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松街143號成交詳盡懶人包

在經濟議題上,雖然一些臺灣民間企業界提出希望臺灣與中國大陸「三通」,促進兩岸經貿交流,但他也顧慮到由於中華民國的國防安全,必須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度,因此認為政府不該短期內積極推動。 為取代「西進政策」,陳水扁亦提出「南向」政策,並鼓勵臺商到東南亞投資。 在2006年的元旦演講中,陳水扁提出用「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中國大陸經貿政策來取代以前的「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國親抨擊這是「鎖國政策」讓臺灣的經濟快速衰退。 吳松街143號成交 1999年陳水扁出訪外國進行「學習之旅」,並出版《臺灣之子》自傳書為其參選2000年總統大選鋪路。 陳水扁本人則公開籲請民進黨同志勿為其一人量身訂做規定,也口頭表態支持許信良出馬,但最終在大老黃信介等有力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民進黨通過修改四年條款使陳水扁得以解套參選。 同年7月,陳水扁在民進黨黨內初選勝過許信良,獲民主進步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許信良稍後憤而脫黨參選。

由於兩津勘吉位階較高,稱呼阿兩為長官(在動畫版稱阿兩為巡查長)。 神秘地帶「度井仲縣」,因多年未與中央政府聯繫(根據芋頭的說法,至少有55年沒有與政府連繫),導致該縣成為在地圖上找不到的行政區劃。 聲:佐藤誓(日本);梁興昌(台灣)警視廳特殊刑事課課長(動畫版原創角色)。 畫著奇異的臉部裝扮,手持扇子,也是特殊刑事課課長,受傷住院時,由鴿子咕咕刑警(傳衛門)代理。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由於全案屬國家機密,法院將以不公開方式審理,起訴書全文也將改以新聞稿代替。 陳水扁聲稱,帶走資料的目的是為了編寫回憶錄之用,並無不法。

陳水扁辦公室則聲明,公文都是於前總統任內合法取得、持有的,法律無明文規定國家元首於卸任後,必須繳回此類公文、文書。 且卸任總統辦公室隸屬總統府,為公務機關,可合法持有相關卸任總統於任內合法持有之公文書。 國務機要費案 (更二審臺灣高等法院審理中):2008年11月12日,卸任總統職務後,被臺北地方法院以涉嫌國務機要費案、洗錢等重罪為由收押禁見,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遭收押的卸任總統。 2010年7月15日,美國政府以特偵組檢察官所送國務機要費判決書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尋求沒收陳水扁夫婦涉嫌以賄款購買的2棟房產。

  • 為取代「西進政策」,陳水扁亦提出「南向」政策,並鼓勵臺商到東南亞投資。
  • 美國軍事上訴法院,用「缺乏管轄權」為由,拒絕審理陳水扁案。
  • 三一九槍擊案曾請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自美來臺進行鑑識,推論為一人一槍所犯,隨後的偵查依此脈絡進行。
  • 聲:牛山茂〈第7~125集〉→今井敦〈第126集後〉(日本);梁興昌(台灣);何偉誠(香港)演:宮藤官九郎(台灣:陳幼文)【電視劇】生日2月29日,身高165cm,體重48kg。

在一次找麻里愛繼承一事的途中還被兩津勘吉誤認,在漫畫版中還曾暫時代替麻里愛在公園前派出所上班,和麗子很有上流女性話題聊。 特別篇SP3-4再次出現,曾當場與茱蒂打鬥了起來,最後在得知真相後和好。 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又一次分裂,該黨提名時任副總統連戰參選,而前臺灣省長宋楚瑜則脫黨參選(屬無黨籍的「新臺灣人服務團隊」)。 選後,由於國民黨的崩盤(連戰遠低於陳宋二人),導致該黨支持者不滿,進而再分裂出宋楚瑜領導的親民黨,並在選後多次於國民黨黨部門口宣洩不滿,導致臺北市容癱瘓,附近校園學生停止上課。 吳松街143號成交 聲:高松信司(日本);梁興昌(台灣)初登場於動畫版為第99集(原版第100集)&第242集(原版第245集)的末尾以真人樣貌登場,並告知阿兩和星逃田節目時間不夠而將星逃田的戲份剪掉。 在動畫版為第161集(原版第163集)以妻方導演身分登場,為作者愛野神女的漫畫《三部曲》改編成動畫時的總導演,對於阿兩把贊助商出的商品放入該新出的動畫做「置入性行銷」的構想感到既無奈又懊悔。 名字的由來取自於當時監督此動畫的導演高松信司[注 5],連長相和髮型刻意弄得很相似。

