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小學升中202412大優點!專家建議咁做…

海壩街官立小學位於荃灣區,與荃灣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有聯繫關係。 荃灣62校網過去超收學額情況嚴重,而海壩街官立小學在2020學年便成為該校網之冠,超收學額達25人。 學校以STREAMING為課程中心點設計教學活動,加上推行多元認知教學策略,設校本思維課,希望培養學生的科創思維及自學精神。 九龍塘小學升中 除了課業學習,學校在課外活動方面亦表現出色,尤其是在數學、音樂等校外比賽都取得優異成績,因此在官立小學中名聲非常高。 升中派位方面,全校有77%畢業生獲派首志願學校,13%獲派第二志願學校,入讀喇沙書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等名牌英中。

九龍塘小學升中

根據學校消息,平均每年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畢業生獲派全港英文中學,包括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華英中學、喇沙書院、德望學校、拔萃女書院等,成績標青,故非常受家長青睞。 學校每年9月開放網上入學申請,共有160個學額,最新學費則介於每月 $56,650 至 $59,450。 馬頭涌官立小學位於九龍城區,成立於1962年,2001年與下午校拆開。 學校採用小班制教學,全年級共有30個班級,小一收生數量約有126人。 學校過去有超收學額紀錄,2020學年就超收多達16人,可見受歡迎程度非一般。

九龍塘小學升中: 全港小學排名2022|香港最具教育競爭力小學排名100強

我跟先生不想女兒面接受填鴨式教學,想幫她找到間Happy School又擁有學術知識的幼稚園。 值得一提的是,此校與毗鄰的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為全港首批後期型千禧校舍,建校計劃早於1999年5月交付立法會審議,而同期仍有早期型千禧校舍尚待興建。 九龍塘小學升中 ),為香港一所位於九龍城區的官立小學,前身為1956年創立的農圃道官立小學下午校,於2001年遷入九龍塘現址,並轉為全日制。

九龍塘小學升中

但若孩子持二十分報讀該校,入學機會便要視乎該校在九龍塘受家長歡迎的程度了。 香港有 47 間私立小學,佔整體約 9%;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了解更多:小學分佈圖表。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九龍塘小學升中: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收生安排

據非正途消息係咁講,但從客觀因為九龍塘有較多傳統名校小學,另有不少B1私立或直資小學,同佢哋比九官的確輸,但全港排名九官比係kln3網稍高,所以相對比弱區的小學排名稍勝,所以有機會B2生可在弱區升level。 九龍塘小學升中 據去年經驗,我哋三次呈分後頭二十名同全港競爭唔輸,大部份係第一輪(即自行已入)其中有啲三次呈分排3x同4x都第一輪自行入黃笏南(不過佢係體藝特別出色)。 最重要係小朋友強項是否與心儀中學吻合,簡單啲講你係咪間中學杯茶,配合得到應該命中率會高啲。 我哋圍內班小朋友命中率差不多一百巴仙,全部都係自行已經入。 九龍塘站內提供便利店、麵包糕餅店及銀行等商店,以及自動櫃員機、自動售賣機、自動照相機等自助服務設施,主要分佈在觀塘綫大堂、東鐵綫南、北面大堂的付費區內,同時亦有數間商店設於東鐵綫月台旁的G、H出口。

九龍塘小學升中

有 25% 的學校會使用普通話教學,他們當中大部分同時是中英並重。 般咸道官立小學原是李陞小學下午校,1998年正式獨立,並以古雅的青白色校舍聞名。 該校成立以來,相當受家長歡迎,2020學年總學額60人,就超收高達13人。

九龍塘小學升中: 香港 Top 100 小學排名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於2015年與下午校拆開,沿用灣仔區校舍成為全日制小學。 學校向來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亦採用混合能力編班,另設有協作教學、課後功課輔導班及抽離式課程,也有設立學科拔尖班及增潤課程,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照護。 學校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名牌中學屬聯繫關係,畢業生也多升讀以上學校,因此每年吸引大批家長報讀,2020學年就超收12人。 有跨學科專題研習:科學與英文科、資訊科技及其他學科。 九龍塘官立小學是一間官立全日小學,致力提供完善的設備,使學生在完善的學習環境下專心學習,學校目標為發展學生運用語文及數字的能力,培養學生積極學習的態度及自學能力,亦十分重視教師發展,增進專業知識,加強家長及學校之聯繫。 而學校採用活動教學法,一至六年級都是這樣做,趁早培訓小朋友的溝通能力及知識代入感。

