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道1134號不可不看詳解

岐樂嘉 在1957年有一項財政撥款影響至今,這就是撥款$280,000進行食水加氟化物計劃,這個建議其實早在1954年由立法局議員羅理基醫生 (Dr. Alberto Maria Rodrigues) 提出,當年他指出加拿大在食水加進氟化物後,6-8歲兒童的蛀牙個案數量減少了69%,9-11歲兒童的蛀牙個案數量減少了44%,12-14歲兒童的蛀牙個案數量減少了36%。 廣東道1134號 此外,立法局議員周錫年醫生亦指出英國衛生部 曾派出代表團到美國進行考察,其考察報告指美國公共衛生服務部 經反覆測試超過9年,蛀牙人口比率在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減少了55%-60%,但是卻沒有科學證據指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會影響民眾健康。 他又指出香港蛀牙及長牙瘡的人不少,在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有助減少有牙患人口的數字及使市民生活得更健康。

英華書院 (Anglo-Chinese College) 遷校至香港,倫敦傳道會 向港督砵甸乍 提出要求批出土地建校,亦被他一口拒絕,他反而決定把英華書院 (Anglo-Chinese College) 之資助轉移給馬禮遜教育協會學堂 ,因該校之學生為英國駐大清領使館官員擔任翻譯員,但在港督戴維斯爵士 履新後,又指出馬禮遜教育協會 受美國人過度影響,於是把資助撤回,自此之後殖民地政府與英國傳道會之關係每況愈下,傳道會再也沒有依賴官方財政資助,而是以民間捐款支持運作。 下列各圖為當年官塘填海區的其中一份地契 – 官塘內地段第32號 (Kun Tong Inland Lot No. 32),現址為巧明街110號 (No. 110 How Ming Street) 之興運工業大廈 ,官契加入了一些額外的用途限制 – 「該地塊上的建築物不得用於生產服裝、帽子、手套和刺繡的工廠以外的任何其他用途」,但又仍然保留舊款地契的非厭惡性行業條文 (Non-offensive Trade Clause),包括禁止土地的任何部份用作屠場、肥皂廠、糖廠、毛皮廠、酒廠、客棧旅舍、鐵匠等厭惡性行業,此外,地段承租者亦不可進行分割。 霍勞士 在離任財政司一職前曾與英國國務大臣 商討在香港成立一個「發展基金」 ,這個發展基金最後在岐樂嘉 上任財政司後的第一年落實,發展基金的資金是來自每年的政府財政盈餘,過去殖民地政府有很多發展項目因為欠缺資金而未能實現,以致社區建設停滯不前,市民的生活質素未能改善。 對於岐樂嘉 來說,每年的財政預算以獲得盈餘為目標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發展基金提供財政資源,之後數年,岐樂嘉 以審慎理財為財政預算之原則,他又設定了相等於一年政府收入的金額為財政儲備之目標,並銳意改善政府收入之效率及開拓新的政府收入來源。

廣東道1134號: 廣東道1132

為了預防觀塘工業衛星城市的土地被投機者進行炒賣,違反香港政府以低於市價批出土地援助廠商興建廠房,岐樂嘉 建議在官契中加入限制用途條款。 上文筆者曾提及聯合國對中國實施禁運對香港轉口貿易造成打擊,面對這種人為干擾因素,岐樂嘉 不得不放棄亞當•史密夫 讓市場由「無形之手」 推動的經濟學理論,他落實了多樣的政府政策以培育本地工業的發展,以便為香港工業產品開拓海外的出口市場,以減少香港對轉口貿易的依賴。 眾所周知,中國解放後所發生的中國大陸難民潮,為香港帶來人力資源、生產技術和資金,岐樂嘉 特別提及紡織業,縱使從上海南來了一批帶著資金與技術的資本家,但當時香港的教育系統並沒有相應的學科可供學生修讀,欠缺本地工業技術人才會窒礙他所倡議的香港經濟轉型,1954年公佈的一份有關技術教育及職業訓練的報告更指出香港對技術人才的培訓設施不具規模,待改善後香港才可成為一個商業中心,但可惜當時戰後香港財政資源貧乏,岐樂嘉 認為應參考外國的做法與私人機構合作,在九龍尋覓地點建立一所新的技術學院,由工業家提供獎學金或資助以開辦不同的工科課程。 1957年香港工業專門學院 在紅磡的新校舍落成,並由港督葛量洪爵士 主持揭幕儀式,香港工業專門學院 最後發展成今天的香港理工大學 廣東道1134號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綫小巴第6/6A號綫合併(紅磡段)及(黃埔花園至尖沙咀(漢口道))(德民街至廣東道(循環線))專線小巴第6C號輔助服務路線 (尖沙咀(漢口道)至愛景街 (循環線))〉[交通通告],2017年11月2日。 郭伯偉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曾短暫於軍隊服役,之後申請加入英國殖民地行政服務部 , 他於1941年11月獲選取為香港官學生 ,他獲挑選的原因可能是與他以前在大學修讀古典文學、經濟學和政治學有關,因為香港官學生 的職能與一般殖民地的行政官員不同,他們需要直接面對大部份人口都是不同籍貫的中國人,因此殖民地政府對香港官學生 之歷史的理解能力及能否準確地翻譯中文為英文有很高的要求。 另一方面,在1955年,政府所委任的顧問指出隨著九龍及新界之人口增長,有必要在香港島及九龍半島之間興建一條過海行車隧道,但岐樂嘉 卻擔心未來的海底隧道通車後會帶來香港島的泊車土地不足的問題,他後來接納了立法局議員周錫年醫生的建議,從外國引入多層停車場,並由政府負責興建及營運,周錫年醫生指出其實世界其他國家的泊車位是收費的,而當年的香港停車場都是露天和免泊車費,興建收費的多層停車場可開拓政府的收入來源及解決泊車位不足的問題。

