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福道10號平面圖詳細攻略

加上轉乘時間較短(尖東站轉荃灣綫要行5-10分鐘)、車費較平等原因,唔少乘客繼續喺九龍塘站轉東鐵綫。 當九龍南綫喺2009年8月16號通車之後,原本可以搭東鐵綫直達尖東站嘅新界東乘客,要喺紅磡站轉多次車先去到尖東站,令本站嘅轉乘人流增加番。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全新嘅九龍塘轉車通道工程由九鐵同地鐵合作,2001年8月開始起,並喺2004年4月15號正式啟用,並分別配合兩鐵九龍塘站嘅改善工程。 通道總長60米,由九鐵月台行去地鐵站只需約90秒,比以前大概快半分鐘。

  • )是香港其中一個罕見地採用英語意譯法命名的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幸祥街8號,項目編號為KL74NR,於2001年落成入伙;現由領先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屋邨管理。
  • 小學校網為校網31,中學校網為油尖旺區。
  • 為紓緩九龍塘的交通擠塞情況,政府2001年建議在九龍塘沙福道與多福道交界處,興建一所教育資源中心暨公共運輸交匯處,為市民提供公共交通轉駁設施,方便他們在九龍塘站轉乘巴士、過境巴士和專線小巴。
  • 持有二維碼的乘客如欲經尖沙咀站或尖東站轉綫,將被視作兩程車程。
  • 車站內更設有香港郵政郵箱以及「iCentre」免費上網服務設施,方便乘客喺車站內寄信同埋上網。
  • 港鐵把東鐵綫月台下方兩個大堂分別名為「南面大堂(東鐵綫)」及「北面大堂(東鐵綫)」;為求行文通順流暢,本條目分別稱之為「東鐵綫南面大堂」及「東鐵綫北面大堂」,並稱觀塘綫月台上之大堂稱為「觀塘綫大堂」。

為了配合有關改動,車站閘機位置及收費區範圍須作改動,其中觀塘綫大堂中間連接窩打老道至又一城兩端的開放式通道已封閉,變為收費區,非乘客不能再通過,來往窩打老道至又一城必需返回地面。 乘客只須以同一張備有可用票值之八達通,並於1小時內於香港站、九龍站或青衣站轉乘至機場快綫或任何港鐵之車程,即可享免費港鐵接駁服務(如途經尖沙咀站或尖東站轉綫,必須於30分鐘內完成)。 免費港鐵接駁服務包括羅湖站及落馬洲站,但不適用於輕鐵、港鐵巴士、港鐵接駁巴士)及東鐵綫頭等額外費。 如使用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免費港鐵接駁服務只適用於前往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之前一程港鐵車程。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車站舊稱

福澤花園 A座 於過去3年共有4宗成交。 九龍城區的九龍城@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6,216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5,027人。 主要街道包括衙前圍道(九龍城段)、聯合道(九龍城段)、沙浦道(九龍城段)。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2,230,年齡中位數為 39.9歲。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而東鐵綫則設有兩個地面側式月台,同觀塘綫月台成直角排列。 香港經濟屋宇會:原本起同管理大角咀葛量洪夫人新村,之後因為起西九龍走廊,1977年1月1號開始部分單位要由政府接管同拆卸。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九龍塘車站加建設施應付更多乘客〉,載《鐵路之聲》第28期(香港:九廣鐵路公司公共關係處,1987年10月)。 根據區議會選區劃界,九龍城區與深水埗區以港鐵東鐵綫路軌作分界綫,因此車站建築同屬九龍城區與深水埗區的範圍內。 港鐵免費接駁巴士只於鐵路事故期間提供服務,詳情可留意港鐵公布,或站內告示。

除此之外,香港城市大學、浸會大學、九龍塘學校區、大型商場又一城均在附近,不少乘客均使用本站出入。 九龍塘車站附近的住宅發展以及香港城市理工學院(今香港城市大學)遷入,導致該站乘客數量增加,因此九鐵再耗資850萬元,在北行綫月台增建出入口大堂。 該大堂於1992年9月30日由九龍城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蔣世昌、九鐵客運監督白朗恩(Martin Brown)及九龍塘車站站務經理劉衛雄主持啟用儀式。

