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小學校網2024詳盡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現在全港共有約4百多間官立及津貼中學,在升中統一派位中,家長可在選校表格「甲部」選擇3間中學,不受校網限制。 「乙部」的學額佔全部的90%,但可選只限學生所屬校網的中學。 相信很多家長都知道,升小派位會劃分多個區域,當中九龍塘41 區校網,因是多間老牌中、小名校集中地,故每年成為家長入名校必爭之地,難怪此區連賣樓盤廣告,也以41 區作招徠吸引家長。 已辦學48 年的華德學校,可謂41區的黑馬,由於學校積極推行創新教育,其教學方法不斷求新,學界成績卓越,尤其學生升中派位都能上同區名校,加上師生關係密切,就連很多知名校友也常回母校指導小師弟妹,可見校風優良。 九龍塘小學校網 3.分清升小及升中校網:「九龍城」區小學校網及中學校網的範圍是不同的,土瓜灣區在中學校網是屬於「九龍城」區的,但這區在小學校網中則屬34校網,以心儀喇沙小學的家長為例,如居住在土瓜灣區的話,或無緣入讀。

  • 19/20學年,有87%學生獲派首三志願中學,包括華仁書院、聖芳濟書院、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
  • 技能組、創意藝術培訓課程等,發掘學生潛能,培養組織能力、創造力、溝通能力及訓練思考。
  •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 學校過往的升中成績優異,高達93%獲派第一志願中學,當中包括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九龍華仁書院、喇沙書院等。
  • 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 根據教育局網頁,家長必須填寫真確的住址,當局設有查核機制抽查核實;在收到投訴後,會翻查申請表及證明文件如水費、電費、煤氣、電話收費單、已蓋釐印租約及差餉單等影印本,甚至會約見有關家長或要求他們提供其他證明文件。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46, 48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該校聯繫中學是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 九龍塘官立小學創立於1956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曾錫文先生,校監哈夢飛先生。

九龍塘小學校網: 1. 九龍城區資助/官立小學

2.確保住址真確性:由於住址在統一派位中極為重要,過往亦有家長虛報住址,包括租借地址。 根據教育局網頁,家長必須填寫真確的住址,當局設有查核機制抽查核實;在收到投訴後,會翻查申請表及證明文件如水費、電費、煤氣、電話收費單、已蓋釐印租約及差餉單等影印本,甚至會約見有關家長或要求他們提供其他證明文件。 若家長被發現提供虛假住址,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會作廢,已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透過教師共同備課,設計配合學生能力和特性的課業,提供各種不同的學習機會,引入自主學習和合作學習等教學策略,重視師生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強調學生親身經歷和主動學習。 其中 34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1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九龍塘小學校網: 校園直擊|明雅中英文幼稚園 助小朋友向目標邁進

如學生不能遠赴新西蘭,也有其他交流活動的選擇,如2011年就舉辦了「上海世博寧波訪校交流團」、「歷史國情(西式建築)廣州交流團」等。 新西蘭、新加坡及內地的姊妹校更經常進行訪校交流,孩子有機會接觸世界,提升兩文三語的溝通力。 而16校網培僑小學,原有63個統一學額,現只餘48個,約15學額被「蠶食」。 而11校網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以及18校網的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分別被「蠶食」13個學額(餘下統一階段學額可參看圖表)。

其中港島區的11、12校網以及九龍區41、34校網,被視為香港四大名校網,吸引家長特地搬遷進去,務求讓子女能夠入讀當區的名校。 隨著港鐵香港大學站開通,區內交通便利,吸引不少家庭搬家博入名校。 除了官津名校,區內亦有不少直資、私立名牌小學,直資的有聖保羅書院小學、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私立的則有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救恩學校、聖嘉勒小學等。 家長可先考慮直資或私立小學,再博入官津小學,做足兩手準備。 藉此一提大家,由於香港中學派位是根據小學校網分區而家的(除直資 / 私立小學外)。 因此,我們必須提醒各位家長在選擇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同時,應該是以十二年(小學六年及中學六年)長遠的教育計劃作為目標,而不是只以當前的六年小學生涯作考慮。

九龍塘小學校網: 中學:

替家長解答問題前,我想指出一點:只有15分,無論「好」學校是指哪一種小學,無論搬去哪一區,哪一個校網,都「超」難成功被取錄,除非家長能把15分增加至20分。 請注意:我們也是父母,深知派位資料很重要,故此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確保資料正確;但因香港學校眾多,若發現錯漏,懇請通知,請見諒。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九龍塘小學校網

該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72%教師擁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引導學生全面發展智能及品德成長。 學校以嚴謹校風著稱,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定期評核學生的禮貌及待人處世態度,以培養自律自愛的品格,亦受到不少家長認同。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為全日制直資英文男校,一年級共提供150個學位,學費約$45,000。 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在音樂、視藝、體育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九龍塘小學校網: 九龍城區小學概覽

每年小六同學之升中派位結果,獲派英文中學的同學超過80%。 九龍塘小學校網 每年小三及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中、英、數三科之成績非常理想。 每年參與校外比賽超過1,000項,結果超過90%同學獲獎。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是所英文私立女校,坐落在銅鑼灣,成立於1864年,與聖保祿學校有直屬關係,因此大部分畢業生都能升讀直屬中學。

九龍塘小學校網

英華小學學費只需 $18,000,去年就逾吸引5千人報名,而小學僅取錄165人,參與者須經過三輪面試方獲取錄。 每年九月是幼稚園升小學選校開學季,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香港各區校網最 Top 小學排名。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41校網的10間小學中,就有5間小學擁有直屬中學,且大部分都是 Band 1 等級,比如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等,學生擁有升中優勢。 2006至07學年起,其中13個小一校網合併成6個,使校網由44個減至37個。 包括把薄扶林第17校網合併到香港仔第18校網,土瓜灣第36校網合併到何文田第34校網,石硤尾第38校網合併到深水埗第40校網等。

