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龍成交5大著數

議政府啓:「頃於卿宰以下闕內跟隨定數之後,闕外公私行,亦限品定數,捧甘各司矣。曾未幾朔,駸駸玩弛,騶率之盛,視前無異云。雖甚難行之事,有令斯遵,固是事體,況此豈甚難行,而甘自歸於弁髦令飭之科乎?嗣後若有更爲入聞者,請自本府草記論勘,措辭捧甘何如?」允之。 兵曹判書鄭基世曰:「向因京畿監司趙在應上疏,德積、注文僉使中一窠,屬之本營自辟窠,作爲列校遷轉事,自廟堂以量宜排定之意,覆啓蒙允矣。德積、注文俱是禁軍及京校積仕遷轉之窠,則今此兩窠,實難遽議。而長峯萬戶,乃是喬營所管之鎭也。以此爲定,待瓜滿自辟,殿最依前,令喬梱主管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備邊司啓:「以咸鏡監司李裕元査啓『金鴻順等之與俄羅斯人投書』事,有旨令廟堂稟處矣。邊防蕩然,一至於此,言念法意,萬萬駭惋。來往之跡,渠旣輸款,犯越罪人金鴻順、崔壽學,江頭梟首,以警軍民;居間交通人金文洽,令各該鎭營,刻期捕捉後啓聞。其餘銀匠及防察鄕將,令道臣分等酌處,道帥臣捧現告,依律勘斷。其時府使,道臣旣請稟處,而時任水閫也,爲先差代,使之趁速就囚何如?」允之。

第5季前两话各方面都不错,事件感染力,各角色表现力,六人台词处理等都比第4季有了明显提升,但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是直树和伦子之间关系的表现方面反而退步了,俩人一见面不是狂笑,就是吃点东西大叫好吃,对话感觉都很刻意,不自然,跟一傻大姐和傻哥们似的,第二季二人之间那种略显忧郁有些深度的风格彻底消失了,而且也不如第4季两人之间的对话处理得好,直树这个角色前两话表现机会不是太多,感觉井之原演得也有些模式化,本来还是有些睿智的好青年的感觉,现在成了呆头呆脑的傻青年了,现在本剧基本就这个模式了,6人群像剧加上两人成8人了,伦子也彻底晋升为比较重要的固定角色了,中越典子感觉保持的很好,第5季的扮相反而比前几季更年轻可爱了。 希望今后各话直树和伦子的表现方面能有所进步,妙子、小司和早苗也有出场的机会。 08话:9系8话很好看,有临场2的风格,感染力很强,果然像很多日本人看完之后的感想所说的那样,“这一话质量拔群,可能创造高收视”,蟹江敬三他儿子蟹江一平演了个品质很好的青年角色森野,死得很可惜,这个故事悬疑性并不强,凶手也是早早就揭示了,最后的逆转只是说明导致森野死亡的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而且并不是被杀,在9系的事件里也是很少见的(本系列绝大部分事件都是他杀),但本话反而是开播以来最好看的一话,和临场2基本一个路子,蟹江一平外形很有味,演技也很不错,健吾有几句长台词喷的也很欢实,8话看点很多,此外学校吹奏部吹的曲子是临场2的主题曲“威风堂堂”,水9的代入感太强了,这样蟹江父子老爹演了相棒,还出演两次,都是演那个调酒师,儿子也演过相棒,7-6将棋那个事件演个相关者,不过那个角色远不如这次9系的出彩,父子俩和朝日剧的渊源很有意思,不过有两点也挺囧,一个是身高体壮的好青年森野居然和学校女教师拉扯中撞到柱子上导致死亡,太衰了,另外2个学校男女老师和森野的高中回忆镜头没换演员,三个大叔大妈演员演高中生形象比较囧。 最后剧情回转以前森野经过的各个事件,然后回到他安详的遗容的镜头切换配合V6主题曲略有伤感的前奏旋律,很感人,出演员表的时候伦子有个吃蛋糕的表情很可爱。 09话:9系9话属于比较完美的一话,比较感人,事件也比较奇特,假死在日剧里还是很少出现的,不过那个老警卫明明被骗了2000w,最后还替被害人说话,而且表现的那么悲伤也挺别扭,当时他和被害人相处那段时间喷的东西估计都是假的,所以他对被害人能了解多少也比较有疑问,不至于最后情感爆发的那么激烈,不过最后给的几个镜头交代还是很有感染力的,10话貌似还是比较精彩,检察官VS 9系,估计剧情也有深度,最后三话如果保持15+势头,平均收视有可能最终破15,这样水9将会连续四季,延续一年的水9各剧平均收视都高于15%,完爆其他各档剧。