九龍塘站內提供不同類型嘅商店畀乘客買嘢或食嘢,例如有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萬寧、餅店以及恒生銀行等服務,所有商店主要分佈喺觀塘綫大堂、東鐵綫北面大堂同埋南面大堂嘅收費區內。 此外,喺東鐵綫H出口及G出口亦設有幾間商店。 由於港鐵收費區入面唔准食嘢,因此大部份食肆都唔喺收費區入面。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不過東鐵線範圍亦曾經開過小食店,賣滷水雞髀同腎。 九龍塘站在兩鐵合併前在地鐵最繁忙車站中排行第五。 由於本站是觀塘綫及東鐵綫唯一的轉車站,大量乘客使用本站轉乘鐵路往來新界東及市區。 此站設有一個、亦鄰近另一個公共運輸交匯處,又鄰近筆架山、廣播道等大型住宅區,不少乘客於此站轉乘接駁交通工具。

而原長沙灣邨用地,則曾改作高爾夫球練習場,後來重建成為麗翠苑;至此,兩個地段最終亦用作興建公營房屋。 幸福邨及幸俊苑的原址是幸福街臨時房屋區,隨着時代進步、狹小的居住單位已不合時宜,加上臨時房屋區的單位內沒有獨立的洗手間設備,所以政府於1998年開始,全面清拆臨時房屋區。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沙田區

同時,港鐵亦在觀塘綫的2個月台均加上黃線。 此站觀塘綫月臺因此成為港鐵系統中較不多見的在幕門下設置黃線的月臺。 九龍塘站目前是整個港鐵系統中第五繁忙的車站。 由於九龍塘站是東鐵綫和觀塘綫的重要轉車站,故此由早到晚都有大量乘客經本站轉乘東鐵綫及觀塘綫往來市區及新界,尤其在繁忙時間車站月台並會容易出現嚴重擠擁情況。 )是香港其中一個罕見地採用英語意譯法命名的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幸祥街8號,項目編號為KL74NR,於2001年落成入伙;現由領先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屋邨管理。

小學校網為校網31,中學校網為油尖旺區。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小學校網為校網40,中學校網為深水埗區。 2000年6月1日,華基工業中心廠戶因不滿賠償金額偏低及限期下周清場,五、六名廠戶先後在九廣東鐵九龍塘及上水火車站佔據部分月台示威達十小時,有廠戶一度情緒激動試圖跳軌抗議,與數十名警員在月台邊發生推撞,險象環生。 受示威影響,警方一度封鎖火車站出入口及部分月台,估計全日有超過十萬名東鐵乘客受影響。 自屯馬綫一期在2020年2月14日投入服務後,乘客可以選擇乘搭屯馬綫一期往返新界東和九龍東,分流本站高企的客流量,但因效用只限於前往九龍東,所以本站仍依舊繁忙。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隨著屯馬綫於2021年6月27日全綫啟用,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在同年10月指出新界東北往市區有約3成乘客已改用屯馬綫前往市區,認為已經紓緩東鐵綫大圍至九龍塘段的擠迫情況及促進九龍中西區發展。

倘此站列車服務中斷,港鐵或會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服務。 此站的接駁巴士上落客點設於九龍塘 (多福道) 總站,可用,或依職員指示前往。 所有合資格學生使用「學生身分」個人八達通,可於港鐵本地服務(包括輕鐵及港鐵巴士(新界西北))全綫享有特惠車費,但不包括機場快綫、港鐵接駁巴士、往返羅湖站或落馬洲站的車程及東鐵綫頭等額外費。 合資格學生如使用單程票或二維碼乘搭港鐵,需支付成人車費。 港鐵把東鐵綫月台下方兩個大堂分別名為「南面大堂(東鐵綫)」及「北面大堂(東鐵綫)」;為求行文通順流暢,本條目分別稱之為「東鐵綫南面大堂」及「東鐵綫北面大堂」,並稱觀塘綫月台上之大堂稱為「觀塘綫大堂」。 觀塘綫月台位處沙福道地底車站L2層,其2號月台(時為油麻地方向)於2013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間試行「左落右上」新排隊方式。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維基百科的內容和香港民風大典一樣以GNU 自由文檔許可證發佈。 歡迎把這文章修改成和在維基百科原內容完全不同的內容。 香港房屋協會是一個非官方機構,平面圖,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皆 因 當 時 政 府 已 沒 有 對 房 協 提 供 財 政 支 持 。 第 三 期 兩 座 大 廈 的 地 址 是 在 一 九 六 九 年 由 政 府 再 撥 地 予 房 協 作 為 當 時 興 建 中 的 樂 民 新 村 擴 建 部 份 。