九龍塘小學校網: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該校92%師資均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學校亦設有精英班、提升班、輔導班、鞏固班、功課輔導班、學習工作坊及言語治療工作坊,以配合個別學生差異,提高學習進展。 對計分生而言,宗教分佔相對優勢,因為在10間小學中,天主教學校就佔了6間,基督教僅有2間,因此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天主教學童有加分優勢。 另外提提大家,唔少直資、私立小學已經接受2021學年報名,家長應該要密切留意心儀嘅學校嘅截止報名日期,免得錯過入讀心儀學校嘅機會。 教育局將全港 19 區分成 36 個校網,按子女就讀小學嘅區域,將子女分入唔同嘅校網。

若想投考區內直資或私立小學,有聖保祿學校(小學部)、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此校網涵蓋中環、上環、西營盤、石塘咀、堅尼地城及山頂,區內有多間傳統官津名校,例如: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般咸道官立小學。 其中,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的嘉諾撒聖心學校,以及直屬中學為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最受女生家長歡迎。 《香港01》粗略比較統一及自行收生階段學額,發現全港多間受歡迎小學,包括喇沙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等,都因「世襲生」蠶食學位,致統一派位學額減少。 有見及此, 本文整合了2022年度100間全港最具教育競爭能力的小學給家長們作參考,並列出排名中各間小學的所屬的地區校網、類別及學費等資料,涵蓋全港官立、資助、直資、私立小學,讓家長們為子女作出最合適的選擇。

九龍塘小學校網: 拔萃小學

35校網黃埔宣道小學、46校網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以及48校網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分別被「蠶食」約18至20個學額。 而41校網的「名校」喇沙小學,暫有80個統一學額,被「世襲生」蠶食約10學額。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位處於屯門區的一所津貼小學,根據教育局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屬於70校網。

九龍塘小學校網

瑪利曼十分着重學生的語言能力,除於小一開始要求學生修讀英國文學外,新學年更在小二設立「普教中」試點。 雖是 41 校網是全港數一數二的名校網,但比較報告書數字,不難發現 41 校網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竟比相鄰的 34 校網更高,相信是因為 41 校網區內人口較少,競爭未如橫跨三區的 34 校網激烈。 雖然如此,41 校網選校仍然應保守至上,以免萬一「大抽獎」不如意,最終被派往校網外黃大仙區較冷門的「寶校」。 九龍城、九龍塘位於獅子山下,是香港數一數二的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環境清幽,旺中帶靜,是中產人士和隱形富豪的聚居之地,一向極受買家垂青。 41 校網主要覆蓋九龍城、九龍塘一帶,網內超級豪宅林立,難怪 41 校網的學生總予人出身名門望族的感覺。 進入日治時期後,明治三十年(1897年)10月1日創蕭壠公學校(今佳里國小)時,曾將金唐殿後殿做為臨時教室,招收六年制學生一班。

九龍塘小學校網: 香港 Top 100 小學排名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九龍塘小學校網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副校長廖寶兒表示,華德重視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學校設有「校本資優課程」,利用課餘時間培育突出表現的學生,透過英語課程、普通話話劇、I.T. 技能組、創意藝術培訓課程等,發掘學生潛能,培養組織能力、創造力、溝通能力及訓練思考。

  • 喇沙小學喇沙小學在全港小學排名中經常位居頭三,其辦學團體為香港喇沙修士會,而校訓是「信德、善行」。
  • 其中 34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1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 拔萃女小學為拔萃女書院的小學部,無論是小學或中學,都是公認的頂尖學校。
  • 由於學費相對便宜($31,930),港大同學會小學近年逐漸成為家長首選,去年就有超過6千多人爭搶120個學額。
  • 41校網的10間小學中,就有5間小學擁有直屬中學,且大部分都是 Band 1 等級,比如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等,學生擁有升中優勢。

此外,其結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是傳統名校,目前DSE成績為全港最佳,讓不少家長對小學寄予厚望,去年就吸引約4,900人爭取小一學額。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位於九龍城,學校提倡全人教育,學生除咗喺學業上有卓越嘅成績之外,喺德、智、體、羣、美都有全面發展,就好似視藝科一設「藝術家計劃」,讓學生掌握藝術技巧,同時將藝術教育普及化。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16 人爭一個學位。

九龍塘小學校網: 幼稚園面試你我都要知

小一學校網,英文名稱為Primary One Admission School Net。 它的誕生是源於教育局希望學童能就近入學——撇除一批在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獲得取錄的學童後,按住址所屬校網,為其餘學童作統一派位;原意是想免除小朋友返學放學的舟車勞頓。 現時,教育局將香港劃分為36個校網,其中:香港島11、12校網、九龍34、41校網,均為傳統官津名校林立之地,亦是歷來「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的兵家必爭之地。

九龍塘小學校網: 教育局料25,200人參加本年度統一派位 較去年減1,500人

以下介紹統一派位乙部的校網涵蓋地區和該校網的小學名單,以供參考。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位於旺角,除咗喺學業成績優異,音樂體育亦都稱霸學界小學,另外男拔小嘅全部學生都可升讀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27 人爭一個學位。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位於九龍塘,喺另一間上榜嘅資助女校,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5.5 人爭一個學位。 而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沒有精英班之分,而想一條龍直升其直屬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可為小學部保留最多 85% 的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