議政府啓:「卽見平安兵使吳吉善所報,則以爲:『本營屬義州等五防營,都試之咸聚營下,其來已久矣。義州、江界、昌城三防營,以程道稍遠,中年移屬各該營,宣川、三和兩防營;依前赴試,實爲斑駁,武士稱冤。今若依例施行,則營邑俱便,奬勸得宜,而事係科制,不敢擅便』云矣。五防營都試之竝赴兵營,當初法意有在,而義州、江界、昌城,旣自該府自試,則宣川、三和之尙未變通,實涉斑駁。自今秋爲始,使之一依三防營例爲之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卽見公忠監司李秉文所報,則『溫陽壬戌條宣惠廳納位米十五石零、位太八十九石零,該吏乾沒逃躱,尙未捉得;大同米四百七十石,民間未收,而捧納僅爲一百石。癸亥大同所捧,只爲六百七十石,而其中三百七十石,推移充納于壬戌舊未納,則時在米不過三百石,不足太爲七百二十餘石矣。今以結役當捧言之,民未捧八千餘斗,官屬逋四千餘斗,若準捧此數,可完七百餘石上納。而結民與官屬,俱是年久疊仍,死亡居多,捧此充納,實無其望。壬戌條位米、太及癸亥條大同未納與各衙門納、米、太,竝代錢上納。淸安各項邑用,皆以結錢混用,以有限之結,應無窮之用,則結錢欠縮,年加歲增,各司上納五年積滯者,米、太、木、錢,合爲二萬餘金矣。今若本色責納,勢將無邑無民,許令詳定,限五年排納』爲辭矣。忠州、西原特施之典,出於朝家權宜之政,而列邑視此爲例,輒欲效嚬。苟如是焉,則代錢爲茶飯,本色爲弁髦乃已矣。兩邑逋魁,無論幾漢,令道臣一一盤覈登聞,施以一律。然後格外之澤,容有倖望,以此意行會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備邊司啓:「卽見東萊府使姜㳣狀啓,則以爲:『對馬島主圖書請受大差員先文,今已出來。京接慰官及差備譯官,豫爲差出事,請令廟堂稟處』矣。京接慰官及差備譯官,堂上、堂下各一員差出,禮單磨鍊等事,竝令該曹、該院考例擧行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大小科鄕試初試試取時,都事差送處,令各其道道臣主試,多有已例。蓋念廚傳迎送之弊而然矣。今亦依此爲之之意,豫先知委。生進初試日字,旣進呈矣。北關道里絶遠,且値潦漲之時,北評事令該曹差出,使之趁期發往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頃者,前畿伯韓正敎枚報:『南陽己未大同米二百三十三石,京倉主人金聖運受去,而一百八十一石,尙今不納。拖至幾年,僅僅所捧,爲一千八十六兩,則特許代錢上納』爲辭矣。公穀之以錢代納,謬例也。而不但近有一二邑特施而已,前倅之徵辦此數,亦不無煞費心力處,特爲許施。所謂京倉主人金聖運,偸弄乾沒,至爲六年之久,斷當以法從事。而雖曰代錢旣有所納,出付軍門回示後,令秋曹限死嚴刑,絶島限己身充軍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以溫陽、淸安大同與各衙門上納積滯事,兩邑逋魁盤覈登聞之意,啓稟行會矣。頃見前監司李秉文狀啓,則以爲:『淸安縣辛酉、癸亥條官納犯逋該吏,已經勘配,別無可論。各衙門未納米九百二十餘石、太一百十四石零、木十六同三十餘疋,依前報代錢排納事,請令廟堂稟旨』矣。米、木數爻不少,而犯逋諸漢,終始掩覆者,安有如許法意乎?逋漢不爲摘發,則上納無以闊狹,以此意請更爲行關。」允之。 議政府啓:「卽見左捕廳所報,則『果川大賊沈命吉,屢遣譏詗,今始捉來。而捕捉之際,賊漢夫妻舞劍揮鎗,捕卒二名被刺連倒,捕校鄭仁旭奮身捍格,終能竝捉,宜蒙優襃之典』爲辭矣。沈漢之糾結徒黨,攘奪村坊,爲畿毒害也久矣。今旣就捕,出付軍門梟首。夫妻濟惡,合施同律,而聞已物故,勿論。捕校鄭仁旭之手迎毒刃,終能攫捉,大是嘉尙。近瓜饒窠邊將,待窠首先差送,以爲激勸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備邊司以慶源府越境求材事啓:「該府使申命羲,旣聞吏鄕輩從求材之說,而不能嚴責牢拒,竟至犯越投署,致煩咨文。事係無前變怪,而此事顚末,蔽一言曰『無知也,妄作也。』揆以常憲,惟當混施犯越之律,而犯越者使喚也,主其事之鄕吏自在。今若只罪犯越之人,而次律於主事者,則恐非要閱之政,苟或以一切罔貰,則誅亦不可勝數矣。座首蔡蓍漢、兵校徐寅熙、刑吏南周貞,竝嚴刑二次島配,安海律嚴刑二次遠配。崔戒哲等四人,嚴刑一次懲勵;越江未還之幕軍等,待回還,分輕重酌處;該府使申命羲罪狀,王府自當奏讞,今姑勿論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卽見廣州留守金炳冀狀啓,則以爲:『境內陵寢擧行浩繁,故年前勑行時,伏奉傳旨,本府支站,移定於喬桐矣。若値方張之時,則有掣礙,支勑一款,永爲停免。本營都試,武士沒技者,苟有幾人,則較取一人,每致落莫。從今爲始,沒技實數,無復比較,則足以爲保障激勸之方。竝請令廟堂稟旨』矣。陵寢供護,事體至重,若値工役浩大之時,則勑站之臨時變通,自當恪遵年前特敎,今姑置之。都試沒技之比較,出於禁淆濫也,杜紛競也。而中間銷刻,旣非一二處矣。保障勸武,尤宜加意,特令復舊規試取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德源府使李敏鼎威辱新恩事,有旨令廟堂稟處矣。官之失在恚激,民之失在崩迫。而崩迫則情理也,容或可恕;恚激則忿戾也,自歸非理。德源府使李敏鼎罪狀,令該府拿問處之;雖在蒼皇危切之中,豈無雍容懇乞之道,而盛氣凌倅,全蔑官民事體,亦涉可駭,新及第金昌倫,一體拿勘何如?」允之。 議政府:「以尹永寬之次律,卽金聖運已施之律。而永寬乾沒也,聖運虧欠也。虧欠或出意外,而乾沒卽是故犯,則永寬之罪,浮於聖運,而前後酌處,俱不免失之太輕。今下判付辭旨截嚴,兩漢不可以如干所納有所曲貸。尹永寬出付軍門,梟首警衆,金聖運方謫在珍島,令右水使押來,一體梟警。而聖運船主也。勘合以後,穀主官固無可罪。而永寬一閒散也,圖出公穀,致此葛藤。其時出給之守令,令該府拿問定罪何如?」允之。

