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中學banding2024詳細資料!(小編推薦)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劃分 九龍城中學banding Banding 與排名榜是以外行方式評價學校,卻偏偏在坊間流行,可算是劣幣驅逐良幣,繼續讓這些不良訊息頻密發放,反而正確實用的教育資訊,卻傳達不到受眾,造成很壞的影響。 為了更簡易地了解「」的教學語言政策,我們從中學概覽提供的資訊,概括各高中科目的教學語言,計算出一個「中英指數」,這指數反映該中學以中文和英文授課的比重。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而該校每科目採用的教學語言,會直接影響學生應考文憑試時使用的語言。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 – 政府圖書館

即使某校收錄比例最高為第三組別學生,並不代表該校就是所謂Band3學校。 我女兒內向, 愛助人, 心儀重文藝的學校但成績未必達標, 選校如選配偶般,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嫁了才知是否合自己心意. 不過,由於「第一派位組別」會優先派位,如果肯定子女屬「第一派位組別」,亦可以將所有BAND 1 學校先填入,才填BAND 2 學校。 即使網內所有BAND 1 學校都不取錄,仍然能確保入讀BAND 2 學校機率比「第二派位組別」的學童高。

教育局最新安排下,規定中學須在「統一派位」階段開展前的指定日期(一般在3至4月),通知獲取錄學生派位結果。 新安排下,在此階段獲取錄的學生就無須再參加「統一派位」,獲取錄後亦不用作出任何行動,只須待7月初公佈派位結果後,到學校註冊即可。 不參與「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直資中學、所有私立中學則不會經教育局程序收生,家長需要自行向學校申請。 而每間學校的程序都或有出入,家長應盡早向心儀學校查詢,以免錯過期限。 趙Sir答︰父母愛女之心,無微不至,一方面希望女兒讀一所組別高一些的中學,將來比較易入大學,但又恐怕報得太高而派不到,就算派到又害怕女兒力有不逮,讀不上去。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 – 公共自修室清單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 瑪利諾修學院的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66.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86.8%,中六畢業生升學率為99.3%(近100%學生會繼續升學)。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是一間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資助男女校,而學校banding屬於1B級。 辦學宗旨是期望他們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 學生的心身體質素良好,學校不遺餘力地設輔導組,舉辦多元化活動,如「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亦透過訓輔合一的精神陪同學成長。
  • 沙田崇真中學是一所Band1A資助中學,學校致力培養「沙崇人」(學生)具備5項特質,「自律」、「為人設想」、「可靠」、「主動」和「樂於服務」。
  • 家長應陪伴子女一起成長,避免自己也對子女作出標籤,因為家庭是孩子最後堡壘,家校攜手合作,才能給予孩子最好的成長環境。
  •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屬Band1A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信仰為精神,同時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發展;同時為社會出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感、歸屬感,願意服務社群的年輕人。
  • 學校的教學方式不盡相同,大部份直資學校的收生要求都較為獨特,會希望收取在各種課外活動表現出色、有特殊才藝的學生。
  • Band1B的沙田循道衞理中學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

藍田聖保祿中學是全港排名約35–44,觀塘區内排名第一的Band1A中學,而且為政府資助的天主教女校,是絕對的地區名校。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該校平均考獲大學入學最低要求的學生有足足90.8%,考獲副學士的最低要求為98.6%,成績斐然。 在教學上,該校約有96.1%採用英語教學,比起香港大部分學校都要高出很多。 而學校設施方面則包括一道14米高之攀石牆、學生活動中心、校園電視台等、活動學習室,飯堂、多媒體電子學習中心等。

