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南小學排名2024詳細介紹!(持續更新)

辦學宗旨:以全人發展為目標,學生成績與品德修養並重。 把資訊科技設施積極運用於教學方面;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校際活動及社會服務工作。 聖若瑟英文書院是香港首間天主教男子學校,創校於1875年,設有小學及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所補助的22所傳統名校之一。 除了成績優異外,學生在體育方面亦有出色表現,當中游泳項目可稱為校技,多名學生、校友都是香港代表隊成員,甚至是香港紀錄保持者。

何壽南小學排名

拔萃小學(舊小拔,已轉男女校)等六間小學則超額10至14人,拔萃僅有30個學額作自行派位,超額取錄 10人,比率達到33%。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何壽南小學排名 有 25% 的學校會使用普通話教學,他們當中大部分同時是中英並重。 以下介紹統一派位乙部的校網涵蓋地區和該校網的小學名單,以供參考。

何壽南小學排名: 全港分區小學排名

拔萃小學雖然已和男拔脫勾,不過在41校網內,仍然是熱門之一,是以活動教學和專題研習為主導的基督教男女校。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創校逾80年,向來是家長心儀的名校之一,每年收約3,500份小一申請表,爭奪140個小一學額,相等於25人爭一學額。 能吸引過萬名家長慕名而來,絕非無因:畢業生赫赫有名,如文學家白先勇、教育家劉天賜、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等;學校堅持自信教學,找出孩子的閃光點。 本地老牌學校培正由1889年於廣州創校,到1933年先後開辦香港培正中學、小學和幼稚園。 過往培正幼稚園的學生可一條龍直升培正小學,但早前培正宣布從2017年度起幼稚園部畢業生由100%直升減至85%。 女校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有一條龍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免卻升中選校之苦,令該校成為31校網的熱門小學。

英華校舍本座落半山羅便臣道,曾經歷多次擴建,但為配合未來教育所需,已於2012年實行原址重建計劃,校舍現暫遷至深水埗,不過因受立法會拉布影響,故遷回原址的時間至今仍未確定。 根據學生兩次考試成績、操行表現及特殊學習需要的資料,一、二年級以平均分班,三至六年級則按能力分配並各級設精英班。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由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輔導主任、課程主任及教務主任組成學生支援組統籌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工作,並由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社工提供專業支援意見。 何壽南小學排名 透過資優課程、課程調適及個別輔導等,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老師亦已按教育局的要求修讀有關照顧特殊需要學生的課程。

何壽南小學排名: 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大埔區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位於黃竹坑,而佢哋嘅學生一直以品學兼優為名,不論喺數學、創新技科比賽中都屢獲殊榮。 而學校亦注重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發掘及提升學生的潛能,而校舍設備更係完善,除咗有泳池,仲有跑道及草地、蝴蝶園、創新科技室等等。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32 人爭一個學位。

  • 在成績方面,可說冠絕全港女校,在會考年代,因為聖瑪利規定每名學生只需修讀八科,亦有部份學生會自修第九第十科,多年來出產多名8A9A狀元,而 10A狀元則只有3位。
  • 每年小三及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中、英、數三科之成績非常理想。
  • 該校由香港「三陽號」創辦人李興貴及其伉儷董玉娣之千金李景芬創立五育並重,辦學宗旨:發揮學生各潛能。
  • 34 校網是橫跨九龍東南部至九龍西,覆蓋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和啟德發展區一帶,是四大校網之一,亦是城中有名的名校網。
  • 她透露,疫情下該校安排分8天進行面試,以減少到校人流。
  • 於午息時段,學生可參與閱讀、故事爸媽、電影欣賞、STEM午間探索活動、音樂藝墟及體育等活動。

自1970年建校,聖言在藍田山上經歷了39個年頭,校舍結構開始老化,課室亦不敷應用,經多番申請後,2009年終獲批新清水灣道用地,並由政府斥資2.5億,打造全港首間環保示範學校。 瑪利曼中學十分著重全能發展,學生在課外活動的表現十分重要。 校秉承辦學團體「尊重個人尊嚴與價值」之宗旨,為學生提供全面教育。 讓學生透過各種學習經驗建立正確之價值觀,成為智慧愛心兼備、關懷別人和富同情心的人。 何壽南小學排名 1890年創校的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是本港首屈一指的官立女校,百多年來培育出在政商界,以至各行各業的精英。

何壽南小學排名: 全港私立及直資小學排名 Top 20

踏入每年十一、十二月都是直資 / 私立小學第二次面見或第三面見的高峰期,緊接著便是相關學校公佈各自的取錄名單的日子。 由於在自行派位階段,學校必須取錄報讀的現有學生弟妹,不少名校超額取錄這類「世襲生」,因而佔用部分統一派位學額,名校學額買少見少,想在下一階段爭入名校更加不易。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0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統計,35校網在2020年共派發773個學額。 其中自行分配學位共派發310人,統一派位則是454人。 統一派位部分,由於名牌學府林立,競爭激烈,2020年的派位情況可能令較多家長失望,獲派首三志願比率僅有53.5%,獲派十志願之後的比率更是高達22.1%。 因此建議家長在填寫選校表格時使用「熱+冷+冷」做法,把最心儀學校排於首位,第二及第三志願則選擇二線但口碑好的學校,減低獲派超冷門學校機率。

