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基大廈平面圖詳細資料

相 連 長 型 無 論 在 大 廈 外 型 以 至 大 廈 的 高 度 都 甚 有 彈 性 , 以 配 合 市 區 地 盤 面 對 樓 宇 高 度 限 制 等 問 題 。 相 連 長 型 出 現 了 層 數 由 十 一 層 至 廿 七 層 以 下 的 設 計 , 以 符 合 有 關 的 法 例 。 升 降 機 數 目 亦 會 隨 大 廈 的 層 數 減 少 而 作 出 改 變 , 當 中 只 有 十 層 左 右 有 相 連 長 型 , 由 於 單 位 數 目 相 對 較 少 , 以 標 準 的 L 1 型 計 算 , 大 廈 內 只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另 外 兩 個 原 升 降 機 槽 的 位 置 則 改 為 士 多 房 。 出 現 層 數 只 有 十 層 左 右 的 相 連 長 型 大 廈 的 屋 邨 有 大 坑 東 邨 ( 十 一 層 ) 、 東 頭 邨 ( 十 三 至 廿 七 層 ) 、 南 昌 邨 ( 十 五 層 ) 等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 單位內部設置對流窗,三面單邊的大型露台及花槽等。
  • 相 連 長 型 設 有 單 位 面 積 由 小 至 大 的 A 、 B 、 C 及 D 單 位 , 而 那 三 款 不 同 的 尾 端 配 搭 也 是 由 這 四 款 單 位 組 合 出 來 。
  • 除 了 在 一 、 二 型 徙 廈 屋 邨 的 重 建 地 盤 找 到 大 量 的 相 連 長 型 , 在 一 些 原 先 沒 有 重 建 計 劃 的 屋 邨 但 因 為 問 題 公 屋 事 件 而 火 速 清 拆 的 屋 邨 也 出 現 了 相 連 長 型 , 葵 芳 , 葵 興 邨 就 是 典 型 的 例 子 。
  • Y 型 適 合 面 積 較 大 , 較 少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興 建 , 故 Y 型 大 部 分 都 是 三 十 五 層 高 , 多 見 於 新 市 鎮 , 新 拓 展 的 屋 邨 。
  • 建 設 及 建 築 物 - 公 屋 類 型 ( 一 ) 相 連 長 型 相 連 長 型 設 計 於 八 三 及 八 四 年 度 發 表 , 與 Y 型 屬 同 一 個 時 期 的 產 物 , 這 兩 款 設 計 各 走 不 同 的 路 向 , 相 輔 相 成 。

特區政府於《2008年施政報告》提出於2012年前分階段興建19,000個公屋單位,而前陣子配售的永寧廣場大廈、湖畔大廈、居雅大廈、業興大廈、青葱大廈、青怡大廈、安順大廈的經屋單位也就是在這19,000個公屋單位內,而今次主角青洲坊大廈則是政府提出 “後萬九” 6,300個公屋單位的首推項目,現時仍然是工地一片未見建築物,預計2016年才落成。 您必須先登記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用戶,才可以瀏覽系統,搜索、查閱並訂購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的建築物圖則和相關文件及副本。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是一網上系統,由獨立審查組開發。 它保存著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建築物的圖則和相關文件的紀錄,以供公眾查閱。

興基大廈平面圖: 屯門換樓客賣樓即日再入市 718萬元購同區怡峰園3房套開揚市景戶

本邨建有高架道路連接鄰近的興華(二)邨及大潭道,單位面積由24.68平方米至51.44平方米不等,共有1,999個單位,由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師有限公司設計,順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於1980年代揭發的26座問題公屋醜聞,使香港房屋委員會發現全港共577座公共屋邨出現問題,當中包括興華(一)邨所有大廈及興華(二)邨展興樓、和興樓、豐興樓及樂興樓,當中興華(二)邨相關大廈混凝土強度分別只有12.62MPa、14.27MPa、7.38MPa及7.69MPa,遠低於標準。 由於混凝土強度遠低於標準令樓宇結構有問題,承力牆結構不足以承受樓宇負荷,興華(一)邨被安排按照整體重建計劃下於1995年拆卸重建。 而興華(二)邨相關大廈需要作大型維修工程更換鋼筋及混凝土。 觀塘區的九龍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08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03,470人。