2008年1月12日,2008年立法委員選舉前,民進黨喊出穩定泛綠基本盤,放眼國會五十席的口號,但選舉結果民進黨遭受創黨以來最大的慘敗,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所獲得的總席次僅27席,身兼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宣佈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為敗選下臺。 臺灣團結聯盟於2006年直接挑定100個社團對陳水扁政府進行評比(非正規統計學之隨機抽樣普遍性民調),在回收的69份評比中,扁政府施政滿意度僅剩5.8%,整體評分為不及格的57.5分。 2007年3月4日,陳水扁在出席臺灣人公共事務會晚宴時,發表「四要一沒有」,即「臺灣要獨立、臺灣要正名、臺灣要新憲、臺灣要發展;沒有所謂的左右路線問題、只有獨統問題」。 吳松街143號成交 陳水扁任內僅進行一次修憲,廢除國民大會,使立法院成為唯一的國會,席次減半,並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 他制定公布《公民投票法》,使全國性公投與地方性公投獲得法源依據,並納入公投複決憲法修正案。 [來源請求]後於2006年2月28日終止國統會與國統綱領,實質上放棄國家統一目標。 起因2006年1月17日,謝長廷以總預算案覆議未獲在野黨支持為由向總統請辭,陳水扁批准其辭呈。

吳松街143號成交: 陳水扁、吳淑珍目前暫停審判的案子

1998年臺北市長選舉落敗之後,同年底入總統府晉見總統李登輝(時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公開推薦一篇《從摩西到約書亞》的文章給陳水扁,引發輿論對「誰是李登輝的約書亞」的廣泛討論。 而國民黨推出時任市長黃大洲參選,新黨則推舉趙少康參選,由於泛藍分裂,選舉結果由陳水扁以615,090票當選市長。 1989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陳水扁正式當選中華民國增額立法委員,並成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 吳松街143號成交 同年立法委員選舉,吳淑珍當選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陳水扁次年出獄後繼續律師工作,並擔任吳淑珍的國會助理。 1979年底,在美麗島事件發生後,陳水扁加入了辯護律師團,成為其投身政壇的契機。 1986年,他為共同成立民主進步黨的初始黨員,兼任中常委及中執委兩項黨職。 1990年,他在增額立法委員選舉中當選為臺北市立法委員,開啟了兩屆的國會生涯。

YouTube上的春天的花蕊-詹宏達&潘麗麗-陳水扁首次競選臺北市長主題曲 1994,演唱者詹宏達&潘麗麗,發行商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散發者:一些支持陳水扁的扁迷及其支持者,最小的有到國中生都琅琅上口。 2013年6月2日,陳水扁於臺中監獄,因不滿立法院通過會計法修正案,使顏清標除罪,據轉述「喝花酒可以除罪,為何用國務機要費拚外交不能除罪?」在獄中浴室企圖自殺獲救。 2日晚間九時許,陳水扁到舍房浴室洗澡,避開浴室監視器,以三條毛巾綁在一起,一頭懸掛在高度約六十四公分的水龍頭。 他則坐在地上、斜躺雙手交叉扯毛巾勒頸企圖尋短,但因他發出乾嘔的聲響,引起看護注意,立刻入內將他救下。 「總統,你為什麼想不開?」看護問他,扁虛弱無力的回答,「喝花酒都可以除罪,為什麼當總統以國務機要費拚外交不能除罪?」才會想以毛巾自殺,表達心中的強烈不滿。 看護立刻通報中監培德醫院醫護人員量測血壓、體溫、心跳等生命徵象,經檢視扁除血壓升高,身體無重大異狀。

