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船牌考試2024不可不看詳解!(持續更新)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 申請考試可自行經網上系統申請,毋需特別經我哋。 只需upload驗眼表格、相片及身份證便可申請。 費用可使用繳費靈、銀聯、Visa或Master付款。

現時,「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分為兩個等級,因應所需掌握的知識要求而設有不同的考試模式,考試一般會在設於香港上環海港政府大樓的海事處考試中心舉行。 令學生明白各種機器與船隻之配合,並了解到不同機器的運作。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考試費 $1,255,一般排期6個月,當決定考船主牌應盡快報名。

二級船牌考試: 證明書類別

報名考試: 學生必須先自行到海事處報名考試,海事處收齊文件後約需1個月時間批核。 確實海事處已批核文件後,才到海之家報讀課程。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二級船牌考試

釀成卅九人死亡的南丫海難發生後,海事處管理及執法上的流弊愈揭愈多,原來該部門制訂的船長牌考核制度同樣千瘡百孔。 知情人士指出,現時各級船長牌均只設筆試及口試,並無實際的海面駕駛技術考核,考生只需紙上談兵,難以評估實際駕駛技術;而口試亦只是由考官與考生單對單問答,難保證評分公正。 海事處發牌標準更被指「時鬆時緊」,有多年駕駛滅火輪經驗的消防員,十年來多番報考商船船長牌均「屢試屢敗」;反觀不少目不識丁的漁民,早年卻獲海事處厚待可免試獲發牌。

二級船牌考試: 申請遊樂船隻牌照

所有由2011年1月1日後報名的學員, 學員資格有效期為3年 ,如學員3年內未能完成考試,將自動取消本中心學員資格。 由於海事書籍種類繁多,價格也相對高昂。 為提供一個寧靜及資料齊全的溫習室予會員學習及討論,本會特別於會所內開設圖書室。 本會亦會應會員要求邀請具有豐富航行經歷的船員為年輕海員們分享及講解「行船」的日常以及牌照考試的經驗。 AIMS 亞洲國際遊艇駕駛學院提供專業的導師為遊艇業培訓專才,學院的網絡遍佈中港兩地,擁有著龐大的人脈網絡及業界人才庫,為優質的服務打好基礎。

而45呎以下大型遊艇亦由港幣2000至5500元(一年)不等。 百藝可防身, 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多一藝防身就多一層保險例如航海,或許給自己多一層保障又有何不可呢? 因為只須考獲二級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後而有一段日子的經驗就可以應考海事處的商業船隻操作證書,又如果想更進一步,亦可繼續應考內河船隻操作之內河船長證書,屆時可以說是專業人士了。 海事處要求學員在牌照頒發前進行視力和色覺測試。 學員應諮詢相關註冊醫生或註冊視光師進行測試。

二級船牌考試: 一級遊樂船操作人(筆試)

但就算未必通過視力測驗,也有機會獲發船牌,但就會限制只可在日出至日落期間操作船隻,也需要另一位視力達標而持船牌的人士協助。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中文版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hk/pub_services/exam.html。 處方已在籌備英文譯本,並會於稍後上載相關網頁。 新出版的考試手冊內容包括航駛、船藝及安全知識如本地知識、國際海上避碰規則、船上須裝載的安全設備和緊急事故應變。

手冊內容包括本地水域常識、領航技術、國際海上避碰規則、使用雷達、航海技術和輪機知識。 手冊內容輔以繪圖和照片,並設問答題目,讓公眾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航海知識。 完成每科2堂理論課 二級船牌考試 (合共4堂) 或看課程影片,以及取得考期後,學生可於海之家辦公時間內到海之家免費任做模擬試題。 如同時報讀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課程,免費任做模擬試題的有效期為兩年;如只單報一科(甲部)或(乙部)課程,免費任做模擬試題的有效期為一年。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 甲部船長

申請人若年滿18歲,只可申請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而一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條件則為申請人年滿19歲,及在香港或海事處認可的地方擁有一年或以上主管機動遊樂船隻或商用船隻操作經驗。 填妥申請表格,並繳交所需費用,然後預約考試。 香港青年會專業書院開辦「遊樂船船長及輪機」課程,教授學員航海知識、遊艇操縱技術、機械原理及輪機知識。 在香港駕駛船隻,均需要擁有牌照,學員完成課程後可到香港海事處報考I及II級遊艇輪機執照,及II級遊艇船長執照(船隻長度不超過15米)。

