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福道2號10大好處

在九龍塘站,部分參與行動者戴上防護裝備,希望市民想想「將來會唔會人人都要以依副裝備返工」、「唔好忘記恐怖嘅事」,但並未有阻礙列車行駛。 2017年12月21日:晚上10時半,東鐵綫一列近畿川崎列車於此站因車門故障無法關上,遂安排乘客下車等候另一班列車,涉事列車則安排駛回車廠檢查。 65歲或以上長者使用長者八達通或個人八達通(包括「樂悠咭」)及合資格殘疾人士使用「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乘搭機場快綫,有關車程將收取成人八達通車費;而往返羅湖站及落馬洲站的車程及東鐵綫頭等額外費。 沙福道2號 東鐵綫月台位於地面(G/P層),有出入口連接站外路面,H出口位於1號月台,F、G出口則位於2號月台,詳見本條目「東鐵綫月台出入口」段落。

沙福道2號

交匯處於2006年11月9日啟用,以便將原於沙福道的巴士總站及多福道的小巴總站遷移至該處,惟往沙田第一城的非專利巴士(已於2013年9月停辦)卻沒有遷移。 香港教師中心(Hong Kong Teachers’ Centre)會所位處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一樓106室,為教師參與活動和分享會的場地,每年獲教育局撥款資助。 會所提供多媒體電腦及上網服務、教育期刊及雜誌專櫃、議事聚坊等設施。 中心原本設於北角百福道,在1989年成立。 不過因被《審計報告》批評使用率偏低,加上教育局以需求不足、活動參與率偏低為由,決定在2020年10月將教師中心停止運作。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認為與非建制候選人在今次諮委會選舉有望首次奪得過半數席位有關。

沙福道2號: 車站歷史

其南半部建於彎道之上,因此空隙較大,是東鐵綫指定空隙黑點月台之一。 請加倍小心上落 此站共有4個月台,東鐵綫的位於地面,以側式月台排列,整個月台候車區皆有上蓋;觀塘綫的則位於地底,以島式月台排列,兩個月台層成直角排列。 我們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 沙福道2號 AA級別標準。 但基於以下原因,本網站暫時未能提供所有符合AA級別標準的無障礙網頁功能。 )是位於香港九龍的一條道路,為九龍塘的核心道路,西起根德道,東至窩打老道,為單程路。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在上學上班繁忙時間都十分多人,人群從香港浸會大學、九龍塘官立小學等校及九龍塘站等進行交匯。 九龍塘車站附近的住宅發展以及香港城市理工學院(今香港城市大學)遷入,導致該站乘客數量增加,因此九鐵再耗資850萬元,在北行綫月台增建出入口大堂。 該大堂於1992年9月30日由九龍城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蔣世昌、九鐵客運監督白朗恩(Martin Brown)及九龍塘車站站務經理劉衛雄主持啟用儀式。 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位於港鐵九龍塘站上蓋,地面更附設公共運輸交匯處提供巴士及小巴路線接駁。 市民亦可利用九龍塘站旁多福道的士站,或是步行至又一城內的又一城公共運輸交匯處或窩打老道巴士站前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地面為九龍塘(沙福道)公共運輸交匯處,地底則為港鐵九龍塘站觀塘綫大堂和東鐵綫南面大堂。

沙福道2號: 觀塘綫月台

但兩程的合計車費會高於其他轉綫車站前往同一目的地。 出口設有之無障礙設施: 升降機 / 斜道 / 出口與目的地位於同層 / 盲人引導徑。 兩鐵合併前,現時B出口為當時地鐵九龍塘站的B2出口;B1、B3出口為通往九廣東鐵北面大堂的接駁口;D出口為通往九廣東鐵南面大堂的隧道。 自此,觀塘綫大堂、東鐵綫南面及北面三個大堂各有一間客務中心;東鐵綫北面大堂客務中心更附設城際直通車售票處。 沙福道2號 九龍塘站是觀塘綫與東鐵綫間之唯一轉車站,觀塘綫部分屬地底車站,在沙福道下面;東鐵綫部分則在多福道和根德道以西、又一城東面,為地面車站。 )是香港九龍一條道路,為九龍塘的主要道路,是為單程路,北起歌和老街,南至多福道及沙福道交界。

