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202411大分析!(震驚真相)

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通常連同身份證明文件一同使用,因此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上列出的個人資料比較少。 現時最新版本的證明書是依據M.O 905表格所簽發。 它載有持證人的中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證件編號、獲准操作的船隻種類及其有效期等資料,一般有效期直至持有人年滿65歲。 凡年滿18歲人士,並通過視力測試如色覺(色盲)測試者,即可報考二級牌照試。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分,考試費$1,255,排期一般約需一至兩個月。

  • 你的索閱權包括獲取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副本一份。
  •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輪機師的考試,合併為『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的考試。
  •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 如果你覺得呢段視頻對你有幫助,請你訂閱,share, like,留言畀我哋。
  • 「逐風者船藝會」推出全新網上自學課程 考遊艇牌唔好等到老。
  • 一般而言,當計劃購入船艇前,先須問問自己對船隻用途有何取向。

三十幾度高溫,除了匿在冷氣底食西瓜,還有甚麼消暑過與水為伴。 不過去沙灘,人頭湧湧,在疫情下,有得揀,相信大家都盡量想揀一些人少,又唔使同人迫的地方先落水,例如:乘坐遊樂艇出海,玩得安心又放心。 講到在香港可進行的水上活動種類選擇多,直立板(Stand Up Paddle Board簡稱SUP)是近年大熱之選,易學易玩又安全,大人細路都合適。 你須按照填表須知填妥申請表 (表格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一併交回海事處。 兩部份的考試皆為40道題目的多項選擇題,考生需以輕觸電腦屏幕形式作答,每部份的考試時限為於45分鐘,考生需於兩部份同時答對60%之題目(即24道題)方為合格。 考生如聲稱自己為文盲,可由僱主以書面或其他獲接納的方式,證明其確實不識字,然後經由海事處處長酌情批准,以口試方式應考,並可能要接受實際技能測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第313R章 《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 附表8 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表格 (版本日期: 1997年6月30日)

課程導師若滿意參加者的整體表現,學員才能通過評估。 如處長認為遊樂船隻合格證書的任何持有人,因年紀、疾病或身體殘疾而相當可能無能力執行遊樂船隻船長或輪機員(視屬何情況而定)的職責,可藉書面通知該持有人,規定他在通知書上所指明的期間內接受身體檢查或視力測驗,或接受身體檢查及視力測驗。 根據第款規定須接受身體檢查或視力測驗的遊樂船隻合格證書持有人,如 ——在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沒有或拒絕在通知書上所指明的期間內接受身體檢查或視力測驗;或身體檢查或視力測驗不合格,則處長可藉送交該持有人的書面通知,將證書取消。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凡遊樂船隻合格證書根據第款取消,持有人須立即將證書交付處長。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除上述文件外,船東還須 提供由該地方有關當局發出以證明上述證明書、牌照或文件已取消的確認書,又或關於該船在該地方先前用途的任何其他證據。 註:操作船隻長度少於三米及配備少於四匹發動機的小型機動船時,操作者可豁免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書(執照)。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均以筆試形式進行,問題全以選擇題形式作答,答對60%題目以上為合格,不須任何船隻操作考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本課程針對以上牌照的考試範圍而設計, 採用有效的教學方法, 並附加模擬試題, 由資深導師主講, 務求使學員能順利通過考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知識全面教授

為保障在意外中涉及的所有其它人士和財物,《商船(本地船舶)條例》(香港法例第548章)第23C(1)條規定所有遊樂船隻的船東、租用人或船長,須就在香港水域內使用該船購買第三者保險。 和汽車第三者保險相類,犯錯一方的船隻操作人和有關船員將不受此保險的保障,但在該船上的其他人士和受害一方的人士及財物都會受到保障。 涉及上述意外的124名操作人員中,63人持有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而其餘61人則持有遊樂船隻一級操作人證明書。

