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宣道小學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作為資助男校,喇沙小學校舍設施完善,有室內泳池、運動場等設施,一點不輸其他私立或直資小學。 小學平均班級數量為6班,小一收生達180人,為照顧個別有需要的學生,學校設有增潤課程及課業輔導班,提升學生的個別實力。 由於無需繳交學費,加上有名牌英中喇沙書院坐鎮,因此每年都吸引總多男同學報讀。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灣仔區12校網有3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九龍塘宣道小學

德望是本地具口碑及名氣的女校之一,亦是少數設有中小幼的女校,小學及幼稚園屬私立學校,中學則為直資。 小學部提供約225個小一學額,當中約75%學額取錄直屬幼稚園學生,其餘學額則招收外校生。 1860年創校的拔萃女小學被譽為女校中的神校,其一條龍直資中學拔萃女書院名人校友輩出。 女拔學生在學術和音體藝方面均表現出眾,每年於學界比賽囊括多個獎項,而且出名重視閱讀,學生的語文水平高。

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被指教材散播港獨信息被終身釘牌和禁足學校

,今次是相當嚴重的個案,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及其常任秘書長需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解釋其權力來源及相關判斷、行動,她現時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陳蕭淑芬指,今次事件牽涉6位校長及教師,包括被DQ的教師。 至於事件中的校長已離任是否與事件有關,她重申好幾個月前已知道校長會離任,不會揣測對方離任的因素。

學校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學校師資百分之百擁有教育及學士文憑,並以普教中、以英語教常識;音樂、體育、視藝科專科專教,學生在各項課外活動(如敲擊樂團、管樂團、合唱團、羽毛球等)皆表現亮眼。 小六畢業生多升讀協恩中學、喇沙書院、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等名牌英中。

九龍塘宣道小學: 聖公會奉基小學 S.K.H. Fung Kei Primary School   資助

如果他們的日常知識只能用中文表達,將影響他們以英語和外國人交談的能力。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九龍塘宣道小學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每年學費為$47,800,家長一般可在8月至9月份進行入學申請。 啟思小學是熱門的私立男女校,附有中小幼教育,中學皆推行IB國際文憑課程,小學則採用IB國際文憑配合本地課程,引進腦基礎教學,而且著重「探究」學習,自我思考及價值教育。 因此啟思小學每年學費從 $120,670起,也仍吸引大批家長前往報讀。 位於黃大仙區的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同樣是極具口碑及名氣的女校,設有中小幼校區,推行傳統式教學,着重學生的品德教育。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塘小學1:喇沙小學

該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72%教師擁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引導學生全面發展智能及品德成長。 學校以嚴謹校風著稱,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定期評核學生的禮貌及待人處世態度,以培養自律自愛的品格,亦受到不少家長認同。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 傳統英校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注重資優教育,對學生的英文能力有求較高,設有資優教育抽離式課程,教師也會利用濃縮課程方法,培育學習能力特強的學生。 除了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外,英文科、常識科及科學科均以英語授課,三至六年級學生還需選修日語或法語,從小培養語文優勢。

  • 小一至小五學費為$85,000,同時設有學費減免計劃和多項獎學金或助學金。
  •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 另有個人和家庭相關的問題,如自己的名字、年齡、學校、每日做功課的時間、家庭假日的活動、父母職業等等。
  • 該校持教育文憑及學士學位的師資均達百分之百,以教導學生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模式、專題研習等深化學習模式。
  •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宣道小學的資訊。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九龍塘宣道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東區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由於九龍塘宣道小學是私立小學, 所以不用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可按照學校自行訂立的程序和準則,自主取錄學生。 相關教師在校任教逾二十年,一向深受學生及同事愛戴,默默貢獻,為母校栽培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 教育局兀然註銷涉事老師教學資格,不單嚴重影響在校學生的學習連貫性和無視師生之情,更令香港教育界和母校師弟妺失去了一位資歷深厚、熱衷教學的良師。 教育局打著「維護教師專業的尊嚴,以及守護學生的學習利益」的旗號,卻漠視此舉會嚴重傷害在校學生的福祉,無疑是自打嘴巴,以政治凌駕學生利益。

