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街5號6大優點

在日本佛教真言宗,奉祀北辰之神妙見菩薩,亦作一手持劍,腳踏龜蛇(玄武)之像(有時只踏一大龜),與真武大帝有異曲同工之妙,被視為同一位神祇。 道教「三十六天將」之一,太歲星君的領袖殷郊、手持竹節鐗的五路財神之首武財神趙元帥、手持瓜鎚的掌管四方土地神的康元帥、「東嶽大帝十太保」之首溫瓊、手拿金磚的戲班先師馬元帥和道教的第一護法神王天君,也是一位著名的雷神,火神,降魔之神,司掌收瘟攝毒,則為玄天上帝之著名四大護法神之一。 忠信街5號

  • 元山寺,位於陸豐市碣石鎮玄武山,祀奉玄天上帝,2001年被列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欽安殿內設置道場,舉辦演教活動時,有時會請宮外的道士主持道場。
  • 太和宫金殿,又名銅瓦寺,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穿金路771號,明萬曆三十年(1602年)開始修建,明崇禎十年(1637年)被移至雞足山,後在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鑄。
  •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位於臺灣臺南市下營區,主神為玄天上帝,為下營地區規模最大的廟宇,民眾俗稱為「大廟」、「下營上帝廟」、「上帝公廟」,是下營庄六姓共治廟宇,三百多年來香火不斷。
  • 其又有玄武神、真武神、元武神、玄武大帝、元天上帝、開天大帝、北極大帝、北極佑聖真君、北極蕩魔天尊等稱;俗稱上帝公、上帝爺公、上帝爺、帝爺、帝爺公等。
  • 玄山寺的信眾以海陸豐籍人士為主,他們愛稱北帝為玄山佛祖。
  • 海神古廟從建築歷史而言,海神古廟並不悠久,只有近三十年歷史,但立廟人士有先見之名,深信此廟可立百年甚或更長久。

會安古城真武觀位於廣南省會安市沿海的古鎮秋盆河下游,會安古城來遠橋上的寺廟供奉玄天上帝,距離峴港約三十公里。 廍後北極殿,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創建於清康熙58年以前,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為鳳邑舊城十三角落之一,香火鼎盛。 三峽宰樞廟,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28號。 清乾隆四十二年由福建省泉州府安溪縣芸尾村遷台之李氏族人興建,主祀玄天上帝。 民國一百零三年由新北市文化局評定列為市定古蹟,為三峽首座列為古蹟之廟宇。

外澳接天宮,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位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是一座北帝廟,奉祀玄天上帝,是外澳當地的信仰中心。 斗六市福龍宮,主祀神為玄天上帝,位於雲林縣斗六市虎溪路67之1號。 根據廟內沿革與廟方說法,玄天上帝及各神尊金身,自古既無定所奉祀供人參拜求問,只於每年年底平安節或玄天上帝聖誕時,由神聖遴選爐主輪值,隨處安置金身奉祀,在民家開壇救世,如此年年更換奉祀地點,殊多不便。 將軍澳坑口坑口天后廟,主殿為天后,偏殿則有北方鎮武玄天上帝神主牌,位於香港新界東將軍澳坑口田下灣村與佛頭洲村之間,面向坑口花園。 忠信街5號 東龍洲洪聖古廟 ,位於東龍洲南堂公眾碼頭的東面濱海處,主要供奉洪聖大王,旁邊神祇神主牌包括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加封護國天后元君、北方鎮武玄天上帝、玉封忠義關聖帝君、沃山得道紅面大仕、五顯靈官華光大帝、遊天得道三界聖爺、都天至富財帛星君和金花普主惠福夫人,側壁有碑記兩幅。

玄山寺的信眾以海陸豐籍人士為主,他們愛稱北帝為玄山佛祖。 法石真武廟位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東海街道法石社區。 忠信街5號 坐落於古泉州港邊的小山丘(名為武當山)上,始建於宋代。

