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發大廈平面圖詳細攻略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明發大廈平面圖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康 和 型 為 房 屋 署 最 新 設 計 的 大 廈 , 但 大 多 出 現 在 居 屋 屋 苑 。

長 型 多 數 是 以 連 幢 方 式 興 建 , 所 以 外 觀 上 有 些 是 I 型 , 有 些 是 L 型 , 有 些 更 是 Z 型 。 其 中 南 山 邨 更 出 現 U 字 型 編 排 , 三 幢 長 型 樓 宇 圍 住 一 個 位 於 中 央 的 休 憩 場 地 。 而 部 份 長 型 , 好 像 南 山 邨 南 樂 樓 和 象 山 邨 翠 山 樓 因 為 遷 就 環 境 , 樓 宇 其 中 一 面 單 位 取 消 , 走 廊 面 向 街 外 。 而 在 屯 門 的 蝴 蝶 邨 , 擁 有 全 港 獨 有 的 梯 級 型 樓 宇 。 梯 級 型 外 觀 上 是 和 長 型 有 點 明發大廈平面圖 相 似 , 只 是 在 樓 宇 邊 緣 的 樓 層 以 梯 級 式 減 少 以 及 以 Y 型 建 築 。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自 己 擁 有 樓 宇 設 計 部 , 加 上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屋 村 對 象 是 比 較 富 庶 的 家 庭 , 所 以 樓 宇 設 計 比 起 徙 置 大 廈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 早 期 各 村 的 樓 宇 設 計 基 本 上 獨 立 設 計 的 , 但 到 了 後 期 ,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屋 村 亦 出 現 類 似 樓 宇 設 計 的 屋 村 , 好 像 和 樂 邨 和 福 來 邨 七 層 樓 宇 和 雙 塔 型 樓 宇 。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油尖旺區的太子@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526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9,055人。 主要街道包括太子道西(太子段)、荔枝角道(太子段)、花園街(太子段)、砵蘭街(太子段)、通菜街(太子段)、彌敦道(太子段)、大南街(太子段)、基隆街(太子段)、上海街(太子段)、洗衣街(太子段)、新填地街(太子段)、西洋菜南街(太子段)、廣東道(太子段)、西洋菜北街(太子段)、白楊街(太子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恆通大廈,萬盛閣,寶田大廈。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8,000,年齡中位數為 43.8歲。 明發大廈位於太子弼街53號(中原樓市片區:太子)。

至 於 Y 四 型 , 其 中 一 面 外 觀 上 是 和 其 他 Y 型 有 很 大 分 別 , 如 果 你 圍 繞 樓 宇 一 圈 地 數 數 , Y 四 型 會 數 到 一 共 有 四 隻 翼 , 中 間 有 一 隻 橫 向 的 翼 , 而 橫 向 翼 的 兩 端 及 背 面 的 中 心 點 再 接 上 了 另 外 三 雙 翼 。 鄉 村 型 泛 指 興 建 在 離 島 的 鄉 村 型 公 屋 。 鄉 村 明發大廈平面圖 型 公 屋 樓 宇 高 度 一 般 都 是 很 矮 , 而 且 單 位 數 量 很 少 , 近 年 的 鄉 村 型 屋 村 已 經 採 用 標 準 的 鄉 村 型 和 諧 式 設 計 。 第 六 型 徙 置 大 廈 自 七 零 年 開 始 興 建 , 樓 高 八 層 或 十 六 層 , 整 幢 樓 宇 比 起 第 四 型 及 第 五 型 更 長 , 而 最 大 單 位 的 面 積 更 有 大 幅 增 加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明華大廈第一期重建項目,分別設有2座30-31層高Y字型住宅大樓,標準樓層為每層18個出租住宅單位,空中花園分別設於第1座6樓及第2座7樓,單位間格分為1/2人,2/3人,3/4人及4/5人單位。 兩座樓宇由利安顧問有限公司設計,俊和集團承建。 明發大廈平面圖 2010年代,香港房屋協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重建明華大廈,預計可以提供逾4,000個單位。 計劃重新興建明華大廈為一個綜合發展項目,擬建7幢公共房屋及2幢長者屋,樓高32層,分別提供3,170個及857個單位,總樓面約207萬平方呎;另外有逾26萬平方呎的休憩空間。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雖 然 外 表 也 是 一 個 Y 字 , 但 四 種 樓 宇 有 明 顯 的 分 別 。 最 早 出 現 的 Y 一 型 和 Y 二 型 的 特 徵 是 Y 一 型 每 隻 翼 在 第 三 個 至 第 四 個 窗 之 間 為 走 廊 , 而 Y 二 型 最 特 別 的 特 徵 是 在 頂 部 每 隻 翼 的 頂 層 有 一 個 很 大 的 圓 形 。 其 明發大廈平面圖 實 有 部 份 Y 二 型 樓 宇 更 可 以 在 居 屋 屋 苑 找 到 。 2010年代,香港房屋協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重新興建明華大廈,預計可以提供逾4,000個單位。 計劃重新興建明華大廈為一個綜合發展項目,擬建7幢公共房屋及2幢長者屋,樓高達32層,分別提供3,170個及857個單位,總樓面約207萬平方呎;另外有逾26萬平方呎的休憩空間。

