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2024懶人包!內含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絕密資料

現設立一個中文名稱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而英文名稱為”Property Management Services Authority”的法人團體。 監管局 ——以其法團名稱,永久延續;須為其本身製備法團印章;及可以以其法團名稱起訴和被起訴。 附表3(載有在組成、行政及財務方面的條文)就監管局具有效力。 根據第25或26或條撤銷牌照或暫時吊銷牌照,不具有以下效力 ——廢止或影響由持牌人訂立的協議、交易或安排,不論該協議、交易或安排是在撤銷或暫時吊銷之前或之後訂立的;或影響根據該協議、交易或安排產生的權利、義務或法律責任。

如牌照的續期申請,是在第或款所指明的期間後但在該牌照的有效期屆滿前提出,監管局 ——如認為有充分理由,可接受該申請;及在監管局徵收的訂明費用獲繳付的前提下,及在監管局施加的條件規限下,可將該牌照的效力,延長不超過6個月。 監管局須備存 ——物業管理公司登記冊;物業管理人(第1級)登記冊;及物業管理人(第2級)登記冊。 為第款所指明的目的,監管局須提供物業管理公司登記冊、物業管理人(第1級)登記冊及物業管理人(第2級)登記冊,讓人免費查閱,登記冊須按以下方式提供 ——於通常辦公時間內,在該局辦事處提供;透過互聯網或類似的電子網絡提供;及該局認為適當的任何其他方式提供。 有關目的,是使公眾人士能確定以下各事項 ——某業務實體是否屬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某名個人是否屬持牌物業管理人;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或持牌物業管理人的詳情。 為施行第款,透過互聯網或類似的電子網絡提供的物業管理公司登記冊、物業管理人(第1級)登記冊或物業管理人(第2級)登記冊的內容,不得包括第、或款所述的紀錄的詳情。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北海道二世古 Niseko Village 項目 | 日本首都東京鄰近銀座 Tokyo House – 香港 | 澳門同步展銷會:2月18-19日

於過渡期內未能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準則,但能符合指明工作經驗的人士可申請及獲發臨時牌照。 申請臨時牌照的人士須具備就香港的物業提供物業管理服務擔任管理或監督角色的工作經驗如下: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 . 在本條中 ——應披露利害關係指 ——金錢利害關係(不論直接或間接);或個人利害關係,而該利害關係大於某人作為公眾一分子而有的利害關係。 如監管局成員在該局會議所討論的任何事宜中,有應披露利害關係,則 ——該成員須在該會議上,披露該利害關係的性質;及該項披露須記錄在會議紀錄內。 如 ——某事宜正根據附表3第13條,藉傳閱書面決議處理;及某監管局成員在該事宜中,有應披露利害關係,則該成員須披露該利害關係的性質,披露的方式,是將一份記錄該項披露的摘記,夾附於正在傳閱的文件內。

  • 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設計,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的準則評審;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設計,則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的準則評審。
  • 監管局亦鼓勵物管公司可先遞交公司牌照申請,讓監管局盡快展開進行審批工作;待物管公司聘用足夠持牌物管人後,監管局便可更有效率地完成公司牌照的審批工作,順利發牌予相關物管公司。
  •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 物管服務會分為七類,分別是管理、清潔、維修、財務管理、設施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法律服務。
  • 有關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詳情,請瀏覽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頁。
  • 在規例中 ——監管局須參照附表1所列的服務類別,訂明服務;及監管局可在某類別下訂明多於一種服務。

附表3[第2、42、48、49及66條]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第1部釋義1.釋義在本附表中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普通成員指根據本附表第2條委任的監管局普通成員。 第2部監管局成員2.監管局成員的委任監管局須由以下成員組成 ——主席;副主席;不超過18名普通成員。 行政長官在委任監管局成員時,須確保 ——最少一半普通成員屬第III類人士;及盡可能有半數其他普通成員屬第I類人士,而另一半屬第II類人士。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課程對象

