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勝道3號成交6大優點

4月3號下午下班後,從林口開車南下,至西螺服務區跟大夥會合,在服務區內吃晚餐,然後買了一些隔天的行動糧跟飲料,晚上7點半過後出發往東埔山莊。 從嘉義阿里山公路上去,接新中橫公路,一路上幾乎都沒有其他車輛,晚上10點準時抵達東埔山莊,小小的山莊提供通舖,對單攻玉山的人來說,是很好的休息站,晚上11點左右上床入睡。 隔天清晨2點半起床,山莊有提供大約80度左右的熱水,於是弄了點泡麵吃,吃完早餐後,開車到上東埔停車場停車,將近清晨4點左右戴上頭燈出發。 一般來說,從塔塔加檢查哨到登山口有接駁車可搭,車程大約10分鐘,但這個時間當然不可能有車,所以只能靠雙腳多走一段2.8K的柏油路。 東勝道3號成交 到了登山口,拍了幾張照片繼續前進,早上5點半左右,經過1.5K孟祿亭,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亮了,附近看見一些盛開的杜鵑花。 小休息後繼續上路,一路上愜意的邊走邊休息,早上9點左右抵達排雲山莊。 雖然我們沒有住宿沒有訂餐,但還是可以去裝山莊的熱水來泡茶喝,吃了點乾糧補充體力後,10點左右出發攻頂,因為不趕著下山,一路上仍然是走走停停,最後終於在12點半左右登頂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

承旨洪準海,以安兼濟書語仰陳,領議政金尙魯曰:「臣當細陳矣。其時上試官吳彦儒,以其試券事,言臣曰:『初不考之而持來家中,何以則爲好?』臣曰:『旣非犯上不道之說,則請對,決不可爲之』,而兼濟之乘機呈書,究其意則甚不美矣。」上命注書,持入其試券。 尙魯曰:「臣當先陳其緊切語矣。」以陋且不敬,容貌言語漁色等句,仰陳之,上曰:「此全斥揀擇之法。而漁色二字,不襯着矣,此莫非其時試官不善周旋之致也。當此時出此題,已極不緊,雖有此文,直爲下考,而使之無痕跡,則都無事矣,何必十襲藏來於家中耶?」命承旨坼其封,卽通德郞李奎緯也。 東勝道3號成交 上曰:「年少儒生,自謂別意見而爲此矣。」尙魯曰:「專出於科欲矣。」上曰:「旣聞之後,不可無飭。李奎緯永刊儒籍,試官徐志修等,亦被罪。」尙魯曰:「兼濟亦不可不罪。」上曰:「所奏是矣。」命遞差,旋卽還收。

上曰:「諸臣多以躁競劾人,此亦予之誠不孚也。」命減膳十日,尙魯力請還收,至半夜後始許,時洪述海,以私怨,論劾洪樂純也。 領議政金尙魯,以京畿監司狀聞,仰請加給災一千五百結,上從之。 左議政申晩,請依兵曹分禁衛例,各設廣州府尹,守禦使則以正卿擇差,上,問于金尙魯後,從之。 東勝道3號成交 ,率諸宰賓啓,政院玉堂亦請對,副提學趙明鼎上箚,左右相胥命金吾。 三更上始許入侍,大臣力請還收,上乃許之,申晩請賜批堂箚,上始下批。

  • ○戊寅,館學儒生趙鎭憲等上書,請先正臣文烈公、趙憲、文敬公、金集從祀聖廡,王世子,以事體至重,不許。
  • 不因這番,有分教:宋江小膽翻為大膽,善心變惡心。
  • 上謂領議政金尙魯曰:「故奉朝賀三十年元輔,今已作故,見卿益覺悲悵矣。」尙魯以全羅監司狀聞,請加給災十萬結,以忠淸監司狀聞,請加給災七千結,以黃海監司狀聞,請加給災四千結,以江原監司狀聞,請加給災三百結,上幷從之。
  • 右議政申晩,因黃海兵使狀聞,仰請本道管餉穀留庫中一萬石,限四年許劃,分還取耗,耗至四千石之後,元穀還錄管餉,以其耗作爲本營軍餉,王世子從之。
  • 捕將具善復、鄭汝稷,鉤得其情,入奏其狀,上遣御史鄭晩淳于甲山,下送李晋于本府,使之按覈後,正法于營門。

尙魯曰:「洪亮漢,大朝嚴敎,所當引避。而不爲引嫌,詣臺行公,今於次對,所當進參,而隨衆違牌,壞損臺體甚矣。請罷職,王世子從之。 ○領議政李天輔、領府事兪拓基上疏辭職,上曰:「今日豈可困我乎?大官不知乎?」已而,賜批。 是日領議政李天輔出肅,翌日領府事兪拓基出肅。