吳松街143號成交

至於扁家二代被控洗錢,原判決就洗錢金額前後認定理由互相矛盾,因此將這兩部分撤銷發回。 2008年8月14日,國民黨立法委員洪秀柱舉行記者會,揭露黃睿靚在瑞士以其個人與公司名義所成立的4個帳戶因有洗錢嫌疑而遭瑞士聯邦檢察署凍結,並主動致函臺灣請求司法協助。 同日下午陳水扁召開記者會道歉並辯稱他於2008年年初才首次得知其歷來的選舉剩餘款並未誠實申報,而且其妻吳淑珍暗中將他自1996年起共4次的選舉結餘款匯往海外帳戶。 吳松街143號成交 對於陳水扁與馬英九兩任總統之施政表現比較,臺灣太平洋發展協會理事長游盈隆教授於2014年10月所做民調顯示47.2%認為陳水扁較好,20.7%認為馬英九比較好,22.4%覺得兩者都差不多。

吳松街143號成交: 警察相關

在任四年臺北市長期間,陳水扁的政績豐碩,包括促進社會政策革新、改善交通、取締違規狀況、拆卸違例建築、掃蕩特種行業等,並承接當時的臺北捷運亂局,令首條路線在任內通車。 此外,臺灣首個以BOT模式發展的項目臺北101,亦是在陳水扁任內促成。 陳水扁任內亦一改公務員的官僚風氣,曾突擊檢查市政府內各辦公室以警戒失職的下屬,自此改變了舊有「政府為衙門」的觀念,公共行政服務變得親民。 1998年,陳水扁以高達8成的市民滿意度爭取連任,但最後以45.91%的得票率連任失敗,由馬英九接任下屆臺北市長。 由於陳水扁對臺北市影響深遠,即使在其卸任臺北市長二十年後,陳水扁在民意調查中依然排行為歷任最佳的臺北市長。

號稱捕鮪魚達人的一名老漁夫,由於受到知名小說《老人與海》的影響又有「聖地牙哥」的綽號(其自己心愛的漁船也取「屁民愚威號」的名字),稱呼剛加入捕魚行列的阿兩和白鳥為「少年」。 表面上是看似不怎麼樣的老漁夫,但身分與地位相當顯赫,同時也有女人緣。 唯一的夢想是想親自抓到號稱體積最大的傳奇黑鮪魚「荒神」,後來被阿兩從對水的反應上知道說之前的傳奇故事是假的與自己其實不會游泳的秘密。 吳松街143號成交 聲:麻生香穗里(日本);郭馨雅【第60集】→林美秀【SP3-4】(台灣)身高175→177cm,體重53→57kg小愛的雙胞胎妹妹,外號「阿薩多玲」,在香港電影圈發展的女演員,很愛耍大牌又驕傲。

聲:神谷明(首領)&草尾毅&置鮎龍太郎&森田成一(日本);梁興昌(首領)&黃天佑&陳幼文&喬資淯(台灣)登場於40週年特別篇「THE FINAL」。 企圖綁架塞布莉娜公主的綁匪集團,最後全被逮捕,臨走前因為兩津用木屐飛彈打掉綁匪集團首領手上的炸彈,綁匪集團首領聽到炸彈倒數的聲音,立即叫眾人逃走。 聲:高橋廣樹(日本);梁興昌(台灣)登場於動畫版為第169集(原版第186集),漫畫於「82-4」登場。 吳松街143號成交 阿兩童年時期崇拜的棒球選手,阿兩常跟著他爸去看棒球比賽且在觀眾席上給予很大的歡呼聲,在某場比賽前日向先前因和阿兩玩球不慎被車撞身負重傷,並向阿兩約定即使有傷也要出場,最後成功擊出再見的全壘打。 聲:生駒治美(日本);林美秀、郭馨雅(特別篇)(台灣)花山理香的孫女。 因為沒見過人間的世面,一開始與阿兩見面後被甜言蜜語迷惑,使用時空魔法來到一星期後的世界協助阿兩購買上週(現在)賽馬的結果。