○左議政李時秀請:「以薪島僉使爲鎭,以海西水營所管防船一隻、追捕船、挾船各五隻劃給。」從之。 又啓言:「因內司所報金海所在隱結,査得五百三十八結,付之度支,依例定稅。」上詢戶判,戶判徐榮輔,亦以田結之劃給宮房爲不可,上從之。 議政府啓:「卽接綿紬廛市民等訴,則以爲『日前失火時,居接都家及坐市守直房,盡爲被燒,各項進排措備物種與擧行文簿,一未收拾』云矣。都家雖與各廛廛房有異,而市民之失業,已爲可矜。況紬廛最稱凋殘,重建物力,經紀無路云。以惠廳甲冑價米中,折錢五千兩貸下,使之營葺,貸下錢則限五年排納之意,分付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三和府潛蔘罪人吳永甫,梟警;朴命圭、金義圭、林學宗,竝嚴刑一次,遠惡地限己身充軍;不能覺察之前府使金樂文,令該府拿問處之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頃以上言,實蹟詳査登聞之意,行會各道矣。卽見慶尙監司徐憲淳啓本,則備陳金山故參判裴興立及其孫命純壬、丙忠節之實。興立祖孫前後敵愾之烈,列聖朝襃崇備矣。而似此卓著之蹟,尙闕節惠之典,宜有後人咨鬱。待議諡時攷閱諡狀,特爲許施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議政府啓:「卽見京畿監司趙在應所報,則『長湍府出稅實結一千八九百結,大同與田稅爲二千三四百石,而上納時兩稅情費,至爲一千八九百兩矣。加斂於結戶,則民邑事勢,去益痼弊。右兩稅參互豐儉,以錢代納,情費亦以錢代捧,弊局可期蘇完』爲辭矣。參互豐儉,許以代錢,亦便民之一事。以此行會何如?」允之。 領議政趙斗淳曰:「諸道年分舊災名色,區區愚淺,嘗所未曉者。陵谷之遷變,川浦之換易,非曰無之,而一入災傷,撼動不得者,是豈地理使然哉?都緣虛實混淆,中外仍循,未始行一番剋核之政而然矣。今秋舊災,旣係査括之前,故雖不得不許施,而明年爲始,方伯、守令著意講究,痛加櫛刷,勿以流傳古紙爲耳食之資。果是江翻岸斷,永無移生之望,沙堆礫峙,不復可闢之處,則不待年分,據實登聞,以俟朝家處分。此外則一切還起,無敢以舊災二字,爲循襲例套。守令殿最,以査起多少,爲懲勸之政何如?」允之。