左議政金尙魯曰:「李蓍建、邊致明,以侍從之臣,入於上言,事體未安,請罷職。」上從之。 ○上以孝昭殿夏享,齋宿于齋殿,王世子以徽寧殿夏享,齋宿于徽寧殿。 敎曰:「祔廟日,神位奉安于南神門外幄次,予安敢入處齋室乎?神門外路南,設予小次。」敎曰:「祔廟慶科,方當農時,不可咸聚京師。分京外試取,一依永慕殿舊例。 東勝道3號成交 ○戊辰,昨日下鑰時,有一人着儒巾,將欲攔入,守門將捉告于兵曹云,有上變封書。 入直騎堂元景濂,入對仰達,上,御恭默閤,召大臣及兩捕將下詢後,仍令捕將,合坐鉤問,其人居在利川地,而姓名乃柳泓,所謂上變,蓋欲沮敗南漢習操計也。

時,上,坐養心閤,一宦侍奉一燭,蓋用代理初崇文堂引接諸臣之例也。 ,以雷變乞免,上諭之曰:「此豈輔相之咎?卽子不能敬事也。」申晩以紀綱解弛陳戒,下綸音,申飭臣工,政院以雷異達辭,略陳勉戒,玉堂復以復卦不遠復之語,陳書勉戒,王世子幷賜優批。 ○上御太僕寺,親鞫罪人,錫祚杖斃,龍祚四次刑訊,始言果見冊子而妄誕,故還投錫祚,而情節不能知。 上,命竄大靜縣,龍鐵龍彩,特命放送,冊子令禁府燒火。 臺諫大臣諸臣力爭,更加嚴刑,期於得情,不從。 曰:「殿下若念榮順之祖,豈忍棄榮順耶?榮順書辭,無可罪之端。殿下處分,過中矣。」上笑曰:「李判府事擧措太過,故予亦從而處分過中矣。」李昌壽曰:「處分雖緣於大臣之過擧,而何可用太僕等敎乎?臣竊惜之。」上特寢伊日下敎。

東勝道3號成交

在山頂欣賞風景,休息打混了半小時以上,下午1點多才出發下山,3點準時回到排雲山莊,吃了午餐後,下午4點起程下山。 下午6點半左右,抵達孟祿亭,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了,戴上頭燈繼續前進,晚上7點抵達登山口,小休息後,繼續踢2.8K的柏油路,終於在晚上8點,再度回到上東埔停車場。 這次總行程共耗時16小時,以不急不徐的步伐,輕鬆解鎖單攻玉山的任務。 下山途中先在石卓的7-11買杯咖啡提神,然後一路直奔西螺服務區,放大家下車後,繼續開車回台中,晚上12點多抵達台中,順利完成這趟超過20小時不眠不休,從天黑走到天黑,身兼司機與壓隊的玉山單攻行程。 東勝道3號成交 開腳步,望西路便走,連夜回梁山泊來。 卻說宋江與劉唐別了,自慢慢走回下處來;一頭走,一面肚裏尋思道:『早是沒做公的看見!險些惹出一場大事來!』一頭想:『那晁蓋倒去落了草!直如此大弄!』轉不過兩個彎,只聽得背後有人叫一聲『押司,那裏去來?好兩日不見面!』宋江回頭看時,倒吃一惱。 不因這番,有分教:宋江小膽翻為大膽,善心變惡心。

先是,修撰金華鎭,入賓筵奏曰:「頃日備坐,無所講究,今日賓對,晩後乃會,國事可謂寒心矣。」晩等以是引咎。 ○戊寅,王世子坐德成閤,引接大臣備堂。 東勝道3號成交 領議政金尙魯,因慶尙監司狀啓,請醴泉社倉燒燼,租太幷八百八十石,依例蕩減,王世子從之。