明華大廈(Ming Wah Dai Ha)位於香港香港島筲箕灣亞公岩道1-25A號,佔地逾34萬平方呎,連接筲箕灣東大街、筲箕灣站,背向鯉魚門渡假村公園,倚山而建,由香港房屋協會發展,由司徒惠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於1962年至1978年落成,共13座(AM座),分為3期興建,以香港房屋協會創辦人之一的何明華會督命名。 本署有絕對酌情權隨時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址上的各項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 明發大廈平面圖 使用者須負責自行評估本資料庫所載的各項資料或與本資料庫有關連的各項資料,並應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前,徵詢獨立意見及核實該等資料。 如有新的大廈資料,或現有資料有所更改,歡迎各界人士通知本署。 2018年5月23日,《蘋果日報》揭發重建地盤有分判商懷疑使用7.5噸未完成檢測的鋼筋,唯發現該批鋼筋強度不合格。

明發大廈平面圖: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新屋邨首批單位預計2018年落成,部分居民已搬離舊家園,房協則考慮保育少數建築物或建築物料,供後人回顧這裏的變遷。 2013年3月14日,香港房屋協會向規劃署提交更新發展方案,選擇放棄保存屋邨部份座數,即將邨址全部樓宇拆卸重新興建;此外,建議於原址興建一座集體回憶用途的明華公園。 規劃署按照有關方案指出,為了確保計畫效率,盡快進度,故此需要盡快作出決定,於3份發展方案中,排除當中維持保存一幢原有大廈原狀的建議,因為不符合各方面規劃原則及要求,由於保留使用多年而變得殘破之大廈,亦即仿效石硤尾美荷樓等方法亦不可行。 此外,規劃署援引古物古蹟辦事處指出,明華大廈並非香港法定古蹟,故此質疑其舊有建築物之保存價值,並且指出,若果個別物業保留下來,可能違反規劃等既定程序。 明發大廈平面圖 有關方案於3月15日早上9時交予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同日,城市規劃委員會接納建議,明華大廈將會分批重新興建,首批單位預計於2018年落成。 單 塔 型 樓 宇 為 香 港 首 種 有 天 井 設 計 的 公 屋 樓 宇 , 這 種 樓 宇 一 層 只 有 十 三 個 單 位 , 是 當 時 最 小 型 的 一 款 廉 租 屋 大 廈 了 。 這 裡 樓 宇 分 別 在 山 谷 道 邨 、 長 沙 灣 邨 、 黃 大 仙 上 邨 以 及 石 硤 尾 上 邨 出 現 。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明發大廈平面圖 1、本公司所使用之所有內容,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非經授權之智慧財產權內容,亦不得使用網路爬蟲或其他自動下載程式或任何其他類似或具相同功能的手動程序來連續自動搜索、獲得、使用、下載。 如有違反,除依相關法律規定論處,並應對591負損害賠償責任,本公司將收取一個刊登物件內容,三千元計算之費用,您與本公司簽署正式合作合約前,應立即停止非經合法授權之行為。