其又有玄武神、真武神、元武神、玄武大帝、元天上帝、開天大帝、北極大帝、北極佑聖真君、北極蕩魔天尊等稱;俗稱上帝公、上帝爺公、上帝爺、帝爺、帝爺公等。 紫微大帝座下四聖真君之一,其象徵北極星與二十八宿中的北宮玄武,為統理北方之道教大神,北方在五行之中屬水,能統領所有水族與水上事物(故兼海神),因北方在五色中屬於黑色,又稱黑水帝。 玄天上帝亦是明朝鎮邦護國之神、降妖伏魔之神、戰神,明朝公家建了許多玄天上帝廟,並由官方祭祀。 北帝據說擁有消災解困,治水禦火,護持武運及延年益壽的神力,故頗受擁戴。

屯門廣田圍神廳,位於屯門鍾屋村(廣田圍)圍尾是村中神廳,供奉十五位神祇,包括和合童子、種穀先師、開山宿老、楊侯大爺、洪聖大王、文昌帝君、玄天上帝、觀音菩薩、天后娘娘、關帝、財神趙公明、柳樟榆三仙、禾谷夫人、福德土地神和利市仙官。 元朗錦田永隆圍眾聖宮,位於原來的圍村中軸線盡頭,是圍村居民供奉神祇的地方。 今日大家所見的眾聖宮,在1959年曾經重建,後來在2010年才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而按照圍村傳統,村內的居民都需要輪流保管頭牌,並每日上香供奉兩次。 元朗舊墟西邊圍玄關二帝廟,位於香港新界元朗舊墟長盛街的盡頭,建成年份已不可考,估計建於清朝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廟內供奉玄天上帝及關帝,屬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忠信街5號 當中包括刻有「康熙甲午年」(1714年)的銅鐘,由佛山隆盛爐鑄造,和刻有「乾隆十三年」的聚寶爐。 在過去三百多年間,二帝廟不僅是鄉民祈福之所,更是鄉紳聚會的地方,可見它在當地扮演者不可獲缺的角色。 藍田啓田道玄天上帝佛祖廟,始建於一九六二年,位於藍田啓田道99A號靠近靠近藍田分科診所普通科門診診所。

他還特別在欽安殿垣牆正門上題寫“天一之門”四字。 康熙、雍正兩朝都先後在此設過道場,為皇太后祈求福壽安康。 忠信街5號 清朝每年元旦於天一門內設鬥壇,皇帝在此拈香行禮。

清乾隆二十六年飓风折顶,清乾隆四十三年修整。 塔内铸有真武大帝神像,意在塔有真武大帝镇守,保风调雨顺、太平昌盛、荫福万家,有风水宝塔之美誉。 龍游真武山真武廟,位于浙江衢州市龍游縣位於龍游縣塔石鎮葉村村北邊2公里處,距龍游城區25公里,有“小武當”之美稱,是衢州旅遊勝地之一。 玉虚宫 (齐云山),是位於中國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齊雲山鎮齊雲山紫霄崖下的一座道觀,坐南朝北,建於明正德十年(1515),由玉虛宮、治世仁威宮和天乙真慶宮組成,三宮依勢砌築、外隔內連,宮內主祀玄天上帝。 太素宮,全稱玄天太素宮,原名佑聖真武祠,位於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齊雲山齊雲巖邊,坐南朝北,前臨香爐峯,始建於南宋寶慶二年(1226年);明嘉靖十一年(1532年),明廷敕修原真武祠,改為玄天太素宮,為中國道教正一派宮觀。 上海真武廟,位於上海市上海縣城北門振武台上。

最近一次重修工程於一九九九年展開,二零零三年竣工,由華人廟宇委員會斥資逾一千三百萬港元進行。 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是北帝誕,善信均虔誠敬拜,祈求合境平安。 該廟善信皆為島上水陸居民,香火最盛時期為北帝誕及於農曆四月舉行的包山節期間。 忠信街5號 長洲的太平清醮,原為酬謝保境安民的玄天上帝神恩,習俗相沿歷史悠久。 節目包括打醮、神功戲、搶包山及會景巡遊等項目,是長洲居民及旅遊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事。

