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校網2024詳細攻略!內含中西區校網絕密資料

若嫌以上新盤面積太細,則可留意蘇豪區屋苑,不少主打 2 房戶,包括荷李活華庭、聚賢居、尚賢居等。 至於山頂一帶,則為傳統豪宅地段,環境清幽,高尚住宅林立,是許多香港超級富豪的聚居地,地段優勢不言而喻。 Band 1 嘅同學會首先獲派位,由1號同學開始,跟住到2號、3號,如此類推。 當派哂所有 Band 1 嘅學生之後,就會開始派 Band 2 嘅同學,跟住就係 Band 3 嘅同學。 根據成績,將同學分為3個 banding,Band 1 係最好,其次係 Band 2,跟住係 Band 3。

中西區校網

《明校網》為「明報」専為家長而設的學校資訊網,提供全面的入學資訊及選校分析,助家長選取合適的學校讓子女入讀。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中西區校網: 自行分配學位計分準則一覽

學校的banding是1A級,沒有懸念,在全港排名都是一直在頭30名,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 (3322+2) 的比率就有88.5%,聯招課程取錄比率就有84.4%,實力雄厚。 聖若瑟書院是香港第一間羅馬天主教男校,在1875年創校,學校多座教學大樓都是香港法定古蹟,故是香港著名學府。 它是香港補助學校議會其中一間資助的傳統名校之一,光纖之父高錕,亦是聖若瑟書院的學生! 聖若瑟英文書院的著名校友就有方力申、林海峰、林曉峰。 早前未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會自動參加2021統一派位,不少家長對小一入學事項感到迷茫,如小一派位計分方法、甲部、乙部填表技巧、升小一大抽獎玩法是怎樣? 教育局將於6月2日公布2021統一派位結果,若家長未獲派心儀小學,到最後階段要叩門時,又有何要準備呢?

「所以我們華語學生的英語水平很高,尤其說話和聆聽方面,因為平日同學們之間都是以英語溝通。」校長詹漢銘說。 港島中西區11校網,同樣是大熱校網,連升學專家趙榮德也形容這個是「最有價值的校網」,意思指11校網多著名小學坐鎭,並相對少辦得差的學校。 11校網有兩所傳統名校:分別是嘉諾撒聖心學校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兩校都可以有85%小六 Band 1,Band 2 畢業生升上其直屬中學。 此校網有一所小學令我刮目相看的,那便是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吸引我眼球的原因為從我2016年5月出第一本「小學選校一本通」開始,到今年2020年,此校連續5年在第11校網16所小學中排名第一。

中西區校網: 統一派位

想找樓齡不太舊的千伙大盤,要數 2003 年入伙的帝后華庭,位於上環皇后街 1 號,由市建局、新世界及長實合作發展,3 座大廈提供逾 1,100 伙,包括 1 – 3 房戶型,面積約 320 – 630 呎,以樓景為主。 靠近港鐵西營盤站,亦有另一大盤均益大廈,分 3 期發展,3 座大廈提供逾 2,500 伙單位,距離西營盤站僅 2 分鐘步程,附近有中山紀念公園,社區環境舒適,惟樓齡舊,早於 1974 年入伙,放盤亦不多。 旁邊的高樂花園,位置上更近中山紀念公園,提供 3 座物業約 720 伙,於 1985 年入伙,呎價較均益大廈貴。

中西區校網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成立於1963年,是一所全日制天主教男女資助小學。 學校依循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孕育及啟發學生的自我及社群發展,而校訓是「篤信博愛」。 中西區校網 在教學方面,學校的功課以多元化及具啟發性的角度設計,致力提供富趣味和具挑戰性的課業,同時減少機械式的重覆練習,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學校亦提供很多教學用的特別室,如:多媒體電腦室、視覺藝術室、音樂室、活動室、宗教室、英語室、視聽創作室、舞蹈室等,發展學生不同能力。

中西區校網: 中環堅尼地道7號

其中 16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官津小學),7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1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辦學宗旨我們本著有教無類及因材施教的宗旨,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及編訂均衡的課程,讓學生愉快地學習,充分發展個人潛能,培育學生成為五育兼備的好學生和積極向上、獨立思考、不斷學習、富責任心的好公民。

