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證書課程20248大優勢!(持續更新)

截至昨日,監管局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物管業發牌】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實施以來,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一共接獲逾2,300宗牌照申請預約及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在10個月的課程裡,學員將修讀7個單元學科,包括人事及財務、營運及品質保證、建築技術、支援設施服務、物業及設施有關法律、管理報告等。 K 如持牌物管公司將全部或部份的物管服務分判給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則該持牌物管公司須對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作出合適的監督,不論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是否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妥善備存所有與投訴相關的資料8及文件,為期不少於自接獲投訴起計三年的時間(不論投訴是否成立),並須按業主組織的書面要求(如有),提供年度性的投訴統計資料(包括投訴的性質、小計及總數)。

  • 若申請人於所報讀課程開課前1星期仍未收到通知,則應自行向學院查詢。
  • 投訴可由具名或不具名人士作出,而該等人士包括相關物業的客戶、用戶及訪客。
  • 此課程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的物業管理學歷(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 2 級)牌照),亦為學員提供升學之路,以獲取物業管理的專業資格。
  • 但監管局認為,其目的在於提升透明度及確保監管局的決定過程客觀、公正,並得到公眾信任。
  •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指明課程」)是在《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物管條例》)的附屬法例實施後的三年過渡性安排的課程。

閣下查閱此成員的登記冊時,已知悉上文所述有關登記冊之目的,並承諾不得將登記冊內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目的。 持牌人不得惡意損害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名聲或貶低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作業方式。 守則內提及持牌物管公司須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只適用於投訴人有提供聯絡方法的情況。 如投訴人沒有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則載於守則第C段、第D段、第E段及第E段關乎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並不適用。 D 持牌物管公司在接獲投訴後須按機制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人壽保險中介人(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 基礎證書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專注和實用的物業和設施管理學習經驗,以促進他們在特定的物業和設施管理環境中的專業發展。 完成本課程後,學生將具備物業管理“職業資格途徑” 第4級,物業主任的知識和職業技能,並能運用實用知識和道德判斷以及技術和管理技能,滿足追求在物業和設施管理行業職業生涯上的挑戰。 學生們將通過相關的教學和學習活動,得到僕人領袖應有的態度及培養。 香港有不同類型的物業,無論是住宅、商業樓宇以至政府物業,都需要大量的物業管理人員進行日常運作,提供廣泛的服務和支援。 物業管理對維護居民生活質素和物業價值起著重要的作用,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正式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物業管理亦正走向更專業。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這個行業不斷增長,對擁有物業管理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

臨時 物業管理

入讀資格:中三學歷程度,或小六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及懂基本英語 ;及能外勤工作;須通過面試。 課程內容包括: 辦公室基本接待及電話應對技巧; 件交收; 辦公室常用文件及表格的認識; 文儀器材操作;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課程內容包括: 迎接新成員的準備; 產後護理; 產婦心理支援; 產婦坐月食療; 中式傳統習俗; 認識嬰幼兒發展; 嬰兒照顧技巧;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課程內容包括: 個人及美甲行業的衛生; 手、足部及指甲的結構與護理; 修甲工具及護理用品的認識; 修甲技巧; 手及足部技摩技巧; 巴拿芬蠟護理及倒模; 藝術花甲及光療樹脂殖甲技術; 水晶甲製作技巧;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課程內容包括: 茶餐廳運作概念; 沖茶技巧; 各類茶餐的製作及配搭; 各式扒類及小食製作;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指明課程」的承辦院校

C 負責人須定時查閱載於投訴登記冊的資料,如發現錯漏,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作出或安排作出更正。 「單位」是指公契所提述建築物內的任何處所,不論公契以單位或其他名稱描述,也不論該處所乃用作居所、店鋪、廠房、辦公室或任何其他用途,而該處所的業主,相對於同一座建築物其他各個部分的業主或佔用人而言,乃有權享有該處所的獨有管有權者。 計算最低人手比例時,沒有公契的物業將不包括在投資組合中。 評核活動包括筆試、個人作業、短篇寫作、案例研究、小組專題研習等;在「筆試」的項目須佔總評核活動的百分之15至25的比例。 就業畢業生因應其職業意向,可勝任物業主任、房屋事務主任、見習主任、助理測量師、助理物業主任或產業助理。