  • 下午6點半左右,抵達孟祿亭,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了,戴上頭燈繼續前進,晚上7點抵達登山口,小休息後,繼續踢2.8K的柏油路,終於在晚上8點,再度回到上東埔停車場。
  • 壬申 晴 発行十里 九能洞至細巌里 奉化延逢来待 行十里 入奉化県火 本官姑未赴任 行十余里 至刀川 午陽如炎 水石清冽 川邊盤石 暫憩 挟川行数里許 流水潺湲立石奇恠不知古時何人 以山高月小水落石出之八字 特書於石面朱篆 宛今宛然 可知其山水之別区也 心神爽然 下馬緩歩 非徒山水之殊絶 追憶四十一年 経行此地 撲棗之秋景 依然一夢 安知今日 又有此行乎 行十余里 至飛楼里古西洞 此地大棗所産也 安東延逢 一百六十里 出站来待 渡藤支橋 行数里許踰保嶺 嶺上樹陰石叢 少憩 行十余里 才山站 除晝物床 止宿。
  • 時,上,坐養心閤,一宦侍奉一燭,蓋用代理初崇文堂引接諸臣之例也。
  • 敎曰:「祔廟日,神位奉安于南神門外幄次,予安敢入處齋室乎?神門外路南,設予小次。」敎曰:「祔廟慶科,方當農時,不可咸聚京師。分京外試取,一依永慕殿舊例。
  • 開腳步,望西路便走,連夜回梁山泊來。
  • 先是,修撰金華鎭,入賓筵奏曰:「頃日備坐,無所講究,今日賓對,晩後乃會,國事可謂寒心矣。」晩等以是引咎。
  • 甲辰 陰 離発 踰紗帽嶺 度道跡坪 行三十里 到洛峯牛渓驛 中火 牛渓面者古玉川邑基也 発行七里許 踰栗峠 行十五里 踰花比嶺 度鉢介坪 到安仁茅田 暫憩 仍発行 二十里 度牛岩坪 此坪卽江陵前坪也 行二十里 到江陵府 止宿 該府使金炳基来見。
  • 左議政金尙魯曰:「李蓍建、邊致明,以侍從之臣,入於上言,事體未安,請罷職。」上從之。

甲午 朝霞 午晴 晨朝 山祭祈祷 海雲薄掩 山嵐漏濕 朝飯後 乗船離發 以櫓力越一湫水宗 次次向東而行十餘里 至香木邱尾 則名雖謂浦 風波衝突 臨海岩形 多有奇恠 其中紫丹香木最多 仍以櫓力次次前進 至一浦 此浦卽前日山行時一宿大黄土邱尾也 今不必疊床 而卽爲放船 行幾許里 到待風浦 浦形亦與香木浦略同矣 待風之稱 由於以待順風而稱名 此實不符之名也 浦邊岩石之奇 珍恠之材鬱密崎路之難行 書不可盡記 仍爲放船 以櫓力進下 経玄研支 到倭船艙 則此等浦 卽前日入于羅里洞時 所経中火之處也 亦不可更録矣 仍爲放船漸下 其傍有一峯 高爲数千丈 形如蒜稜 名日蒜峯 其下幾里許有大岩 高爲数千丈 而屹立 亦一奇観也 其後山麓有大川 其内峯巒数疊爲屏 而其下又有瀑布一線 層層落海者 亦一壮観也 其下山形 石壁層峻 其洋中有竹岩 名色只有竹叢生 高爲数百丈 而山麓? 丁亥 晴晨朝山祭祈祷 経夜則風浪少減 午後逢全生員瑞日 酬酌後同作山行 初自小黄土邱尾 踰辛戌方谷太嶺 至大黄土邱尾之路 傍多以廣石爲盖 左右前後 以小石偉支 問其所以 人云 古之石葬基痕也 従澗流至浦□ 則丑艮作局 而浦□開野小平 然船泊無處矣平海破船船圭崔聖端 率格卒十三名結幕留接 而慶州人七名 採薬次結幕留接延日人二名 伐烟竹次 結幕留接 此日所経山跡危険殆近於三十里程也 嶺路太高 上去時当面 下去時当脳 樹木蔽日 路若細縷 有若無断復連矣 海日幾暮 山嵐漸濕 止宿此處草幕 而破船船圭崔聖端 所告内矣 身入島之日 爲活人命 泊岸下陸之際 風浪猛驅 船隻破砕 糧米盡失 多数人命 今幾死境 特下處分 各浦□所在羅人中 船匠招飭各三日助役 伏望。 壬申 晴 発行十里 九能洞至細巌里 奉化延逢来待 行十里 入奉化県火 本官姑未赴任 行十余里 至刀川 午陽如炎 水石清冽 川邊盤石 暫憩 挟川行数里許 流水潺湲立石奇恠不知古時何人 以山高月小水落石出之八字 特書於石面朱篆 宛今宛然 可知其山水之別区也 心神爽然 下馬緩歩 非徒山水之殊絶 追憶四十一年 経行此地 撲棗之秋景 依然一夢 安知今日 又有此行乎 行十余里 至飛楼里古西洞 此地大棗所産也 安東延逢 一百六十里 出站来待 渡藤支橋 行数里許踰保嶺 嶺上樹陰石叢 少憩 行十余里 才山站 除晝物床 止宿。 清明節連假第一天,應五專老同學冠迪之邀,一起去玉山單攻。 玉山主峰為台灣海拔最高的山,位處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及嘉 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 早期西方人稱摩里遜山(Mt. Morrison),日治時期,因日本人發現玉山比日本的富士山還要高,於是被稱為新高山。 在臺灣百岳中,代表布農的玉山與泰雅的雪山、阿美的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嶽」,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

