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圍呂明才小學2024詳細攻略!(持續更新)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薛鳳鳴(左)與老師文雁菁(右)疑涉中飽私囊。 曾被揭發澳洲交流團行政與財務不清,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日前公布委任署任校長溫衍超,下月一日起正式出任校長。 校方在今學年先後展開三次校長招聘,六月終向教育局推薦人選,校監何鏡明在家長信指,溫衍超在該校任教二十五年,相信能帶領該校持續發展。

申請

試過有家長在校長室門口,卻不肯進去,叫孩子獨自面見校長。 原來他們自覺學歷、出身不算好,怕會拖累孩子,其實家長不必介懷。 相反,家長不選擇一同面試,即使未必直接扣分,但缺少了父母的支持,孩子的表現也可能受影響。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香港嘉諾撒學校@東區

校方公布將於6月6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以及6月8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接受升小叩門申請。 該校的圖書館初時位於該校校舍的3樓,1982年9月才正式啟用,當時藏書量只有3,000多本書。 那時圖書館共分為藏書閣、工作房和自修室3個部分,自修室是有多個用途的特別室,既是老師的會議室,也是流動班用來上課的課室。 經過用電腦大量輸入書籍資料後,圖書館在2001年9月開始投入電腦化運作。 該校在2005年7月落成新翼大樓,當中包括部分中五的課室、活動室、圖書館及電腦室。 全方位學習包括超過50項興趣班:花式跳繩、武術、體操、樂器、樂團、綜合藝術課程、普通話、升中面試、書法、奧數及高階數學、中國舞、現代舞、芭蕾舞、乒乓球、羽毛球、田徑、籃球、足球、程式遊戲設計、劍擊、天文班、泳班、象棋及圍棋等。

  •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 別以為英華男生強項只在數理及科學,其實他們在朗誦、音樂、運動等表現同樣出色,大大小小的學界賽事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位處於屯門區的一所津貼小學,根據教育局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屬於70校網。
  •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學校着重兩文三語,中、英文科採用校本課程,二至六年級實行普教中。 1981年創校,是沙田區內唯一的官立小學,推行成長課,發展關愛文化;鼓勵學生參加各科活動及擔當服務生以提升歸屬感。 有兩間聯繫中學支援,分別是沙田官立中學,及梁文燕紀念中學。 位於62校網荃灣區內甚有口碑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於政府中央課程的框架下,自行編制課程。 主張「少功課、少考試」的多元教育,平衡學習、心靈、品德三方面發展。 沙田區兩間呂明才小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下稱沙呂),均是區內大熱學校,其聯繫英中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同樣是區內數一數二的名校。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3 沙田官立小學

另外,沙田區交通配套完善,設有多條巴士路線,城門隧道轉車站更方便居民通往港九新界,港鐵屯馬線的落成更進一步帶動區內發展,未來沙中線全線通車後,家長過海上班更加便利,區內發展潛力無限。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此外,區內設有多個大型商場,例如新城市廣場、置富第一城等,並由14條行人天橋連接,社區規劃完備。 城門河兩岸環境舒適,鄰近更有單車徑及郊野公園,方便假日一家大小親近大自然。 2018年10月5日,學校被媒體揭發在過去的7年間,時任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向澳洲遊學團大約200名學生收取折合約287萬港元的澳元現金,部分款項存入教師的私人戶口,或遭挪用。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 沙田91網爭崩頭之大熱學校,位於沙田第一城,年年超收情況嚴重,與浸信會教育學院有聯繫。
  •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 重點包括「靈」的教育;「情」的教育;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 位於62校網荃灣區內甚有口碑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於政府中央課程的框架下,自行編制課程。

有報道指,沙呂小每年有超過6成學生升讀英文中學,超過30人升讀聯繫英中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亦有不少畢業生升讀傳統名校,包括喇沙書院、協恩中學、拔萃女書院及拔萃男書院等。 聖公會仁立小學以「仁立」命名乃表彰一生忠誠侍主的鍾仁立會吏長,鍾會吏長生平致力於宣教傳道,興學育才。 除後,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為了表揚鍾會吏長的貢獻,特命名本校為「聖公會仁立小學」。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荃灣區

不少家長也有為子女預先在六月前準備好叩門信,羅太太也不例外,但就是因為派到「寶校」,即使未必是不好的學校,但她認為不適合自己的女兒入讀,希望叩門成功的心更熱切。 結果在公布當天,馬上到她最心儀的學校排隊,交上叩門信和所需文件,但她也明白學位競爭大,為女兒做好最壞的打算,要到「寶校」註冊的同時,也沒有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到區內的所有學校叩門。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抽濕機是香港家庭必備的家居用品,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14款抽濕機,包括4款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及10款抽濕機,其中兩款在樣本在安裝HEPA過濾器後量得的每日抽濕量均大跌,能源效益級別分別降至2級及4級。 《親子頭條》曾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合辦「親子書法家」硬筆書法比賽,過往兩屆反應熱烈。 早前已宣布會舉辦第三屆比賽,並公布了「公開組」的報名詳情,至於學校組的參賽流程及細節亦已確定。

在教學方面,學校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及校本課程優化課堂教學,例如透過電子學習、多元評估、各科校本課程及德育課程等,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及發展潛能。 學校亦同時提供多元化的校內活動,包括全方位學習週、外邀講座、戶外學習日、科技學習日、專題研習、說話訓練、模擬面試、運動會及不同類型的級制比賽等,為學生提供精彩的校園生活。 亦將時下流行的STEM課程融入在各個不同科目的課堂中。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西貢區