  • 願我們所學到的,也在此向大家分享,亦希望閣下為我們留下意見及指導,謝謝。
  • 填妥海事處申請表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抬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併交回海事處。
  • 遊艇活動應運而生,成為外國人仕及貴族等之消閒活動。
  •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輪機師的考試,合併為『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的考試,最初級為二級。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一旦確認獲取錄用,支付的費用不予退還。 海事處要求學員在牌照頒發前進行視力和色覺測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第313R章 《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 第8條 證書副本 (版本日期: 1997年6月30日)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 *本地海事法例嚴格規定駕駛任何私人遊艇,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須最少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執照 (視乎長度而定),否則會被重罰。 這樣當然會有一定危險,不論操作技巧、檢查或維修,都未必能夠短期掌握。 因此可先由有經驗人士帶領進行練習,或可先聘用經驗船長代為駕駛一段時間,待熟習後才單獨駕駛,這樣會比較安全。

「逐風者船藝會」提供一級遊樂船牌課程,彩色精美教材和完善教學配套,駕駛任何長度遊艇出海享受陽光與海灘。 申請考試費用並不昂貴;二級遊艇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費用為港幣1,255元,筆試或口試同價。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考試合格後無須再付額外費用及牌費,直至65歲,隨後則有條件續牌。 但若不合格而從新報考,則再另行收費,每部份各港幣660元。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課程資料

海事法例嚴格規定駕駛任何私人遊艇, 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須最少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執照? 因為多項選擇題,有得揀,有得撞彩,而且,全個考試形式只係紙上談兵,係唔會要考生實際駕駛嘅, 難極有限! 不過,相比考車牌筆試,呢個考試嘅難度就難好多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考試綱要在考試規則第7.2.1段中引述。 考生必須在筆試中考獲七成或以上的分數方為合格,並在取得筆試合格後才獲參加口試。 考生必須在口試中熟悉考試規則第7.2.1段所述的範疇,並須在回答問題時表現理想,方為合格。 註:模擬駕駛操作評估採取持續評估機制,不設一次性考試,需要在海事處指定地點進行評估。 評核員會在為期三日半,即約26小時的模擬駕駛操作評估課程期間,持續觀察受訓者上課時的表現,評估其模擬駕駛能力。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課程亦非常實惠

如參加考試前未能證明已完成模擬駕駛操作評估,其所獲簽發的證明書上會附有“本證明書持有人不得操作總長度超過15米運載乘客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第IV類別船隻”批註。 遊樂船一級操作人考試是分為筆試 (海圖作業) 及面見口試兩個部份。 而當筆試合格後之指定期限內,必須參加口試,合格後才可成為一級遊樂船操作人資格。 本課程經香港海事處核准,並符合甲板高級船員合格證明書第12章規例之要求,由簽發日起計,此培訓證書有效期為12個月。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系統」的服務均以「現況」形式提供。 海事處可按需要不時訂定使用服務的程序。 儘管本文另有規定,海事處可以無須事先通知任何使用者而增加、修改、暫停及/或終止任何服務及使用該等服務的任何程序。 所有需親身上課(以及考試)的課堂,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午三時懸掛或生效,當日的課程或考試將被取消,補課日期時間將會另行通知學員。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所有作業必須於講師規定的期限前提交。 未能依時提交作業的學員,或者作業未達到合格標準的學員將不獲准參加考試。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第313R章 《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 第11條 資格的核實等 (版本日期: 1997年6月30日)

附表2[第6條]考試程序1.如何申請1.1. 有意考取遊樂船隻船長或輪機員的本地合格證書(稱為遊樂船隻合格證書)的考生,須填妥申請表(申請表可向海事處考試中心索取)。 填妥的申請表在貼上照片後,須連同適當費用向海事處考試中心提交。 考生在申請考試時,與其後出席考試時,必須向主考員或其副手出示香港身分證或其他可接受的身分證明文件。 附表1第I部第1欄所指明種類的有效本地合格證書,均獲承認為等同於該附表第I部第2欄與其相對之處所示種類的遊樂船隻合格證書,但須受證書上就船隻長度及引擎類型的批註所規限。 附表1第II部第1欄所指明種類並於本規則生效日期前發出的有效本地合格證書,均獲承認為等同於該附表第II部第2欄與其相對之處所示種類的遊樂船隻合格證書,但須受證書上就船隻長度及引擎類型的批註所規限。

