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官立中學2024全攻略!內含沙田官立中學絕密資料

全校語文政策:學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除中文、中史、普通話、中國文學及通識教育外,其餘各科均以英語為教學媒介;並致力提高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習和教學策略:積極推行資訊科技教育,透過學校完善的電腦網絡及設備,支援教與學;並強調全人發展,五育並行,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按實際需要,實行「校本課程」,以配合教育局倡導的「拔尖補底」政策。 沙田區有兩所直資一條龍學校, 培僑書院 是其中一所,中小學位於同一校園,在大圍山上自成一國。 外界對培僑的印象,多以為它是一所愛國學校,其實學校不但重視中華文化,同時融合西方文化教育,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沙田官立中學以理科成績較佳,在1994年、1997年及2006年各產生一名會考十優狀元,而文科在2006年及2009年亦有九優狀元。 該校中樂團在過往十二年,曾八次奪得香港校際音樂節30-60人合奏組別之冠軍,成績輝煌。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皇仁書院前身為中央書院,成立於1862年,係香港首間公立學校。

沙田官立中學: 教學規劃

她有多次面試學校的經驗,認為SSGC的面試內容「無咩難度」,可以應付。 沙田官立中學 至於面試佔三成,學校設兩輪面試,先由2至3位老師面見個別學生,內容圍繞日常生活,以傾談為主,考中、英文及反應,之後再參與4至5人一組的小組討論。 君霞的父親林生指「面試少不免問及時事、通識問題」,所以他當時除了安排女兒讀面試班增加自信外,也讓她上通識班。 本地私立一條龍名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教學模式國際化,設一至十二年級,中學部提供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課程(IGCSE)及國際文憑課程(IB ),有助銜接外國大學,學生成績優異,更出產IB狀元。 《明校網》為「明報」専為家長而設的學校資訊網,提供全面的入學資訊及選校分析,助家長選取合適的學校讓子女入讀。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屬Band1A至Band1B的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提倡基督化全人教育的精神,以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均衡發展。

沙田官立中學: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發表

此類質素,即使由政府斥鉅資聘請顧問、大學研究,其結果亦往往難言準確,遑論民間製作了。 是以倒不如乾脆比較最能客觀量化之成績分數部份,其餘主觀質量部份,則祇能靠家長作實地考察、人員訪談之類的功夫搜集資料,親身感受,兩相參詳衡量了。 將軍澳官立中學是官立男女校,區內略有名氣,同樣曾產出DSE狀元。 該校2019/20年校務報告,中一至中五生共661人,至2020/21年報告,中二至中六生只有634人,即一年內流失約27名學生,退學率約4%。 同樣位於港島區、屬傳統官立名男校的英皇書院,亦有不少學生退學,初中情況猶其嚴重。 英皇書院2020/21學校報告,全校學生約有812人,整體離校率為3.3%,比2019/20年的2.3%多出1個百分點。

沙田官立中學: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荃灣區

旺角官校伊利沙伯中學今年DSE中學文憑試出產狀元,頗受家長歡迎。 據該校2020/21學校報告,2020/21學年約有26人退學,比2019/20學年的18人增44%,而2018/19學年的只有7人提早離校。 以2020/21學年約793名學生計,離校率約3.3%。 惟學生提早離校率,由2018/19學年約0.1%,大升至2019/20學年的2.6%,2020/21學年則輕微回落至2.5%。

小學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學校設施:全校共設34間課室,4間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若干個特別室,如電腦室、演講廳等,每個課室都設置投影機及視聽器材。 學校設施完備,設有樓底高達兩層的有蓋排球場、小聖堂和多媒體電腦學習室等等。

沙田官立中學: 馬鞍山靈糧小學@沙田區

本地老牌學校培正由1889年於廣州創校,到1933年先後開辦香港培正中學、小學和幼稚園。 過往培正幼稚園的學生可一條龍直升培正小學,但早前培正宣布從2017年度起幼稚園部畢業生由100%直升減至85%。 九龍城區學校向來搶手,其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既是41校網的大熱學校之一,亦是很多女生家長的首志願學校,而且有直屬中學,85%學生可以升讀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

至1954年9月,學生於現址上學,而授課語言亦由中文改為英文。 後來於1963年,校方秋季增辦理科和中六年級,以應付中五畢業生往海外升學或升讀2年制師範學校的需要。 聖言中學有環保學校之稱,多年來大學入學率均保持在九成以上。 在自行收生階段,聖言有53個學額,有約500人競爭,平均約10人爭一學位。

沙田官立中學: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cch)

