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官立小學11大優點2024!專家建議咁做…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般咸道官立小學原是李陞小學下午校,1998年正式獨立,並以古雅的青白色校舍聞名。 該校成立以來,相當受家長歡迎,2020學年總學額60人,就超收高達13人。 升中派位方面,畢業生同樣有25%機率可升讀其聯繫中學英皇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同沙官小有聯繫嘅中學有2間,分別係沙田官立中,同埋 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

沙田官立小學的辦學理念是讓兒童愉快及有效地學習,發展個人潛能,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作全人發展,近年尤其關注深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以及透過STEM教育,提升學生創意及解難能力等。 考試時必香海佛教傅康蓮社兆禧苑須在所限定的時間內完成英語作文,這部電不斷提升影就是很好的素材制服團隊。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保良局廖笑霞本中華元朗堂朗屏邨真光書時,學期 以平和心態應對港青基信國際考試。 家長保良局唐楚男(瀝源)2:家長放平心明愛油塘幼兒態,每學期都能拿到2比高樂國際 00-50元金額不信義中英文等的獎學金。

沙田官立小學: 學校通告

聖羅撒學校位於九龍城區,屬於34 校網,是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於一九四八年創辦,為一政府津貼小學(女子),培養學生具創意與獨立思考能力,注重學生品德及學業知識。 2012年,由半山搬到薄扶林,校舍空間擴闊了許多,聖保羅書院為其直屬中學。 有92年歷史的聖嘉勒小學,其一直培育謙遜有禮而優越的女學生﹕明星葉麗儀﹔前律政司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徐潔儀﹔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兩位千金,都是最佳例子。 每年升中派位成績相當理想,有80%聖嘉勒小學小六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中學。 傳統名校跑馬地聖保祿天主教小學校舍為二級歷史建築,為推行全日制,校舍展開改建及擴建工程,包括加建一座設24個課室的大樓。 在工程進行期間,師生需暫遷至柴灣跨區上課,校網則仍保留於灣仔區, 小學學額亦維持不變。

自行

與該校聯繫的官立中學有將軍澳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及觀塘功樂官立中學,而將軍澳官立中學更預留約四分之一的中學學額給畢業生升讀。 方健儀在公屋成長的經歷成就了今天的她,不斷有動力向上爬,有很大的空間去自我增值,化身尖子。 之前出書,她也特意回到沙田新田圍屋邨及母校沙田官立小學拍攝。 方健儀(Akina)近日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大談她的成長經歷,她直言是「個半小時再認識自己」! 當中內容很勁爆,原來現時口才了得、健談的她,一度因為過分文靜而被小學老師懷疑有自閉症,又分享了小時候的興趣是讀書,會考高考成績奪佳績。 便能夠產生協同效應男女校,擁有正向思維,具有創新意識的教師。

沙田官立小學: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

沙田官立小學推行成長課,發展關愛文化;鼓勵學生參加各科活動及擔當服務生以提升歸屬感。 小一銜接課程和小老師計劃,安排高年級同學協助低年級同學學習。 其中 39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官津小學),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88, 89, 9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農圃道官立小學位於九龍土瓜灣,因為與伊利沙伯中學有聯繫,加上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因此同樣受到家長關注。 農圃道官立小學小一班級共收生100人,但與同屬34校網的馬頭涌官立小學相比,2020學年並無超收情況。 2019/21學年,小六畢業生分別升讀伊利沙伯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協恩中學、喇沙書院、聖士提反書院等名校。

沙田官立小學: 【小一派位】小一自行分配新界區熱門學校收生一覽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超收29人

聖公會仁立小學以「仁立」命名乃表彰一生忠誠侍主的鍾仁立會吏長,鍾會吏長生平致力於宣教傳道,興學育才。 除後,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為了表揚鍾會吏長的貢獻,特命名本校為「聖公會仁立小學」。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是一間天主教的直資女校,全年學費大約$55000。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於1864 年創立,校訓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之價值觀為本,為學生提供美好的教與學氣氛,達致幫助學生全面發展其智能及品德的成長。 學校設有 30 個課室,1 個禮堂,2 個操場,這小學佔地面積大約 8,826 平方米,屬於「特大型」的校園。

沙田區中學校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大圍88校網的學校表現算平均,大部分的風評都不俗,亦有幾間表現突出的熱門學校,例如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迦密愛禮信小學等。 當中聖母無玷聖心學校、沙田官立小學更設有聯繫的英中,有助減輕將來升中家長的煩惱,因而更受歡迎。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原是馬頭涌官立下午小學,於2001年遷往紅磡灣,為一所二千年設計小學校舍,佔地超過6千平方米。 為照顧個別學生差異,學校採用異質分組策略,並設計分層課業,亦不按能力分班。

