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9大分析

路面設計上亦相當寬闊,大部份路段為每方向兩線至三線行車,絕大部份路段時速限制為70公里。 同時此段至元朗段均有輕鐵覆蓋(屏山段朗天路路口至元朗段新元朗中心是在中間,其餘路段則在側邊),是除港鐵屯馬綫外,元朗至屯門之間的主要交通途徑。 輕鐵泥圍站及藍地站均位於此段道路的旁邊。 由掃管笏管青路至杯渡路,途經新、舊咖啡灣而到達青山灣,輕鐵三聖總站在恒福花園旁,主要建築有置樂花園及華都花園。 近香港黃金海岸至三聖墟一段於1990年代初提升為 9 米闊雙線雙程行車道路。 至於三聖墟至屯興路一段路口,最初因道路狹窄,而曾進行擴闊工程,期間因怪石阻路,引致不少意外,所以需要繞過怪石進行,而怪石位置現已開闢為麒麟崗公園。

)是香港新界荃灣區的一個高尚私人住宅屋苑,位於深井。 原址為香港生力啤酒廠首代廠房,由會德豐地產及九龍倉集團發展,由夏利文住宅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管理。 第一期由熊谷組興建,第二期的總承建商為金門建築。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熱門住宅區域

)是香港新界地區第二條落成的公路,全長約52多公里,並分為22段,乃全港最長的行車道路。 青山公路於1911年動工興建,並在1920年全線建成,起點為九龍半島西部的深水埗區,繞經整個新界西部,途經葵涌、荃灣、屯門、元朗等區,最後以新界北部的上水為終點。 青山公路作為新界地區舊環迴公路的西線,曾與東線大埔公路組成來往新界全境的交通要道公路。 英國租借新界初期,以附近同名山峰將屯門易名為“青山”(直至1970年代發展屯門新市鎮前才回復舊名,詳見屯門條目),期間興建的公路亦因此被命名為“青山公路”。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青山公路與大埔公路的起點均位於深水埗桂林街交界處。 青山公路沿新九龍(現九龍一部分)及新界西部向西北方而建,途經長沙灣、荔枝角、葵涌、荃灣、深井、小欖、屯門等地,繼而轉向東北伸延,經洪水橋、元朗、米埔、古洞穿越新界北部的平原,直至上水終結。 過往青山公路可於上水再次連接大埔公路,通往新界東部甚或返回九龍,惟現時大埔公路已縮短至林村,兩者不再在新界的終點相連。

  • 連勝大廈的實用面積由351呎至488呎。
  • 根據海關統計數字,2016年兩個接近元朗入境口岸包括落馬洲、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佔整香港流量43.5%。
  • 值得注意的是,路政署曾長期在路牌顯示此段為「青山公路」,並無標示分段名稱。
  • 此段接屏山段至凹頭為止,橫跨元朗的核心地帶。
  • 此後大半個世紀,大埔公路與青山公路分別以東、西兩線,合組為新界地區的舊環迴公路,也是連接九龍與新界僅有的兩條公路。

青山公路亦因應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進行而被改建,行車流量因此得到改善。 隨著屯門區近郊發展迅速,由香港黃金海岸至三聖一段青山公路正計劃進行第二次擴建工程,以應付日後需求。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香港政府在大欖段及屯門公路興建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 工程包括在大欖角迴旋處附近興建往屯門方向巴士轉乘站,小欖交匯處附近則興建往九龍方向巴士轉乘站。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新界荃灣眾安街68號千色匯一期21樓2106及10室room 2106 & 2110, 21

此段及隨後四段的青山公路(以前統稱之為上元公路,即上水至元朗),在新田公路及粉嶺公路(新界環迴公路)通車之前為來往上水及元朗之主要幹線,角色直至1990年代初期才漸漸被取代。 除紅毛橋限速為70公里,其餘路段均為50公里,兩線雙程行車。 駕駛人士使用青山公路自元朗大馬路一段東行往上水方向,受路面設計所限,必須經過朗日路再左轉往博愛交匯處,方可繼續行程。 此段和接下的洪水橋段及屏山段都是屯門至元朗之間的鄉郊之地,只有洪水橋是較大的鄉鎮中心。 青山公路的方向由向北逐漸轉至向東延伸。