物業管理諮詢顧問公司:針對物業軟、硬體建置、使用及維護,提供業主、業主委員會或政府機關相關之管理規劃、諮詢及顧問服務之公司。 物業管理公司於香港的發展較早,但處於行業自主管理為主,2015年曾經有一家管理公司於投標建議書內,言明屋苑管理的『收益全數直接存入法團戶口,法團無須先付營運基金予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收費下期呈報支取。』值得其他同業借鏡。 物業管理也是一門生意,管理公司集團應該擁有合理投資資金,以支持集團的營運。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不應全部要求業主立案法團預付按金作營運支出,多間管理公司的服務範疇較十多年前更專業和多樣化,明顯看到物業管理的良性競爭。

作出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持牌人」一詞是指持有以下牌照的人士: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謝偉銓提醒,臨時牌照沒有續期安排,因此假如申請人選擇較短的牌照有效期,需注意必須在其選擇的牌照有效期內成功完成指明課程以達致符合申請正式牌照的條件。 資料圖片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今天公布,申請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由2021年8月1日起可選擇12個月、24個月或36個月的牌照有效期。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物業管理證書 — 臨時物業管理人 (第2級) 牌照

其中一種方式為,每年給予一至二個月的合約金額做為回扣金,故這些委員即希望合約金額越高越好,但造成其他住戶極大損失。 物業專項服務事業(以下簡稱物服業):係指自然人或法人為業主、業主委員會或政府機關提供物業服務業務之事業。 文件顯示,牌照實施後的最初三年將為過渡期,在三年期限內,物監局不規定物業管理公司及管理人須領有牌照。 有關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詳情,請瀏覽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頁。

有關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乙類科目)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科目(應用學習中文除外)。 《生效公告》將於五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如獲通過,物監局將由二○二○年八月一日起實施發牌制度。 郵寄一張繳付學費的銀行本票/劃線支票,抬頭請寫上「香港理工大學」,並於銀行本票/支票背頁寫上申請人姓名、課程編號及班別編號。 每申請一項課程,須呈交一張報名表格,並以銀行本票/劃線支票/網上電子繳費系統,繳付課程學費。 佢3年過渡期,臨時牌照費一次過要比$3600/3年,到你完成左後再申請正式牌照又要再比過$3600,如 …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Property Management Practices 物業管理實務專業文憑

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設計,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的準則評審;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設計,則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的準則評審。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C 負責人須定時查閱載於投訴登記冊的資料,如發現錯漏,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作出或安排作出更正。 「單位」是指公契所提述建築物內的任何處所,不論公契以單位或其他名稱描述,也不論該處所乃用作居所、店鋪、廠房、辦公室或任何其他用途,而該處所的業主,相對於同一座建築物其他各個部分的業主或佔用人而言,乃有權享有該處所的獨有管有權者。 計算最低人手比例時,沒有公契的物業將不包括在投資組合中。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在消防處結業會操時表示,消防處在推廣國民教育方面積極,除了舉辦有關國安的公眾教育活動外,亦安排屬員修讀課程和參加內地考察活動,讓他們更加了解國情,並為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的團員安排不同活動,加強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

證書

此安排亦可鼓勵合資格的臨時牌照持有人早日申領正式牌照。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如監管局根據第57條,就徵款及罰款發出證明書,而該證明書按照第57條送達,則本條適用。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除非相反證明成立,否則在任何法律程序中,有關證明書即為其證明的事實的證據。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持續進修基金|電工A牌課程資料

因此必須在運輸署巴士駕駛考試取得合格成績,並成功申領運輸署發出的巴士駕駛執照,及於修讀課程的「課題三:巴士司機實務」後,才可參加「畢業駕駛考試」。 例子:擬備管理帳目,如大廈收支明細表、資產負債表、財政預算、核數師報告和計算承辦服務合約所需金額及特殊帳目收支。 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在有可能有或有潛在利益(不論是金錢或其他實益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持牌人須在合理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向其客戶詳盡披露有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