此校與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結為聯繫中學,各有25%中一學額預留予此校小六學生。 按照原來的時間表,校舍於2001年7月完工,並已如期交付。 然而,由於裝修需時,最後延至同年12月才遷入現址;而農圃道官立小學上午校則留守原址,同步實行全日制。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Copyright 2022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九龍塘小學升中: 校舍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的資訊。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4月中旬,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舉行80周年校慶開放日,一萬張入場券瞬間被搶。 學校鼓勵多元及有效的學習法,推行自信教育,找出屬於自己的閃光點。

由2016年5月起,觀塘綫2號月台於平日早上繁忙時間試驗新候車安排,在上午8時20-40分期間,列車第八卡改為只供落客,以紓緩於石硤尾站的乘客其登車困難情況。 其後於1998年,九鐵曾計劃於理想酒店向西對開一帶興建三幢13至17層高(包括車站)的寫字樓以及一幢8層高的服務式住宅,基座下會包括九廣東鐵路軌、巴士總站及私人停車場,總樓面約155萬平方呎。 不過計劃遭城規會否決,原因主要是擔心將來的交通未能配合該項發展,加上樓宇高度太高,與區內低密度僅數層高的住宅規劃有差異,而且部分區內居民亦傾向反對興建高層大廈。 早於1993年,九鐵已曾向城規會申請在九龍塘站發展住宅物業,涉及樓面約一百萬方呎,而申請亦因未能解決交通流量等問題而不獲批准。

九龍塘小學升中: 私立小學

因應九龍塘站轉車人流一直偏高,故此當時九鐵及地鐵於2001年8月開始合作興建全新的轉乘通道,並且在2004年4月15日正式啟用,並分別配合兩鐵九龍塘站的改善工程。 通道總長約60米,由九廣東鐵月台步行至地鐵站約需90秒,較以前快約半分鐘,並以紓緩北面大堂的擠迫情況。 當局預計會有約3成轉車乘客選用新通道,即約7,000人次,可足以應付未來15年的需求。

九龍塘小學升中

1914年2月,英華書院於堅道9號校舍重張旗鼓,有60至80人入讀。 面試日期為6月12日需時約1小時15分鐘,需帶備文具、顏色筆及兩本圖書,只能一位家長陪同學生到校。 吳永雄校長對今年的派位結果感到開心和滿意,也強調學生的首志願並沒有降低要求,不乏順利入讀第一組別中學,學校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思,舉辦多次網上家長晚會解釋派位機制和策略。

九龍塘小學升中: 【2022 小學排名】最新香港小學排名

「一條龍」名校拔萃女小學是眾多家長心目中「神校」,每年都吸引數千人報名,但小一收生學額僅約140個,競爭非常激烈。 女拔小重視學生全人發展,培養學生關愛、誠實、堅毅及盡責的精神。 學校設有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話劇組、烹飪班、環保、園藝等學會,同時透過閱讀會、作家分享會等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 女拔小2020/21學年,小一至小六全年學費均為$70,000,分10期繳付。

  •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 其實部分官小有升英中一條龍,就算只有15分,都有機會。
  • 九龍塘官立小學 (網上圖片)問﹕我現在居於九龍城,小學屬41校網,小朋友現就讀於九龍塘一間連鎖式幼稚園,將於明年9月升讀小一,自行分配學位只有15分。
  • 在辦學宗旨方面,倫敦傳道會認為書院遷港後的使命應為直接培訓傳道人才,亦應提昇至一所專上學院。
  • 1938年,舒活牧師離任,薦舉自1933年已在書院任教的鈕寶璐先生(Mr. Herbert Noble, O.B.E.)當校長。
  • 2015年,為配合東鐵綫過海段(南北走廊),九龍塘站的東鐵綫南面大堂曾進行改建工程,前身為大堂售票處一帶的空間已改為職員區域。

在2018至2020年,在直資學校方面有15位學生升讀拔萃男書院;有5位學生升讀拔萃女書院;亦有分別8人及15人升讀協恩中學及德望學校;而升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亦有1名。 在港島區中學方面,有2名學生升讀皇仁書院,而升讀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則有4名。 在區內中學方面,有3名學生升讀喇沙書院;亦有7人升讀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該校為私立小學,2019年小一至小六學費為每年為56,650元;辦學特色為「培養學生德、智、體、群、 九龍塘小學升中 美、靈六育,提供優質之基督教全人教育」。 家長可於6月5日或之前到校或在學校網頁(按此連結)下載申請表,並於6月4日及5日到校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家長須將文件按校方既定次序釘裝成冊,體藝活動、比賽得獎、服務等資料副本以5頁紙為限,並需雙面影印。 趙Sir答︰如果彩虹邨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下午校)遷往九龍塘成為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而你為小朋友報讀,舊生的十分可 獲計算在內。