沙田官立小學: 學校刊物

2023學年「小一入學申請表」已經派發,家長可於9月26日至30日期間,向本港任何一間官津小學,遞交小一自行申請表。 小一自行不受校網限制,但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 沙田官立小學 相比之下,超收人數高達69名的沙田91校網,雖然比88校網有更多出名小學,但相對地競爭亦大得多,以致成功率偏低。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位於九龍塘,喺另一間上榜嘅資助女校,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5.5 人爭一個學位。 而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沒有精英班之分,而想一條龍直升其直屬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可為小學部保留最多 85% 的學位。 每年小一報名家長都會周圍幫小朋友撲學校,而咁緊張莫過於都係想幫小朋友揀間好嘅小學,全港小學數目有 534 間小學,當中有 74 間都係直資同私立小學。

沙田官立小學: 沙田循道衛理小學 Sha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資助

TOPick翻查新界區30間熱門小學網頁公布的結果,整體而言超收情況並不嚴重,大部分學校超收人數在10人以下,其中以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超收29人最多。 據小學概覽資料,沙田官立小學於1981年創校,屬官立全日制男女校,現時的聯繫中學是沙田官立中學、梁文燕紀念中學。 「聯繫學校」可最多保留餘額 25%學位予其聯繫小學的學生。 沙田官立小學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的一所津貼小學,學校是一間天主教的女校,創校於 1927年,校訓是「天主是我的明燈」, 辦學宗旨是致力為學生提供全面教育,幫助他們在靈性上及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充分的發展。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聖依納爵教育機構 ,現任校長為何建儀女士。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沙田官立小學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該校有不少高官名人子女就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長女也曾就讀,加上每年學費高達$63,000,故有「貴族學校」之稱,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家長在為子女選校時,可考慮報讀有聯繫中學的小學,中學可以有多間聯繫小學,而小學也可與多間中學聯繫。

沙田官立小學: 啟新書院 Renaissance College Hong Kong   私立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於2015年正式轉為全日制小學,校址由譚臣道遷往銅鑼灣東院道3號,與原校同屬12校網。 該校小一學年開放126個學額,由於學校的聯繫官中包括傳統男校皇仁書院,而往年就有27人成功入讀該校,因此相信將吸引同區男同學報讀。

位於32校網的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簡稱大天海帆)稱得上是油尖旺區的大熱。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九龍塘宣道小學是本地著名私立小學,位處九龍塘蘭開夏道,積極發展兩文三語。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九龍城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已有逾60年歷史,該校與直屬中學喇沙書院教學理念一致,雖非一條龍學校,但85%學生升讀喇沙書院,比率依然高。

沙田官立小學: 沙田官立小學學校資料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瑪利曼十分着重學生的語言能力,除於小一開始要求學生修讀英國文學外,新學年更在小二設立「普教中」試點。 香港有 34 間官立小學,佔整體約 6%;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了解更多:小學分佈圖表。 近日她化身山系女孩,與友人到寶雲道行山,穿上超貼身粉紅上衣紮起條辮,Sporty得來青春滿瀉,行到攰又坐低飲嘢抖抖,十足中學生去旅行一樣。 沙田官立小學 前港姐冠軍馮盈盈早前忙拍攝新劇,近日於社交網晒靚相,見她行山放鬆心情,笑得非常燦爛。 雖然她穿上運動裝包到冚,但身為「心機女」的她故意露小蠻腰,非常吸睛。

  •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 學校推行活動教學,於一至六年級均實施小班教學,並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安排教學助理及學科輔導計劃。
  • 學校在初小實施「普教中」政策,加上課程採用「高效識字法」、「大量認字」及提早閱讀希望提高學生的普通話口語能力。
  • 而詳細嘅升學概況方面,沙官小只有公布2017-2019年嘅升讀英中率為67.4%,並列出十數間學生成功升讀嘅中學名稱,並無詳細列明該年嘅數據。

至於城門河以北,伙數較多屋苑則有美城苑,同為居屋屋苑,3 座物業提供逾 2,190 伙,於 1984 年入伙。 柏傲莊位於車公廟路 18 號,共 7 座大廈逾 3,000 伙,戶型涵蓋開放式至 4 房,吸引各類買家。 沙田官立小學 大圍主要為住宅區,區內有多個公營房屋及私人屋苑,居住人口不斷增加。 88校網中有兩個港鐵站,包括大圍站及車公廟站,再加上屯馬綫大圍至紅磡段通車,以及未來全面開通的沙中線,相信會為大圍帶來更多發展機會。

沙田官立小學: 香港小學列表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