以訓輔結合的方法教導學生,並透過宗教活動,關懷學生,讓學生健康成長。 另外,學校亦注重培養學生健康生活態度及習慣,例如由2019年開始,學校每年舉辦”S-miles Day”活動,透過班際長跑活動加強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建立團隊精神及積極進取的態度。 除了出色的學生表現外,他們在運動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非常出色。 2019年,教區女子大學游泳隊連續32年獲得香港和九龍區D1校際游泳比賽的整體冠軍,田徑隊也連續獲得13個冠軍。 教區男童學校合唱團在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了青年男性合唱組的世界冠軍。

  • 以2020/21學年約793名學生計,離校率約3.3%。
  • 學校除了正規文法中學課程外,還有針對體育發展、藝術的課程,重視其才能發展。
  • (當然到畢業時公開試成績也不可太差,否則無家長會揀,過幾年就會跌Band)。
  • 會先要求學生朗讀文章,再以英語回答問題;鍾衛良校長表示,或會問一些有關時事的問題,以測試學生遇到困難時,期望學生在解難之餘,答案又能顯示出創意。
  • 雖然循道與循道中學的直屬關係將結束,課程一向強調多元教育,重情又重理,情是指生命教育,關愛之情;理是指思維技巧,學習之法理。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九龍城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已有逾60年歷史,該校與直屬中學喇沙書院教學理念一致,雖非一條龍學校,但85%學生升讀喇沙書院,比率依然高。

沙田官立中學: 學校與社區聯繫

面試內容:首先個別面見中、英、數三科的老師,回答一些學術問題,再由校長、校監或副校長接見,以英文作交談。 九華入學面試定於3月29日舉行,約400名報讀學生可獲接見。 屆時校長、副校長和各老師將分成兩人一組,共16組逐一面試學生。 會先要求學生朗讀文章,再以英語回答問題;鍾衛良校長表示,或會問一些有關時事的問題,以測試學生遇到困難時,期望學生在解難之餘,答案又能顯示出創意。

  •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面試既有個別面見,也有小組面見,以中、英文及普通話對答。
  • 將軍澳官立中學是官立男女校,區內略有名氣,同樣曾產出DSE狀元。
  • 而89校網只超收9名學生,競爭更低,不過亦代表網內熱門學校較少,學校表現平平。
  • 而發揮潛能的途徑,就是透過多元活動,讓不同潛能的學生有展所長的機會。
  • 沙田中學以校風純樸而見稱,雲集了不少學界精英,體藝專才,可說是人傑地靈。
  • 千居根據最新《2019 小一入學報告書》,整理沙田、馬鞍山及大圍校網的數據作比較,發現大圍88校網的首三志願成功率遠遠拋離其餘兩網,反映網內學位競爭較低,獲派入心儀學校的機會大。

為配合學校重點關注事項—透過電子學習(eLearning)提升學生學習各科的興趣,本校在校園內已鋪設無線上網系統,教師亦於各科課程中靈活運用不同學習平台,以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教師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引導學生透過自主探索電子學習資料,按其學習進度自主學習。 最後,為了鞏固學生的學習基礎,持續閱讀、預習及跨課程學習仍是本校課程不可或缺的部分。 本校亦關注學生的道德及公民教育,透過德育課程和價值教育活動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良好的品格,加深國民身份認同,促進個人的成長和回饋社會。 Band1B的沙田循道衞理中學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

沙田官立中學: 全港最新排名 (更新12月22日 10:00am)

位於大坑的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為男女校,出名重視培養學生品德,而且推行「普教中」多年,成效顯著。 雖然直屬中學為女校,但男生的升中成績一向不俗,多數是港島區名校,如皇仁書院、聖保羅書院及金文泰中學等;中學部保留 25% 的學位給聯繫小學,升學有一定保證。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官立中學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該校有不少高官名人子女就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長女也曾就讀,加上每年學費高達$63,000,故有「貴族學校」之稱,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是 Band1A 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精神為宗,同時著重六育平均發展,致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心、歸屬感的年輕人。

沙田91網爭崩頭之大熱學校,位於沙田第一城,年年超收情況嚴重,與浸信會教育學院有聯繫。 推行活動教學、生本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拔尖教學、小組輔導教學和功輔班,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循道於1951年創校,是辦學團體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在香港開辦的首所學校,並於2011年由原址加士居道遷至衞理道,校舍面積達9萬平方呎,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雖然循道與循道中學的直屬關係將結束,課程一向強調多元教育,重情又重理,情是指生命教育,關愛之情;理是指思維技巧,學習之法理。 協恩設中小幼,幼稚園獲學券資助,小學為資助學校,中學則是直資。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中學 Banding 一覽

學校的校風純樸,同學自律、守禮、守規,為了協助同學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困難,學校輔導組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例如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幫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官立中學 Sha 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17間官立、資助和直資沙田區BAND 1中學,看看如何以全人教育和宗教精神培養品德、學術、體藝兼備年輕人。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沙田官立中學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沙田區,但有部分學位會分配給深水埗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絕大部分學生來自 BAND 1 的小六畢業生。