九龍塘小學升中: 九龍塘小學6: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故東鐵綫服務受影響,要維持有限度服務,並且需一度實施單軌雙程行車,紅磡至大圍維持每12分鐘一班車,大圍至羅湖維持每8分鐘一班車。 在這次暴雨中,和九龍塘站一樣受不同程度的水浸影響的還有黃大仙、荃灣西及大圍站。 2000年6月1日,華基工業中心廠戶因不滿賠償金額偏低及限期下周清場,五、六名廠戶先後在九廣東鐵九龍塘及上水車站佔據部分月台示威達十小時,有廠戶一度情緒激動試圖跳軌抗議,與數十名警員在月台邊發生推撞,險象環生。 受示威影響,警方一度封鎖火車站出入口及部分月台,估計全日有超過十萬名東鐵乘客受影響。

教育局昨日(5日)公布,取消一名據指在教材散播「港獨」信息的教師,成反修例風波以來首名被除牌的教師,消息指該教師自九龍塘宣道小學。 翻查資料,九龍塘宣道小學為私立男女小學,屬「區內名校」,2018至2020年各有15位學生升讀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及德望學校。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與中學部有聯繫關係,已經是傳統名校,雖然每年級只開班2班,但仍吸引許多家長為子女報讀。

九龍塘小學升中: (中一總學額 – 留級學額 – 自行分配學額)x25% =聯繫中學保留學額

而擴建計劃除了新設轉乘通道外,九鐵亦增闢一個面積約1,800平方米的新大堂以及在多福道增設新出入口,整項工程耗資約2.8億港元。 在九廣鐵路-英段電氣化工程期間,九鐵與地鐵曾達成一項協議,在九龍塘站附近建造一條臨時聯絡線,以便將新列車經由修正早期系統運送至九廣鐵路。 但是最後方案則改為以貨櫃車運送組裝完成的列車,由九龍灣車廠組裝場前往紅磡貨場,而該隧道亦已預留,但最後並沒有興建。 而隨著九廣鐵路-英段電氣化工程完成,前九鐵部分的九龍塘站亦於1982年5月4日啟用,九龍塘站的建立目的是作為連接前地鐵系統的轉車站。

九龍塘小學升中: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男女校)(資助)

不過亦都唔駛太擔心,好多野事在人為,最緊要自己做好本份。 上年我地都係乜都無,學校以前的成績又唔係好top,沒有reference。 由於九龍城區及深水埗區以東鐵綫路軌作區域分界,因此地理上九龍塘站位處兩區中間,車站已付費區(包括大堂及月台)屬九龍城區,C及H出口則位於深水埗區。 港鐵於2014年4月28日加強黃昏及非繁忙時間服務,並於觀塘綫2號月台實施新的「左落右上」上車排隊安排。

九龍塘小學升中: [2020升中派位專題] 叩門懶人包(九) 九龍區中學叩門資訊一覽表:深水埗及油尖旺

鈕寶璐校長去世後,校董會聘用艾禮士先生(Mr. Terence Iles)接任校長一職。 關於結束學校的原因,有一說法指理雅各是因為獲香港政府委任去處理香港教育事務和建立中央書院(今皇仁書院),所以無法兼顧英華書院事務所以需要結束英華書院,並沒有史實支持,且發生時間上並不太吻合。 九龍禮賢學校暨幼稚園為私立獨立類型的幼稚園,有品德靈育生命課,亦有兩文三語專題學習,大約有五成以上升上小學。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另外學童成功入讀女拔小之後,只要成績達到中學基本要求,小六畢業生毋須參加升中派位,便可直升一條龍名校拔萃女書院。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亦好多人報,平均 27 人爭一個學位。 有見及此, 本文整合了2022年度100間全港最具教育競爭能力的小學給家長們作參考,並列出排名中各間小學的所屬的地區校網、類別及學費等資料,涵蓋全港官立、資助、直資、私立小學,讓家長們為子女作出最合適的選擇。 書院亦於11月1日復校上課,繼續由鈕寶璐先生出任校長。 戰後,因中國內戰和嬰兒潮,香港人口迅速增加,學生人數激增至500多。

1955年,校董會向政府申請撥地興建新校舍,選址為九龍城區牛津道1B地段。 在沈校長帶領下,學生人數創復校以來的新高,有約200人,而且開設夜間小學,由書院的高年級生任教。 復辦校報《英華月刊》,組織籃球隊,奪香港學界籃球聯賽冠軍。 沈校長及倫敦會的威禮士和皮堯士牧師,最後決定與初成立的中華基督教會合作發展旺角弼街地段。 英華書院1818年於南洋馬六甲創辦,1843年遷至剛開埠的香港,當時香港已有一所於1842年創立的馬禮遜紀念學校(已關閉)。 在香港教育史上第一所在香港辦學的英式學校是馬禮遜紀念學校,辦學歷史最長則為英華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