沙福道2號

教育資源中心地底有部分地方會用以落實「九龍塘站擴建計劃」,建造地鐵車站大堂的擴建部分,以及連接經擴建大堂與九鐵車站的轉乘隧道。 全長60米的轉乘通道,連接九廣東鐵九龍塘車站新南面大堂和地鐵九龍塘站新D出入口,新通道將有助舒緩原有通道的擠迫情況。 啟用,設六部出閘機,初期只在星期一至六上午七時至十時以及賽馬日下午五時至七時開放,每分鐘可疏導約150名乘客,減輕地下大堂的擠塞情況。 沙福道2號 另外,九鐵亦將九龍塘車站上下行月台的篷蓋由150米增建至300米,以配合十二卡列車的推出。 一如美孚站,九龍塘站月台編號在兩鐵合併後未有更改,東鐵綫與觀塘綫皆各自有其1號月台及2號月台。

沙福道2號: 車站主題

使用單程票的乘客如欲經尖沙咀站或尖東站轉綫,將被視作兩程車程。 乘客須先購買一張前往該站的車票,車票於該站出閘時會被閘機收回,乘客須再另購一張車票,繼續餘下車程,但兩程的合計車費會高於使用一張單程票前往同一目的地。 持有二維碼的乘客如欲經尖沙咀站或尖東站轉綫,將被視作兩程車程。 沙福道2號 須先於尖沙咀站或尖東站出閘時掃瞄二維碼支付轉綫前車費,然後在另一車站(尖沙咀站或尖東站)再掃瞄二維碼入閘繼續餘下車程,並於目的地出閘時支付這第二程的車費。

2004年4月九龍塘站擴建工程完成後,全長60米的新轉乘通道亦同步啟用,連接東鐵綫新南面大堂和觀塘綫新D出入口收費區內,將有助舒緩北面大堂通道的擠迫情況。 觀塘綫月台位處沙福道地底車站L2層,其2號月台(時為油麻地方向)於2013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間試行「左落右上」新排隊方式。 沙福道2號 新安排指示候車乘客在月台幕門右邊排隊,而下車乘客則在左邊下車,此舉有助乘客上落列車更快更有秩序,減少列車重複關門而影響班次。 九龍塘站(Kowloon Tong Station)是港鐵觀塘綫與東鐵綫之中途站。

  • 乘客請緊記於出閘及再入閘期間不得使用該八達通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包括輕鐵、港鐵巴士(新界西北)及港鐵接駁巴士),或繳付多於9次非乘搭交通工具的交易,否則將被視作兩程獨立車程計算並分別收費。
  •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 搭東鐵轉地鐵嘅市民,可以由往紅磡方向列車嘅第2卡位置,直接經新通道到達地鐵站,避免出現第5卡出口過分擠迫,當時當局預計會有3成轉車乘客選用新通道,即7000人次,可足以應付未來15年嘅需求。
  • 及後沙田,大埔同埋北區嘅新市鎮開發,唔少市民都紛紛搬入新市鎮,用九龍塘站嘅人越來越多,並開始出現飽和。
  • 沙福道2號的實用面積由5,828呎至5,828呎。

港鐵在2014年至2017年間分別在此站安裝了兩部升降機及更換兩部舊有升降機,並於2017年起將原有單程票售票機及八達通增值機更換為售票增值機,而八達通查閱機及舊式閘機則換為鐵路願景款式。 整項工程耗資2.8億港元,2001年8月動工,2004年4月15日正式啟用,令九廣東鐵九龍塘車站每日可處理乘客量達三十萬人次,足以應付未來15年需要。 2000年6月,地鐵公司宣布在當時3條營運中路線的地底車站加裝月台幕門。

請按下紅色的檔案瀏覽服務單位的宣傳刊物,收費表或附加資料;更新中、未被提交或不適用的檔案則以灰色顯示。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沙福道2號 九龍城區的九龍塘@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8,03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0,289人。 主要街道包括筆架山道(九龍塘段)、衙前圍道(九龍塘段)、歌和老街(九龍塘段)、窩打老道(九龍塘段)。

乘客請緊記於出閘及再入閘期間不得使用該八達通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包括輕鐵、港鐵巴士(新界西北)及港鐵接駁巴士),或繳付多於9次非乘搭交通工具的交易,否則將被視作兩程獨立車程計算並分別收費。 另外,若使用迪士尼綫月票,不論轉綫時限,都被視作獨立車程而不作為轉綫車程的一部份。 沙福道2號 九龍塘站觀塘綫B、C出口與東鐵綫北面大堂之間,向來設有非收費區轉乘通道方便乘客轉綫,亦連接東鐵綫上層月台出口。