1966年,國中畢業後,免試直升曾文中學高中部,但一年後即因「省辦高中、縣辦國中」政策,曾文中學高中部停辦,於1967年9月轉學至省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今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 大學期間,陳水扁在某次旅北同學會中和曾文初中小他一屆的學妹——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地政學系(今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吳淑珍認識,其後相戀。 吳松街143號成交 然而吳淑珍出身醫師家庭,和陳水扁的出身有很大的差距,1975年2月,陳水扁和吳淑珍結婚。 1976年成立華夏海事商務法律事務所,業績蒸蒸日上,經濟情況大有改善,並曾為長榮海運擔任法律顧問。

吳松街143號成交: 陳水扁

聲:江角英明→西村仁〈2004年起〉(日本);黃天佑(台灣)生日6月17日,身高165cm,體重70kg。 是兩津平常能接觸到的最高長官,因為兩津的關係出過不少糗,或收拾兩津惹的禍等,擁有兩津所有的悔過書。 與大原所長有深厚的交情,住在葛飾區柴又,常被孫子們騎到頭上的濫好爺爺。 有雨男的體質,因為有時候他決定活動在哪天,哪天就會下雨。 吳松街143號成交 在第173集「激烈衝突慈善義賣會」被兩津強行捐出高爾夫球桿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2002年起由鄭如芳原作和賴有賢 / 阮光民作畫,以陳水扁為主角所畫的傳記漫畫《平民總統 阿扁》正式連載,全5卷。

海外洗錢案(美國判決結果):美國司法院於2016年7月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第一家庭使用香港與瑞士的銀行帳戶、空殼公司及一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信託,將賄賂所得轉買位於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以及紐約的房產」。 此外,2012年10月,維吉尼亞州地方法院及紐約地方法院在房產的登記所有人未反對情況下,裁定沒收這兩處房產;美國將拍賣房產獲得約150萬美元收益交還臺灣。 吳松街143號成交 2006年8月12日起,由已退出民主進步黨的前主席施明德於臺灣發起百萬人民反貪倒扁運動訴求 :要求總統陳水扁應為國務機要費案、其親信及家人相關的諸多弊案負責,並主動下臺。

吳松街143號成交: 臺北市市長時期

最後與伊步到非洲當志工,並在當地開設「本田輪業非洲分店」。 聲:高橋廣樹(日本);陳幼文(台灣)日英兩國用三十億日幣共同研發設計,裡面植入了人工智慧體的警車,主要的技術指導為繪崎教授。 身上的裝備多元,在防衛的部分幾乎接近坦克車與裝甲車的等級。 吳松街143號成交 個性高傲,只要是外人(甚至是連身為搭檔的阿兩也是如此)稍微對他不敬或說錯話就會被頭夾住車門然後原地轉圈圈施行懲罰,阿兩曾認為他的性格跟繪崎教授簡直一模一樣。 與阿兩共處並被抓到個性弱點後反遭阿兩設計,個性被調教的跟阿兩沒兩樣。

副總統候選人為時任桃園縣縣長呂秀蓮,選戰並以「年輕臺灣,活力政府」為政見主軸;「全民政府,清流共治」則是改革基調。 為美麗島事件被告延攬律師的張德銘找上陳水扁,希望陳水扁能挺身出面辯護。 由於當時臺灣仍處於國民黨政府一黨專政和威權戒嚴統治之下,政治氣氛十分緊張,所以陳水扁雖有意願但不敢冒然應允。 陳水扁成為美麗島事件被告辯護律師團的一員,負責為主犯之一的黃信介辯護。 美麗島事件被告的辯護律師團共有15位律師,因本案而聲名鵲起,其中多人後來都成為黨外運動的要角,甚至是民進黨的重要公職,例如張俊雄、江鵬堅、尤清、謝長廷、蘇貞昌等等,陳水扁其後也開始積極參與黨外運動。 任內推動一邊一國、臺灣正名運動以及臺灣入聯運動,在經貿方面則採用「南向政策」的經貿架構。 1994年12月,陳水扁在臺北市長選舉中當選,因而辭任立委轉任市長。