○戊寅,館學儒生趙鎭憲等上書,請先正臣文烈公、趙憲、文敬公、金集從祀聖廡,王世子,以事體至重,不許。 ○庚戌,王世子,坐德成閤,引接大臣備堂。 右議政申晩,因黃海兵使狀聞,仰請本道管餉穀留庫中一萬石,限四年許劃,分還取耗,耗至四千石之後,元穀還錄管餉,以其耗作爲本營軍餉,王世子從之。 己亥 晴 使本官盛備酒肉僻 三隻船格及砲軍等犒饋 上船貰價四百両及船主處別賞給一百両 沙格等十八名毎十両式 従船二隻 雖是該邑当次使役 憐其駕海 東勝道3號成交 毎隻各三十両式 及沙格等三十五名 毎五両式●出給 砲軍二十名三両式行下 邱山浦洞 憐其偏苦役 銭文五十両 白米二石 粟米三石出給補弊 大海険路 得此利 渉 不可無一日櫨懐 銭十五両 出送於元平海家 以爲酒需 午後 爲一場之遊 而白 酒二盆 北魚一部 漁筌人行下 農夫三四十名 適其時 鋤草於前坪 憐其勒苦 白酒 二盆 南草五把 北魚一部行下饋之 夕陽 還人平海 郷中諸老斉進酒肴而退 回還路 文 発送 蔚珍吏張秉翊来現。

時,北靑人李晋,於甲山府,有爭訟之事而見屈,嫉怨其本倅韓碩弼,欲爲構陷上京,誣告於捕廳。 捕將具善復、鄭汝稷,鉤得其情,入奏其狀,上遣御史鄭晩淳于甲山,下送李晋于本府,使之按覈後,正法于營門。 ○敎曰:「三陽回泰,萬品咸蘇,而吁嗟其君,纔已旋復,方在靜攝,三講尙未開,三對亦未爲。故領左相入侍,問再昨元良次對時,注書記注,則其無新元初對之意,心竊慨然,夜幾忘寢。噫!王者體元行仁之政,鄒聖詳云,其欲仰體行仁,保民爲今先務。今日領左相所奏,一則王政之大者,一則欽哉惟恤之政也,一則均視濟民之道也,皆已允可。方伯守令之臣,莫曰朝紙中例語,恪謹擧行。其於保民,雖小必也爲之,其於侵民,雖小必也不爲,使三百六十州民庶,有一分同春之意。噫!其所勤慢,予有繡衣,焉敢欺也?頃者貢市人之除弊瘼,果能尙今遵行否?令句管堂上,詳問貢市人後,待下敎入侍以奏。」命濟州助防將九窠,分作僉使萬戶,出給官敎,因領議政兪拓基所奏也。 甲辰 陰 離発 踰紗帽嶺 度道跡坪 行三十里 到洛峯牛渓驛 中火 牛渓面者古玉川邑基也 発行七里許 踰栗峠 行十五里 踰花比嶺 度鉢介坪 到安仁茅田 暫憩 仍発行 二十里 度牛岩坪 此坪卽江陵前坪也 行二十里 到江陵府 止宿 該府使金炳基来見。 辛丑 晴 自蔚珍 離発 登縣後古山城 此地卽壬辰前牧使府山城 壬乱欺於倭人 陥城 而至今但有墟 張姓一二家居焉 該縣冊室尹先達 同上酒肴備進 下城作別 行十里 到鷹眼店 下人等白酒行下 行十里 踰西津嶺 行五里 踰椎天嶺 海隅一峯 乾戌落脉 臨海最高 故暫憩 行酒盃 而海邊一岩 形卸坐鷹 宛如回頭察物之像也 仍下沙場 行五里 到? 邱洞 中火離発 経羅谷胎峯 踰葛峠 此嶺上下二十里 嶺宗乃蔚陟之界也 度多乃洞場基 踰梨険 到三十里沃原踰倉 止宿 蔚珍縣監回路来見。 丙申 晴 東風徐起 海波微揚 梢工等 以爲風利装船云 故祈祷山神 催飯乘船 時当辰巳 越三水宗 及到半洋 風残水逆 無路前進 迢留海上 竟日送夜 一如前日 其爲難堪 不須記載 至十三日夕時 直向蔚珍界 波洶未泊 以櫓力僅僅還泊於平海邱山浦 下陸 時当亥時 層瞑険濤 得此利渉 莫非 王霊攸曁天神所祐 回泊後修 啓草 通政大未鬱陵島検察使 臣 李oo 謹 啓爲相考事 臣以鬱陵道検察事 今四月初七日 辞 朝同月二十九日 馳到于平海郡 候風於該郡邱山浦是白如何 同月二十九日 已時量 遇風発船之由 前己修 啓是白乎所 同月三十日 酉時量 止泊於同島西邊小黄土邱尾 這這 検察山海後 五月十一日 辰時量 発船 同月十二日 亥時量 還泊于平海邱山浦 下陸爲白乎● 縁由謹具 啓聞爲白臥乎事。

