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麗苑平面圖7大好處

分層大廈每層4伙,住宅供112伙,清一色採三房套房設計,實用面積約875至977方呎,不設露台及儲物室,但全屋無窗台,亦極少玄關及角位,間隔較雅麗居四正。 與雅麗居同系的雅閣花園,位處亞皆老街的分支路科發道,樓齡二十五年,是區內第一代混合式住宅。 屋苑除了南接亞皆老街,北面則與太子道西連上,步行至九龍城只需數分鐘,該帶雲集各國美食及民生商舖,起居飲食極為就腳。 地理位置來說,雅麗居處於九龍城及旺角之間,而大部分業主都是有車階級,駕車至兩地只需數分鐘,便可享受各種消閒娛樂。 其餘單位為三房戶,全部連套房間隔,附連儲物室,大廳連露台。 最細為實用面積約700方呎的三房戶,另有實用面積約948方呎的中碼三房戶,絕大部分單位享開揚九龍塘市景,惟前臨亞皆老街,環境較嘈雜。 由兩幢住宅組成的雅麗居,有別傳統豪宅格局,每層設6伙,合共176伙。

)位於香港觀塘區油塘,東區海底隧道九龍出口側,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公共屋邨之一,由房委會總建築師(設計與標準策劃)設計。 屋邨項目名稱為「東區海底隧道建屋計劃」,項目編號KL77,原名為油麗苑。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居者有其屋的計劃中的一個屋苑,位於香港觀塘區秀茂坪(新九龍內地段6205號,秀茂坪邨及基督教聯合醫院之間);由香港房屋署總建築師(4)設計,於1997年建成,全部都屬和諧式居屋大廈(和諧一型),於居屋期數第16期乙、第17期甲及第17期乙推出。 雅麗苑平面圖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興 建 。 本人/本人等已閱讀及明白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的即時物業估值服務之條款及細則,並同意受其約束。 此即時物業估值服務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提供,僅供參考。 雅麗苑平面圖 平面圖 / 元朗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在觀塘區議會屬下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多名委員質疑有關計劃,未來油塘灣發展將加重區內交通負荷,有委員認為應將第七期土地作緩衝之用,並留待日後用作擴闊路面以疏導交通。 有委員亦擔心第七期公屋設置於雅麗樓現有的隔音屏障外,落成後將面對周邊道路的噪音面題。

「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簡易登入」功能讓你在進行帳戶連接後,可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直接進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你還可利用「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一次過登入多項政府網上服務。 政府的「長遠房屋策略」建議興建單幢公屋,以滿足單身人士居住需要;房委會於油麗邨向鯉魚門道的原有花圃,增建一座40層的非標準型設計大廈(W字型)、屬油麗邨第七期項目;由房委會總建築師(設計與標準策劃)負責整體設計及由關黃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詳細設計。 雅麗苑平面圖

雅麗苑平面圖: 沙田花園城2房 以488萬元易手

雅麗苑位於又一村達之路15-17號(中原樓市片區:又一村)。 註 : 然 而 在 房 署 的 分 類 之 中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常 與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混 為 一 類 , 部 份 設 計 屬 單 方 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被 歸 類 為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而 並 非 小 型 單 位 大 雅麗苑平面圖 廈 。 因 此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佈 局 的 樓 宇 實 不 只 三 十 四 幢 。 不 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雖 然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興 建 , 然 而 在 外 觀 各 有 特 色 。 例 如 環 翠 邨 逸 翠 樓 , 大 廈 的 外 牆 設 有 遮 光 板 , 別 具 一 格 。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此 系 統 只 設 在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廚 房 。 而 以 上 各 系 統 會 直 接 連 繫 地 下 保 安 處 的 顯 示 板 。 於 公 共 地 方 當 眼 處 設 有 警 鐘 , 包 括 閃 燈 式 警 鐘 , 雅麗苑平面圖 照 顧 弱 聽 人 士 需 要 。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設 有 煙 霧 感 應 系 統 的 地 方 包 括 升 降 機 大 堂 及 走 廊 , 而 樓 梯 、 小 型 單 位 的 廚 廁 及 家 庭 單 位 不 設 此 項 裝 備 。