根據海關統計數字,2016年兩個接近元朗入境口岸包括落馬洲、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佔整香港流量43.5%。 其中落馬洲2016年全年錄得約2,724萬人次,佔整體流量9.18%,深圳灣錄得3,852萬人次,佔12.98%,而落馬洲支線錄得6,341萬人次,佔整體人次21.4%。 根據2016年人口普查統計,元朗市中心總人口17227人,個人入息中位數為14380元。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而元朗區之中,人口最高的區域是十八鄉中,共21459人;個人入息中位數最高為元龍,達25,000元。 此段路走向漸漸轉向東走,道路得名是由於位於洲頭村附近。 洲頭段是另一段較短的分段,落馬洲路之十字路口向東至白石凹(進入粉嶺公路的路口)。 落馬洲支線的洲頭隧道就建在洲頭段的北面,此外,洲頭段亦曾在2009年1月發生6死嚴重車禍,見香港2009年。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九龍

此段接担竿洲路路口的米埔段向東北,盡頭至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側的新深路路口,東北端接洲頭段。 新田是文氏的聚居地,亦是香港早期的大族之一。 此段之後由洪水橋起便是元朗區的範圍,由順達街路口開始,經仍屬屯門區的亦園村及鍾屋村、進入元朗區的洪水橋大街、洪天路,到橋洪路附近一個路口接上屏山段。 輕鐵洪水橋站、洪天路緊急月台及鍾屋村站均位於此段道路的旁邊。 由深井浪翠園至近大欖涌東面嘉龍村止,自青山公路擴闊工程後已被擴闊至雙程雙線行車,限速提升為70公里。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大埔公路和清水灣道也有類似系統。 由荃灣德士古道交界處起,至油柑頭翠景臺私家路為止。 此段經過荃灣市中心,是最繁忙路段之一,其中間位於荃景圍至沙咀道之間的有一段支路連接象鼻山路至屯門公路,屬9號幹線的一部分,但該段不是快速公路。 另外介乎油柑頭翠景臺連接汀九段和寶豐台迴旋處的一段荃灣段,由於過於狹窄關係,在改善青山公路汀九段的同時,亦改為單程往荃灣方向;往屯門方向以海安路代替。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當中江南工業大廈至海興路一小段為闊度僅約4至5米(單線行車),應為目前整條青山公路最狹窄路段。

由九龍荔枝角蝴蝶谷道起,經過下葵涌山腰、下達石籬區至荃灣德士古道交界為止,門牌單數為99-753, 雙數為 。 在1968年10月28日,荔枝角大橋及葵涌道正式落成通車之前,該段青山公路是唯一連接發展中的荃灣新市鎮以至新界西其他地區和九龍西的主要道路。 由於對比起建於平地的葵涌道,該路段是沿山腰走過,所以一般駕駛人士亦將該路段稱作「青山上路」;而西行線現時更連接尖山和沙田嶺隧道。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此段大部份為雙線行車,近大窩口至葵涌公立學校一段為三線行車,限速介乎50-70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路政署曾長期在路牌顯示此段為「青山公路」,並無標示分段名稱。

元朗市中心是區內最多商舖、最繁盛的地方,是整個元朗區的核心部分。 傳統上,青山公路元朗段(又稱大馬路)是該區的一綫街,零售氣氛濃厚,以元朗大馬路為心中,東面至形點、南面至馬棠路、西面至水邊圍村及北面至東頭工業村。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 此段接屏山段至凹頭為止,橫跨元朗的核心地帶。 而該道路自1998年上半年起成為通往大欖隧道和環迴公路之主要幹道。

至蝴蝶谷道時向西伸展與青山公路-葵涌段連接,後來隨着荔枝角的道路發展,該段被蝴蝶谷道、長沙灣道等道路隔開。 位於元朗市中心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中原樓市片區:元朗市中心)。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提供1個單位。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的實用面積為659呎。 青山公路元朗段155號交通便利,鄰近港鐵朗屏站。 另外,就前日(10日)公布的其中一個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指明地方,地址應為「香港筲箕灣明華大廈1座」。 任何在1月5日至9日曾身處指明場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指明日期,即1月9日或10日、11日、14日、19日及26日接受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