○王世子坐時敏堂,引接大臣備堂,令曰:「大朝申飭之下,兩司無一人入對,幷削職。」領議政金尙魯,因京畿監司狀聞,果川縣公廨修補時,以本縣常賑穀中一百石,仰請劃給,王世子從之。 上曰:「洪述海由何而遞差乎?」領議政金尙魯曰:「以言辭之不中,憲臣請遞矣。」上曰:「何也?」尙魯曰:「故府使沈益昌之追奪,前參判吳遂采之奪職,洪樂純之削版矣。」上曰:「諫官言事,書之必稟後頒布,乃是定式,而承旨掩置不稟,事體寒心。當該承旨罷職。」上曰:「諫臣洪述海,啓禧之子也。知以可用之人矣,今此所言,可謂挾雜矣。不可無罪,仍命削黜。」此是浮嘵躁競,各有其主也。 上謂領議政金尙魯曰:「故奉朝賀三十年元輔,今已作故,見卿益覺悲悵矣。」尙魯以全羅監司狀聞,請加給災十萬結,以忠淸監司狀聞,請加給災七千結,以黃海監司狀聞,請加給災四千結,以江原監司狀聞,請加給災三百結,上幷從之。 尙魯又以喬桐水使狀聞,京賑廳米一百五十石,本司所在赴操木十同,錢三百兩,畿內附近邑常賑穀五百石,請特爲劃給,上從之。 ○都承旨蔡濟恭等達曰:「邸下今日之責,不過勤學與勤政而已,學與政,雖是兩件事,而苟求其實,則學爲本而政事次之。蓋學者非謂口讀而止耳,觀美而止耳,對黃卷則儼然若親灸乎聖人,見法語則惕然若躬承乎聖訓,以至於義理精微之蘊,視聽言動之節,罔不反身而體驗,發一言則以爲無違乎經傳乎?行一事則以爲無背乎義理乎?怒之暴發也,則以是而裁之,慾之難遏也,則以是而制之,推以至乎帝王興喪之跡,天人向背之機,罔不反復而硏究焉。以爲吾之今日之言與行,果與古先哲王,合乎否乎?如有合焉,則一意進步,而必以聖人爲準,如或一毫不合於是,則此乃聖狂之判也,治忽之機也,惕然而懼,赫然而動,一疪不存,萬理俱到,純而至乎昭曠之域,則堯之所以爲堯,舜之所以爲舜,亦不越乎是矣。書筵所以進睿學也,而作輟無常,賓對所以出治道也,而講確無實,甚至於日前常參,僅行於停廢之餘,而東西之班行,無一人出奏者,登筵之臺臣,無一言陳勉者,此固群下之失,而若邸下至誠求助,一心圖理,則亦豈無效忠者乎?」王世子優批答之。 東勝道3號成交 左議政申晩以黃海監司狀聞仰請:「松禾縣田結改量後,欠縮爲五百餘結。特許半減二百餘結,永作贖田。」王世子從之。 儒臣金鍾正曰:「古人云一念之善,景星卿雲,一念之惡,夭傷札瘥,善惡之間,災祥類應,而操舍之際,理慾立判矣。顔淵問爲仁,而夫子告以四勿,先儒論治心法曰,須從性偏難克處克將去,邸下如欲天心底豫,轉災爲祥,則莫如先察乎心術善惡之幾,如欲本源克澄,天理純然,則莫如從事乎夫子四勿之訓,如欲克治己私,截去非禮,則莫如用力於性偏難克之處。夫如是,則何患乎災沴之不消,庶政之不釐也哉?」王世子幷示開納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