位 於 中 央 的 一 隻 翼 有 六 個 單 位 , 三 個 單 位 為 一 組 , 其 中 一 組 設 有 一 條 樓 梯 緊 貼 一 個 B7 型 單 位 而 建 , 另 一 組 則 不 設 樓 梯 , 把 空 間 撥 入 一 個 C5 型 單 位 。 兩 組 單 位 各 設 有 光 井 , 共 有 一 道 走 廊 連 接 兩 端 。 因 此 L 3 型 共 有 三 條 樓 梯 , 以 L 3 型 第 五 款 設 計 而 言 , 整 幢 大 廈 佔 地 八 十 五 米 乘 三 十 五 米 , 適 合 面 積 較 大 的 地 盤 興 建 。 由 最 外 兩 翼 說 起 , 大 廈 內 共 有 四 條 升 降 機 槽 , 興基大廈平面圖 以 兩 條 為 一 組 出 現 , 緊 貼 著 C 1 型 單 位 而 建 , 升 降 機 槽 旁 設 有 一 個 光 井 , 供 C 1 型 單 位 的 窗 戶 通 風 之 用 。 電 表 房 及 垃 圾 房 設 於 與 中 央 一 翼 連 接 之 處 , 兩 翼 中 央 部 分 採 用 開 放 式 走 廊 設 計 及 各 有 一 條 樓 梯 , 設 計 跟 L 1 型 幾 近 無 異 。 L 2 型 是 一 款 從 未 真 正 出 現 過 的 樓 宇 , 在 一 九 八 四 年 黃 大 仙 下 邨 重 建 的 草 案 中 曾 經 出 現 過 , 位 置 大 概 在 今 天 的 龍 和 及 龍 滿 樓 的 位 置 。

興基大廈平面圖: 大廈資料:誠興商業大廈

興基大廈的實用面積由319呎至357呎。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現 已 建 成 的 相 連 長 型 共 有 三 種 設 計 , 分 別 是 L 1 型 、 L 3 型 及 L 2 型 , 然 而 在 設 計 藍 本 中 還 有 L 2 型 及 L L 2 型 , 每 種 樓 宇 的 設 計 各 具 特 色 。 相 連 長 型 的 設 計 是 簡 單 經 濟 的 結 構 組 合 , 能 滿 足 不 同 建 興基大廈平面圖 屋 計 劃 的 限 制 , 以 細 少 的 規 模 、 富 彈 性 的 外 型 來 配 合 狹 小 地 盤 的 發 展 , 是 一 款 專 為 市 區 而 設 計 的 樓 宇 。 利基大廈位於九龍灣牛頭角道55號(中原樓市片區:九龍灣)。 利基大廈的實用面積由312呎至550呎。 興基大廈位於深水埗大南街 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埗)。

興基大廈平面圖: 香港大廈搜尋

在 走 廊 尾 的 那 兩 個 單 位 是 並 排 的 , 但 在 走 廊 那 一 邊 的 單 位 較 另 一 個 小 , 因 為 通 往 後 方 那 個 單 位 的 走 廊 佔 了 部 分 空 間 。 相 連 長 型 設 有 單 位 面 積 由 小 至 大 的 興基大廈平面圖 A 、 B 、 C 及 D 單 位 , 而 那 三 款 不 同 的 尾 端 配 搭 也 是 由 這 四 款 單 位 組 合 出 來 。 這 三 款 尾 房 配 搭 是 A/B 組 合 ( 即 向 走 廊 的 一 邊 是 A 房 , 另 一 面 是 B 房 ) 。

興基大廈平面圖

除了以上的一些較特殊例子外,新型經屋設計的一個特點就是廳房比例失衡,往往客廳比房間只大一點點,這在永寧廣場大廈和業興大廈的設計上最為明顯 (圖3和圖4) ,不少單位不認真看圖則幾乎分不清哪位置是廳哪位置是房,兩者面積相差無幾。 圖1顯示的是青洲坊大廈第二座5至31樓的平面圖,“一廳七門” 的三房單位位處左下角橙色的K座,其實位置是屬於較 “靚” 的 “單邊位” ,可惜屋內所有門口 (包括露台和大門) 都在客廳,所以客廳基本沒有可依靠的牆身放置傢俱,放下梳化便不能放下餐枱,以三房單位最少的家團人數為3人 (舊經屋法,舊人舊制) 為例,除可放伸縮或折疊的餐枱外,想買一張普通四人餐枱也有一點難度啊! 興基大廈平面圖 可以作為給澳門設計師又或準業主的一個 “expert” 版設計項目。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另外,原位於興華(二)邨的部份商店及街市至今仍由房委會持有,沒有隨上述的興華廣場一同售予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相關零售面積接近3,500平方米,大部份商店在安興樓及和興樓平台。 由於原擬作徙置區的九龍順利邨項目後來不按第七型標準興建,因此興華(二)邨是香港僅有由前徙置事務處策劃興建的第七型徙置大廈(而其他項目初時均為政府廉租屋)。