  • 在2019年,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接近 84.9%,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67%。
  • 學校著重語文發展及不講究名次,能為學生締造愉快的學習環境。
  • 英華的成績表是沒有一個完全的名次,但會有不同的排名組別:頭四分一、四分二、四分三、四分四,所以學生拿到成績表後,只會看到排名組別。
  • 經歷時間的洗禮,改革漸見成果,「我看見華籍小朋友聽和講的英文,進步不少,而外籍的小朋友,廣東話亦好了很多。小息見到他們,也是一起玩的」。
  • 每年提供160個小一學額,2021年度吸引5,154人報名,平均約32人爭一位,學費全年$18,000。
  • 本地升學專家梁永樂先生預計熱門校網競爭持續,並建議家長選校時堅守1個原則及注意3個事項。
  •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聖安多尼學校等平均學額均不足100人,且都有超收現象,根據資料前者超收10人,爭取名校學額還是有一定難度。

不過,她提醒,在現行機制下,潮商的非華語生的派位優勢較華語生強,他們派到band 1中學的機率較華語生大,但本地家長也不用愁,「即使派band 2學校,很多也入精英班,始終我們學生的英語水平較高」。 每個家長,總想替子女找間「好」學校,但「好」的定義,每人不同,在詹漢銘眼中,能夠讓學生喜歡上學、享受學習、保持童真心境的,就是好學校。 潮商走funny school路線,全年4測2考(一年級1考),一、二年級其中一次測驗更採用攤位遊戲形式,學校又設2星期「term break」(期中休假),把學生帶出課室,透過專題研習,汲取更多課外知識。 但不催谷不代表學生成績不行,近年該校都穩定地有升中的學生被派往英皇書院、聖若瑟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英華女學校等傳統名校。 看來,耀山除了適合進取型的家長,重視師生關係的家長,亦大可考慮。 他也答得坦白,「我們一級得一班,收盡27人,競爭對手就是這麼多,只要孩子考到前幾名,去到band 1中學的機會便很大」。

中西區校網: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 Central & Western District St. Anthony’s School   資助

局方稱,整體而言,本年度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世襲生」只佔總申請兒童數目的22.2%,與上年度的21.3%相若。 位於32校網的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簡稱大天海帆)稱得上是油尖旺區的大熱。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今日是申請2022/23學年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的最後一天,意味着K3學生升小旅程正式啟航。 中西區校網 如好彩的話,部分學生會在11月獲得學位,但這不代表遊戲結束,因為有部分人可能投考私立小學。

加拿大軍方將展開搜索,再分析殘骸,杜魯多又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事件。 較早前,美國在星期五出動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被擊落物件的體積有如小型汽車般大。 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礙於惡劣的北極天氣條件及有限的日照等,限制搜索,將於安全情況下恢復,現階段未能提供更多細節,包括不明飛行物的能力、目的或來源。 家長界流傳:12 校網無「寶校」,入到呢個網就「無得輸」! 每年暑假前都係家長搵樓旺季,古時就有孟母三遷,今有「校網三遷」,家長為咗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可以去到幾盡? 交通出行:於西摩道、堅道沿線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來往中環、銅鑼灣、北角及香港仔等多處地方。

中西區校網: 教育局:今屆「世襲生」只佔22.2%

所有申請者均獲第一輪面試機會,遞交申請表時將通知面試時間及安排。 第一輪面試將於6月11日進行,第二輪面試日期則為6月21日,最多由兩名家長陪同子女出席,一起參與簡單的面談。 家長可於5月26日至6月9日於學校網頁下載申請表,亦可到校索取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於6月4日至9日親身交回學校。 校方接受其他參考資料,例如其他學習經歷、獎狀等,最多2張A4雙面版。

中西區校網

高主教書院作為香港一間海拔最高及最多層數的中學,建築上已先聲奪人。 學校以意大利米蘭的高雷門主教而命名,是香港一所天主教教區管理的中學,同樣有中小學部,創校開始就以英文授課,亦是一所津貼學校,可以是眾多中西區家長保守之選。 在2019年的文憑試成績中,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就有大約46%,若包括非本地學士課程,升學率都有60%。 此外,官立小學李陞小學及般咸道官立小學口碑亦不錯,兩校畢業生都有機會升讀英皇書院等聯繫中學。 新會商會學校則是提供了唯一的一條龍升學服務,和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為結龍關係。

中西區校網: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cms)