上曰:「捧其書契後,何以爲之?」載瓚曰:「答書大意,以兩國莫大之事,不可但憑差倭之言,書契旣云受於關白,則我國別送渡海江戶,探知其眞的與否而決之矣。」仍以徐長輔差接慰官。 又啓言:「苟欲懲貪,宜先奬廉。故副提學李秉泰之淸操苦節,無愧古廉吏風裁。英廟朝已贈至正卿,先朝又入淸白選,請特降賜侑之命,仍許易名之典。」從之。 右議政金載瓚啓言:「捕廳囚吳泰性供,謂『甲寅年間,鄭雲容有凶言,與渠兄弟同謀,今翻身爲告。』請設鞫究覈,竝逮問其兄泰心與雲容。」上曰:「事在甲寅,近於虛謊,設鞫豈不張大?且以弟證兄,得不如何耶?」載瓚曰:「只使捕廳治之,恐非國體。且事係重大,不可以此爲拘。」又曰:「諸承旨請對時,罪人親問於殿庭,事極踈虞,承旨之失職大矣。請竝重推。」上從之。 仍命設鞫,泰性供多爽實,以捕廳所供,爲怯威誣招云。

01话:【9系】5-1高收到16.2%,收视明显超出前四季第一话一个档次,看完后感觉5-1能破16%也是实至名归。 5-1有很多新鲜东西,看得出来的确是受到【临场2】的一些影响,作为收在17.5%以上的高收视剧的接续作品来说这也很正常,最明显的就是剧情感染力的提升,比起第四季大部分一些比较传统的杀人事件来说,5-1各方面都有些新意,这个案子推理性并不高,可以说也挺简单,最后推断真犯人的剧情非常短,但前面剧情的铺垫非常好,5-1一上来就是先给伦太郎和直树两个人的各自剧情,伦太郎去那个墓碑祭拜,对于后续情节有很深的照应性,我特别注意其中有个很短暂的镜头一位母亲给哮喘病的儿子喷药,可能也就两秒钟的镜头,这个镜头实际上也是照应之后松重丰的儿子哮喘病去世的剧情,再加上连续出现那种青蛙饰品的镜头,对于最后伦子店铺开业PARTY的那段剧情呼应得非常好(这个下面再说),所以说剧情铺垫非常细致。 直树美梦中yy自己升官为主任,同时和伦子已订婚,也可以看出他内心其实和健吾一样都想升迁,这也是人之常情,此外和伦子最终走到一起也是他终极目标,这段剧情对于丰富直树和伦子角色刻画很有好处。 川龍成交 02话:9系2话很有新意,第一这个事件最后的真犯人是健吾发现的,明显和第4季最后都是伦太郎上演最终逆转不一样,第二健吾居然冲着伦太郎大喊大叫,这种情景在前4季绝对不可能出现,一直以来健吾尽管有官僚作风,但对伦太郎还是比较尊敬的,这两个人的关系也很微妙。 可以说第5季以来,角色有总爆发趋势或者说强势风格明显增强的人物就是健吾,第5季前两话明显都对健吾有侧重,这是一个不错的现象,他和青柳的对喷中也不落下风,前四季往往有时候还让着青柳,但本季则是一喷到底,2话真犯人最后拉着健吾问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是水性杨花,健吾支支吾吾不知说什么好,明显影射他和小司、小宫山的微妙关系,增强了角色的表现力,比第4季另外四人都是伦太郎和直树的陪衬的情况要好得多。 而且这一话青柳和矢沢也发现了线索,伦太郎则找到了藏匿的钢笔,直树发现了目击男性不过是个谎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颇有前三季的感觉。

