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街9號9大伏位

1994年被評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2013年4月17號確定評級。 藏霞精舍位於香港新界粉嶺的黃崗山(現粉嶺市中心),供奉觀音、呂洞賓、北帝、關羽、三清道祖、黃龍真人及孔子。 鹿洲天后古廟 ,位於南丫島鹿洲村東海濱,正殿供奉天后,偏殿則有北帝及龍母,天后古廟內有銅鐘一口,為同治七年(1868)時鑄造。 忠信街9號 跑馬地黃泥涌譚公北帝廟,位於香港跑馬地黃泥涌藍塘道9號。 舊譚公廟原處於近養和醫院山坡上,後因市區發展而拆卸。

忠信街9號

殿堂內供奉有韋馱、地藏、觀音、真武大帝、十大元帥、十八羅漢等神像,佛、道諸神共居一廟。 玄帝觀,吉林市玄帝觀是道教主流全真道 龍門派宮觀,始建於乾隆三年(1738年),坐落在吉林市北極門外的玄天嶺,是吉林市歷史上最大的道教宮觀。 同時,由於該觀建築新穎、奇特、別具一格,其中懸梁吊柱曾被列為著名的吉林八景之一。 清雍正五年(1727年),道教廉毓禮道長決定在玄天嶺結草為庵,修建玄帝觀,以請水神玄武大帝到古船廠,保佑古城人民不著火患。

忠信街9號: 預約站點公告 施打日期:110年6月30日

與餘象鬥的另一部小説《南遊記》、吳元泰的《東遊記》以及楊致和的《西遊記傳》,合稱《四遊記》。 康元帥、趙元帥與馬元帥則為玄天上帝之護法神。 打惱路玄天上帝廟 位於泰國的首都曼谷之拍那空縣的打惱路(又名:四枋廠(ถนนตะนาว Tanao Road))468號,在暹羅君主拉瑪五世的年代,由於擴闊馬路,把原本位於公司廊路(Bamrung Muang 忠信街9號 Road)的道觀,遷移到拉瑪五世捐出的現址。 會安古城真武觀位於廣南省會安市沿海的古鎮秋盆河下游,會安古城來遠橋上的寺廟供奉玄天上帝,距離峴港約三十公里。 河內真武觀 又名龜聖祠 , 在越南河內巴亭郡市區北部的風景區西湖東南畔 。 真武觀建於梨朝太祖時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整個建築氣勢宏偉,牆壁上還有不少精美的浮雕和裝飾。

  • 清雍正五年(1727年),道教廉毓禮道長決定在玄天嶺結草為庵,修建玄帝觀,以請水神玄武大帝到古船廠,保佑古城人民不著火患。
  • 大井圍木龍頭神牌包括北方鎮武玄天上帝、開山立鄉宿老神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加封護國天后元君與丫髻山上行雨龍王。
  • 正殿內就安放著用黑銅製造的真武大帝的塑像。
  • 面對照壁、三台、五老、蠟燭、落帽、香爐諸峯,右為雷神洞,左為禹跡池、寶珠峯。
  • 最近一次重修工程於一九九九年展開,二零零三年竣工,由華人廟宇委員會斥資逾一千三百萬港元進行。
  • 據《重建鳳山寺》碑記載,其寺始建於明代。

玄山寺的信眾以海陸豐籍人士為主,他們愛稱北帝為玄山佛祖。 寧都水口塔,位於寧都始建於明萬曆壬辰年(公元1592年)。 清乾隆二十六年颶風折頂,清乾隆四十三年修整。 塔內鑄有真武大帝神像,意在塔有真武大帝鎮守,保風調雨順、太平昌盛、蔭福萬家,有風水寶塔之美譽。 忠信街9號 武當山紫霄宮,是中國道教名山武當山中的主要道教建築之一,位於湖北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內的武當山。 紫霄宮坐落在武當山的主峯——天柱峯東北的展旗峯下,佔地面積約27.4萬平方米。

忠信街9號: 臺中市

東山寺,東山 (廣州)得名於東山寺,坐落於廣州市地鐵東山口站附近的地區。 東山這個名字的來由,緣於明代總鎮兩廣內官監太監韋眷,主管廣州市舶事務期間,在今天陳樹人紀念館的所在地,興建了一座永泰寺,俗稱「太監寺」。 後來海盜勾結倭寇,侵陵廣州,殺人越貨,當地紳耆迎請佛山祖廟的真武玄天上帝,前來鎮壓「賊氛」。 忠信街9號 太監寺從此一分為二,前殿供奉真武,又稱「東山寺」,香火鼎盛一方。 仁威廟,坐落於廣州龍津西路仁威廟前街,舊泮塘鄉內,佔地二千二百平方米,是一座專門供奉道教真武帝的神廟。 它是當時泮塘恩洲十八鄉最古老、最大的廟宇。 元山寺,位於陸豐市碣石鎮玄武山,祀奉玄天上帝,2001年被列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舊譚公廟原處於近養和醫院山坡上,後因市區發展而拆卸。
  • 玄天上帝,本稱玄武大帝,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為避諱宋聖祖趙玄朗之名而改稱為真武。
  • 元朗橫洲髻山大井圍,神廳內供奉廿一位神祇神主牌包括北方鎮武玄天上帝、金輪如意趙公元帥、日時進寶利市僊官、丫髻山上行雨龍王,與神廳內保存了一個木龍頭,是昔日賽龍舟的木龍頭,龍頭含有龍珠,嵌有一對鹿角,頭上也有一塊神牌,保佑村中健兒在神靈護庇下於龍舟賽中取勝。
  • 武當行宮,位於中國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東關街300號,原名真武廟(因為供奉的是真武大帝,故名真武廟)。
  • 傳説玄武為北方神靈,代表二十八星宿中的北方七宿,為龜蛇狀。