程度

成為中醫師可能需要經年累月的研讀和實習,不過想成為中醫診所助理,一個免費課程即可入門!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此課程讓學員理解中醫基礎概念、中藥材的性能、性味、歸經及功效,還會令學員知道中醫診所的工作流程和求職技巧,助學員投身工作。 學員須於每個單元達到最低出席率 – 80% ( 監管局最低要求 ),並於總持續評核分數上獲得50分或以上,才算取得合格。 每申請一項課程,須呈交一張報名表格,並以銀行本票/劃線支票/網上電子繳費系統,繳付課程學費。 有關付款方法,請參閱報名表格第4部分或本網頁。 上述院校正申請課程可獲發還持續進修基金款項的課程名單內,當局表示課程將於今年第4季內開展,課程地點包括港島、九龍及新界。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課程內容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向其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提供合適的培訓,讓員工能符合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執行職務,並對未能按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加強培訓。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每一個其提供物管服務的物業建立管理團隊架構並擬備一份管理團隊架構圖表,讓員工知悉其管理團隊架構,以助執行職務及匯報工作。 在裁定某持牌人有否按照守則第(3)及(4)段行事時,監管局會考慮有關的持牌人與其客戶所訂立的合約的條款,以釐定該持牌人提供的物業管理服務範圍及其須履行的責任。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學員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住宅、商場及辦公大樓均加強防疫措施,工作量大增自然帶動人手的需求。 的而且確,疫情下物管業需要大量人手負責量度體溫、檢疫等額外防疫工作,不少人士亦紛紛入行,為行業提供新血。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但監管局認為,其目的在於提升透明度及確保監管局的決定過程客觀、公正,並得到公眾信任。 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設計,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的準則評審;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設計,則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的準則評審。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持續進修課程

描述保安、安全及風險管理的概念,並能辨認突發事故性質,按既定程序和當時情況,督導屬員迅速處理個別緊急事故和善後工作。 申請人如在2006年或以前應考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成績必須達E級(課程乙)/ C級(課程甲)或以上。 牙科手術助理長年需要新血加入,皆因牙科手術助理能協助牙醫在手術前後和過程治療和照顧病人,減輕牙醫負擔,而此課程就能讓學員了解牙科基本知識、口腔護理及牙齒修復的知識、工作流程和溝通技巧等。

設施

課程資料如有改動,一概以「僱員再培訓局ERB」最新公佈為準。 課程的開辦日期、時間、地點及其他具體細節,本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 商業學科課程緊貼香港市場人力需求, 與業界不斷緊密合作, 務求令學生全面掌握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為未來事業發展奠下基礎。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高級文憑學生將提供一個2+1國際化升學階梯內之英國大學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因應政府如有突發公告或實施進一步衛生措施,為保障學員及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課程有機會安排延期或取消,上述安排對學員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有關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詳情,請瀏覽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頁。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Certificate for Module (Customer Service in Property Management (Level )證書(單元:物業管理業客戶服務管理(三級))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雖然持牌人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A 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物管服務」) 的每一個物業制定一套有效處理投訴2的機制(「機制」),並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展示載有有關機制詳情的告示,讓客戶3備悉有關詳情。

編號

課程內容包括: 點心製餡及製皮的準備工作; 原料的貯存方法; 點心成形技巧; 點心加溫熟製技術;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入讀資格:中五學歷程度,或中三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及須通過英文入學測試;及具基本電腦操作認識或通過電腦入學試;須通過面試。 課程內容包括: 婚禮項目統籌及管理; 特色婚禮的準備及製作; 婚禮禮儀及形象設計; 司儀技巧和溝通技巧; 業務推廣; 個案研討;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入讀資格:完成中三學歷程度(須呈交學歷證明文件);能閱讀及書寫一般中文及明白 簡單英文;具良好理解能力及有志從事病人護理工作;須通過面試。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專業資格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物業管理公司已將所有物業管理服務外判予另一間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次承判商),因此該物業被視為屬於次承判商的組合(更多外判例子,請按此)。 在此等情況下,物業管理公司無須聘用任何持牌物業管理人,但為了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仍必須符合上述準則一。 課程內容包括:業界有關法規認識;髹漆工藝原理;認識裝修圖則;環保漆油及選用;工具的使用;認識牆紙的種類;裱貼牆紙之技巧;勞工處認可之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平安咭);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課程內容包括:業界有關法規認識;供水系統簡介;施工圖則及程序;工料量度;安裝喉管、接駁及測試;安裝沖廁水箱及花灑等潔具;勞工處認可之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平安咭)。 課程內容包括: 香港金融體系,證券、期權及期貨; 基本證券及期貨規例; 股本及債務市場; 金融投資風險管理; 證券市場管理; 顧客服務技巧; 練習證券卷一及七的考牌內容;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的「物業管理服務條例」正式實施,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 本課程主要為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而設。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本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監管局主席謝偉銓表示,,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今年8月1日實施以來,監管局已發出超過1,000個牌照,其中正式物管人及物管公司牌照佔60%,臨時物管人牌照佔40%。 業界對發牌制度反應正面,他亦呼籲業界人士盡早申請領取牌照,一起攜手推動本地物業管理業朝着優質化和專業化發展。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持續進修基金(CEF)