沙田官立中學: 學習平台

本組各單位與教育局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組督學及有特殊需要學生家長保持緊密溝通。 為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本校靈活調配各種不同的資源,包括學習支援津貼外購專業服務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如言語治療及其他訓練小組。 校方重視家校合作,定期安排學生支援組成員或專責教師與家長溝通,共同支援學生。 沙田官立中學(英語:Sha 沙田官立中學 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是一所官立男女校,屬於沙田區校網,地址位於新界沙田文禮路11-17號。 辦學宗旨:學校願景:我們啟發每一位學生積極學習,獨立思考,關顧他人,追求卓越。 全面為學生提供汲取知識和發展潛能的機會;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為日後的進修和發展作好準備。

沙田官立中學: 教學情況

根據《中學概覽2022/2023》資料,沙田區成為減少最多個中一班別的地區,共減11班;元朗區減少6班,然而這兩區區內本身中學數目較多;東區和灣仔區則分別減少4班。 部分中學收生情況嚴峻,其中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由4班減少至2班,或受該校將搬遷計劃影響;而龍翔官立中學及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亦已停收中一,將會停辦。 相比之下,超收人數高達69名的沙田91校網,雖然比88校網有更多出名小學,但相對地競爭亦大得多,以致成功率偏低。 而89校網只超收9名學生,競爭更低,不過亦代表網內熱門學校較少,學校表現平平。 88校網可謂取兩者中間,既有出名的熱門小學,同時其他學校的質素不俗,即使是所謂「寶校」其實亦只是成績上未如理想,校風、師資仍算優良。

沙田官立中學: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88校網共有11間小學,其中僅有沙田官立小學一間政府承辦學校,因此該校畢業生享有升中優勢,有機會升讀沙田官立中學及梁文燕紀念中學。 此外,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及聖母無玷聖心學校也有各自的聯繫中學,能減輕學童的升中壓力。 解决方法乃祇集中檢視最重要之關鍵數字,其餘從簡,先審視最宜量化考慮之部份,質量部份如校風體藝等另謀它法。 數據之中,最具參考價值、最量化、最容易獲取及掌握理解的,就是升學及公開試成績。 中學寒窗苦讀六年,最終目標不外爭得一席大學學位,是以該學校升讀大學學位之人數比率,至關重要,此數字充份反映其訓練學生考入大學,達成目標之能力。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區 – 公共自修室清單

沙田區校網中有 3間官立中學,39間津貼中學,11間直資中學,共有53間中學。 當中本區(沙田區)的中學,包括 2間官立中學,36間津貼中學,6間直資中學,共44間。 他區的中學,包括 1間官立中學,3間津貼中學,5間直資中學,共9間。 如果心儀的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是否冒這個風險,否則有可能會白白放棄了一個機會。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區的中學

當中聖母無玷聖心學校、沙田官立小學更設有聯繫的英中,有助減輕將來升中家長的煩惱,因而更受歡迎。 11間小學中,表現較為突出的要屬聖母無玷聖心學校、循理會白普理基金循理小學、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以上學校過往均有超收學額紀錄。 其他如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沙田官立小學、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口碑亦是熱門學校。 北區名校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盛產會考及高考狀元,去年文憑試高達99%考獲符合入大學資格。 劉志遠校長指在面試時主要考慮學生的學術成績,「會留意中、英文水平,面試成功的都是成績一級的學生」。 面試為二十分鐘個別面談,以英語、粵語及普通話交談日常生活話題,了解學生的表達能力、應對技巧、思維能力、禮貌等,內容以評核小六學生基本能力為主。

沙田官立中學: 香港中學搜尋

此外,新落成的曾永馨演講廳,設有先進音響及電腦設備,可為同學提供一個新時代的授課、表演及直播校園電視的場地,讓同學發揮他們的潛能。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不同學校的開放日,讓子女自己選擇心目中的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和子女商討報考那幾所中學。 2001年,香港中學收生分開男女編排的制度被投訴為不公平,受法院裁決影響,該年沙官中一需要加開一班以接收在原來制度下未能獲編入本校的女生。 1995年,一度中斷的沙田官立中學舊生會在高葉慧嫺校長大力支持下重新組織成為沙田官立中學校友會,首任主席為阮卓輝。 除此之外,家長亦可以留意心儀中學的畢業生 DSE 成績以及入大學率,咁你就可以更容易去估算仔女入到去讀完之後入到大學嘅機會。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沙田官立中學: 2. 沙田崇真中學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英華小學屬直資男校,加上有一條龍中學英華書院接軌,受歡迎程度不下於神校男拔。 每年提供160個小一學額,2021年度吸引5,154人報名,平均約32人爭一位,學費全年$18,000。 別以為英華男生強項只在數理及科學,其實他們在朗誦、音樂、運動等表現同樣出色,大大小小的學界賽事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