何壽南小學排名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第三,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源於「香港浸信會第一小學」。 位於32校網的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簡稱大天海帆)稱得上是油尖旺區的大熱。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本地私立一條龍名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教學模式國際化,設一至十二年級,中學部提供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課程(IGCSE)及國際文憑課程(IB ),有助銜接外國大學,學生成績優異,更出產IB狀元。

何壽南小學排名: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學校設施 (2021-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位於62校網荃灣區內甚有口碑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於政府中央課程的框架下,自行編制課程。 主張「少功課、少考試」的多元教育,平衡學習、心靈、品德三方面發展。 陳守仁有兩成非華裔學生,故特別重視英語發展,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來自約20個國家的學生,與本地學生一同上課,自然營造良好的英語語境。 又鼓勵學生發展第三語言,須修讀日文、法文或西班牙,除了增強外語能力學 習。 雖然陳守仁沒有聯繫中學接軌,但由於學校重視多元智能發展,在學術及體藝方面都培育出不少人才,因此學生的升中前景一向不俗,歷年都有不少畢業生,被男女拔、聖保羅男女及德望等傳統名校取錄。

何壽南小學排名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是天主教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於1973年在香港設立的一所津貼女子中學,位於新界葵涌葵葉街6號。 重視健全人格及六育發展,融會知識與生活,回饋社會,熱愛生命。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是一所官立男女混合文法英文中學,亦是元朗區四間官立中學之一及元朗區八間英文中學之一。

何壽南小學排名: 屯門區小學

雖然直屬中學為女校,但男生的升中成績一向不俗,多數是港島區名校,如皇仁書院、聖保羅書院及金文泰中學等;中學部保留 25% 的學位給聯繫小學,升學有一定保證。 何壽南小學排名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學生留校午膳,期間可欣賞校園電視台、午間樂韻溢校園等節目。 何壽南小學排名 於午息時段,學生可參與閱讀、故事爸媽、電影欣賞、STEM午間探索活動、音樂藝墟及體育等活動。 •特別室:電腦室、輔導室、創意科技教室、多媒體語言室、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活動室、會議室、視藝和音樂室。 在34校網的保良局何壽南小學,校長陳紫霞表示,受疫情影響,去年起更改面試規定,只會在約500份申請中,挑出約150人面試,雖今年未正式接受申請,但已有不少家長致電查詢及交自薦信,相信競爭情況與往年類近。

何壽南小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2022|香港最具教育競爭力小學排名100強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的一所津貼小學,學校是一間天主教的女校,創校於 1927年,校訓是「天主是我的明燈」, 辦學宗旨是致力為學生提供全面教育,幫助他們在靈性上及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充分的發展。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聖依納爵教育機構 ,現任校長為何建儀女士。 何壽南小學排名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都超額8個。 喇沙小學、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和協恩中學附屬小學等單一性別小學,則沒有超額收生。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是唯一提供「一條龍」升中服務的小學,此外馬頭涌官立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畢業生都有機會升上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及賽馬會官立中學,因此亦吸引許多學童爭取學額。 聖羅撒學校及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都分別有直屬及聯繫中學,同樣擁有升中優勢。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在升中派位方面,該校學生表現理想,多數學生獲派英文中學,約有三十多人獲派聯繫中學的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另有學生升讀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聖母書院及民生書院等。 在自主學習方面,該校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態度和能力,令他們可以自行發掘知識,並要求學生在上課前先預習所學的內容,讓學生有機會自行分析和重組資料等 ,然後通過在課堂上的分組學習,互動和探究等方式,來建構所學的知識。 例如:一年級的學生當學習公園的課題時,老師要求他們在家中上網找尋康文署的公園特色及搜集圖片等,再在課堂上分組進行匯報等。 1872年於廣州創校的「真光書院」,在4間中學分校中,以位於大坑道的香港真光中學名氣最大,多年來公開考試成績優秀,曾出產高考五優狀元,至今亦為校風良好、成績出眾的名牌女校。 香港培正中學是少數推行母語教學的傳統名校,其中以理科成績所著名,曾培育哈佛大學數學系主任及教授蕭蔭堂、丘成桐,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崔琦,皆出自培正。

何壽南小學排名: 港島區熱門小學排名

如果想在「叩門」時獲得一個面試機會,最好「三劍合璧」填表。 所謂「三劍合璧」,便是把最心儀的小學放於「自行分配」、「統一派位」甲部及乙部第一志願。 三十四校網可考慮獻主會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四十六校網的佛教慈敬學校也不錯。 校園擁有環境優美的室外空間,故此「走出課室」的校政能有所配合。 學園有有不少公共空間、草地,而學校正正給予了學生很多走出戶外進行活動的機會,如視藝室外設有露台,可以用作制作陶藝的場地;音樂室外的露天地方則可讓學生進行樂器練習。

何壽南小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