出口設有之無障礙設施: 升降機 / 斜道 / 出口與目的地位於同層 / 盲人引導徑。 兩鐵合併前,現時B出口為當時地鐵九龍塘站的B2出口;B1、B3出口為通往九廣東鐵北面大堂的接駁口;D出口為通往九廣東鐵南面大堂的隧道。 自2009年閘區合併後,觀塘綫大堂大部分空間劃為收費區通道,而非收費區分割成B、C出口與A、E出口兩部分,兩組出口之間不設非收費區通道,行人必須沿站外之沙福道往返兩處。 自此,觀塘綫大堂、東鐵綫南面及北面三個大堂各有一間客務中心;東鐵綫北面大堂客務中心更附設城際直通車售票處。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2004年4月九龍塘站擴建工程完成後,全長60米的新轉乘通道亦同步啟用,連接東鐵綫新南面大堂和觀塘綫新D出入口收費區內,將有助舒緩北面大堂通道的擠迫情況。 九龍塘站是觀塘綫與東鐵綫間之唯一轉車站,觀塘綫部分屬地底車站,在沙福道下面;東鐵綫部分則在多福道和根德道以西、又一城東面,為地面車站。 香港私人屋苑列表主要收錄由地產發展商在香港建造的私人住宅(包括由香港房屋協會銷售的住宅,不包括居屋屋苑);本列表只列出較具知名度的住宅樓宇組群。

  • 當時並未設有南面大堂,月台亦只有中間設有樓梯及扶手電梯來往大堂。
  • 主要街道包括廣東道(尖沙咀段)、彌敦道(尖沙咀段)、加連威老道(尖沙咀段)、麼地道(尖沙咀段)、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段)。
  •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2,230,年齡中位數為 39.9歲。
  • 九龍塘站觀塘綫月台採用1組島式月台排列,兩個月台並已裝設月台幕門;而東鐵綫則設有2個側式月台,兩個月台尚未裝設任何月台幕門/閘門。
  • 須先於尖沙咀站或尖東站出閘時掃瞄二維碼支付轉綫前車費,然後在另一車站(尖沙咀站或尖東站)再掃瞄二維碼入閘繼續餘下車程,並於目的地出閘時支付這第二程的車費。

2015年起,為配合東鐵綫過海延綫(南北走廊),九龍塘站的大堂將進行改建工程。 其中東鐵綫南面大堂售票處一帶的空間已改為職員區域。 1988年香港城市理工學院施工期間,地鐵興建一條隧道通往達之路及學校,在城市理工學院校舍啟用後獲命名為C出口,值得留意是該出口以帆布作頂,而並非採用一般地鐵站的石屎天花,為當時較罕有的設計。 早於1993年,九鐵已曾向城規會申請在九龍塘站發展住宅物業,涉及樓面約一百萬方呎,而申請亦因未能解決交通流量等問題而不獲批准。 幸福商場樓高2層,設多間日用品商店,包括百佳超級市場、7-11便利店、香港專業滾軸溜冰鞋專門店、屋苑智能迷你倉、參茸海味行、文具店、中醫診所和眼鏡店等。 餐廳包括賓墟茶餐廳、包點先生、君日餐廳、大家樂、Chubby’s Pizza和小食店「和你食」等。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中學: 深水埗區

東鐵綫上行綫(往羅湖/落馬洲)和下行綫(往金鐘)月台除有扶手電梯、樓梯和升降機連接南面及北面大堂外,在每邊月台中央更提供了直接往返地面的出入口,1號月台為H出口,2號月台則是F、G出口。 車站內部溝通分別稱之為「Up Plaza」(意指「上行綫車站廣場」)及「Down Plaza」(意指「下行綫車站廣場」),乃「Upline Plaza」和「Downline Plaza」的簡稱。 一直以來,大部分由新界東往返市區的乘客皆會使用此站轉綫,令車站月台和轉乘通道經常水洩不通。 在兩鐵合併前,地鐵九龍塘站繁忙程度於全綫車站中排第五位;九鐵於2002年6月透露,每日有超過21萬人次使用九龍塘車站。

沙福道10號平面圖

同時當屯馬綫一期啟用後,在上午繁忙時間於觀塘綫1號月台候車乘客亦毋須輪候下一班列車。 而在2016年,港鐵亦在早上繁忙時間因應月台過度擠迫的情況而將車站部分往觀塘綫月台的扶手電梯或需要暫停運作。 另外,該站東鐵綫月台為三個設有「空隙黑點」提示的車站月台之一(另外兩個是大學站及旺角東站),由於兩個月台均在急彎之上,加上人流量非常多,因此乘客較易在此站發生墜軌意外。 九龍塘站共設有3個地底大堂,其中北面大堂及南面大堂為東鐵綫使用,兩者均有轉乘通道連接為於沙福道地底的觀塘綫大堂。 福澤花園 A座 共有31層,提供93個單位。 福澤花園 A座 於1988年03月起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