備邊司啓:「向因前公忠監司所報,忠州牧己未、庚申、辛酉三年未納大同米、太、竝船價七千八百餘石,竝以詳定代錢,限五年排納矣。卽見今監司枚擧該牧使鄭順朝報辭,則『壬戌條大同米、太之竝船價欠縮者,又爲五千餘石』云矣。蓋己、庚、辛流來陳結,虛伍之民結中加磨鍊者,其後仍爲勿施。故三年未納條中萬餘兩之歸屬於前前牧使時欠縮者,良以此也。旣有壬戌以前三年未捧之零數,故壬戌癸亥所納,每以三年條,引等除減,則忠州一邑兩稅,更無當年內準納之時矣。不得不一番大更張,使邑勢復完,稅法就整,而壬戌未捧條及癸亥當年條,竝特許詳定代納,則在民戶,除加徵之瘼,在本邑,有措處之道。己、庚、辛、壬零數及癸亥條,無論某衙門納竝船價,一竝以詳定,除情費以納,使無遺欠之弊,則前此五年排納,自在無論矣。如是變通之後,不可不從速句勘,以三月爲限,準數捧納之意,嚴飭於該道臣,其所逋諸漢,一一嚴査督捧。千石以上,啓聞依法,其餘分等刑配之意,分付何如?」允之。 山陵都監啓:「今此因山時大小使客之支待,若皆分定於畿邑,則廚傳之弊,不可不念。依各年例,奉命承旨外,使各其司擧行,而中使往來時則依例乘太僕馬,糧饌令戶惠廳備給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科搜研】2010年SP内容也很充实,我发现看科搜研这种90分大SP很累,稍微一走神就跟不上剧情了,而且有些推理剧情也是比较复杂的,比如关于犯人真正的目标是为了引出受害者的律师这段推理就很不错,这个SP风格比较传统,尽管不像10-1看点那么足,流行性元素也不足,但在具体剧情铺垫方面比10-1更加严密,逻辑性更强一些,樱井武晴还是走这种风格比较多,相棒里他的脚本也是如此。 金子贤许久不见很是怀念,可惜出演一个明线犯人,戏份很少,台词更少,西村雅彦发挥空间也不大,比较可惜,就算是最后逆转的时候也没能有太多表现,这个SP主要精力都花在如何通过科学手段找出证据来,这次破案的关键是根据电话信号来查找所在地,无论科搜研还是犯人都采取这个手段。 沢口靖子在风格比较传统的这个SP里发挥的反而比10-1要好一些,若村麻由美表现力还是很强,形象也很好,有限的几次出场中都很惊艳,美贵这次又被电晕了,比较惨,可惜以后见不到了,这个SP里乾健儿和伊知郎戏份比较少,日野直接等于out了,不过好歹最后还回来了,此外一开始问路的俩老外很搞笑。

雲容供:「泰性於渠爲六寸妻娚,而其兄泰心出繼,爲妻娚。自少時,視若蛇蝎,不以人類齒之,間因事責絶,因此怏怏,至有含怨逞憾之事。」泰心供:「渠弟有狂病,言動與人相反。每以告變爲言,而必擬於雲容。蓋嘗往雲容家,多發狂證,則雲容呼奴逐黜,果有含憾之心。」雲容與泰性面質,則語多屈。 鞫廳啓言:「其狀敎以泰性、泰心,事事虛謊,誣人惡名,考律擧行。雲容被誣無疑,不必更覈。或以島配擧行,否則分揀放送。」鞫廳又言:「泰性,誣人謀逆,依律文中誣告謀逆者之文,泰心,自有首、從之別,減死島配。雲容白脫,然平日不能謹飭,爲凶醜藉口,當配。」允之。 況道如朱子,功如朱子,天下可得以家尸戶祝,則尤豈可首先破壞者乎?