畢業生符合物業管理服務業監管局有關學術資格,擔任物業管理從業人員(持牌物業管理從業人員(第2級)),職位相當於物業主任、屋村主任、設施管理主任等職級。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管服務的每一個物業委任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負責監察投訴的處理(「負責人」),並將負責人的姓名、牌照號碼及電話號碼及/或電郵地址展示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 課程內容包括︰創業認識,創業的心理準備及風險評估,選擇行業、業務開辦、運作及市場調查,撰寫創業計劃書的技巧,財務認識及管理,市場推廣及銷售策略,顧客服務及溝通技巧,面對逆境處理技巧,電子商業應用簡介,相關法例簡介及個人素養。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課程已成功通過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列入資歷名冊之資歷級別第四級,同時確認為「能力為本課程」,課程採用兼讀制、中文為教學語言,切合在職人士的需要。

雖然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但仍須按守則第C段的規定記錄不具名的投訴於投訴登記冊內。 C 除守則第E段另有規定外,在接獲投訴後,負責人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安排編配個案編號予有關投訴、記錄有關投訴的撮要於投訴登記冊5內,及向投訴人確認接獲其投訴並提供個案編號6。 註2:「指明課程」在資歷名冊及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 」下的註冊課程名稱。 詳情可在相關網頁的課程搜尋器內輸入註冊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包括: 髮廊衛生及環境安全; 頭皮及頭髮的分析及清潔保養; 洗髮及頭部按摩技巧; 剪髮及吹髮梳理; 捲髮及電髮技巧; 染髮技巧及染後頭髮護理; 美髮用品及工具認識; 行業英語及普通話;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入學資格

會所服務和文娛康樂需求甚殷,自然要招攬更多人手應付需求,而此課程就為有興趣入行人士而設,除了讓學員了解行業的工作和營運流程,還能學習宴會及餐飲服務和安排、宣傳推廣策略,以及處理緊急事故技巧,實行成為全能會所及康樂助理。 郵寄一張繳付學費的銀行本票/劃線支票,抬頭請寫上「香港理工大學」,並於銀行本票/支票背頁寫上申請人姓名、課程編號及班別編號。 學院將於課程截止報名後以電郵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結果。 若申請人於所報讀課程開課前1星期仍未收到通知,則應自行向學院查詢。 上述申請人須在遞交申請表時,同時附上有關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副本,並在入學時提供有關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正本予以核實。 學生有責任確保在學期間持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高級保安及物業管理基礎證書 FU179DS

「持牌人」一詞是指持有以下牌照的人士: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在例子A中,物業管理公司在其組合中沒有任何物業。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該物業管理公司是新成立,而尚未簽訂任何管理合約。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物業管理課程

由於香港地小人多,各類物業人流高、服務時間長,應運而生的物業管理對人才的需求就愈來愈高。 根據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的數據,本港從事物業管理相關職位的打工仔約有40萬名。 過去數年,從業員人數平均每年增長達1成或以上。