總括而言,屋苑因坐落在科發道的中段,避開亞皆老街及太子道西的車聲,居住環境較雅麗居清靜。 可惜的是,分層大廈樓高只有14層,單位只望樓景,康樂設施亦只有戶外泳池。 雅麗苑平面圖 另外,屋苑地下建有「縮則」的三房戶,實用面積最細745方呎,部分連面積約70至200餘方呎的平台或花園,這類單位則鮮有放盤。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一 款 供 二 至 三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22.9 平 方 米 。 這 款 2P/3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雅麗苑平面圖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經 常 採 用 的 。 一 款 供 一 至 二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17.65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長 度 是 6.5 米 , 闊 度 是 約 3 米 , 考 慮 到 入 住 的 人 士 大 部 份 是 長 者 及 輪 椅 人 士 , 因 此 廚 廁 的 面 積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小 型 單 位 大 。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喺2013年嘅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係到2043年就會去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會好高,若果拆咗起過,可重新規劃,以符合當時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同美東邨確定重建。 有團體認為,當局應率先重建地積比率較低、人口較少嘅公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係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唔代表喺可見將來就可以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喺邊度揾到遷置居民嘅資源。 其中「類別」呢一格係用嚟說明個屋邨嘅用途種類,例如房委會租住屋邨、房協資助房屋-出租單位(下稱房協出租單位)同資助房屋-郊區公共房屋(下稱房協郊區公共房屋)淨係用嚟做出租用途;房委會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下稱租置計劃屋邨)就同時提供出租同出售用途;房委會中轉房屋淨係臨時提供畀未符合住公共屋邨資格嘅人。 雅麗苑平面圖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會計算用嚟做出租嘅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同認可人口數目,唔包括喺房委會租置計劃或者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入面已經出售嘅單位,「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適用喺房委會公共屋邨。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雅麗苑平面圖: 什麽是「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的 公 共 地 方 包 括 樓 梯 、 升 降 機 大 堂 、 走 廊 , 電 表 房 不 設 此 系 統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雙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雅麗苑平面圖 樓 面 面 積 是 41.8 平 方 米 , 同 樣 地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另 外 , 因 應 消 防 處 的 建 議 , 大 廈 層 數 離 消 防 緊 急 通 道 不 可 多 於 廿 一 層 , 所 以 現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廿 一 層 或 以 下 。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雅麗苑平面圖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而因興建公屋而需拆除部份面向鯉魚門道的隔音屏障,使居住在面向鯉魚門道的的居民承受噪音滋擾,即使房屋署承諾為受影響居民更換加裝隔音窗戶,但未必能滿足居民需要。 唯不少居民對油麗邨第七期非標準型設計單幢式大廈(W字型)「插針式公屋」計劃表示反對,逾500名油麗邨居民簽名反對 ,居民認為社區設施一向不足,例如欠缺自修室、圖書館、青少年活動中心、兒童康樂活動設施、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街市及長者健體設施,在欠缺足夠社區設施的前提下,互助委員會已表示反對第七期計劃。 雅麗苑平面圖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下 旬 落 成 。 大 廈 設 計 在 設 計 藍 本 中 ,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未來5年9萬公營房屋落成 皇后山建萬伙 北區勢塞爆”.