川龍成交

01-03话:【天使】这剧真是不错,尤其适合饭前看,各种美味料理的镜头层出不穷,绝对极大促进食欲,剧情安排尽管有些扯,但情节发展倒是比较自然,没有狗血情节,NHK这些小品剧的剧情走势都比较得体,看着很舒服,不做作,也不装b,观月尽管现在比较胖,但还是很好看,有些镜头很美,而且她一般出镜都是比较淡的妆,先天底子好,而且她演技非常好,很多剧情表情都很到位,包括台词的语气等等,并且她演的并不过,度把握的很合适,她爷爷和民工大叔也都至高,气场都很强,看点很多,非常喜欢本剧观月和她爷爷的性格,也就那个小孩演技不太行,拖累整体效果,佐藤智仁戏份很少,没什么表现的机会,比较遗憾,看看后两话有没有增加戏份,4话有我非常关注的藤井美菜出演guest角色,对本剧兴趣更大了,总之本剧绝对是一道非常精美的小品菜肴,惊喜程度尽管不如铁骨那么强,但从另外的角度来说也非常好看。 08SP的guest演员演的好,黑谷友香存在感很强,有一定大场面冲击性,鉴定推理剧情比较合理,久保和真理子的一些剧情也比较感人,还有不少早期系列的一些活泼类小剧情,比如抓蜜蜂被蛰、“麻酱”、土门开玩笑、黄色自行车等等;10-1也可以,户天山脚本搞得科搜研全员陷入困境的噱头比较吸引眼球,但并不算严密,美贵退出也增加了不少印象分;10SP感觉过于传统,有些沉闷,看完之后整个事件印象不算深,西村雅彦演技不弱但苦于没有发挥空间,这个角色要不是为了最后逆转实在是没有存在的必要;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08SP和10-1科搜研全员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10SP主要是体现了追踪电话信号这个技术手段,有几个成员作用不大。 相棒庞大的观众群体以及特有的政治氛围是这个系列高收视的关键,但这种情况也只能有这么一个特例,但临场走的感性路线则是其他推理悬疑剧都可以借鉴的经验,【9系5】明显就受到了【临场2】的影响,所以本季收视完爆前四季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事实证明,影视作品不能完全照搬推理小说那种传统本格的风格,忽略人情味,片面强调传统性,只能损失越来越多的观众,变得曲高和寡。 你一部推理小说,推理过程缜密,作案手段设计巧妙,往往能获得比较高的评价和销量,但一部推理剧,演员台词生硬,剧情感染力差,就算推理剧情再缜密、桥段再巧妙,也肯定不可能取得高收视,这就是推理影视作品和推理文字作品最大的区别。

  • 5-1有很多新鲜东西,看得出来的确是受到【临场2】的一些影响,作为收在17.5%以上的高收视剧的接续作品来说这也很正常,最明显的就是剧情感染力的提升,比起第四季大部分一些比较传统的杀人事件来说,5-1各方面都有些新意,这个案子推理性并不高,可以说也挺简单,最后推断真犯人的剧情非常短,但前面剧情的铺垫非常好,5-1一上来就是先给伦太郎和直树两个人的各自剧情,伦太郎去那个墓碑祭拜,对于后续情节有很深的照应性,我特别注意其中有个很短暂的镜头一位母亲给哮喘病的儿子喷药,可能也就两秒钟的镜头,这个镜头实际上也是照应之后松重丰的儿子哮喘病去世的剧情,再加上连续出现那种青蛙饰品的镜头,对于最后伦子店铺开业PARTY的那段剧情呼应得非常好(这个下面再说),所以说剧情铺垫非常细致。
  • 说一下10-1的整体感觉,这个事件非常复杂,相关剧情、各类证据也很多,观看起来有些应接不暇的感觉,取证搜查、推理铺垫也比较严密,户田山的剧本水准还是非常高的,不愧是【相棒】全系列最强事件的作者,但感觉10-1这个事件内容有些过多,90分SP的篇幅稍短,如果象【相棒】元旦SP的120分篇幅,可能会更好看一些,比如美贵被绑架后,寻找证据和确定绑架地点的过程进展有些过快,浅利阳介的明线犯人角色描述剧情有些过少,至少还应该有一些他被审讯时对科搜研的怨恨、对真理子有些变态的仇恨之类的剧情,此外有些剧情也值得商榷,比如怀疑U盘有病毒而拔网线,意义不大,科搜研的物证这么容易就被混入偷听器且好几天没有被发现等等,但总体来说这个事件已经是我看过的全系列最出色的故事了,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发挥空间,整个故事也很抓观众,代入感很强,既保持了【科搜研】一贯的严谨专业传统推理的风格,又加入了一些新的看点,可谓一道融合各种口味的大餐。
  • 」敎曰:「觀此諸生所懷,驚駭之極,寧欲無言。彼道臣、守令,亦人也,若有秉彝之心,豈至於此乎?屛諸四裔,不齒人類宜矣,而事面極重大,不可輕先處之。時道伯,許以此捲堂啓辭,應問各人處,各別親執嚴覈以聞,毋敢踈略之意,令廟堂三懸鈴行會。此之關係,非尋常獄事之比,惕念嚴覈事,竝爲分付。待其査啓,當施處分矣。」仍諭諸生還入。
  • 右議政金載瓚曰:「倭國書契之規,抵於禮曹參議者,島主之書契也,抵於禮曹參判者,關白之書契也。今番差倭所賚來書契,卽抵禮曹參判之書契,則可知其出自關白。而關白以爲:『我國之査誅奸譯輩,而責以規外而不許者,誠名正矣。』但其國連歲旱蝗,饑疫事勢,實無以迎接信使於江戶,故懇請以馬島,蓋爲兩國除弊之道云。今番則如例差送京接慰官,使之許接,而受其書契。亦將爲修送答書契矣。」上詢問諸宰,皆以爲然。