面對照壁、三台、五老、蠟燭、落帽、香爐諸峯,右為雷神洞,左為禹跡池、寶珠峯。 周圍山巒天然形成一把二龍戲珠的寶椅,明永樂皇帝封之為「紫霄福地」。 紫霄宮始建於宋徽宗宣和年間,主要以祭祀玄武神為主。 太素宮,全稱玄天太素宮,原名佑聖真武祠,位於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齊雲山齊雲巖邊,坐南朝北,前臨香爐峯,始建於南宋寶慶二年(1226年);明嘉靖十一年(1532年),明廷敕修原真武祠,改為玄天太素宮,為中國道教正一派宮觀。 忠信街9號 上海真武廟,位於上海市上海縣城北門振武台上。 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七年,萬曆三十年 ,羅拱辰重建,清康熙二十年,曹垂璨等人復修,鹹豐四年毀於戰火,後僧本心募捐重建正樓,光緒三十二年,遷入北城瀹智國小堂。 常熟真武觀,位於江蘇省常熟市辛莊鎮隆力奇工業園內。

忠信街9號: 國小列表

可見佛山人以北帝作為守護神,捍禦叛亂才成功立入官祀。 故此,至清代的時候,佛山最先建設的北帝廟,已稱為「祖廟」,意指此乃粵地北帝廟的始祖。 據屈大均《廣東新語》記載:吾粵名真武宮, 以南海佛山鎮之祠為大, 稱曰祖廟, 其像被髮不冠,服帝服而建豪旗, 一金劍畫前, 一龜一蛇蟠結左右。 法石真武廟位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東海街道法石社區。 坐落於古泉州港邊的小山丘(名為武當山)上,始建於宋代。

1845年,潮僑成立了新加坡義安公司,該廟便歸義安公司所管理。 1852年至1855年間,進行擴建工程。 該廟也由一間亞答小廟,變成水泥屋瓦,雕梁畫棟,香火旺盛的大廟。

後感罪過而剖腹升天,該故事本為小說情節,因古人識字不多。 致使以訛傳訛,令無知信眾誤信北帝為屠戶,祭拜時不應用豬臟及豬腸祭拜。 傳說朱元璋與陳友諒交兵落敗遁入武當山,藏身真武廟內躲避追兵。 被朱元璋扯破的蜘蛛網,在他進入藏身後,竟又自行癒合如舊,得以騙過追兵耳目,平安脫險。 因此,朱元璋登基後,立即下旨改建廟宇,重塑神像,獻上「北極殿」匾額,封真武大帝為玄天上帝,從此明朝各帝均奉玄天上帝為護國神祇,民間則尊之為北極玄天上帝。 忠信街9號 十二年國教實施前,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同屬於《高級中學法》所稱高中之範疇,未特別區分兩者差異,固本列表列出包含校名為「○○高級中學」之各類學校為原則。

忠信街9號

每年的節慶及農曆8月6日至18日,是道家的大祭日,明、清宮中的道官道眾按例設醮稱表,架供案,奉安神牌,皇帝前來拈香行禮,祈禱水神保佑皇宮,消滅火災。 忠信街9號 欽安殿內設置道場,舉辦演教活動時,有時會請宮外的道士主持道場。 康熙、雍正時,曾經在喪禮期間為太后設置道場,舉行追薦儀式。

忠信街9號: 臺中市

正殿內就安放著用黑銅製造的真武大帝的塑像。 觀內外還有不少用漢字書寫的對聯和題詞,很具中國風格,可見中國文化對越南應影響之深。 新吉莊北極殿,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東方比鄰河堤公園,前方為裕誠路商圈,西方鄰近高雄巨蛋、漢神巨蛋商圈。 忠信街9號 供奉來自左營區廍後的玄天上帝,為興隆內外里十三公廟之一。 將軍澳坑口坑口天后廟,主殿為天后,偏殿則有北方鎮武玄天上帝神主牌,位於香港新界東將軍澳坑口田下灣村與佛頭洲村之間,面向坑口花園。

忠信街9號

節目包括打醮、神功戲、搶包山及會景巡遊等項目,是長洲居民及旅遊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事。 粵人素依水而生,靠水搵食,所以既拜南海洪聖大王(赤帝),又拜北方真武玄天上帝(黑帝),北帝位於水源之上,祭祀北帝,希望能控制水源,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魚蝦大順,這就是南人拜北神的箇中因由。 忠信街9號 塗山寺,位於重慶南岸區就有一座萬餘平方米的寺廟,因寺內供奉真武祖師而命名。 這座寺廟就是地處塗山上的塗山寺,寺廟建在了塗山之巔,屬於國內所有寺廟裡面,年代最久遠的一座寺廟,除了命名為塗山寺以外,還叫真武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