屋苑共有8座樓高38層住宅大廈,設有共有4種面積的單位,各約佔單位總數四分之一,而有大約一半的單位是建築面積超過800呎、擁有雙廁所的大型單位。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九龍城區的九龍塘@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8,03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0,289人。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現時提供34個柴灣興民邨 民澤樓 HING MAN ESTATE Man Chak House樓盤,100%免費好用, 然 後 再 按 各 地 盤 實 際 所 受 的 高 度 限 制 增 加 或 減 少 層 數 。 “宏照道公屋第2期擬建1450單位 2025年落成”. 至於複式戶分布各座17樓以上,數量有近30伙,實用面積由1,020至1,830方呎,同樣採三房間隔,乃雅閣花園欠缺的特色戶。 樓齡十九年的雅麗居,是亞皆老街較年輕屋苑,自設住客會所,提供健身室、戶外泳池、網球場、壁球室、桑拿室等設施,可謂動靜皆宜。 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後,在「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登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瀏覽房委會樓宇紀錄」,然後輸入你的「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帳戶名稱及密碼,以作驗證。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近 期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包 括 慈 安 邨 重 建 計 劃 第 三 期 ( 樂 歡 樓 ) 、 愛 秩 序 灣 第 四 期 ( 東 濤 苑 ) 、 梨 木 樹 重 建 第 四 期 及 將 軍 澳 尚 德 邨 第 九 期 ( 尚 美 樓 ) 等 大 廈 , 是 連 同 社 區 會 堂 一 併 興 建 。 另 外 葵 盛 東 邨 第 七 期 ( 盛 和 樓 ) 的 低 層 更 設 有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由 於 九 十 年 代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進 行 重 建 , 而 這 些 舊 屋 村 住 了 不 少 單 身 或 與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因 此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的 「 接 收 村 」 都 建 有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 德 田 邨 德 欣 樓 等 等 。 因 此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只 是 在 市 區 出 現 。

  •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不 設 長 者 住 屋 , 那 麼 可 選 擇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款 式 便 較 多 。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 在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 三 睡 房 所 興 建 的 數 目 並 不 多 , 亦 沒 有 標 準 的 設 計 。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是 長 者 , 亦 包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總 括 而 言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一 款 為 長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樓 宇 , 大 廈 的 裝 備 特 別 多 , 外 型 設 計 又 可 因 應 不 同 地 盤 的 面 積 而 設 計 , 相 當 靈 活 。 最 重 要 的 是 , 彌 補 了 和 諧 式 公 屋 及 附 翼 大 廈 在 長 住 單 位 設 計 方 面 的 不 足 , 解 決 了 長 期 以 來 對 這 類 安 全 大 廈 之 需 要 。 由 於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屬 非 標 準 , 建 造 費 已 較 一 般 標 準 大 廈 高 出 百 雅麗苑平面圖 分 之 十 , 加 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消 防 及 其 他 屋 宇 裝 備 較 一 般 公 屋 多 , 因 此 建 造 費 用 絕 不 便 宜 。 以 一 個 2P/3P 單 位 為 例 , 建 造 費 用 是 約 三 十 四 萬 元 , 而 建 造 一 個 普 通 附 翼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只 需 廿 六 萬 元 左 右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這 個 單 位 三 個 方 向 都 設 有 窗 戶 , 更 有 兩 個 洗 手 間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並 不 是 所 有 單 位 都 是 供 長 者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的 , 當 中 約 四 分 一 的 單 位 是 家 庭 單 位 , 供 一 般 合 資 格 的 輪 候 人 士 入 住 。 而 這 總 數 約 四 分 一 的 家 庭 單 位 是 會 平 均 分 佈 於 每 一 層 的 。 家 庭 單 位 包 括 一 睡 房 、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單 位 。 以 上 雅麗苑平面圖 專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而 設 計 的 小 單 位 , 當 中 百 分 之 一 的 單 位 會 稍 經 改 裝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 這 些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的 單 位 必 需 盡 量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方 便 輪 椅 人 士 出 入 。 另 外 , 經 改 裝 的 單 位 以 2P/3P 單 位 為 主 , 大 門 裝 有 斜 板 , 淋 浴 間 設 計 經 改 良 並 使 用 折 疊 式 趟 門 設 計 , 照 顧 輪 椅 人 士 的 需 要 。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去到2020年4月為止,香港總共有251個公共屋邨同超過85萬個單位。 雅麗苑平面圖 呢個表以地區劃分,再以首次入伙年份排(「一邨」、「二邨」等等有細分嘅屋邨會當係唔同屋邨同埋由原址分拆而成嘅,個表入面會放埋一齊,方便比較)。 蘇屋邨是香港的公共屋邨,位於九龍 長沙灣,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屋邨之一。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我提議在雙方確認ParkingHK.com 網上協議後_____天內完成買賣合約並成交*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我提議在雙方簽署ParkingHK.com網上協議後7天內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及交付_____%正式訂金.*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雅麗苑平面圖 我提議在雙方簽署ParkingHK.com網上協議後24小時內繳付_____%臨時訂金*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呢個表包括由喺上面所提及嘅三間組織轄下嘅公共屋邨,包括已經落成、起緊、重起緊、等緊起或者建議緊,同埋拆咗同改做其他用途嘅公共屋邨。