【科搜研】08年SP品质很不俗,感觉比10-1还好看,真理子性格比较鲜活,颇有些早期作品的感觉,在某个SP葬礼仪式上,可以很少见得在本系列中看到穿着正装套裙的沢口,当然是全黑的套装,但是气质立马和平时总穿白大褂的真理子有明显不同,最后骑那辆米黄色的自行车去上班太有代入感了,和土门开玩笑的场面在近期的作品中也已经很少见了;这个案子也不错,有一定的大场面冲击性,也充分演绎了科搜研的神奇鉴定,把当时枪击现场的情况完全模拟出来,而且推理性也比较合理,风格不算传统,看点很足,黑谷友香作为本剧的guest角色表现出色,08年的时候也比较年轻,外形出众,很有SP报表保镖的英气,这个SP是在7季和8季之间播出的,若村麻由美的角色还没有出场,此外会计角色扮演者深浦加奈子这个SP之后不久就病逝,也比较令人惋惜。 02话:【铁骨】非常好,专业性恰到好处,既能看懂又不难懂,剧情设定和抓观众也很舒服,情节发展自然,尽管只有5话,但可看性非常强,前两话每话看完后都会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几个主演演得也非常好,小池彻平演技真是不错,尽管个小但气场很强,尽管面向已经明显老成了,但成熟的感觉反而更适合此剧,此外阵内孝则本剧中吹胡子瞪眼的情况也少了许多,比较遗憾的是1话非常出彩的丰原功补貌似只客串第一话。 川龍成交 本剧主题曲也很好听,清新婉约,宛如一股清风拂过压抑的剧情一般,每当我看着片尾建筑工地的静止镜头,听着婉约的主题曲的时候,一种奇妙的违和感就会油然而生。 第三季尽管丰原功补演的直树哥哥的形象我印象很深,但具体事件记不清了,直树哥哥印象深也是因为丰原功补演得好,而不是剧情好,客观上也说明第三季水准的确比1、2有所下降,第四季我看得最晚,按说应该印象最深,但所有事件没一个记得住的,也说明了第四季品质是比较失败的,尽管收视是成功的。 到现在印象比较深的事件和情节绝大部分都是第二季的,也说明了2的优秀,我2看的尽管比1晚,但和3差不多时间看的,4看得最晚,反而印象最浅。 2里面直树比较睿智,和伦子的对话也比较有深意,完全不是现在一傻青年和傻大姐见了面就哈哈大笑的囧场面,台词水准高得多。

又曰:「纔以驛弊仰奏矣,郵官若一迎送,則爲站受弊,無有紀極。馬匹責立,人夫雇貰,徵戶斂村,蕩殘相繼,而在前則郵丞瓜朔前,未有移遷者,近來則未滿朔而多有啓請差代之例。此後瓜限前,勿使遷動何如?」允之。 又曰:「外道營邑庫債之弊,有難枚擧,而完營均役、賑恤兩庫記留錢之爲該掌輩翻弄,以公貨而營私利,爲營下民厲階久矣。毋論事勢便否之如何,兩庫放債一款,革罷後乃已。令道臣親執文簿,査櫛其虛留,一倂收刷後,作穀於道內各邑,以爲立本取耗之地,則此與營下設庫無異,而除民大害則明矣。請以此嚴飭。」允之。 又曰:「都下竊發之患,挽近尤甚,而究其所以,則雜技之害,十居七八。此不嚴禁,弊有所難言者,分付刑、漢兩司及兩捕廳,使之各別詗捕,照法勘斷,而此輩多有依託法隷,不敢關涉。自今以後,毋論宮家卿宰,毋或匿置,有不悛而入聞者,宮監從重科治,家長草記拿處何如?」允之。 又曰:「籌司之設而政府之爲閒司,揆以名實,有識之恒所慨歎,而向伏承慈敎以後,退與諸僚,商確其變通之方而籌司創置,亦三百年于玆矣。姑以啓稟及薦望等事,量宜分屬於兩府,如宋之中書樞密,竝與擧行。該掌吏移差及諸般條件,成節目啓下,遵行恐好。」敎曰:「以此定式也。」左根曰:「文武相見事,向承日後登對時稟處之簾敎矣。文武體統之截嚴,其來已久,而第文宰從一品以下正卿之於武宰,酬酌之際,稍示相敬之意,而武宰所以自處則與前無異。時任捕將,則許令無礙出入於正卿所坐之處,則體統固自在,而朝廷忠厚之風,亦寓於其中。故敢達矣。」允之。 川龍成交 左議政趙斗淳曰:「三南所在各宮無土收稅之自來都聚收納者,近雖革罷,而該道混徵取剩之弊,顧自如云。法令之不行,於此一事,可以類推。更爲關飭之後,如或有如前淆濫之入聞者,道臣及守令,爲先譴罷,作奸之營邑、吏胥,摘發嚴刑遠配何如?」允之。 又曰:「堂后記注,卽史體也。上下酬酢,講筵解釋,苟或錯誤則所關甚大。一初之會,事務繁多,雙隻召接,述錄浩穰,實官仕進外假官極擇,凡懸頉者,一切勿許。日記正書後,承旨之考閱刪潤,亦院式也,以此嚴飭何如。」允之。

