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徑5大著數

沿途會經過水清沙幼嘅沙灘, 可以游水或向士多租借獨木舟, 直立板, 滑板等,但注意沙灘沒有當值救生員, 要落水的話要量力而為。 路線前段主要山景比較沉悶,但間中可以望到萬宜水庫的景色,尚算不錯。 沿馬塘坳引水道旁的小路而行,經過右方往大浪灣的港島徑路口後繼續沿引水道前走,及後來到另一個往大浪灣的路口往右轉﹝前行可往歌連臣角道﹞。 浪徑 海風輕吹,遠眺右方剛走過的龍脊,起伏連綿,向左可眺望只隔一海的清水灣半島及東龍島,向下盡瞰群山環抱的大浪灣,水清沙幼,如此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經過涼亭後下行至燒烤場,隨後沿沙灘邊走,接上水泥路後上行至巴士站完成行程。

在龍脊上,可以看到石澳、大浪灣、赤柱,可以傲視藍塘海峽。 元朗大棠的吸引之處是每年秋冬季節才出現的紅葉,在大棠山道下車後沿馬路走上大棠郊野公園,經過燒烤場後再走約30分鐘,就會看到大棠山道兩旁種滿了楓葉樹。 觀賞完紅葉後可在大欖涌水塘的一片草地上休息,呼吸新鮮空氣,然後再去到元荃古道再走到終點南坑排乘車離開,或走回頭路返回起點乘車。 而西灣營地、西灣沙灘靠近西灣村,西灣又叫大浪西灣,為大浪灣「四灘一尖」嘅四灘之一,被列為「香港十大自然勝景選舉」第一名,沙灘同樣水清沙幼,似足步上一個小島嶼,夜晚亦可於沙灘上觀星。 浪徑 西貢鹹田灣沙灘位處鹹田南邊,靠近西灣,沿路再走約30分鐘下山路,直踩到底就會見到壯觀嘅絕美沙灘,尤如沙巴海灘,甚至馬爾代夫。 穿過士多後,但見一道因海水湧入而形成嘅小溪流,步上獨木橋即到達鹹田灣沙灘,否則要過水濕腳或走到較遠位置先可以穿過。 秋風送爽,沙粒細滑,海水澄澈,宛如玻璃水,而左邊可見望魚角。

浪徑

難度:★☆☆☆☆ 路線:城門水塘82小巴站➣水壩➣下城門水塘➣大圍 時間:2.5 hours 簡介:在城門峽主壩沿梯級而下,通往下城門水塘,這邊人跡稀少,比較僻靜。 浪徑 整段路段可沿車路前進,輕鬆易行,亦沒有太大幅度的斜路。 行至後段能觀望整個下城門水塘之湖泊景貎,景觀亦相當不錯,全程只花二小時半便可以完成。

浪徑: 香港郊遊路徑

在小巴總站對面的小巷,亦有許多小餐館,提供各式美食、麵食和本地小吃等。 位於大金鐘山腳的昂平高原(有別於大嶼山的昂坪)綠草如茵,是登山客喜愛的休憩地。 浪徑 若你走運的話,更有機會在草原上遇見野生的黃牛群。

浪徑

因為西灣遠離市區,光污染較少,露營人士都喜歡係到睇星空。 全程上落不大,加上距離市區不遠,且可觀賞到優美的天然景致,是老少皆宜的行山路徑之一,難怪曾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區「最佳市區遠足徑」。 支路:在馬塘坳沿引水道前行不久,可經右方的港島徑下山往大浪灣,路程較短但稍欠景色,大部份為林蔭路段,可直達大浪灣村。 沿港島徑於山邊蜿蜒,大致穿過平緩的林蔭,偶然聽到行車聲,但走來甚感舒暢。

浪徑: 港島徑

爬上打爛埕頂山的觀景台,你可以俯瞰石澳、大浪灣、東龍島,以及香港島東面海域的壯麗景色。 由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徑如騰飛的龍背般高低起伏,「龍脊」的名字由此而來。 路線起點位於石澳道近土地灣村的港島徑第八段,走過一段林蔭小徑後,眼前就是一大片藍塘海峽的美景。 浪徑 在這裡你可以眺望山下的石澳泳灘,還有石澳半島外的兩個小島五分洲和大頭洲,藍天碧水景致非常迷人。