由於基座特高,大部分單位皆可享有遠景,亦是屋苑特色之一。 入場門檻最低為兩房戶,分布的C、D室,實用面積約529方呎,開則較一般傳統豪宅的尺碼細。 何文田是傳統豪宅地段,中高密度住宅居多,相比濃厚貴族味道的九龍塘,社區環境不失優雅。 其中,連接九龍城及旺角之間的一段亞皆老街,大多是老牌豪宅屋苑,要數「年輕」的代表,雅麗居及雅閣花園肯定榜上有名,勝在會所齊全,間隔又多元化,由兩房至複式、甚至乎洋房都有供應,囊括區內上車、換樓客需要。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雅麗苑平面圖

深水埗區的又一村@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3,966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2,693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又一居,又一村花園,雅趣苑,玫瑰苑,花圃別墅。 雅麗苑平面圖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66,800,年齡中位數為 42.9歲。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另一邊廂,有議員則認為不少市民需要居住在環境惡劣的劏房,增建公屋計劃刻不容緩。 房委會總建築師說明油麗邨第七期並非「插針式公屋」,只是油麗邨的延伸發展,大廈設計上也會因地制宜、考慮單位坐向、加設隔音窗戶等,減少噪音對居民滋擾。 而擬議公屋並非「長者房屋」,而是會以長幼共融概念設計,並提供多項文康社區設施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休憩綠化空間等。 油麗邨是第三個樓宇超過40層的公共屋邨(第一個是興民邨,第二個是尚德邨),由於需要符合香港的消防條例,所以其中三座高於40層的大廈內其中一層及天台設有隔火層,而本邨部份樓宇更可遠眺香港島北角至柴灣一帶的景色;當中雅麗樓、智麗樓、逸麗樓三座樓宇樓高達46層,是目前全港樓層數第二高的公營房屋大廈,僅次於牛頭角下邨貴顯樓及貴月樓。

雅麗苑平面圖: 物業地圖

呢個表會列出公共屋邨嘅名、相、地址、屋邨類別、入伙年份、拆卸日期同而家嘅土地用途(淨係得拆咗嘅公共屋邨有)、房屋座數、單位數目、單位面積、住戶數目同埋認可人口,而除咗屬於平民屋宇嘅大坑西新邨、起緊、規劃緊同拆咗嘅公共屋邨之外,所有資料都係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嘅資料為準。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是一個網上紀錄系統,讓已註冊的用戶透過互聯網查閱房屋委員會擁有和拆售物業的樓宇紀錄及訂購副本,例如:公共屋邨。 用戶須留意於使用系統瀏覽圖則及文件時,不能進行複製、儲存或列印。 因此,編輯軟件或應用程式的相關功能將不能使用,而在關閉「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後,這些功能將回復正常。

而 長 度 較 1B 單 位 更 長 , 是 11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兩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一 整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即 是 2B 單 位 是 由 兩 個 四 方 廳 再 加 上 廚 房 的 面 積 組 合 而 成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雅麗苑平面圖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原有計劃方案於1997年規劃,並發表在房委會1997至1998年度年報;該年報提及房委會決定在東區海底隧道附近土地發展居者有其屋,並作為居者有其屋計劃出售;屋苑原本將興建十九座「1998年版本新十字型大廈」、分成三期、合共佔地約6.87公頃。

主要街道包括筆架山道(九龍塘段)、衙前圍道(九龍塘段)、歌和老街(九龍塘段)、窩打老道(九龍塘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雅麗苑平面圖 畢架山一號,碧華花園,碧麗閣,寶能閣,和域臺。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81,130,年齡中位數為 41.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