廣東道1134號

岐樂嘉 在建議首度提出後並沒有接納,原因是香港的食水供應並不穏定,又經常制水,在技術層面上以人手添加氟化物會遇到困難。 1955年,海水沖廁正式實施,石壁水塘之建築工程於1957年動工,原先的水務供應問題有望解決,岐樂嘉 亦意識到香港在戰後牙醫不足但人口激増,牙患人口同步上升這個問題會造成香港財政的長遠負擔,他於是在香港設立獎學金,保送香港學生到馬來亞大學 進修牙科課程。 此外,他在1957年撥款$280,000進行食水加氟化物計劃,最後這個計劃終於在1961年在香港開始實施。 另一方面,1948年是香港貿易創紀錄的一年,進出口總額為36.6億港元,到1949年,貿易總額已超過50.69億港元(合3.17億英鎊),增長了38%,同年香港與中國的貿易佔總貿易額23%,而1948年則為19%,同期間對中國的出口從2.8億港元增至5.85億港元,進口從4.31億港元增至5.93億港元。 廣東道1134號 1950年,香港之貿易總額再創新高達75.03億港元,升幅為48%,香港與中國及澳門的貿易佔總額的35.1%,1949年則為26.4%。 基於數據滯後及預期貿易制裁所產生的超前交易,1951年香港之貿易總額仍急升約24%至93.03億港元,1951年1月底,美國對中國的禁運開始實施,香港作為貿易中心的地位開始受到美國禁運的影響,而由於庫存和重整造成的商品短缺對香港的貿易產生嚴重影響,1952年香港之貿易總額下跌約28%至66.78億港元,1952年香港與中國的貿易之比重對比1951年更暴跌了約45%,1953年及1954年香港之貿易總額亦分別持續下跌至66.06億港元及58.52億港元。

廣東道1134號: 大廈資料:廣東大樓

油尖旺區的太子@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526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9,055人。 主要街道包括太子道西(太子段)、荔枝角道(太子段)、花園街(太子段)、砵蘭街(太子段)、通菜街(太子段)、彌敦道(太子段)、大南街(太子段)、基隆街(太子段)、上海街(太子段)、洗衣街(太子段)、新填地街(太子段)、西洋菜南街(太子段)、廣東道(太子段)、西洋菜北街(太子段)、白楊街(太子段)。 廣東道1134號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8,000,年齡中位數為 43.8歲。