海事處二級操作人証明書分甲﹑乙兩部份,考生在應考時如只通過其中一部( 即甲部或乙部 ),則獲准在應考日期後兩年內重考餘下一部的考試。 當同時合格即可獲發牌照,牌照年期65歲前毋須續牌,跟車牌很大分別。 回想整個過程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從做多條試題中學懂了更多海上知識。 今天拿了新牌仔,要學以致用,把書本的知識應用出來,做一個負責任及安全的海上駕駛者。 在此多謝各位教船主大偈的阿Sir,謝謝你們悉心的教導,循循善誘地解答學員各種疑問,也有很好的試題幫助我們溫習,更感動的是與我們一同赴考,提供適時的溫習機會,謝謝你們,願你們的教學祝福更多學員。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內容及資料

聲明:以上所有資料均經過簡化及修改,以方便讀者閱讀,所有資料只可作為參考之用。 一切資料以香港海事處發佈為準,敬請注意。 一般而言,當計劃購入船艇前,先須問問自己對船隻用途有何取向。 例如釣魚用、潛水用、滑水用、遊樂用或是多種用途呢? 其次是閣下之財政預算,以及是否有所需執照或人士足以駕駛呢? 在這情況考慮下,選擇遊樂船便更容易了。

致於船主,在導師的指導同令人深刻的記法,令我更容易掌握如何去記得每一種符號。 二級船牌考試 令我能夠幸運地考到船牌,實現我的願望,全賴各位導師地指導。 特別是譚sir,考試當日為我們作最後努力,希望我們能夠考得船牌。 而本人能夠考得船牌,有賴各位導師一一指導和解釋。 令我從而實現願望,多謝譚sir,多謝各位導師。 多謝咁多位阿Sir既耐心教導,令我順利考獲二級遊艇牌同VHF證書。

二級船牌考試: 二級遊樂船牌課程

手冊方便公眾了解考試要求和所需航海知識,以獲取專業資格擔任相關海事工作,促進行業發展。 考獲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二級 “遊艇牌” ),閣下可駕駛/掌管長度15米內並配備任何馬力機器的遊樂船隻。 「條款與細則」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限和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解釋。 二級船牌考試 你確認並同意你可能針對我們而提出的申索或訴訟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的專有審判權所限。 遇有「條款與細則」的中、英文本在比較之下出現意義分歧或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本為準。

  • 你的索閱權包括獲取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副本一份。
  • 船牌課程學費視乎學校和教練資歷,課程大多為15至35小時的理論課,學費全期由$2,500至$3,500 不等。
  • 根據已廢除的《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第313 章,附屬法例R)發出的任何遊樂船隻輪機員合格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書。
  • Boat People Centre 是我考試可以這麼快合格的主要原因。
  • 你同意把「系統」發給你的登入碼保密,並且不會轉交任何其他人。
  • 遊艇活動應運而生,成為外國人仕及貴族等之消閒活動。

通過(甲部)及(乙部)考試合格,可領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凡持此證明書人士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 而考試設有甲部(又稱船主牌)及乙部(又稱大偈牌)兩部分,當中各種船牌課程都有理倫及筆試應對技巧,以助學員能順利考船長牌。 首先多謝有關導師悉心教導,還有服務台職員貼心安排,由報名到閒時模擬練習都顯出優良的質素。 本人是七月中在貴中心報讀二級遊艇操作人課程,九月下旬考試。

二級船牌考試: 三級(內河航行)甲板高級船員知識更新課程(海事處認可課程)

想要得到海闊天空,並非想像中的難事, 只要考獲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即可實現當然亦須要有遊艇或租用遊樂船隻才可,但由自己駕駛又另一般的樂趣。 學員必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和寫作能力。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二級船牌考試

