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20247大伏位!專家建議咁做…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於1864 年創立,校訓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之價值觀為本,為學生提供美好的教與學氣氛,達致幫助學生全面發展其智能及品德的成長。 學校設有 30 個課室,1 個禮堂,2 個操場,這小學佔地面積大約 8,826 平方米,屬於「特大型」的校園。 教學人員總數 66 人;班級總數為 30 班,每級約有 5 班。 就各組別而言,中學/小學組別依然由聖保羅男女 中學與拔萃女小學佔據榜首;幼稚園組別首度由國際英 文幼稚園稱雄;至於香港/中國國際學校組別,由德瑞國際學校力壓群雄摘冠。 具體各中學/小學/幼稚園 /國際學校排名請看相關排名選校指南書籍。

  •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是觀塘區48校網的熱門小學之一,學生升中前景優異,獲派中學包括英皇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聖保羅書院等名牌中學。
  • 小學位於沙田區,屬於88校網,學生在學術及體藝方面均表現出色,加上屬於資助類型,因此是不少家長的第一志願學校。
  •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 「統一派位」則在一月底辦理選校手續,在六月初公佈派位結果,詳情可參考小一選校中的<小一統一派位遊戲規則詳解>、<圖解小一統一派位最簡單、最務實的填表策略 – 「冷熱三分法」>和<小一統一派位10大Q&A>。
  •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位於九龍城,學校提倡全人教育,學生除了在學業上有卓越的成績之外,在德、智、體、羣、美都有全面發展,就好像視藝科一設「藝術家計劃」,讓學生掌握藝術技巧,同時將藝術教育普及化。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16 人爭一個學位。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成立於1936年,學費約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61,000。 學校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學校師資百分之百擁有教育及學士文憑,並以普教中、以英語教常識;音樂、體育、視藝科專科專教,學生在各項課外活動(如敲擊樂團、管樂團、合唱團、羽毛球等)皆表現亮眼。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排名學校校網地區教育投入 (30%權重)教育過程(20%權重)教育成效(50%權重)教育競爭力

以下將羅列出2021全港中學的最新排名首100位及各校網前10名排名,供各位家長和同學參閱,事先定下叩門目標。 參加派位的學生將於四月尾收到統一派位申請表、統一派位申請須知以及所屬學校網中學一覽表,家長須於五月頭將統一派位申請表經子女交回子女就讀小學再呈上教育局。 ,簡稱CA)是香港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其中一種的學位分配方法,另外一種是為自行分配學位。 本方法適用申請參與統一派位的中學所提供的學位,主要是官立中學及政府津貼中學。 也就是說,任何有關競爭力的顯示性指標都不可能百 分之百地反映客觀。 但是,只要遵循科學的原則,運用科學的方法,數字和數字分析卻可以無止境地“逼近”客觀,以數字所反映的各學校教育競爭力有可能成為各中學/小學/幼稚園/國際學校教育競爭力真實狀況十分逼真的影像。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不過據知香港華仁書院有意於今年轉為直資,並逐步與華仁小學「脫龍」。 一開始大家可以一覽全港小學排名,了解一下哪間學校較為優勝。 由於資料較多,使用 Tablet 或 電腦睇比較方便。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全港其他直資及私立小學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瑪利曼十分着重學生的語言能力,除於小一開始要求學生修讀英國文學外,新學年更在小二設立「普教中」試點。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基督教團體有 181 間,天主教團體有 109 間,佛教團體有 16 間,道教團體有 8 間,嗇色園辦有 4 間,回教團體有 2 間小學。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香港小學排名大整合【一眼看清】

若學校環境不佳,龍蛇混雜,學生上學下課亦可能會受到影響。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在俗稱「大抽獎」的「統一派位階段」中,家長需填寫甲、乙兩部分的選校次序,再按電腦為學童隨機分配的編號,決定派位的先後次序。 由於大部分學生都至少有15分,因此如果家長想報讀熱門學校,一般而言最少要有20-25分才有機會派入。 由於「超收」下,預留作統一派位的學額會分配給「必收生」,代表統一派位的學額相應下降,於第二階段獲錄取機會亦減少,出現所謂「蠶食」學位現象。

如希望成功入讀拔萃女小學必須盡早做好準備,了解學校收生標準。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英華小學創立於2003年,是一間基督教直資男校,全年學費約 $18,000。 學校以中文為教學語言,同樣屬於大型校園,佔地面積14000平方米,設施完善,有助培養學生多元化才藝或技能。 學校注重全方位學習,希望能發掘學生潛能,全面發展,培養學生樂善勇敢的態度。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2. 九龍區小學排名

升中派位方面,畢業生同樣有25%機率可升讀其聯繫中學英皇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一所讀書氛圍濃烈,壓力很大的學校可能會培養出許多高成就的學生,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能承受高強度的閱讀環境,他們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喇沙書院於1932年創立,從創校至今一直被視為香港傳統名校之一,李小龍、白先勇、曾俊華等知名人士均在該校畢業。 課業外外,喇沙書院亦注重課外活動,乒乓球隊自2001年起已在學界比賽連霸,學校在聯校中文辯論比賽及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亦多次取得冠軍。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教育局 YouTube 頻道