廣東道1134號

岐樂嘉 於1951年5月16日擔任署任財政司,1952年2月20日接任財政司一職,直至1961年3月29日卸任,他早於1929年來到香港,1932年2月27日獲港督貝璐爵士 委任為華民政務司助理 ,1936年11月28日獲港督郝德傑爵士 委任為出入口管理處助理監督 (Assistant Superintendent of Imports & Exports) (即今天的助理海關關長),1936年12月12日再被港督委任為行政立法兩局秘書 ,1938年9月20日獲港督羅富國爵士 委任為新界南理民府長官 兼地方法院法官 (小額錢債),1940年10月15日,岐樂嘉 被委任為戰時稅務專員 ,1941年8月2日,他被委任為首席助理輔政司 ,在香港淪陷期間,他被日軍拘禁,香港重光後他出任副財政司一職。 1772年,亞當•史密夫 的蘇格蘭好友威廉•普爾特尼 將他推薦給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董事,作為其行政管理調查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被派往印度。 亞當•史密夫 在1772年9月5日寫給威廉•普爾特尼 的信中多謝其舉薦並通知他接受了任命。 在履新後,亞當•史密夫 批評英國政府授予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壟斷權引致濫用和低效率的問題,由於英國東印度公司的無能,孟加拉邦 的乾旱後來演變成了飢荒。 直到18世紀末,英國政府在財政上仍十分依賴從英國東印度公司之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所帶來之稅收,在拿破崙戰爭 (1803年-1815年) 其間,英國引入入息稅以支付戰爭開支,政府收入因而增加了兩倍,從自由市場徵稅的重要性漸漸超越了對英國東印度公司稅收的依賴,這致使英國東印度公司在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劃上句號。 1813年的皇家特許狀並不是給英國東印度公司在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帶來續期,反而是一個終結,其實自1793年續期後,要求開放自由貿易的壓力有増無減,向英國國會的遊說的商人一直沒有間斷,英國國會共收到130封要求自由貿易的請願信。 1811年,梅爾維爾勳爵 接任控制委員會的負責人,該委員會是負責監管英國東印度公司,梅爾維爾勳爵 認為若再延續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壟斷權是對英國及在英屬印度居住的國民的不公,因為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收費比個別商號還昂貴,而且所涵蓋的行業又少,接任梅爾維爾勳爵 的白金漢郡勳爵 亦有相同意見,而白金漢郡勳爵 亦是延續皇家特許狀之英國政府的首席談判代表,他傾向把貿易自由化,但英國東印度公司卻反對削減其現正享有的貿易壟斷權,但當時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能耐並不像1793年般足以影響英國政府。

廣東道1134號: 廣東大樓附近學校

儘管這些小型前哨在接下來的200年裡一直是法國的財產,但法國在印度領土上的野心實際上已經不再存在,這從而消除了英國東印度公司在印度次大陸的經濟競爭對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調整九龍專綫小巴第6、6A及6X號綫的車費〉[交通通告],2010年12月16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調整九龍專綫小巴第6、6A及6X號綫的車費〉[交通通告],2012年4月3日。 廣東道1134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線小巴第6、6A及6X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3年8月7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線小巴第6、6A及6X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4年11月25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線小巴第6、6A及6X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6年12月8日。

  • 1944年9月,麥道高 接替史美 領導香港計劃小組 ,該小組的規模增加至20人,成員包括成功從香港逃走的戰俘托馬斯•沃爾特•韋爾 ,他是殖民地政府衛生局前署任副局長,他於1942年成功從戰俘營逃脫,經澳門、桂林、重慶、昆明、孟買於1943年10月逃到英國。
  • 在審議了數個選址後,香港政府最後於1960年選擇了在醉酒灣及荃灣進行填海,把填海命名為葵涌填海計劃,務求花5年時間以填海方式造出400英畝的土地,香港政府選取這個地方的原因是這裡靠近九龍,跟九龍之連接交通亦在改善中。
  • 此外,立法局議員周錫年醫生亦指出英國衛生部 曾派出代表團到美國進行考察,其考察報告指美國公共衛生服務部 經反覆測試超過9年,蛀牙人口比率在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減少了55%-60%,但是卻沒有科學證據指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會影響民眾健康。
  • 對於岐樂嘉 來說,每年的財政預算以獲得盈餘為目標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發展基金提供財政資源,之後數年,岐樂嘉 以審慎理財為財政預算之原則,他又設定了相等於一年政府收入的金額為財政儲備之目標,並銳意改善政府收入之效率及開拓新的政府收入來源。
  • 在英國東印度公司之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於1792年到期前,該公司與時任大英首相 小威廉皮特 (24歲擔任首相的他無論是在大英或聯合王國年代至今仍是最年輕的拜相者) 早已建立良好及密切的關係,在1784年度的英國國會中,有58名國會議員隸屬於英國東印度公司,當中65%是屬於小威廉皮特 所屬的托利黨 (後轉型為保守黨 ),而26%屬於反對黨輝格黨 (自由黨 的前身),及至1790年度的國會中,英國下議院 的議員中有72人是隸屬於英國東印度公司,當中50%是屬於執政黨托利黨 , 而26%屬於反對黨輝格黨 ,由此可見英國東印度公司在英國國會有一定影響力,這有利於該公司延續在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