(可駕駛總功率不超過1500千瓦的營業船隻) 二級船牌考試 政府公佈了《本地船舶能力提升計劃》,詳情請參考政府網站。 若然閣下有意將船隻出售,以上項目是否正常則可能會成為閣下定價或議價能力的一項指標;附加設備或裝置亦會使船價增值。 設備沒有糊亂改良、客艙整清、引擎倉乾爽反映出船主對船內設備的認知能力及保養程度。 最後,當然一個光亮整潔的船身必會使買家留下一個良好印象呢。 21 辨認國際信號旗裏的字母旗號及數字旗號的能力,以及通曉香港通常使用的單字母旗號及多旗旗號的意義。 16 在適當預計風力及潮汐對單雙螺旋槳的大型遊樂船隻的影響下,並靠突堤式碼頭及碼頭而停泊,以及駛離上述碼頭。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亦非常實惠

一般人仕不但沒有機會擁有,就連參與活動,亦被當時之外國文化所排外。 由於技術所限,當時的西式遊艇只有由外地入口,各項消費亦非常昂貴。 本地船廠唯有不斷參考各種技術,向中式遊艇發展。 回歸後,各類中國及台製西式遊艇不斷引入競爭,此類遊艇無論外型及馬力都不比入口遊艇遜色,頓時使一眾本地遊艇愛好者有多種選擇,提高一般人仕擁有遊艇的機會,各種遊艇牌照預備班亦應運而生。

二級船牌考試: 二級遊艇課程(甲部-船長)

Boat People Centre 是我考試可以這麼快合格的主要原因。 多謝,譚sir 和其他導師的認真指導及教學的真誠,處處從學員的需要設想.做到考試成功的目標可說是與學員〈一心一體一方向〉。 多謝Boatpeople全體員工,及所有導師悉心的指導,有你地的支持和絕對準確的mc試卷做後盾,合格取牌簡直冇難度! 在此特別多謝譚sir於考試前能抽空幫我再次溫習,令我更有信心。

二級船牌考試: 使用條款與細則

你須按照填表須知填妥申請表 (表格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一併交回海事處。 本人已閱讀上列「使用條款」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明白所載內容及同意遵守「使用條款」規定的條款及細則。 獲轉交資料的部門╱人士你透過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向其他政府部門、決策局及有關機構,以作上述第1 段所列的用途。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書課程

通過檢驗後,便會簽發「驗船證明書」或「檢查證明書」給你。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你的索閱權包括獲取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副本一份。 填妥系統表格並成功繳付所需費用後,系統會立即記錄你填報的所有資料,包括電郵地址及手機號碼,並會透過電郵和手機短訊向你發送登入碼。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價目表

經過這次事件,周文亮十分重視學員是否清楚避碰規則,亦認為教授全面知識十分重要。 另一部分是輪機課程,主要講解船上的各種機器,船隻出海之後,輪機長便要負責船上所有機器的運作情況,當出現問題時便要懂得解決。 導師會將搜集得來的各種模型,或從舊船上拆下來的機器給學員看,使他們能從實物上學習,這樣便易於明白不同機器的結構及原理。 周文亮特別強調航標的重要性,因為海面有很多未知的情況會發生,而航標能提供關於海底的資訊,例如是否有石、會否有障礙物等,如能清楚了解航標的各種指示,便能減低意外發生。

要考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 需要參加甲部 (船長) 及 乙部 (大偈) 的考試,所以學員要同時參加甲部 (船長) 及乙部 (大偈)的課程。 註:模擬駕駛操作評估採取持續評估機制,不設一次性考試,需要在海事處指定地點進行評估。 評核員會在為期三日半,即約26小時的模擬駕駛操作評估課程期間,持續觀察受訓者上課時的表現,評估其模擬駕駛能力。 課程導師若滿意參加者的整體表現,學員才能通過評估。

如果他/她的總分低於 50%,他必須重新參加課程。 「逐風者船藝會」提供一級遊樂船牌課程,彩色精美教材和完善教學配套,駕駛任何長度遊艇出海享受陽光與海灘。 周文亮說船隻之間需以鳴笛來溝通,以便互相了解航行路線,就等如駕車時轉彎也要亮指示燈一樣。 至於船隻發出的笛聲,是按摩斯密碼來設計,對船隻航行十分重要,他指出試過帶着學生到海上視察時,由於對方船隻響號後沒有依照訊號去做,險些發生撞船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