可能因為經過之前兩個灣,美麗的景色已成習慣,在沙灘上走了來回一轉,唯一的感覺是大灣真的很大,穿著普通波鞋在沙上走真的有點吃力。 走了大灣一轉後,經原本小路返回咸田灣後就向赤徑出發。 這段路主要是山路為主,沿途景色不多,所以很快就到了赤徑。 西貢位於新界東部,面積廣泛,群山眾多,包括蚺蛇尖、西灣山、石屋山、及橫跨西貢及沙田兩區的馬鞍山等。 打爛埕頂山是「龍脊」的一個重要check point,高284米,位於香港島石澳郊野公園。 由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之間的一段山脊路高低起伏,有如龍的骨脊,所以稱為「龍脊」。 龍脊行山路線屬港島徑第8段,由於交通方便,景觀壯麗,被譽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每日都吸引大量遊客。

大東山又名Sunset Peak(日落山峰),顧名思義是香港觀賞日落的最佳位置。 位於南大嶼山的大東山是香港第三大高山,海拔高869米,西邊靠鳳凰山,右邊連接二東及蓮花山。 由梅窩出發沿南山古道上山登上大東山觀賞日落需時約3小時。 除了觀賞日落之外,山頭上俗稱爛頭營的石屋亦是大東山的特色。 此外,每年11月至12月的時候是到大東山觀賞白芒草的最佳時間,遍地的芒草在陽光照射下分外美麗,猶如金色稻穗,景象十分迷人。 浪徑 獅子山高495米,不論在新界還是九龍,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獅子山威武的神態。 獅子山路線清晰且有鋪有梯級,難度不高,可容易登上獅子山的山頂飽覽九龍景觀,行山人士可以選擇在沙田或黃大仙出發。

浪徑

遊人沿途下山,應份外小心,亦切忌奔跑,否則會對膝蓋關節造成傷害,故盡量以慢速步行。 若逆走嶂上郊遊徑,從榕樹澳登嶂上的天梯頗為陡峭,需有一定的行山經驗和體能。 抬頭就可以見到西貢最高的山峰──石屋山及畫眉山,遠處是八仙嶺群峰,更能俯瞰企嶺下海的全景,風光醉人。 沿著前往吹筒坳的一段路,維修良好,走起來甚為舒服。 雖然只能看到萬宜水庫的一部份,但其美景仍然相當吸引,也間接增加了數碼相機記憶體的負載。

由鹹田灣沿水泥路走一段後接上麥理浩徑,再向前走往北潭坳方向,經過一些村屋後開始上行至大浪坳,之後再下行到赤徑。 經過石灘及欣賞一下赤徑的海岸後,繼續沿麥理浩徑前行,路段緩緩而上,隨後可俯視土瓜坪的景色,最後到達北潭坳完成行程。 彎曲山位於馬鞍山南面,坐落於麥理浩徑第四段的路上,很多時遊人僅於其山腰繞過,未有刻意登頂。 雖然登頂的路不明顯,但登頂後俯瞰麥理浩徑第四段的路,蜿蜒曲折,甚是壯麗,偶爾看着遊人走過,人都顯得渺小,彷似看着小人國的世界般,吹着涼風讓人流連忘返。

  • 龍脊是由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脊路徑,2004年曾被時代周刊亞洲版選為亞洲區的「最佳市區遠足徑」。
  • 但近期泳灘水質稍為下降,無論如何,大浪灣視野廣闊,肯定令人留連忘返。
  • 行了一陣, 就可以見到紅灣半島那邊的風景,能夠見到有好多遊艇停泊在對面海中, 遠望能見到起伏不定的山勢。
  • 離赤徑街渡碼頭最接近嘅係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白普理堂,轉入赤徑可以找尋赤徑口石灘同大草地,有啲人會摸蜆,但事實上摸蜆係破壞生態嘅一種活動,編輯建議最好避免。
  • 大家可依沙灘旁邊走,返回水泥路,再乘坐 9 號巴士或小巴離開,返回筲箕灣港鐵站。
  • 這條路線相對易行,雖然不斷上山落山,但每次上山都只係行半個鐘左右,偶會喘氣但不算辛苦。

