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202415大分析!(小編貼心推薦)

近年物業管理由「以物業為本」的傳統管理模式,逐漸轉型為「以客為尊」的專業管理模式。 本課程適合有意投身物業管理行業之人士或年資較淺之現職從業員報讀,修畢學員可直接升讀本院「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第四級),並獲得部份學科豁免。 課程獲得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為指明物業管理學位,畢業生在符合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相關要求後,可申請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凡成功完成此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課程之學員,並完成相關的實習訓練和所需的工作經驗,可向「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申請成為會員(Member Cert., CIH),以及向「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申請成為實務會員。 學員必須修畢所有單元及考核合格,及整體出席率達70%或以上,便可獲由香港城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頒授「物業管理實務專業文憑」。 課程已成功通過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列入資歷名冊之資歷級別第四級,同時確認為「能力為本課程」,課程採用兼讀制、中文為教學語言,切合在職人士的需要。

  • 本課程專為從事物業及設施管理的人士而設,以中文授課,剖析物業管理的督導知識及技巧,並認識相關的行政及文書處理事宜。
  • 他們在臨時牌照的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指明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或(第2級)牌照。
  • 守則內提及持牌物管公司須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只適用於投訴人有提供聯絡方法的情況。
  • 由於有如此龐大的市場需求,有關從業員的數目約達十萬。
  •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C 負責人須定時查閱載於投訴登記冊的資料,如發現錯漏,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作出或安排作出更正。 描述保安、安全及風險管理的概念,並能辨認突發事故性質,按既定程序和當時情況,督導屬員迅速處理個別緊急事故和善後工作。 隨著互聯網服務的普及與設備的迅速發展,個人、企業以致社…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職業性格配對

課程資料如有改動,一概以「僱員再培訓局ERB」最新公佈為準。 港專有權決定是否開辦課程,上課日期、時間及地點均以本校最新公佈為準。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利害關係登記冊或包含《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定義的個人資料。

人士

為切合不同進修人士的需要及業界對人才的需求,VTC持續專業進修針對6 大熱門行業範疇,推出多個持續進修基金 及持續專業發展 課程,適合在職人士修讀,完成後可快人一步把握新機遇。 成功修畢課程後,可直接升讀本院「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課程(資歷架構第四級),並可獲豁免修讀BUS3034CP 物業及設施管理實務。 林博士補充,本地許多建築及設施管理從業員都是「紅褲子」出身,經驗雖豐富,惟獨欠缺學歷;既然發牌制度蓄勢待發,她認為有經驗者可以從文憑入手,爭取專業的資歷,對日後晉升加薪必定有幫助。 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為有志投身會計行業及考取專業資格的學生而設,提供會計專業知識理論及技能上的專業培… 高級文憑學生將提供一個2+1國際化升學階梯內之英國大學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註1:其中一個可施加於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的條件為物業管理公司須指派至少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管理其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每個物業,並在每個物業的顯眼處展示獲指派人士的姓名及牌照號碼。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Property Management Practices 物業管理實務專業文憑

根據《物管條例》,監管局要求其成員披露其屬於監管局決定的類別或種類的利害關係。 《物管條例》亦規定監管局成員就須作出的披露,備存一份登記冊,有關登記冊須上載於互聯網以供查閱。 持牌人不得惡意損害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名聲或貶低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作業方式。 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設計,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的準則評審;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設計,則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的準則評審。 一般而言,學位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5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150個資歷學分,而副學士學位、文憑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90個資歷學分。 雖然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但仍須按守則第C段的規定記錄不具名的投訴於投訴登記冊內。

包括

如符合準則一的物業管理人(第1級)是全職聘用,則該持牌人可被包括在符合最低人手比例的全職持牌物業管理人中。 」,並把簽名正本連同學費支票於遞交報名表時一併繳交。 持續進修基金同意聲明正本務必於開課前遞交至本院才獲處理。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專業資格及資歷

持有香港資歷架構相關「過往資歷認可 」資格的學員,亦可申請豁免修讀部份科目。 申請人需主動提交所有相關文件,學科豁免數目亦設有上限。 #過往資歷認可:學院或會承認申請人過往的資歴。 1971年,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創校,定名為「白英奇主教專業學校」,開辦會計、設計、旅遊及酒店等多個證書及文憑課程。