川龍成交

光顔本以辛、壬凶黨恕敎之孫,世濟其惡,固已見誅於名敎。 而今又得錫倫之悖毒,蔑聖侮賢,視作傳鉢之家計,黨邪醜正,擔當立幟之凶論。 究厥情狀,十目所視,而乃於自嶺歸後,忽請以朱書《近思錄》,頒賜嶺南,以爲天聰可欺,奸腸可掩。 咫尺丹墀,厭然若眞個尊慕朱子者,安有毁其祠撤其像,而獨尊其書之義理乎? 」敎曰:「觀此諸生所懷,驚駭之極,寧欲無言。彼道臣、守令,亦人也,若有秉彝之心,豈至於此乎?屛諸四裔,不齒人類宜矣,而事面極重大,不可輕先處之。時道伯,許以此捲堂啓辭,應問各人處,各別親執嚴覈以聞,毋敢踈略之意,令廟堂三懸鈴行會。此之關係,非尋常獄事之比,惕念嚴覈事,竝爲分付。待其査啓,當施處分矣。」仍諭諸生還入。 川龍成交 上召見曰:「卿初見北道乎?」時秀曰:「鐵嶺以北則初見。咸興山川,佳氣鬱蔥,果是萬萬歲興王之基矣。」上曰:「人物、風俗,何如?」時秀曰:「人心質直,撫馭得宜,則緩急足恃矣。列聖朝眷眷於北路人材,雖以臣所睹記言之,文而承旨,武而閫帥者,亦爲數人矣。近來全不收拾,安得免齎菀乎?權管一窠,仍作遞付京職之窠,以本道出身中,有地處、材器者擇差,則足爲疏滯之道矣。」從之,以吾村權管,定爲遞付窠。 時秀言:「咸民切苦,莫如債弊。初爲營門支放之需,以七萬兩本錢,遍散境內,各社殖利取用,今過百年,徵納至及隣族。北關各邑鎭穀簿,恰過百萬石,營賑穀爲二十五萬六千餘石,耗條中折米限八千石,每年劃給錢債,竝爲蠲蕩宜矣。」從之。

議政府啓:「卽見公忠監司李秉文所報,則『西原縣軍糴兩政,都歸於結,而往在辛酉,都結革罷後,三稅捧上之節,用天安例施行,而作伕出秩,兩邑不同。天安則每結竝船價、雜費磨鍊,本邑則但以元納出秩,兩年之間,三稅不足,至爲二千餘石之多。年年挪移,夤緣欠縮。今於經歲之後,責以本色,民力遑汲,有難强督。各衙門未納米合二千九十石零。太三百七十餘石、兵曹納木五同十五疋,特許代錢上納』爲辭矣。作伕出秩,旣一用天安之例,則獨於雜費,不爲磨鍊,致此內縮而挪移,莫曉其所以然。而本縣積瘼,視忠州略無差殊,曠蕩之典,何可一許而一靳乎?各衙門未納米、太、木,依所請,特許代錢施行何如?」允之。 備邊司因東萊府使姜㳣狀啓:「以公作米年限請退事,請令廟堂稟處矣。限滿則輒請退限,甚無謂,而前後許施,出於柔遠之政,姑令限五年展退何如?」允之。 議政府啓:「《同文彙考》之未及續刊,已近十年矣。定例所在,委屬可悶,大護軍趙徽林,校正堂上差下,使之檢飭擧行何如?」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