進行一次修憲,國民大會改制,使立法院成為唯一的國會,席次減半,並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 自1991年開始動工的雪山隧道歷時15年後在其任內(2006年6月)通車。 2004年3月19日,陳水扁與其競選搭檔呂秀蓮於臺南市車隊造勢遊行掃街途中,發生槍擊案,陳總統受到肚皮擦傷,而呂副總統則是膝蓋受到槍擊。 三一九槍擊案曾請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自美來臺進行鑑識,推論為一人一槍所犯,隨後的偵查依此脈絡進行。 2002年,游錫堃初任閣揆時,自許全體閣員應向蔣經國內閣看齊,並積極完成已經動工數年的建設(如臺灣高鐵(1990年行政院核定,自1999年開始興建)、北宜雪山隧道(自1991年開始動工)、西部各縣橫向的快速公路),自詡為「戰鬥內閣」。 吳松街143號成交 唐飛辭職後,由副閣揆張俊雄於2000年10月接任行政院長,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佔少數,在聯合內閣解組後開啟隨後長達七年半少數政府執政的局面。 作為臺北市長,陳水扁在四年市長任內的政績包括:持續改善市容街景、臺北捷運完工通車(宣示「一年通一條」);鐵腕實施「首都掃黃、大掃黑」等,落實市內治安(加強電子遊樂場所稽查)、公務員制度革新、拆除違章建築等。

1997年10月25日,陳水扁市長任內拔河斷臂事件,時由臺北市政府新聞處策劃的大型拔河活動發生繩索繃斷的意外,數十名參加者受傷,其中2位民眾被斷開的繩索打斷左手臂 (因纏繞懸綁) ,透過媒體轉播,震驚臺灣社會。 1969年自省立臺南一中畢業後,同年的大學聯考,陳水扁考入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工商管理組,隨後到成功嶺營區接受8個星期的大專生軍訓教育,1969年9月到臺灣大學就學,新生註冊的同時加入中國國民黨。 吳松街143號成交 僅原作漫登場,因貌丹邑發音類似爆乳,被稱為「爆乳大佐」日裔四代。 生日7月14日、身高180cm、體重65kg、血型AB型、三圍120・65・90。 乘航空母艦「企業號」並擔任美國海軍陸戰隊指導教官的女性上將(大佐),曾經調任到卡爾文森號擔任茱蒂的上司,也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SOCOM)的前教官,但未擔任教官前所任職的特殊部隊是哪個就沒進一步說明。

  • 由於當時臺灣仍處於國民黨政府一黨專政和威權戒嚴統治之下,政治氣氛十分緊張,所以陳水扁雖有意願但不敢冒然應允。
  • 生於中華民國臺灣省臺南縣官田鄉西庄村(今臺南市官田區東西庄里),第十、十一任中華民國總統(2000年-2008年)。
  • 陳水扁祖先來自大清福建省漳州府詔安縣三都的長田保磁窯村,屬於福佬人,曾因開基祖陳烏被他人誤以為是陳鳥,而一度被誤認為是客家人。
  • 2002年起由鄭如芳原作和賴有賢 / 阮光民作畫,以陳水扁為主角所畫的傳記漫畫《平民總統 阿扁》正式連載,全5卷。
  • 陳水扁執政末期,以金援外交維持邦交國,這種以國安為名機密預算的運用產生諸多弊端,在中美洲因引發多名友邦總統收受臺灣非法獻金的調查案。

1973年,大三時,陳水扁考中律師高考(該年1459人報考,錄取10名),1974年6月畢業,因在大學時已參加兩個月的成功嶺大專生集訓,但後來在體位正式檢查前發現陳水扁天生的右手手肘外彎過大,免服兵役。 在年底舉行的第一屆中央民意代表增額選舉中,陳水扁在松山區麥帥橋下聽到著名黨外運動份子,人稱信介仙之名的黃信介正計劃參選立法委員的政見演講,深深為之著迷,遂自覺所學與志趣不符,不久休學,棄商從法。 吳松街143號成交 1963年,考入曾文中學初中部,初二時(1965年11月)代表臺南縣參加臺灣省全省作文比賽,獲得初中組第二名。