1944年9月,麥道高 接替史美 領導香港計劃小組 ,該小組的規模增加至20人,成員包括成功從香港逃走的戰俘托馬斯•沃爾特•韋爾 ,他是殖民地政府衛生局前署任副局長,他於1942年成功從戰俘營逃脫,經澳門、桂林、重慶、昆明、孟買於1943年10月逃到英國。 香港計劃小組 主要負責籌備一些政策指引,涵蓋行政、對華政策、警備、囚犯、出入境管制、勞工政策、社會福利、醫療與教育政策、危險藥品、鴉片、郵政、通訊服務、財政政策及金融與財務指引等範疇。 (註:史美 早於1913年4月2日已被委任為第二助理總登記官 ,同年8月28日,他又被委任為議政及定例兩局秘書 廣東道1134號 和助理輔政司 ,之後他又曾任職或署任多個職位,包括助理華民布政司 、副婚姻登記官 、助理書信司 、書信司 、最高法院之副登記官及估值師 、助理域多利監獄監督 、差役裁判官 、出人口管理監督 、監獄長 、新界南地區專員 、潔淨局負責人 、生死註冊官 、教育司 及華民布政司 ,他最後於1936年11月26日獲委任為輔政司 (官位即今天的政務司司長 ),直至1941年12月8日才榮休,史美 在殖民地政府各部門之工作經驗豐富,所以才被委任為輔政司 ,直至他退休返回英國後,他仍被英國政府邀請出山統籌香港計劃小組 。

廣東道1134號: 廣東道1134號

另一方面,支持自由貿易的曼徹斯特 工業家及利物浦 商人在英國國會展開遊說工作,他們指英國東印度公司在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妨礙他們出口貨物到印度,英國政府的首席談判代表亨利•鄧達斯 表示對出口之自由貿易保持開放態度,但仍強烈支持延續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壟斷權,因這可把英國政府從印度賺取的盈餘直接轉至英國,為達成雙方面的共息,亨利•鄧達斯 建議英國東印度公司向英國商人保證每年出口3,000噸英國產品到印度,以換取該公司續期貿易壟斷權20年,此外,亨利•鄧達斯 亦向英國東印度公司開出條件,在該公司向英國政府支付500,000英鎊後,英國政府會同意該公司向股東派發10%股息,最後英國東印度公司接納此建議,其皇家特許狀續期草案於1793年在英國國會史無前例地在靜默的情況下投票通過。 在英國東印度公司之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於1792年到期前,該公司與時任大英首相 小威廉皮特 (24歲擔任首相的他無論是在大英或聯合王國年代至今仍是最年輕的拜相者) 早已建立良好及密切的關係,在1784年度的英國國會中,有58名國會議員隸屬於英國東印度公司,當中65%是屬於小威廉皮特 廣東道1134號 所屬的托利黨 (後轉型為保守黨 ),而26%屬於反對黨輝格黨 (自由黨 的前身),及至1790年度的國會中,英國下議院 的議員中有72人是隸屬於英國東印度公司,當中50%是屬於執政黨托利黨 , 而26%屬於反對黨輝格黨 ,由此可見英國東印度公司在英國國會有一定影響力,這有利於該公司延續在東印度的貿易壟斷權。 因近期安裝排期十分緊湊,安裝日期根據安裝師傅約客為準,我們會盡可能安排送貨及安裝服務於同日進行,但安裝服務有可能視情況而安排於其他日子進行。 溫馨提示: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所有已確認送貨日期的訂單將有可能因運輸問題而稍作延遲。 據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編號THB148,營辦商原申請加價15.4%,運輸署最終批准加幅為9.6%。 據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 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編號THB162,營辦商原申請加價19.3%,運輸署最終批准加幅為8.8%。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線小巴第2、2A、6 及6X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8年12月21日。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廣東道1134號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岐樂嘉 在任內除了落實官塘填海計劃提供短期工業土地供應外,亦在英國委任了工程顧問公司史葛•偉信•柯克帕特里克 (Messrs. Scott & Wilson, Kirkpatrick & Partners) (即今天的優斯•史葛•偉信 (URS-Scott Wilson)) 在新界尋覓可供發展的土地,以用作中長期的土地供應,他希望在新發展區創造就業機會,把市區過多的居住人口吸引到新發展區,但前提是不影響到新界的農業,因當時在聯合國對中國大陸進行貿易制裁之環境下,香港的農業支撐了香港之主要糧食供應。 廣東道1134號 在審議了數個選址後,香港政府最後於1960年選擇了在醉酒灣及荃灣進行填海,把填海命名為葵涌填海計劃,務求花5年時間以填海方式造出400英畝的土地,香港政府選取這個地方的原因是這裡靠近九龍,跟九龍之連接交通亦在改善中。 此外,荃灣已經有一定的人口居住及工業基礎,並有海路交通連接,因此,這個選址比其他地方更具優勢。 香港政府預期新填海區可給與廠商所需要的工業用地,並憑籍在這裡所創造的就業機會,吸引最多1.5百萬人口在這裡居住。