值得留意有11間學校有宗教背景,當中9間為基督教學校,包括三間區內熱門名校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培基小學,基督教家庭在自行收生階段有一定優勢。 另外,雖然只有4間小學設有聯繫中學,但沙田區英中比例是全港最高,將來升讀英中的機會亦較高。 位於32校網的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簡稱大天海帆)稱得上是油尖旺區的大熱。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為紀念「培英」創校百周年,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支持開辦該校,作為「培英」的第五間中學。

國際

學生可在計劃期內隨時進行自學或補做,問題皆為單項或多項選擇題。 學生能以資訊科技(例如 互聯網 同埋多媒體)作為資訊檢索、知識探究、溝通、協作以及個人發展嘅工具。 在準備面試期間,家長需了解自己子女的強項,不需要過度羅列子女的優點,否則很容易會適得其反。 羅太太的女兒當時在普通話及跳舞表演方面較為出色,她準備portfolio時也有突出這兩點,到後來面試時校長也有讓她即場朗誦。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教育王國

學校重視學生自理能力,見微知著,例如打噴嚏或咳嗽,孩子不懂遮蓋口鼻,事後又不懂得用手帕或紙巾清潔雙手,足以反映自理能力不足。 跟家長面見時,常會問到選讀該校原因,若答得太「大路」,即每間學校都可套用同一答案時,校方是能聽得出來的,也會質疑家長的誠意,以及是否真正了解學校。 相反,如果在面談時能提起學校的特色,就能顯示出自己是有心的家長。 準時是基本要求,遲到不但影響印象,更可能給孩子負面情緒。 因為去到學校時,通常有報到、核對名字等步驟,做得太趕急的話,孩子容易感到緊張,其後的表現也會受影響。 不要讓學校感覺到家長事事協助小朋友,例如小朋友答問題時要搶着回答和補充,或者小朋友回答後,顯現出緊張的眼神等。

課程

灣仔區3大女校之一,學生個性溫馴,上接直屬中學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升學具有一家優勢。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其中 16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官津小學),7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1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本列表列出香港所有辦學中的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和私立小學,以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的小學和其他國際學校,以按照香港行政區劃劃分排列。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沙田區的小學搜尋更多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小兒曾在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就讀,本來派到這間學校是很高興。 不過,小兒因成績不好和頑皮,被校長、老師們和班親們標籤。 在二年級上學期,因英文科不合格和平均分69分,校長提議小兒下學期降落一年級,校長不理會家長之感受 … 在二年級上學期,因英文科不合格和平均分69分,校長提議小兒下學期降落一年級,校長不理會家長之感受,只著重學校的聲望,沒有關心小兒的心理狀況,我完全對浸信會沙呂小失望,我和太太覺得沙呂小對小兒的處罰太苛克,故此便替小兒轉校。

校長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的前身是「香港浸信會第一小學」。 教學特色方面,學校與浸信會呂明才小學有一個不同的地方,便是有一科名為「天文、科學與科技」的科目。 學校曾在2018年與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共同研發高小「結合編程機械之STEM課程」。 學校在小四至小六的天文、科學與科技科課堂內,加入「編程機械人單元」,包括一人一編程機械人(mBot)及編程元素(Coding)等課堂。 課程的目標是培養學生創意、解難能力及建立積極自主的學習態度。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沙田培英中學

消息指,校長薛鳳鳴曾多次把遊學團費用,存入文雁菁名下的私人戶口,兩人被指在帶隊期間,挪用學生支付的款項,支付當地自駕遊及住宿費用。 據了解,薛鳳鳴以當地公司不收現金為由,承認把款項存入文雁菁私人戶口,再由她簽發支票支付;同時未把餘款入帳,加上考慮到外幣匯率浮動,只好把扣除開銷及公費支出後的餘款,放進校長室內的夾萬,但否認挪用公款。 薛鳳鳴曾任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創校校長,在教育界薄有名氣,日前更參加香港教育界國慶專業交流團,隨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訪問北京。

教育學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2021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96%的同學入讀首三志願中學。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位於大埔區,屬於84 校網,2021升中結果派往英文班中學之學生人數為 104 人,達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84%。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2012年,由半山搬到薄扶林,校舍空間擴闊了許多,聖保羅書院為其直屬中學。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收生安排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1 中學均有聯繫。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得獎結果(2022/23 第一期)

之後「廣州培英」、「台山培英」、「江門培英」及「香港培英」先後成立。 按2018小學概覽,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共有30班,即校長屬「一級小學校長」,按分級制,月薪最高達$93,315。 根據今年4月1日生效的官立及資助學校教師薪級表,一間有6班至11班的小學,校長屬「高級小學學位教師」,月薪是$70,590至$71,520。 對於報道指,有關費用用於老師遊覽、挪用公款、私人享樂活動上,薛鳳鳴強調,報道完全是不實,學生費用只是涉及學生的學習支出、師生交通、住宿及通訊;澄清沒有將款項用作遊覽、教師飲食或玩樂開支。 參與學生的個人資料將用於是次計劃報名、聯絡、意見調查、結果公佈及安排活動/計劃一切事宜之用。 參與學生的姓名及所屬學校名稱或會在教城的網站及/或透過其他網站及/或媒體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