陳水扁另有「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每1小時停止呼吸50多次,每次超過10秒。 陳水扁與其家人有人希望轉送其他醫院檢查,不信任無法正確判斷定病情的署立桃園醫院,希望轉送其他醫院。 其中,馬偕醫院是陳水扁希望轉送的醫院之一,但是法務部宣稱馬偕醫院有高階醫療人員向北監表示,基於場所較為擁擠及其他病人權益,希望不以該院為考量」,且該院的功能性核磁共振檢查「僅供研究使用,臨床經驗尚有不足」,所以法務部表示陳水扁無法轉送馬偕醫院。 最後法務部於9月21日將陳水扁由署立桃園醫院轉送臺北榮總診治。 立法委員賴士葆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夜總會」稱「前總統陳水扁無法排尿時,法務部長曾勇夫下令為陳水扁灌水,再監視陳水扁排尿,等發現陳水扁的確無法排尿,再將陳水扁送醫」。 自2008年11月12日首度被羈押開始,以及到後來第一個有罪判決,陳水扁都一直被關在土城看守所,直到2013年4月19日移到臺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

吳松街143號成交: 中川家

新黨王建煊44,4522.97%一般認為,國民黨及新黨的成功整合造成陳水扁落敗。 陳水扁在市長敗選談話中向支持者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引用並改寫自英國首相邱吉爾)。 1985年9月28日,陳水扁辭去臺北市議員職務,回故鄉臺南代表黨外人士競選臺南縣縣長。 激烈的競選期間因腹痛而宣稱被當權的國民黨下毒,並吊著點滴躺在擔架上於政見發表會場發表演說,最終以約1萬票的差距敗於國民黨籍參選人李雅樵。 吳松街143號成交 敗選翌日,妻子吳淑珍在陪同謝票的行程中遭張榮財所駕駛的拼裝車撞傷,導致下半身永久癱瘓,胸部以下喪失知覺。 1981年,陳水扁參選臺北市議員,初試啼聲即以第二選區最高票當選,超越後來的市長競爭對手趙少康。 同年12月25日,陳水扁正式就任生平的第一個公職–臺北市議會議員。

後為攔截逃逸的犯人卻浸水故障,被繪崎修好且因立下大功而升為警部,至此個性更加高傲。 對於處理陳水扁案之態度,2014年10月新頭殼報導,臺灣太平洋發展協會理事長游盈隆聲稱民調顯示:63.7%贊成讓陳水扁居家療養,23.0%反對。 關於政府反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或居家療養,20.6%認為適當,59.7%認為不適當。 吳松街143號成交 2009年10月11日美國軍事上訴法院提供給媒體的一分訴狀,顯示陳水扁曾「請求」美國承認他是「美國軍政府代理人」,並飭令「現任臺灣民政首長」撤銷他的無期徒刑。

4月5日,政府核准其暫時出獄以進行保外就醫一個月,但禁止其從事政治活動。 2月4日,法務部矯正署依《監獄行刑法》「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規定,參考基準第五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狀況,核准延長保外就醫至5月5日。 2008年陳水扁在卸任前多次表示,卸任後將成為終身的臺灣志工;並且在卸任當天依約排定許多的志工行程。 不過他在卸任總統職務一小時後(當天上午10點),就因國務機要費案遭到檢調機關偵辦。 吳松街143號成交 此後陳水扁官司纏身,先後因「柔性政變」誹謗案、雷學明案而出庭應詢。 陳水扁在外交政策方面,積極與中國大陸打邦交國爭奪戰,中華民國的邦交國的數量從陳水扁上臺時的31個,減少為卸任時的25個。 陳水扁執政末期,以金援外交維持邦交國,這種以國安為名機密預算的運用產生諸多弊端,在中美洲因引發多名友邦總統收受臺灣非法獻金的調查案。

2019年11月20日,陳水扁受邀名列一邊一國行動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之列,但在12月13日,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為由認定陳水扁不符合參選資格。 2020年1月12日,由於一邊一國行動黨政黨票得票率未超過5%,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5月1日矯正署復核准延長保外就醫至8月4日,8月3日再核准延長保外就醫至11月4日,11月4日仍核准延長至2016年2月4日,不過禁止在2016年1月16日總統、立委大選時行使投票權。 2016年2月4日法務部矯正署再依監獄行刑法核准延長保外就醫至2016年5月4日。 5月20日,舉行蔡英文的總統就職典禮,按照慣例,蔡英文應會邀請身為前總統的陳水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