四個海灣連同大浪灣北部的山峰蚺蛇尖,合稱為「一尖四灣」。 東灣大灣大浪坳赤徑公眾碼頭 路程18.5公里 需時6小時25分鐘 補給點赤徑、大浪村及鹹田灣一帶士多及茶座 退出路線可由黃石碼頭乘船到赤徑作起步點縮短行程。 由吹筒坳出發,先落山往大浪西灣,再沿海上落前往鹹田灣,兩灣水清沙幼,號稱「香港馬爾代夫」,又有士多可以補給,如果喜歡可以在沙灘蹓躂一下,有一個舒服的開始。 大潭郊遊徑全身5.2 公里,走畢全程約需3小時,較適合有行山經驗的朋友。 這條郊徑主要分成兩段,分別是紫羅蘭山段及金督馳馬徑段。 上半段由黃泥涌水塘公園開始,由引水道左邊的小徑攀上436米的紫羅蘭山。 沿衛徑第一段折返至陽明山莊,沿途可俯瞰中環、灣仔、銅鑼灣景色。

此後是一段下坡路,可從另一角度感受萬宜水庫之寬廣及碧清水色。 西灣為大浪灣其中一個沙灘,遊客在暢泳之餘,亦可在多家士多休息或補給。 浪徑 景觀方面,此路線可說是香港行山最美麗景色的路線之一,除了浪茄灣沙灘的人間仙境外,萬宜水庫、大浪四灣全景及東壩的景色亦是香港的絕景。

浪徑: 地圖

經過赤徑村,又來上山路,中途開始景色優美,被朱維德喻為香港最美地方。 山路盡頭是北潭坳,左轉前30米有巴士返回西貢或鑽石山。 )是香港一個大型海灣,位於新界西貢半島東部,連接南海,泛指大浪咀(長咀)及西灣山之間一帶水域,地圖上共顯示有七個灘,當中四個為沙灘,包括西面的西灣,東面的東灣,最大的大灣以及鹹田灣。 浪徑

  • 雖然二次大戰期間,附近一帶的植被曾遭嚴重破壞,不過經漁護署多年努力植林,那裏的翠綠景觀得以復修。
  • 但要是游水的話,必須加培小心,因為這裡沒有救生員駐守。
  • 赤徑應該對香港人來說會是比較熟悉,赤徑是露營/宿營的好地方,當日去到亦見到一班童軍露營,立刻回想起中學時露營的情景,頓時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 歷盡艱辛,終於走出天崖海角,回望蚺蛇尖、東灣山和四灣的醉人景緻,實在令人畢生難忘。
  • 全徑走在石澳郊野公園內,經過打爛埕頂山和雲枕山間的「龍脊」(Dragon’s Back),繞過歌連臣山西面山腰到馬塘坳,下行到美麗的大浪灣,便完成整段港島徑。

嶂上郊遊徑在西貢西郊野公園,起點位於猴塘溪附近的海下路。 郊遊徑的初段較多石級,但斜度適中,可緩步拾級而上,欣賞沿途的美景,遠觀草被地為主的石屋山。 由西灣亭出發至吹筒坳,下行至西灣及鹹田灣,可親身體驗水清沙幼的海灣景色。 路程頗長,沿途有上下坡段,風景極優美,中途並無其他路徑離開。 龍脊是很多人到香港遠足的首選,這裡景觀壯麗,曾獲旅遊指南《孤獨星球》選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也是CNN旅遊網站推薦的「香港島五條新手遠足路線」之一! 浪徑 登上龍脊遠眺遼闊壯觀的海景,腳下盡是渺小的島嶼,再以水清沙幼的大浪灣作終點,此趟旅程必定能讓你心馳神往。 上升不久後,便會到達港島徑第八段的精華路段─ ─龍脊。

在這邊望過去龍脊 ,就最能夠望到龍脊山勢如何高低起伏不定。 🚩大浪西灣仲有一個出名石澗 – 四疊潭, 暑假時吸引唔少人前來玩水消暑。 測試員亦有嘗試前往,但條路好崎嶇,而且唔係雨季, 水潭沒咩水,決定夏天先再去。 為使郊區保有自然原貌,漁護署在修築步道時會盡量採用天然物料;而與這些路徑相連,通往偏僻村落的柏油小徑則由民政事務總署負責管理。 龍脊是由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脊路徑,2004年曾被時代周刊亞洲版選為亞洲區的「最佳市區遠足徑」。 沿土地灣巴士站旁邊的小路,依路牌往龍脊緩緩而上﹝也稱打爛埕頂山﹞,山徑不太陡峭,不久可遠望大潭灣及赤柱半島一帶的景色,偶然會有降落傘在頭上飄過,原來這裏亦是玩「空中飛人」的勝地。 昂坪360救援徑為香港唯一設有標距柱但不設兩位郊遊徑編號的郊遊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