校方致力培養同學品格、情操,建立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和責任感。 教學上,學校著重平衡發展,重視語言能力,中一中二提倡小班教學;中二、中三設英語演講會提拔同學;同時開辦英國文學科, 讀詩詞、經典戲劇等以鞏固學生的語言力。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 此外,區內其他中學亦有不少傳統名校如英華女學校、英皇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原區入讀的比率普遍較高。
  • 但那些年,香港家長卻普遍對非華籍尤其是少數族裔的學童存在偏見,「他們最大的誤解是Non-Chinese就會打人。我很不喜歡這種歧視,其實這班孩子很親切、很友善,而且非常單純」。
  • 2伙2房1套連儲物室的468尺實用面積戶,位處高層,樓價由1.695千萬元至1.7,42千萬元不等。
  •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2021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96%的同學入讀首三志願中學。
  • 校方將甄選合適候選人面試,面試當日家長必須陪同學生出席,面試日期為6月19日,校方會以電話或電郵通知家長。
  • 網內大熱小學有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等。

剛上任時,身邊不少朋友都勸她此校不宜久留,但葉淑婷一留,便踏入第7個年頭了,「我不會選擇退縮或放棄,做得校長,就有責任把它搞好」。 內地一名家長近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其8歲兒子上課期間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老師未理會。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同樣位於堅尼地城海旁,另一熱門屋苑高逸華軒為單幢海景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34至715方呎,由於前方並無遮擋,故不少單位可享開揚維港海景及青馬橋景。 中西區校網 另外,附近還有不少半新盤可供選擇,如位於卑路乍街的IMPERIAL KENNEDY擁海景和山景,約2分鐘可達港鐵站;座落於加多近街,樓齡約6年的「加多近山」;以及位於加惠民道,由房委興建的加惠臺等,都適合中小家庭置業。

中西區校網: 九龍塘學校

中學收生情況年年不同,網站對於錯誤的組別估計,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推薦信:大多家長會邀請幼稚園校長撰寫,建議家長最遲在5月底前便邀請校長;當然家長若認識校監、名人,邀請他們撰寫就更好。 參加2021年統一派位的學童,將於6月2日便會得知小一統一派位結果,若未獲派心儀小學,就要有叩門準備,叩門文件有甚麼? 中西區校網 所有申請人均獲首輪面試,面試日期為6月16日,親身面見或以視像進行面試,並於6月10日至12日以電郵通知。 校方將於6月23日或之前,致電通知進入第二輪面試的申請人,而獲取錄學生將於6月30日或之前接獲通知。

九龍塘宣道小學同樣深受本地家長歡迎,全年學費約 $59,450 。 學校透過各科專題研習、戶外考察及比賽,評估學生不同領域之能力,也設有30多組課外活動,讓學生盡顯才能。 而學生在排球、足球、敲擊樂、管弦樂等都取得金獎佳績。 小六畢業生升中成績佳,多數獲派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迦密中學、循道中學、英華書院等,因此成為熱門小學之一。 聖保羅書院小學是聖保羅書院的直屬小學,建立於1851年,已經有170歷史,最新學費為 $30,000。

中西區校網: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西貢區

油尖旺區的名女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除了與同區的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結龍外,另一所一條龍小學為位於紅磡的天神嘉諾撒學校。 天神嘉諾撒小一只設三班,行小班教學,提供100個小一學額。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中一自行收生學額極少,有志讓女兒入讀的家長可從其結龍小學入手。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屬於31校網,深受區內家長歡迎,往年超收學額就達17人。

中西區校網: Band 1A 中西區中學

因為統一派位的先後次序是先甲部、後乙部;換而言之如果再甲部已獲派學位,便不會理會乙部選擇。 家長可於學校網頁下載或到校索取申請表,於6月7日至11日期間,將已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交回學校。 第一輪面試將於6月18日進行,第二輪面試則於6月23日至30日舉行,校方將以電話及書面通知申請人面試詳情。 中西區校網 申請表可於學校網頁下載,填妥後連同相關文件於即日至6月5日,親身到校或郵寄交回。 文件包括其他學習經歷或生活情況記錄,最多為8頁A4單面。