2021年4月2日,明華大廈重建第一期落成入伙,提供966個單位。 因新建大廈租金較舊廈大幅上升,住戶於首年將享有4成的租金減免,而減免幅度將按年遞減1成, 於第5年才需繳付十足租金水平。 截至2021年5月,本期大廈的三房單位為全港租金最高的甲類公共屋邨單位,每月租金高達港幣6,814元。 2010年,香港房屋協會為明華大廈其中7幢樓宇及戶外設施進行大規模的復修及翻新,並且建議以混合發展方式重新興建明華大廈,滲入長者屋的元素。 明發大廈平面圖 重建計畫預備3份發展方案,以保留該舊屋苑建築及文物價值等,構思中包括保存個別座數其中一幢建築原狀,或者以舊建築材料復古複製一幢新建築,方案亦提出於原址建立中央紀念公園等。 1976年香港房屋協會把舊A座拆卸,並於1978年完成新A座的重建計劃。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明發大廈平面圖: 物業地圖

本署已盡量確保本資料庫所載的資料準確,但由於部分資料乃由外界提供,所以本署對於有關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是否準確或恰當,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而且不會對本資料庫的資料承擔法律責任或其他責任(不論有關責任是如何引致的)。 明發大廈平面圖 對於由本資料庫所載的任何資料引致的或與其有關連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本署概不負責。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 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後,在「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登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瀏覽房委會樓宇紀錄」,然後輸入你的「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帳戶名稱及密碼,以作驗證。
  • 雖 然 外 表 也 是 一 個 Y 字 , 但 四 種 樓 宇 有 明 顯 的 分 別 。
  • 計劃重新興建明華大廈為一個綜合發展項目,擬建7幢公共房屋及2幢長者屋,樓高達32層,分別提供3,170個及857個單位,總樓面約207萬平方呎;另外有逾26萬平方呎的休憩空間。
  • 2018年5月23日,《蘋果日報》揭發重建地盤有分判商懷疑使用7.5噸未完成檢測的鋼筋,唯發現該批鋼筋強度不合格。

原 因 是 康 和 型 樓 宇 建 築 成 本 以 至 時 間 也 比 和 諧 型 為 長 , 新 和 諧 一 型 樓 宇 的 出 現 , 更 有 取 代 康 和 型 公 屋 的 可 能 。 康 和 型 樓 宇 暫 分 為 康 和 一 型 及 康 和 二 型 。 康 和 一 型 為 十 字 型 樓 宇 , 而 康 和 二 型 外 觀 則 為 兩 個 橫 向 I 字 結 合 一 起 , 不 過 這 類 樓 宇 暫 時 只 在 居 屋 項 目 出 現 。 具 有 深 遠 影 響 的 Y 型 樓 宇 在 八 零 年 代 出 現 , Y 型 共 分 為 Y 一 型 、 Y 二 型 、 Y 三 型 及 Y 四 型 四 種 。

筲箕灣亞公岩房協屋苑明華大廈剛渡過了五十大壽不久,就要展開生命倒數了。 房協已決定清拆明華大廈,重建為一條公共屋邨,提供約四千個住宅單位。 現有的矮小樓宇亦會增高成逾三十層的高廈,又是一個香港高速發展的見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下文簡稱「本署」)在本網頁提供的香港私人大廈資料,只供一般參考之用。