其他相關資料,可參閱《商船(本地船隻)(本地合格證明書)規則》及《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考試規則》。 有權持有遊樂船隻合格證書的人如能向處長證明並令處長信納所持證書已遺失或損毀,則在訂明費用(如有的話)繳付後,處長須安排發出經核證的證書副本,而該證書副本具有與原來發出的證書相同的效力。 申請已遺失證書的核證副本,須在考試中心提出,並須附交訂明費用。 申請人須在主考員面前就證書在何種情況下遺失作出聲明。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遊艇船長

65歲後則須按要求有條件按時續牌,但亦無須繳付續牌費用。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如其中一部分不合格,可在六個月內免費補考一次該部分,補考不合格者必須重讀.如兩部分都不合格,不獲補考機會.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所以最好都係報讀課程,有系統咁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就算你完成課程之後,一般需要大概五十個小時溫習,因為實在不少內容需要時間去記憶。 一般而言,完成課程後,大概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溫習之後,再考試會比較有把握。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試船目的除親身了解該船外觀裝置,例如船身有否碰撞、座位是否穩固,有否滲水、電線油喉是否整齊安置及駕駛盤操作是否正常等。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遊艇教室 – 逐風者船藝會

經過這次事件,周文亮十分重視學員是否清楚避碰規則,亦認為教授全面知識十分重要。 周文亮特別強調航標的重要性,因為海面有很多未知的情況會發生,而航標能提供關於海底的資訊,例如是否有石、會否有障礙物等,如能清楚了解航標的各種指示,便能減低意外發生。 另外,船長也需要知道甚麼是避碰規則,在海上航行與在馬路駕車完全不同,馬路是有行車線讓車輛行走,但海面上船隻在沒有航道下任意行走,所以船長必須懂得避碰規則,才能防止與其他船隻碰撞。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二級遊樂船操作人考試–成績

本中心針對香港海事處的修訂,重新配合新的考試綱要而設的課程,並由資深講師教授,務求學員透過(甲部)及(乙部)之訓練而考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考獲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簡稱二級遊艇牌)可駕駛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口試或駕駛經驗。 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分為兩級,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而一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任何遊樂船隻。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甲部)考試研習班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 輪機師的考試,促進行業發展。 現時,「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分為兩個等級,因應所需掌握的知識要求而設有不同的考試模式,考試一般會在設於香港上環海港政府大樓的海事處考試中心舉行。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遊艇船長 (兼職)

(二)《商船(本地船舶)條例》(香港法例第548章)制定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考試規則,該規則列明遊樂船隻操作人的考試要求。 現時本港採用的考核方式與加拿大及澳大利亞類同,海事處在制定這些要求時曾諮詢業界,亦已得到他們的認同。 二級遊樂船合格分數 令學生明白各種機器與船隻之配合,並了解到不同機器的運作。 另根據1986年考試規則而持有一級或二級遊艇船主證明書人士,要符合新修訂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或『遊樂船隻一級操作人證明書』,需通過(乙部)考試。 學員通過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安排的考試後,可在提交所需文件及款項後獲發一封推薦信以在海事處換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根據已廢除的《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第313 章,附屬法例R)發出的任何遊樂船隻輪機員合格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書。

本會亦會應會員要求邀請具有豐富航行經歷的船員為年輕海員們分享及講解「行船」的日常以及牌照考試的經驗。 (一)由二○○五年至二○○九年,涉及有機械動力遊樂船隻在操作時發生的意外共有103宗(平均每年20.6宗),引致兩人死亡及26人受傷。 二○○五年導致兩人死亡的一宗意外是由於沒有恰當的瞭望、超速,以及在晚上航行時沒有展示航行燈。 肇事的两位遊樂船隻操作人均持有操作証明書超過八年。 申請考試可自行經網上系統申請,毋需特別經我哋。 只需upload驗眼表格、相片及身份證便可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