沙福道2號

因此當乘客較多時,經常擠在月台中央,而兩邊較少人。 地下鐵路九龍塘站隨著修正早期系統通車,於1979年10月1日啟用,成為香港首批地鐵車站之一。 由於當時九廣鐵路(英段)(後稱九廣東鐵,今港鐵東鐵綫)尚未電氣化,該站當時人流較為冷清,通常只是到廣播道上班的人,及來往沙田的居民,利用九龍塘站接駁巴士。 尖沙咀站及尖東站為兩個獨立車站,分別設有出入閘機。 沙福道2號 持有八達通的乘客於30分鐘內在該兩站轉綫,將被視作一程車程。 乘客於出閘時須先繳付轉綫前車費,然後以同一張八達通繼續車程;於目的地出閘時,餘下車費會被扣除。 如合計車費總額比轉綫前車費低,多付的車費亦會於目的地出閘時退回;但是,任何於這兩個車站同站出入閘的旅程,都被視作獨立車程而不作為轉綫車程的一部份,須獨立收費。

2020年2月14日,屯馬綫一期通車,乘客可改經鑽石山站轉綫,可望分流由新界東前往九龍東及港島東的乘客。 港鐵為東鐵綫大部分車站換上新指示牌、在牆上貼上「每站一景、一花」及書法字及重新上色。 青色配黑色的橫式月台站牌早於兩鐵合併不久換上,而直式站牌、「每站一景、一花」及書法字則在2008年後期設置。 此站東鐵綫部分色系由原有的粉紅色改為與觀塘綫部分相同的天藍色。 2007年12月2日兩鐵合併,前九鐵及地鐵九龍塘站合併成單一車站。 原有九廣東鐵九龍塘車站重覆的出口編號已被重整,但月台編號則維持現狀,未有更改。 自2009年閘區合併後,觀塘綫大堂大部分空間劃為收費區通道,而非收費區分割成B、C出口與A、E出口兩部分,兩組出口之間不設非收費區通道,行人必須沿站外之沙福道往返兩處。

倘此站列車服務中斷,港鐵或會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服務。 此站的接駁巴士上落客點設於九龍塘 (多福道) 總站,可用,或依職員指示前往。 閘區合併後,G2出口重新劃為一個微型出入口及出入閘處,僅設三部出入閘機,並無客務中心及其他票務裝置;雖與東鐵綫月台同層,離站後僅有一條樓梯往返路面,且不設闊閘機,輪椅使用者不能通行。 遇有疑難的乘客或輪椅使用者可改到G1出口,站外則須經真光里。 沙福道2號 九龍塘站設11個出入口,分布於各個大堂及於東鐵綫月台直通地面。 A、B、C及E出口位於觀塘綫大堂頭尾兩端,其中C出口有行人隧道通往又一城,C1出口於又一城外連接地面,C2出口則接通該商場。 D出口位於東鐵綫南面大堂;F、G及H出口則位於東鐵綫月台及北面大堂,互設站內非收費區及站外行人天橋連接。

自九廣東鐵尖沙咀支綫喺2004年10月通車後,九龍塘站嘅轉乘人流得以分流到東鐵尖東站。 因為尖東站只能方便去九龍南部及香港島嘅乘客,未能惠及往返九龍東西部嘅乘客。 加上轉乘時間較短(尖東站轉荃灣綫要行5-10分鐘)、車費較平等原因,唔少乘客繼續喺九龍塘站轉東鐵綫。 當九龍南綫喺2009年8月16號通車之後,原本可以搭東鐵綫直達尖東站嘅新界東乘客,要喺紅磡站轉多次車先去到尖東站,令本站嘅轉乘人流增加番。 港鐵免費接駁巴士只於鐵路事故期間提供服務,詳情可留意港鐵公布,或站內告示。 如欲查閱此站附近前往各港鐵車站的公共交通工具資料,可參考「乘車應變錦囊」,或瀏覽運輸署網頁。

〈九龍塘車站加建設施應付更多乘客〉,載《鐵路之聲》第28期(香港:九廣鐵路公司公共關係處,1987年10月)。 配合沙田至 中環綫工程丶東鐵綫更換新列車及為保障候車乘客安全,此站將會加裝1.7米高月台自動閘門,工程現正進行中,預計最快本年內完成。 沙福道2號 新月台閘門將會由深圳市方大自動化系統有限公司提供,是港鐵首次採用國產月台閘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