明發大廈平面圖

近 年 房 屋 署 更 發 展 出 新 和 諧 一 型 , 新 和 諧 一 型 和 和 諧 一 型 的 主 要 分 別 是 有 更 多 小 單 位 , 更 引 入 一 種 適 合 編 配 給 二 、 三 人 家 庭 的 全 新 小 型 單 位 。 而 為 了 增 加 小 型 單 位 的 供 應 , 很 多 和 諧 型 的 樓 宇 也 配 有 和 諧 附 翼 大 廈 或 新 和 諧 附 翼 大 廈 。 另 外 , 部 份 面 向 大 馬 路 的 地 盤 或 因 明發大廈平面圖 為 地 盤 形 狀 , 地 盤 上 興 建 了 使 用 和 諧 單 位 設 計 或 小 型 單 位 設 計 的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以 及 特 殊 設 計 和 諧 大 廈 。 在 鄉 郊 地 區 更 出 現 鄉 村 型 和 諧 式 樓 宇 。 Y 三 型 其 中 一 個 較 顯 著 的 特 點 是 樓 宇 內 每 三 層 的 電 梯 大 堂 是 上 下 相 連 的 , 上 層 電 梯 大 堂 可 以 向 下 望 見 低 層 的 電 梯 大 堂 。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為 了 影 顧 前 舊 型 屋 村 的 老 年 家 庭 , 房 屋 亦 在 部 份 公 屋 屋 村 甚 至 居 屋 屋 苑 興 建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這 些 小 型 單 位 大 明發大廈平面圖 廈 內 的 單 位 清 一 色 是 一 至 二 人 的 小 型 單 位 。 而 在 部 份 和 諧 一 型 及 附 翼 大 廈 亦 設 有 小 型 單 位 , 部 份 更 預 設 了 救 命 鐘 甚 至 提 供 安 老 院 式 服 務 。

  • 2010年代,香港房屋協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重建明華大廈,預計可以提供逾4,000個單位。
  • 如有違反,除依相關法律規定論處,並應對591負損害賠償責任,本公司將收取一個刊登物件內容,三千元計算之費用,您與本公司簽署正式合作合約前,應立即停止非經合法授權之行為。
  • 於2010年,在B至G座樓宇大幅度地改裝原有設施,加建升降機塔及加鋪地磚,加設門牌及指示牌,加裝升降機及大廈閘門。
  •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其 中 雙 塔 型 樓 宇 更 出 現 在 早 期 房 委 會 的 公 共 屋 村 。 而 大 廈 兩 端 加 建 了 樓 梯 , 使 整 幢 第 二 型 樓 宇 呈 日 字 型 設 計 。 第 一 型 基 本 設 計 為 H 型 , 第 一 批 皆 為 六 層 , 及 後 一 律 加 至 七 層 , 天 台 則 設 立 學 校 。 而 部 份 第 一 型 樓 宇 會 因 應 地 勢 而 呈 I 字 型 設 計 。 第 一 型 大 廈 單 位 內 沒 水 沒 電 , 只 在 兩 翼 中 間 設 有 公 共 水 龍 頭 、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 部 份 第 一 型 樓 宇 在 七 零 年 代 後 期 改 裝 成 改 裝 第 一 型 徙 置 大 廈 , 除 了 清 拆 了 兩 翼 中 間 的 樓 層 外 , 還 將 前 後 相 連 單 位 打 通 , 增 設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大 興 邨 及 順 安 邨 兩 村 的 十 字 型 樓 宇 設 計 是 相 同 的 , 特 色 是 由 底 部 逐 漸 向 上 收 窄 。 雙 塔 型 最 早 出 在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屋 村 , 而 在 七 十 年 代 及 明發大廈平面圖 八 十 年 代 , 雙 塔 型 更 是 房 委 會 建 屋 主 力 。 雙 塔 樓 宇 分 為 兩 部 份 : 高 座 及 低 座 。 居 住 單 位 位 於 長 方 型 的 四 邊 , 而 樓 宇 的 中 央 是 留 空 的 。