臨時 物業管理

課程提供航空服務相關範疇訓練,校內特設模擬機艙及地勤服務實務訓練設施,並配備航空電腦訂位系統,為學…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課程獲得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可,此課程的畢業生被RICS視為已滿足RICS技術會員資格 的學術要求。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課程結構

如這些申請人之前沒有修畢相關科目,則會被要求額外修讀最多1科的基礎科目。 C 持牌物管公司須設立妥善的工作程序及清晰的指引讓員工提供物管服務時有所依循。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檢視及/或更新有關程序及指引,以確保符合運作上的需要。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在例子A中,物業管理公司在其組合中沒有任何物業。

理學

設施經理必須能夠為管理的商住及康樂設施的不同承建商,包括清潔、保安和建築物維修,作規劃、協調和監察,以確保建築物內的設施,符合健康和安全標準以及法律要求。 畢業生可申請物業管理及房地產管理的初級管理職位,例如:物業主任、租務主任、營銷主任或商場顧客服務主任等。 本課程訓練製作人專業的能力,包括由概念發展成視像成品、掌控整個製作過程以至監察成品的質素 &nbs… 本課程為學員提供酒店款待範疇的專業訓練,包括模擬酒店客房、房務運作系統「Opera」及餐飲款待訓練…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證書 / 文憑

課程讓學員掌握保養工程在物業管理上之重要性,並可對其職責及工作範圍把握得更得心應手。 課程內容包括:樓宇常見問題、政府政策、命令及指引、物業維修工程管理、物業維修保養管理、財務管理等。 年滿廿一歲及具備五年或以上物業管理相關工作經驗(當中必須具一年擔任督導級的工作經驗)。 此類申請者將被視為個別個案,申請者必須通過入學評核及面試。 備註:申請報讀學位課程的學員必須符合個別大學之入學要求,如學歷及英文水平(英文班適用)。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學生們將通過相關的教學和學習活動,得到僕人領袖應有的態度及培養。 及後於2002年,校方增辦三項設計學副學士學位課程,主修科目包括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及室內建築。 2004年開始開辦不同的「職業導向課程」,為中四至中五學生提供時裝設計、室內空間設計、餐飲服務、旅遊及旅遊業服務的專業培訓。 同年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一年制學位銜接課程─管理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入學資格

同年成為英國工商教育委員會的海外註冊中心,開設多項BTEC英國高級證書及文憑課程。 #過往資歷認可:學院或會承認申請人過往的資歷。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旨在培訓有意在物業管理領域擔任監督或管理職務的學員,使畢業生在累積工作經驗後,滿足申請物業管理人(第 2 級)牌照的相關要求。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顧客服務)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4級)。

物業管理文憑課程為從事或有意投身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的人士而設,配合個案研究、在職實習、參觀、講座等活動提升學員於物業管理的知識及技能。 不具備上述資格,但在申請入學年度的9月1日之前年滿25歲的人士亦可提出申請。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此類申請人應具有相關的高級職位工作經驗,並應完成相關領域的一些專上課程。 他/她還需要通過入學考試,並向入學面試小組證明他/她有完成課程的能力。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相關商品

學生有責任確保在學期間持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 其他非本地申請人,不能註冊為本學院短期課程學生及修讀短期課程。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屋宇署、房屋署、建築署、香港房屋協會、市區重建局、發展商、本地和國際物業顧問公司、院校及企業物業及技術部門等擔任專業建築測量師。 政府產業署、發展商、企業內部部門、物業顧問公司、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公司、資產和房地產策略管理公司等擔任專業物業及設施管理測量師。

  • 備註:申請報讀學位課程的學員必須符合個別大學之入學要求,如學歷及英文水平(英文班適用)。
  • 智慧城市專業文憑課程內容揉合了工程科技、設計思維及資訊科技等範疇,由IVE工程、智慧城市學院等專業導師教授,助你掌握流動通訊、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 等技術。
  • 具有非物業管理及非建築工程相關領域資格的申請人也將被考慮,並且如果被錄取,則必須修讀適當的基礎科目。
  • 如投訴人沒有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則載於守則第C段、第D段、第E段及第E段關乎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並不適用。
  • 申請人可以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的一年級資助學額,而三年級的SSSDP資助學額則經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申請。

建築信息模擬專業文憑課程屬資歷架構 第五級,適合建築及工程相關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持有人報讀,另外亦適合現職或目標晉升至BIM 經理者及業界人士進修。 課程以兼讀制進行,修讀期為一年(三個學期),重點培訓BIM 的實踐和理論,為業界培育BIM 人才。 業界對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專業人員的需求擴大。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研習班) 高級會計 Accounting – Level 3