九龍城中學banding: 沙田中學band1 17大學校|校風純樸 學術、體藝並重|附詳細資料

於是,眾家長通常都會從坊間不同渠道打聽各中學的組別,當中除了考慮各中學的學術表現,還會加入校風、師資、學校設施、家長評語等因素。 但歸根究底,教育局所制定的學生組別,是純粹根據學生小五至小六 3 次呈分試的成績,並沒有考慮任何校風、師資等其他因素。 所以,「大考」網站相信,單憑每所中學的學術表現,更能準確地評估該校學生的所屬組別。 因此,「大考」網站就採用了各中學公佈的文憑試成績統計數據,來評估每所中學的所屬組別。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獲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就有54%,超過一半學生成功升讀大學,維持在沙田區中學排名的頭10%。 沙田培英中學是一間第一組別基督教英文中學,亦是一間資助男女校,在banding上屬於 Band1B–1A。 校內的外籍英語老師及資深的英文老師提供了英語拔尖班,學生普遍有較高英語能力。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接近90%,聯招課程取錄比率更是90%!

九龍城中學banding: 教育不只為優等生而教、為考試成績而教

滙基書院是全港排名約54–71,觀塘區内排名3–4的Band1中學,而且為直資的基督教男女校。 該校平均考獲大學入學最低要求的學生大約82.6%,聯招課程的錄取比率為91.8%。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聖言中學是全港排名約49–68,觀塘區内排名3-4的Band1中學,而且為政府資助的天主教男校。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真光中學 (ktlms)

請使用提供的篩選名單功能,點擊連結,會加載個別學校的詳細資訊。 至於中學排名,與中學組別一樣以同一組數據分折結果排列出來,亦同樣地存在誤差,所以部份中學的排名,以一個範圍來表示。 當然,如果某中學所公佈的文憑試統計資料越詳盡,分析結果的誤差也越小,即越準確。 「大考」網站已採用「準確性高」、「準確性中等」和「大約估計」來表示數據分析的誤差。 中學排名只會給予最近兩年內有公佈足夠文憑試統計資訊的中學,如近三年或以上沒有公佈相關資料,該校則不予排名。

九龍城中學banding

由於各中學都以不同方式公佈文憑試的成績資訊,收集到的數據,難以簡單直接地作比較。 所以,「大考」網站採用了嶄新的大數據分析技術,當中牽涉到的數學理論相當複雜,在此暫且不提,而更重要的是如何從文憑試成績資訊釐定組別之間的臨界線。 「大考」網站是以考評局公佈的文憑試統計資料作為參考基準,下圖中黃色線是全港日校考生在所有甲類科目中考獲各級成績的累積曲線,而這曲線在每屆文憑試都相差無幾,所以可假定為一固定的曲線。 如果全港學生是隨機分配到每所中學的話,可想像每所中學的成績曲線都與全港水平相同,但事實上,學生被分成三個組別來分派中學學額,結果全港中學的文憑試成績,也出現了三種不同的曲線。 他認為坊間對所謂 Band3 學校的定性和評價,並不公道。 因為這些學校的教育團隊亦是熱心工作,致力提升教與學效能,讓學生同時能考獲好成績,直入本地 8 所資助大學,為考生努力尋找升學、創業的其他出路。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學校環境

屬 Band1B–1A,在2019年度的文憑試成績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有8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亦有86%,是傳統名校的發揮。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 香港家長會把中學劃分為Band 1、Band 2及Band 3,這個排名一般來說是用來決定中學的好壞。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青少年的心智成長發展各有快慢,學生在所謂的 Band3 學校,被標籤為「能力低」甚至「冇前途」,對他們並不公平。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中學4大類別

因此,派位組別愈後,獲派心儀學校的機會就愈低,所以家長對「Banding」都十分重視。 乙部受子女所屬的校網限制,家長可以填寫最多30間校網內的中學,並按意願排先後次序。 其實除卻中學排名榜之外,還有好些遠為有效可靠的方法,不妨參考下文,為子女覓得一間稱心愜意,真正適合自己的中學吧。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所謂適材適性,因材施教,同一種教學方式在每個人身上皆有不同效果,若你的子女不是能承受高強度的讀書環境的話,即使該校同時誕生許多高材生,一旦子女無法適應,可能會得到反效果。

九龍城中學b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