新 長 型 明 顯 是 用 來 取 代 長 型 的 地 位 。 外 觀 上 新 長 型 和 長 型 很 相 像 , 而 興 建 地 點 也 是 一 個 長 型 地 盤 。 I 型 包 括 單 幢 獨 立 的 I 型 、 兩 幢 相 連 的 I 型 以 及 三 幢 相 連 的 I 型 , I 型 樓 宇 樓 高 十 多 層 , 這 就 是 和 外 型 有 雷 同 的 工 字 明發大廈平面圖 型 最 大 分 別 。 工 字 型 , 包 括 單 幢 獨 立 的 工 字 型 、 兩 幢 相 連 的 雙 工 字 型 以 及 三 幢 相 連 的 三 工 字 型 , 樓 宇 高 度 比 起 I 型 為 高 , 無 論 兩 幢 相 連 I 型 還 是 工 字 型 , 兩 翼 高 度 也 是 不 一 樣 的 , 和 雙 塔 型 一 樣 可 以 分 為 高 低 兩 座 。

房協相信分判商為趕工偷步用未檢測的鋼筋,事後已暫停相關工程,並要求總承建商俊和建築將問題鋼筋全部拆走,事件導致20噸鋼筋被棄用。 2022年4月底,明華大廈第二期展開重建工作,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設立「細說明華」專題網頁,記錄邨內居民的故事及集體回憶。 房協亦會挑選屋邨內的通花牆及懷舊信箱等珍貴物件作保留,重建後的新屋邨內將設立展覽空間。 明發大廈平面圖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是一個網上紀錄系統,讓已註冊的用戶透過互聯網查閱房屋委員會擁有和拆售物業的樓宇紀錄及訂購副本,例如:公共屋邨。 用戶須留意於使用系統瀏覽圖則及文件時,不能進行複製、儲存或列印。 因此,編輯軟件或應用程式的相關功能將不能使用,而在關閉「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後,這些功能將回復正常。

明發大廈的實用面積由466呎至1,001呎。 近 年 樓 宇 低 迷 , 政 府 先 後 兩 次 停 建 居 屋 , 導 致 部 份 原 為 居 屋 的 單 位 改 為 租 住 用 途 , 而 原 本 為 居 屋 獨 有 的 新 十 字 型 樓 宇 亦 出 現 在 公 共 屋 村 中 。 因 應 馬 路 噪 音 , 部 份 康 和 一 型 及 新 十 字 型 樓 宇 更 改 了 外 型 , 使 沒 有 單 位 面 向 馬 路 的 一 面 。 房 委 會 亦 曾 引 進 十 字 型 在 幾 條 公 共 屋 村 。 十 字 型 一 向 是 居 者 有 其 屋 樓 宇 的 重 要 設 計 , 唯 公 屋 的 十 字 型 和 居 屋 的 完 全 沒 有 關 係 。 位 於 興 民 邨 的 十 字 型 設 計 可 以 說 是 獨 特 設 計 , 這 類 型 大 廈 在 其 他 屋 村 是 找 不 到 的 , 而 沙 田 新 田 圍 邨 裕 圍 樓 更 罕 見 地 是 和 居 屋 相 同 設 計 十 字 型 樓 宇 。

明華大廈舊A座於1965年落成,並於1976年拆卸重建,此前為一幢無獨立廁所及廚房的大廈,當時部份居民選擇遷往新興建的大坑勵德邨,其餘多數選擇邨內調遷安置。 除了重建後的新A座採用樓級型設計及G座為全邨唯一採用十字型設計的樓宇外,其餘10幢均採用長型設計。 於2010年,在B至G座樓宇大幅度地改裝原有設施,加建升降機塔及加鋪地磚,加設門牌及指示牌,加裝升降機及大廈閘門。 )位於香港香港島筲箕灣阿公岩道1-25A號,佔地逾34萬平方呎,鄰近筲箕灣東大街、筲箕灣站,背向鯉魚門公園及渡假村,依山而建,由香港房屋協會發展,由司徒惠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於1962年至1978年落成,共13座(A-M座),分為3期興建,以香港房屋協會創辦人之一的何明華會督命名。 明發大廈平面圖 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後,在「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登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瀏覽房委會樓宇紀錄」,然後輸入你的「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帳戶名稱及密碼,以作驗證。 「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簡易登入」功能讓你在進行帳戶連接後,可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直接進入「房屋署圖則查閱網」。 你還可利用「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一次過登入多項政府網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