元聖宮,位於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今牛栏山地区)东门外向北的一座道教寺院。 康熙五十五年(1716年),顺义县知县黄成章为避康熙帝的名讳,将真武庙改名为“元圣宫”。 忠信街5號 紫禁城欽安殿內供奉道教中的北方神玄天上帝,又稱真武大帝。

古廟主要供奉北帝,或稱玄天上帝,其造型左腳踏龜,右腳踩蛇。 北帝神像是在九五年夏天幾位自大澳、二澳、分流和長州居民相約一起出海時在附近岸邊共同發現。 忠信街5號 他們最終透過擲聖杯方式以往二澳決定設廟在現址。 長洲玉虛宮,位於長洲北社街,長洲最早為原籍惠州、潮州及廣州的漁民聚居地。

新吉莊北極殿,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東方比鄰河堤公園,前方為裕誠路商圈,西方鄰近高雄巨蛋、漢神巨蛋商圈。 供奉來自左營區廍後的玄天上帝,為興隆內外里十三公廟之一。 左營元帝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又稱為左營大廟,廟方更在左營蓮池潭,世界最大尊的水中北極玄天上帝神像。

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七年,萬曆三十年 ,羅拱辰重建,清康熙二十年,曹垂璨等人復修,鹹豐四年毀於戰火,後僧本心募捐重建正樓,光緒三十二年,遷入北城瀹智國小堂。 常熟真武觀,位於江蘇省常熟市辛莊鎮隆力奇工業園內。 據記載,真武觀始建於南北朝時期梁武帝初年(公元502年),距今有1500餘年的歷史,為常熟市道教重要的宮觀之一。 武當行宮,位於中國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東關街300號,原名真武廟(因為供奉的是真武大帝,故名真武廟)。 忠信街5號 中軸線上依次為山門、真武殿和大殿,面闊均為三間,另於東側建有部分廊房,院內存有古銀杏樹三株。 北極閣,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又名真武廟,亦稱北極廟,是濟南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大明湖景區重要古蹟之一,也是濟南市現存最大的道教廟宇。

每年的節慶及農曆8月6日至18日,是道家的大祭日,明、清宮中的道官道眾按例設醮稱表,架供案,奉安神牌,皇帝前來拈香行禮,祈禱水神保佑皇宮,消滅火災。 欽安殿內設置道場,舉辦演教活動時,有時會請宮外的道士主持道場。 康熙、雍正時,曾經在喪禮期間為太后設置道場,舉行追薦儀式。 在宋、元開始陸續修建真武廟,當中武當山、宋代的建康(今南京)、臨安(今杭州)以及明代的南京、北京等地區大量、大規模地修築真武廟,寓意深刻,終成為祭拜玄天上帝的三大中心之一。 崇拜玄天上帝的廟宇常使用真武廟、玉虛宮、玄天宮、北極殿、北帝廟等名稱,當中又以湖北武當山上的真武廟為最著名之聖地,廣東珠江三角洲一帶、閩南、台灣多所建廟。 忠信街5號 明代《萬曆續道藏》中記載《玄天上帝百字聖號》 「混元六天 傳法教主 修真悟道 濟度群迷 普惠眾生 消除災障 八十二化 三教祖師 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三元都總管 九天遊奕使 左天罡北極 右垣大將軍 鎮天助順 真武靈應 福德衍慶 仁慈正烈 協運真君 治世福神 玉虛師相 玄天上帝 金闕化身 蕩魔天尊 」。

廟坐東朝西,主要建築有山門、拜亭、真武殿。 山門旁有明萬曆古井「三蟹龍泉」,水質清澈甘洌,是一位李姓婦人發善施捨。 相传最早建于五代闽国王审知期间,但因玄天上帝信仰起源於宋朝,所以年代上有所錯誤。 屬捏造不實,宋朝时宋真宗赵恒改“玄武上帝”为“真武上帝”所以又称真武殿。 宁都水口塔,位於寧都始建于明万历壬辰年(公元1592年)。