中西區校網: 私立/女/直屬

聖嘉勒女書院為英文女子中學,亦是香港補助學校議會的成員之一。 在1926年創校,由Mother Mary Gabriel與另3位修女到香港辦學,原先在彌敦道的一個貧民區住宅作校舍,幾經十年,就在摩星嶺建立現時的校舍。 而學校更有特別的教學方式,會在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BAFS)教導MPF投資計法,讓學生知道將來會做的供款知識,因為老師期望學生將來會踏實地理財,認清事實,而不會活在童話世界。 學校的排名是1B級,在2019年的文憑試中,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就有63%,在全港女校排名中,一直是中游位置。 1851年創校的聖保羅書院,由香港聖公會建立,以基督教福音精神為基礎作教育,聖保羅書院是香港歷史上最悠久在本地開校、並現存的英文學校。 學校設有小學及中學部,都是直資男校,主要用英語進行現代通才教育,有著自己一套特別教育方針,當時已經和殖民政府有分歧,卻仍堅持下去。

不過,11校網學額一直供應緊張,自2017年起,更要向南區18校網借位以補網內的需求,雖然今年情况稍稍緩和,毋須靠「外援」,但相信外區學童想透過「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的甲部來此區分一杯羹,亦不容易。 因此,在策略上,一定要選一間「勝價比」高的二線學校,希望殊途同歸,最終孩子可在中西區入讀好中學。 今年9月小一入學適齡學生約有33,800人,人數較去年增加約一成,九龍城、中西區向來名校林立,早已吸引不少家長安排子女入讀,然而今年情況有變,或令家長多一重擔心。 由於中上環一帶為核心商業區,而區內住宅多數是樓齡較高的舊樓或單幢式物業,而區內新供應較少,樓價亦相對較高;此外,中半山和山頂亦向來是豪宅區,故家長想要遷往中西區,多會選擇周邊地區。 近年西營盤、堅尼地城及西半山有不少重建項目及新盤陸續落城,配合區內的傳統大屋苑,提供更多適合一般中產或較富裕家庭的換樓選擇。 全港排第二多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小學校網區為41九龍城區,分別是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屬於「爭崩頭」大熱學校。

中西區校網: 學校資料

涵蓋中環、上環、西營盤、石塘咀、堅尼地城及山頂,值得留意的是薄扶林道部份地段納入11校網,部份列入南區18校網,租樓或置業時就要小心這個「地雷」位。 剛剛過去的五一黃金週,二手交投氣氛相當熾熱,不少家長客都出動搵樓! 今集就為大家介紹深受年青家長歡迎的上車天堂 — 荃灣區「62校網」!

中西區校網: 香港潮商學校 Chiu Sheung School, Hong Kong   資助

中上環是香港的核心商業地區,亦是城中的交通樞紐,社區發展成熟,商廈、商場和民生設施林立,應有盡有,早晚面貌各有風味,盡顯香港的活力,故區內租務需求不斷,極受本地專業人士和居港外籍人士喜迎。 中西區多band 1 男校,Kings, st Jo , 聖類斯等,要名列前茅才入到,看看你要什麼學校! 留意st Jo and 聖類斯有直屬小學的,所以不多位。

該校網伙數較多的豪宅屋苑,要數薄扶林道的寶翠園,由信德、新世界、新鴻基及廖創興聯合發展,6 座物業提供逾 2,200 伙,主打大單位,實用面積 660 呎起,於 2000 年入伙。 屋苑位處較高地勢,鄰近港鐵香港大學站,附近有西寶城及卑路乍灣公園,配套不俗,整體景觀亦開揚,惟臨海地段有較高的單幢樓維壹,部分低層視野或受阻。 11校網除了多優質小學,不少城內最為人熟悉的名牌中學亦立於此,搬入11校網可謂「一步到位」,方便子女升讀就近的中學及大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是本地著名私立小學,位處九龍塘蘭開夏道,積極發展兩文三語。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聖雅各既沒直屬也沒聯繫中學,卻依然深受家長歡迎,推行品德教育多年,既教授傳統中國的道德觀念,也堅守基督教信念,學生品德在區內數一數二。

中西區校網: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中西區

面試準則為申請人的禮貌、態度、語言表達及解難等能力,合適者將獲第二輪面試機會。 家長可於即日至6月8日於學校網頁下載申請表,或到校索取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於6月5日、7日至8日交回學校。 如申請人於7月9日仍未收到面試通知,則表示該校學額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