所謂適材適性,因材施教,同一種教學方式在每個人身上皆有不同效果,若你的子女不是能承受高強度的讀書環境的話,即使該校同時誕生許多高材生,一旦子女無法適應,可能會得到反效果。 備註:早會時全校一同做早操,小息於操場設運動加油站,學生以分站式進行各種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做運動的習慣。 此外,家長不需要在同一部份重複填寫相同的學校編號,因這樣電腦將只會視作一個選擇,導致浪費申請的機會;但申請人可於甲部和乙部重複填寫相同的學校編號。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小一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推行全校參與新資助模式支援計劃,包括協作教學,課前及課後輔導課、中英及英數課堂抽離模式上課等,另設課前課後拔尖班,維持學生一貫的高學術水平。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位於九龍塘,喺另一間上榜嘅資助女校,2020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5.5 人爭一個學位。 拔萃男女書院分别創校於1869年及1860年,歷史悠久,且不止學業成績,才藝方面亦屢獲佳績。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全港小學排名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香港家長會把中學劃分為Band 1、Band 2及Band 3,這個排名一般來說是用來決定中學的好壞。 中學本身沒有組別之分,我們一直說的一間學校是否屬於「Band幾」,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19/20學年,有87%學生獲派首三志願中學,包括華仁書院、聖芳濟書院、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與葵青區首屈一指的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是聯繫關係,雖只保留25%學位,不過小六畢業生升讀該中學機會大,20/21學年就有30人(36%)升讀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前喇沙書院副校長,現任社工註冊部紀律委員會會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 曾任教育局家庭與學校事宜委員會副主席,熟識香港教育及香港升學制度,同時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之客席講師,亦為升學指南作家。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原是觀塘官立下午小學,在2008年拆校,搬往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30號,正式成為全日制小學。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2018 全港升中派位概況 (共351間)

英華小學與英華書院屬結龍關係,在辦校方針及教學理念方面都秉持「以基督精神,辦全人教育」願景。 該校逾60%教師都擁有超過10年的教學經驗,40%教師擁有碩士文憑,學校還設有STEAM LAB、夢工場、足球場、游泳池等完善設施,因此學生在學術、體育、音樂、童軍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英華小學學費只需 $18,000,去年就逾吸引5千人報名,而小學僅取錄165人,參與者須經過三輪面試方獲取錄。 在新界東和新界西,因為沒有「直屬小學」,便用「受歡迎小學」代替,而我用「世襲超收額」計算出受歡迎小學,給「受歡迎小學」的加權為「5」,官立小學「3」。

位於油尖旺區的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屬於直資男女學校,過去曾有平民直資學校的頭銜,只因全年學費為$19,800,與其他學校相比收費深得民心。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雖無直屬或結龍中學,不過小六畢業生大多升讀拔萃男書院、港大同學會書院、喇沙書院、瑪利曼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等著名英中,因此每年都吸引逾7千人爭搶學額,競爭非常激烈。 全港校網排名2022|在自行分配學位交表期限前,再熟讀校網排名,對自行分配學位,還是統一派位填表有幫助。 每年,不少家長都會在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失敗後,準備「搬家」。 以下將會從香港四大區(香港,九龍,新界東,新界西)36校網,每區找出一至三個校網,每個校網介紹5-7間小學,合共50間小學及校網排名供家長參詳,提早做好準備。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香港區小學推介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位於大坑的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為男女校,出名重視培養學生品德,而且推行「普教中」多年,成效顯著。 雖然直屬中學為女校,但男生的升中成績一向不俗,多數是港島區名校,如皇仁書院、聖保羅書院及金文泰中學等;中學部保留 25% 的學位給聯繫小學,升學有一定保證。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中西區中學排名

統一派位階段,全港劃分為36個校網,家長要根據住址所屬的校網,填寫選校志願。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當中會分為甲部和乙部,甲部有10%學位不受校網限制,只可填寫3個志願,而乙部有90%學位受校網限制,家長只可替子女選擇所屬學校網的學校,共有30個志願可以選擇。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於2015年正式轉為全日制小學,校址由譚臣道遷往銅鑼灣東院道3號,與原校同屬12校網。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小學排名100強, TOP100 PRIMARY SCHOOLS,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香港培正小學是香港培正中學的直屬小學,成立於1889年,已有百多年歷史,奠基了傳統名校基礎,最新學費為 $55,800。 香港培正小學校舍已經發展完善,如今擁有2座校舍,小一開辦8個班級,教師人數達97人,百分之百擁有教育及學士文憑。 為照顧能力不同學生的需要,設有學習能力躍進班、活動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以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學校設有多達90項課外活動,配合泳池、體育館、音樂室等完善設施,因此吸引許多學童報讀。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於1936年創校,屬於基督教政府資助女校。 該校希望秉承基督精神,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發展,推行全人愛心教育。

全港小學排名教育局: 九龍區小學排名

其實現時全港共有34間官立小學(香島道官立小學將於2024年停辦),除了李鄭屋官立小學,其餘皆有1間或以上的聯繫中學,且不乏首屈一指的著名英中,能為小朋友減去不少升中壓力。 今篇整理出15間較受歡迎的官立小學,望父母能為孩子揀選適合的學校。 記者翻查教育局網頁最新上載之《小學概覽2020》中,發現教學語言為英文的全港直資、私立、官立及資助小學共有32間,當中不乏深受家長追棒的「名校」,同時亦有不少隱世英小,可能連該區的家長也未必知道。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其實每年全港中學banding都好接近,大致上都係維持一個特定嘅排名範圍,但每年文憑試成績始終有出入,所以今次AfterSchool 就為大家整理咗 2022 年最新嘅全港中學排名,畀各位家長可以參考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