自聯合國對中國實施貿易禁運後,香港由傳統轉口港慢慢轉型為工業中心,在1950年香港本地製品出口到海外市場的金額只佔總出口額的2%,在1954年急升至30%,同年共有328間工廠註冊,把總數提升至約2,500間,這些工廠共聘請了約115,500人。 在官塘進行大規模填海之前,由於可供建廠的土地不足,新增的工廠在不同的地區霸佔官地,但香港政府並沒有作出驅趕及收回土地,反而向廠商發出臨時許可證直至地區發展起來。 廣東道1134號 另一方面,雖然官塘填海還未完成,但在新填海買地建廠的申請卻已經展開,在1955年初,香港政府已收到350個申請,涉及的土地面積達8,000,000平方英呎,部份申請是屬於新工業類別,其他申請則屬於現有工業類別計劃擴充廠房。

  • 他又指出香港蛀牙及長牙瘡的人不少,在食水加進氟化物後有助減少有牙患人口的數字及使市民生活得更健康。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綫小巴第3、6及77M號開辦服務香港西九龍站的特別班次〉[交通通告],2018年9月21日。
  • 此外,荃灣已經有一定的人口居住及工業基礎,並有海路交通連接,因此,這個選址比其他地方更具優勢。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調整九龍專綫小巴第6、6A及6X號綫的車費〉[交通通告],2012年4月3日。
  • 眾所周知,中國解放後所發生的中國大陸難民潮,為香港帶來人力資源、生產技術和資金,岐樂嘉 特別提及紡織業,縱使從上海南來了一批帶著資金與技術的資本家,但當時香港的教育系統並沒有相應的學科可供學生修讀,欠缺本地工業技術人才會窒礙他所倡議的香港經濟轉型,1954年公佈的一份有關技術教育及職業訓練的報告更指出香港對技術人才的培訓設施不具規模,待改善後香港才可成為一個商業中心,但可惜當時戰後香港財政資源貧乏,岐樂嘉 認為應參考外國的做法與私人機構合作,在九龍尋覓地點建立一所新的技術學院,由工業家提供獎學金或資助以開辦不同的工科課程。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九龍專線小巴第6、6A及6X號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3年8月7日。

另一方面,為了面對美國對中國的貿易禁運,祟尚自由貿易的岐樂嘉 決定製訂長期的貿易推廣計劃,大量增聘人手,又在商業與工業署 設立貿易推廣主任 一職,此職位同時會接收負責英國工業博覽會 中香港館的籌備機構,務求使香港與海外貿易更加暢通無阻,此機構後來繼續發展成為1966年成立的香港貿易發展局 。 亞當•史密夫 反對重商主義 ,他是自由放任 (laissez-faire) 的經濟政策的主要支持者。 史密斯在他的第一本書《道德情感理論》(“The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 中提出了「無形之手」的看法,即自由市場的趨勢會通過競爭、供求和利己進行自我調節。 儘管亞當•史密夫 主張建立有限市場參與的政府,但他確實認為政府對一個國家的教育和國防部門負有責任。 雖然亞當•史密夫 於1790年7月17日在英國愛丁堡逝世,但他確立的自由市場理論及生前對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抨擊得到不少英國國會議員及商人的支持,這間接推動了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壟斷權於1813年被終結。 亞當•史密夫 是一位蘇格蘭哲學家和經濟學家,他所著的《國富論》,提供了現代自由貿易、資本主義和自由意志主義的理論,他在香港的「信徒」,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香港創造成祟尚自由貿易的國際都市。 《國富論》的基礎,某程度是源於他在歐洲遊歷的經驗及他對英國東印度公司之東印度貿易壟斷權所產生的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