務。 做得耐,有經驗的話,甚至會有Headhunt主動打電話問需唔需要跳槽轉工,可見前景相當唔錯。

物業估價主任: 職位博覽 Rank

C 持牌物管公司須設立妥善的工作程序及清晰的指引讓員工提供物管服務時有所依循。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檢視及/或更新有關程序及指引,以確保符合運作上的需要。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每一個其提供物管服務的物業建立管理團隊架構並擬備一份管理團隊架構圖表,讓員工知悉其管理團隊架構,以助執行職務及匯報工作。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物業估價主任 雖然持牌人1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物業估價主任 按大廈公契為業主、住戶、租戶、用戶或訪客所提供與物業管理有關的一般服務(第2至7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除外)。

物業估價主任: 物管業發牌實施 發逾千個牌照 4間大專提供課程 最高人工達3.5萬 一文看清晉升階梯

如果開口夾著脷,一講說話就得罪人,又怎能滿足不同持份者的需要? 物管行業對說話與寫作能力的要求較高,業內同事一定要有良好溝通技巧,工作起來才能面面俱圓。 行內人士爆料,指不少同行會善用跳槽作升職踏板,例如從A公司跳糟去B公司,人工即可加2,000-3,000元,之後再跳去C公司或回巢A公司,人工又會加幾千元,兼且可以升職。 因此,與其一直留在A公司,年年加5%人工但難以升職,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定時定候過一過塘,汲取更多不同經驗之餘,又可順利升職加薪。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修讀上述文憑/高級證書或同等課程的學生,如在2019年夏季(8月前)參加期終考試,亦可申請。 倘若入選,須在2019年8月底前取得有關學術資格後方獲聘用。 已填妥的申請書連同證明文件副本,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查詢地址。

倘若入選,須在2021年8月底前取得有關學術資格後方獲聘用。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1年。 受聘人如在受聘期間內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後可獲發約滿酬金。 酬金的金額加上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5%。 受聘人可享有根據《僱傭條例》規定給予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

見習物業估價主任如完成三年部門訓練,而工作表現令管方滿意,並取得認可工業學院的估價及房屋管理證書,或具同等學歷,可晉升為物業估價主任(月薪20,650元至40,505元)。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的一星期內把上述證明文件副本送達下列聯絡地址(或電郵致 ) ,並在信封面和證明文件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差餉物業估價署聘請物業估價主任,申請者需持有香港認可大學或學院的產業測量文憑或高級證書,或具同等學歷,但無需大學學位和工作經驗。 此工作為公務員職位,起薪$22,725至頂薪$44,555,加上有公務員福利,相信對於應届畢業生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已填妥的申請書,須連同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修業成績表、學歷證明、工作證明以及入職條件中所提及的相關文件副本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聯絡地址。

物業估價主任: 物管業因疫情對人才需求增加

「Homeprice物業估價」是計算樓宇單位市值的電腦軟件。 此系統應用現時最尖端的「多層貝氏」統計學方法,推算出市面上某物業的市值和發展趨勢。 對於本網上估價系統所應用的統計方法的詳情,請參閲本網站的「技術資料」部分。

物業估價主任: 協助及支援

如果符合訂明入職條件的應徵者人數眾多,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應徵者,以便進一步處理。 在此情況下,只有獲篩選的應徵者會獲邀參加招聘考試╱面試。 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坊間愈來愈多物管相關課程,協助有意入行的新人、或已入行多年的業者迅速由淺入深,了解現時任職物管必備的七類知識,包括:環境管理、設施管理、應用法律、人力資源管理、業戶管理及社區服務、財務及資產管理,與建築物維修保養。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測量師

如符合準則一的物業管理人(第1級)是全職聘用,則該持牌人可被包括在符合最低人手比例的全職持牌物業管理人中。 物業估價主任 申請人如在2021年8月31日前未獲邀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職位的名稱並確保郵費足夠。 未填妥或逾期遞交的申請、以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的申請、沒有使用指定表格遞交的申請或沒有夾附上述項所需文件的申請概不受理。 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一般同時採用幾種估價方法,以求各估價方法之間相互補充、印證。 物業估價主任 各種估價方法如何計算價格,將在介紹各種估價方法時加以說明。 實地勘查就是對估價對象進行的實地調查分析,其目的在於對估價要素進行進一步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