電 表 房 及 垃 圾 房 設 於 兩 翼 連 接 之 處 。 每 翼 中 央 部 分 採 用 開 放 式 走 廊 設 計 , 務 求 引 入 更 多 的 自 然 光 及 保 持 空 氣 流 通 , L 1 型 共 有 兩 條 樓 梯 , 分 別 位 於 每 翼 中 央 的 兩 個 B 1 型 單 位 之 間 興基大廈平面圖 , 近 樓 梯 的 一 段 走 廊 設 有 通 花 磚 。 以 L 1 型 第 五 款 設 計 而 言 , 整 幢 大 廈 佔 地 六 十 六 米 乘 廿 二 米 。 總 括 而 言 , 相 連 長 型 是 具 有 靈 活 性 的 設 計 , 而 且 規 模 較 細 , 較 適 合 市 區 的 地 盤 。

現 在 四 座 和 諧 一 型 的 位 置 , 原 本 是 有 兩 座 L 2 型 的 , 那 幾 座 長 型 樓 就 是 樂 富 邨 改 裝 一 型 第 六 、 七 、 八 及 十 一 座 , 改 良 二 型 廿 一 座 也 健 在 , 以 上 的 概 念 只 有 樂 東 樓 真 正 出 現 了 。 因 為 原 先 的 重 建 計 劃 是 把 設 備 最 差 的 一 、 二 型 樓 優 先 拆 掉 , 改 良 版 留 待 九 零 年 以 後 才 考 慮 。 業興大廈響路環聖方濟各堂區和諧大馬路、業興大馬路、和諧廣場同蝴蝶谷大馬路,係石排灣公屋群入面嘅其中一個項目,係屬於房屋局嘅經濟房屋。 2019年,新加坡國際學校茵維特(Invictus)以月租約160萬元洽租興民邨商場3.68萬方呎樓面,呎租43.5元。 興基大廈平面圖 2020年11月,茵維特(香港)學校正式於興民邨商場開設中學部。 興民邨採用了一條有蓋行人通道,沿山坡貫通各座住宅大廈及商業設施,令行人易於進出,而屋邨內設有一座升降機塔,雖設兩部升降機可前往柴灣道,藉此解決地勢高低落差大的問題,但居民仍需沿柴灣道斜坡步行約25分鐘方可抵達柴灣地鐵站一帶,地理位置不便。 註1:單位之實用面積(AU)係所有間隔(房、廳、廚房及衛生間)、附屬建築物(露台及什物房)及走道之實用面積之總和,且每一間隔之實用面積係以間隔內牆之周長所計算之多邊形地面之面積。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淘大花園,德福花園,麗晶花園,得寶花園,彩興苑。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1,000,年齡中位數為 41.7歲。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興基大廈平面圖 請注意,個別樓層或單位的圖則或有差別。 單位內部設置對流窗,三面單邊的大型露台及花槽等。

  • 在 設 計 藍 本 之 中 , 考 慮 到 大 廈 外 型 帶 來 的 風 阻 問 題 , L L 型 及 L L 2 型 的 標 準 高 度 則 是 廿 一 層 , 住 宅 層 數 是 二 十 層 , 整 幢 大 廈 連 天 台 水 箱 高 六 十 三 米 , 以 標 準 的 L L 型 計 算 , 全 幢 大 廈 共 有 二 百 四 十 個 各 類 單 位 。
  • 大 廈 內 共 有 四 條 升 降 機 槽 , 以 兩 條 為 一 組 出 現 , 緊 貼 著 C1 型 單 位 而 建 , 升 降 機 槽 旁 設 有 一 個 光 井 , 供 C1 型 單 位 的 窗 戶 通 風 之 用 。
  • 興漢大廈 共有25層,提供96個單位。
  • L 1 、 L 2 及 L 3 型 大 廈 的 標 準 高 度 是 廿 七 層 , 住 宅 層 數 是 廿 六 層 , 整 幢 大 廈 連 天 台 水 箱 高 七 十 八 米 , 以 標 準 的 L 1 型 計 算 , 全 幢 大 廈 共 有 三 百 五 十 八 個 各 類 單 位 。
  • 大 廈 共 有 兩 隻 翼 子 , 每 翼 的 標 準 闊 度 是 十 米 , 由 於 大 廈 的 外 型 是 以 英 文 字 母 「 L 」 字 形 排 列 , 因 而 稱 為 「 L 」 型 。
  • 而興華(二)邨相關大廈需要作大型維修工程更換鋼筋及混凝土。
  • 興民邨於1982年12月至1983年3月分3座落成,建有3幢45層高的錯層式十字型公屋,為香港首個超過40層高的公共屋邨,曾經保持全港最高公共屋邨記錄達23年之久,其後於2005年由47層高的油麗邨打破此記錄。
  • 另 一 方 面 , 相 連 長 型 最 高 只 有 廿 六 層 左 右 的 設 計 , 也 與 一 , 二 型 徙 廈 重 建 區 有 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