具有非物業管理及非建築工程相關領域資格的申請人也將被考慮,並且如果被錄取,則必須修讀適當的基礎科目。 香港有不同類型的物業,無論是住宅、商業樓宇以至政府物業,都需要大量的物業管理人員進行日常運作,提供廣泛的服務和支援。 物業管理對維護居民生活質素和物業價值起著重要的作用,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正式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物業管理亦正走向更專業。 這個行業不斷增長,對擁有物業管理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 如申請人過往曾修讀其他相關科目,可以通過申請學科承認,豁免修讀部份科目,以縮短整體修讀時間。 而本院將會考慮學歷頒發機構的背景,申請人的過往成績,以及過往修讀科目的學術程度,學科內容,學習時數及評核方式等因素。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申請程序

畢業生符合物業管理服務業監管局有關學術資格,擔任物業管理從業人員(持牌物業管理從業人員(第2級)),職位相當於物業主任、屋村主任、設施管理主任等職級。 本課程是一門職業導向的專業課程,著重應用學習與工作實習,以配合社會及業界對房地產發展及測量服務和優良畢業生的顯著需求。 本課程(嬰幼兒遊戲導師專業證書) 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4級)。 發展智慧城市是世界大趨勢,政府亦推出了「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利用創新及科技改善生活質素,推動城市持續發展。 智慧城市專業文憑課程內容揉合了工程科技、設計思維及資訊科技等範疇,由IVE工程、智慧城市學院等專業導師教授,助你掌握流動通訊、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 等技術。 香港樓宇物業市場需求殷切,多項本地發展項目帶動房地產服務業發展,物業管理和地產行業人員需求隨之上升。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課程目標

政府應業界要求,即將透過立法為物業管理行業設立發牌制度,規範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的基本資格。 事實上,物業及設施管理從業員在英、美等國家已確立專業資格,地位備受重視。 香港約有四萬幢樓宇,其中包括各類型的大型商場、酒店、醫院、學校、古迹等建築群。 由於有如此龐大的市場需求,有關從業員的數目約達十萬。 業界普遍認為,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人才並不足夠滿足市場需求,配合發牌制度,現職從業員宜及早進修,爭取文憑以至學士的學歷,考取專業資格的同時,亦為晉升成為管理級,作最佳的準備。

G 持牌物管公司須持續及有效地監察提供物管服務員工的工作和行為,並定時進行審查,以確保員工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 F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持牌物管公司須向其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提供合適的培訓,讓員工能符合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執行職務,並對未能按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加強培訓。 「持牌人」一詞是指持有以下牌照的人士: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郵寄一張繳付學費的銀行本票/劃線支票,抬頭請寫上「香港理工大學」,並於銀行本票/支票背頁寫上申請人姓名、課程編號及班別編號。 將以下文件連同銀行本票/劃線支票/繳款確認頁面(網上繳費) 交回香港九龍紅磡紅樂道8號香港理工大學紅磡灣校園4樓404室專業進修學院。

目前,本課程學生正獲得數間相關具規模的機構提供實習機會。 房地產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基石,與民眾的生活更是息息相關。 社會的急速發展亦構成了對房屋建設的龐大需求,以致從事測量及物業管理的人數不斷增加。 隨着行業專業水準的不斷提升,同學需要獲取相關學歷以幫助他們投身測量及物業管理專業,或繼續升學。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香港房地產服務業人員約十二萬人,包括物業管理、地產代理及地產發展等多個範疇。 從事此行業的工作時間一般較其他行業長,所需的體力也相對較高,員工流動性因而較大。 而具有3年工作經驗,或「過往資歷認可#」相關資歷達香港資歷架構第3級者,將獲優先考慮。 1.未達大學核心課程 中學士學位語文及溝通課程 同等要求的學生須額外修讀最多9學分的LCR科目 (2科英語及1科中文,每科3學分)。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 指明的物業管理學位(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當時的校址設於薄扶林道108號,即薄扶林村對面。 1970年代中至末遷址油麻地石壁道,且改行兩年制。 直至1997年,該校成為首間香港註冊院校,獲英國工商教育委員會(Business & Technology Education Council )批准開辦兩年制之BTEC英國高級國家文憑課程及其基礎課程。 2001年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前身為香港學術評審局)甄審,開辦兩項獲政府認可、具「雙重學歷資格」的副學士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