元朗八鄉元崗村眾聖宮北帝廟,元朗八鄉元岡村106約157 及158號,元崗眾聖宮位於元崗村公所對面,是八鄉最老的廟宇,碑文指建於明朝末葉所建。 現有的廟宇曾於民國壬戌年(1922年)首度重建,後於 1972 年作大型翻新。 眾聖宮是一座傳統的中國二進式建築,採用殿堂-中庭-殿堂佈局,內分三房,供奉侯王、北帝和福德正神(土地公)。

供奉神靈玄天上帝佛祖、天地父母、關帝、漢鍾離、天后、福德老爺、驪山老母、八寶公主、觀音、城隍老爺和當年太歲等。 該廟入口處建有鐵牌坊一座,上書「玄武山 玄天上帝佛祖 漢鍾離仙師」。 廟建於山坡之上的一個平台,分上下兩層,上層是佛祖廟和漢鍾離仙師廟,作中式設計,三合土建,方位是乙山辛兼辰戌向。 廟內共有四塊碑,包括有1966年的「為善最樂」碑(屬漢鍾離仙師廟)、1991年的「名譽顧問萬載流芳」碑、1994年捐款建儲物室芳名碑和1999年捐款修路造寶爐芳名碑。 忠信街5號 大嶼山二澳二澳村海神古廟,位於大嶼山鳳凰徑七段接近二澳村的海旁。 海神古廟從建築歷史而言,海神古廟並不悠久,只有近三十年歷史,但立廟人士有先見之名,深信此廟可立百年甚或更長久。

供奉在正中的北帝,全稱「北極鎮天真武玄天上帝玉虛師相金闕化身蕩魔永鎮終劫濟苦天尊」,通稱北極玄天上帝,象徵北極星與四象中的玄武,為統理北方之道教大神。 北帝是明朝鎮邦護國之神、降妖伏魔之神、戰神,明朝公家建了許多玄天上帝廟,並由官方祭祀,這亦間接印證眾聖宮始於明末之說,眾聖宮至今仍是元崗村民傳統宗教活動的核心。 粵人素依水而生,靠水搵食,所以既拜南海洪聖大王(赤帝),又拜北方真武玄天上帝(黑帝),北帝位於水源之上,祭祀北帝,希望能控制水源,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魚蝦大順,這就是南人拜北神的箇中因由。 忠信街5號 太和宫金殿,又名銅瓦寺,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穿金路771號,明萬曆三十年(1602年)開始修建,明崇禎十年(1637年)被移至雞足山,後在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鑄。 仿照湖 北武 當山天柱峯的太和宮及金殿樣式建造,供奉北極真武大帝,北帝殿內有一尊北极祖师玄天上帝神像。 北遊記書中主要講述了真武大帝得道後降妖除魔的神話故事,揭示了當時社會的民俗好尚,也流露出民眾對上層社會、世風世俗的諷刺與不滿。 與餘象鬥的另一部小説《南遊記》、吳元泰的《東遊記》以及楊致和的《西遊記傳》,合稱《四遊記》。

忠信街5號

據稱,在乾隆四十二年(一七七七年),疫症肆虐長洲,當地漁民即赴惠陽縣迎北帝神像到長洲鎮壓;自此島民安居樂業。 因此,林煜武於乾隆四十八年(一七八三年)領導長洲惠籍居民集資建廟奉祀北帝。 該廟曾分別於道光二年(一八二二年)、道光十八年(一八三八年)、咸豐八年(一八五八年)、光緒廿九年(一九零三年)及一九八九年重修。

傳説玄武為北方神靈,代表二十八星宿中的北方七宿,為龜蛇狀。 在陰陽五行中,北方屬水,色為黑,守護紫禁城建築免遭火災。 明永樂皇帝自詡為真武大帝飛昇五百歲之後的再生之身,在他的推動下,宮中真武大帝的信仰特別盛行。 到嘉靖時期,由於皇帝篤信道教,對欽安殿大加修葺,重造廟宇,再塑金身,並於此設齋打醮,貢獻青詞,奉祀玄天上帝,歌頌皇帝至誠格天。 忠信街5號 嘉靖一朝宮中經常發生大火,為防火災,嘉靖皇帝更是潛心奉玄修道,供奉玄武大帝作為壓火的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