物業管理涉及多種工作,包括保安、清潔、維修及保養等,每一種工作都有其潛在危害,如果未能作出有效控制,不單會影響到員工的安全及健康,亦有可能會對業戶及訪客造成危險,最終招致被索償及影響公司聲譽。 本課程旨在為業內人士提供訓練以便成為安全健康督導員,以協助僱主在工作場所推行有關工作安全及健康事宜,並改善員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 課程亦會特別注重管業公司對承辦商的安全及健康管理,以幫助學員了解如何與保安、清潔等承辦商合作以解決工作安全健康問題。 課程除了讓學員學習相關知識之外,更會訓練學員在酒店、物業管理公司、商場及活動場館等的前線客戶服務部門工作,亦與夥伴僱主(包括四至五星級酒店,物業管理公司及活動場館公司等)提供全職客戶服務崗位的面試機會。 本課程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PMSA)”認可之下列多個專業學會認證,課程畢業生均已符合有關專業學會會員之學歷所需要求,如具有所需工作經驗,即可申請成為下列專業團體的會員。 持有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學員,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本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修畢職專國際文憑課程的學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績,選擇繼續於職業訓練局升讀高級文憑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他語言科目(丙類科目)取得「D或E級」/「C級或以上」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只計算一科其他語言科目。 如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取得第二級或以上,或於2007年以前舉行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課程甲或課程乙)取得E級或以上,可豁免筆試。 按照學院學費退還的政策,除申請不獲接納或所選的課程取消外,所有已繳學費恕不退還。

新入行的物管行業人士,可先任職助理物業主任、物業主任,進而邁向物業經理等職位。 根據CTgoodjobs薪酬網頁統計,香港的助理物業主任月入中位數為16,000元、物業主任為19,000元、高級物業主任25,000元。 而經理級職位,如物業經理的月入中位數,就達到35,000元,高級物業經理更達到42,500元。 利害關係登記冊或包含《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定義的個人資料。

課程內容包括: 醫護支援人員的角色和責任; 人體基本結構、功能及病理認知; 起居照顧技巧; 病人護理技巧; 藥物認識; 環境衛生及安全; 感染控制; 職安健常識;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課程內容包括︰包餅業行業運作,烘焙用具基本操作,食物安全與衞生,發酵原理,常用原材料的使用,採購及貯存步驟,麵包烘焙製作,特色烘焙製作(包括:蛋糕、撻類及曲奇等),基本急救常識,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 入讀資格:中三學歷程度;或小六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及能閱讀及書寫一般中文及英文;及須通過面試;及須通過中文及英文入學試。 入讀資格:中三學歷程度,或小六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及具基本電腦操作認識或通過電腦入學試及通過英文入學測試;須通過面試。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 人體解剖學和生理學的基本概念; 骨骼、肌肉及筋腱的基本概念; 認識陰陽及五行基礎概念; 中醫筋傷學和骨傷基礎概念; 經絡腧穴簡介推拿; 足部按摩及舒緩按摩手法示範; 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等。 入讀資格:小六學歷程度(如未達小六程度,則須通過中文閱讀能力測試);及具兩年 或以上工作經驗;及能應付體力勞動性工作及長期站立;須通過面試。

所有到訪人士(包括報名人士)需接受體溫量度,若有發燒症狀 (體溫在37.5度或以上),會被拒絕進入本中心範圍。 3.本課程的期末考試為「髹漆及裝飾工中級工藝測試 (中工)」。 本中心會協助學 員報考有關公開考試;費用由培訓局支付。 學員除了要通過每個單元的課堂習作、實習及考試評核合格外,還須要出席率達100%才可以獲頒發證書。

同學完成課程將合乎申請「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會員(Member Cert., CIH),以及「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實務會員(PHKIH)學歷的要求。 物業管理文憑課程為從事或有意投身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的人士而設,配合個案研究、在職實習、參觀、講座等活動提升學員於物業管理的知識及技能。 1.修畢「物業管理」、「會所管理」、「一般管理」的資歷架構第2級的課程;或 2.具備3年或以上物業、會所或設施管理相關工作經驗。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在香港和海外繼續深造的知識、技能和學歷。 學生可以申請與物業/設施/房屋管理相關範疇的高等課程或其他課程,例如房地產,測量等的學位課程。

此課程是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課程之一,供去年6月1日後失業、就業不足或正放無薪假的人士提供免費課程,完成課程後,學員每月最高可獲5,800元津貼,且完成課程後有就業支援服務。 課程讓學員掌握保養工程在物業管理上之重要性,並可對其職責及工作範圍把握得更得心應手。 課程內容包括:樓宇常見問題、政府政策、命令及指引、物業維修工程管理、物業維修保養管理、財務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