  • 不過香港華仁書院18年申請轉為直資中學失敗,與華小暫時還未「脫龍」。
  • 學校銳意發展多元教育,電子教學、STEM及編程課程,引入先進的電子設備,輔助師生教與學。
  • 教育局表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8月,教育局接獲247宗關於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已大致完成調查204宗個案,其中73宗不成立。
  • 該校校友及家長今日(8日)發起聯署,稱對教育局決定感到憤怒和遺憾,批評局方調查教師投訴欠透明度,更以政治立場先行,推翻校方的調查結果,有違程序公義。
  • 問◢ 小女2023年入讀K1,想請問浸信會培理學校及宣道會上書房中英文幼稚園應該如何考慮?
  • 瑪利曼小學為灣仔區的英文資助女校,85%畢業生可升讀瑪利曼中學。
  • 而教師準備的工作紙,亦有向學生提問為什麼有人會提出「港獨」、何時有「港獨」思潮等,隨後有35分鐘的教學時間,繼續討論台獨、藏獨等分裂國土議題。
  • 德雅小學是一間私立全日小學,校辦學宗旨是「引用聖鮑思高神父對青少年實施預防教育法,藉理智、宗教、仁愛、培育學生,使之在德育和學識上有均衡發展。」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就以跨學科學習為主,因才施教。

踏入每年十一、十二月都是直資 / 私立小學第二次面見或第三面見的高峰期,緊接著便是相關學校公佈各自的取錄名單的日子。 問◢ 小女2023年入讀K1,想請問浸信會培理學校及宣道會上書房中英文幼稚園應該如何考慮? 上書房英文語境及雙班主任制很合意,培理評價與規模則較好。

九龍塘宣道小學: 學費$20,001-$30,000直資私立小學

2015年遷入啟德,轉入34校網,而且歸入傳統名校集中地九龍城區中學校網,畢業生可爭奪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華英中學等12間名英中的學位,相對屬黃大仙中學校網多一倍機會。 九龍塘宣道小學 循道於1951年創校,是辦學團體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在香港開辦的首所學校,並於2011年由原址加士居道遷至衞理道,校舍面積達9萬平方呎,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雖然循道與循道中學的直屬關係將結束,課程一向強調多元教育,重情又重理,情是指生命教育,關愛之情;理是指思維技巧,學習之法理。

九龍塘宣道小學

小學注重雙語教學,設置一英一中的雙班主任制,讓學生從小打好雙語基礎。 中學部還成立了IB課程,相信也是吸引學生報讀的原因之一。 小一至小五學費為$85,000,同時設有學費減免計劃和多項獎學金或助學金。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塘小學10: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

同時透過4間閱覽室、九龍醫院院牧事工、環球宣愛協會向本地、國內、亞洲及世界各地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 1940年原廣西宣道會宣教士貝光道牧師在九龍塘創立廣西宣道會香港分會,日治時期交華人管理。 重光後由華人自立自養自傳,正名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是香港最早一間的宣道會教會。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屆時將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她指,在取消教師註冊前有通知該名教師,該名教師亦有尋求法律協助。 李美嫦指,為保障學生利益、充分考慮了嚴重性、其他個案等,認為今次是很嚴重宣揚港獨的做法,嚴重違反教師專業操守,強調取消教師註冊的做法是「合理、合適及合乎比例」。 楊潤雄指,今日舉行記者會要「以正視聽」,令大家明白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的程序,並維護校園的決心。 他又指,本屆政府重視教育,正如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所言,除了推出多項津貼、措施等,但不會只限於提供資源,亦要為教師專業操守把關,維持專業。 有九龍塘宣小的校友及家長亦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批評教育局顛倒是非,罔顧學生利益,截至早上約9時半,約有1400名學生、畢業生及舊生家長等聯署。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塘小學6: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 至2017年度全年學費為$50,000,2021年增至$55000。 九龍城區學校向來搶手,其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既是41校網的大熱學校之一,亦是很多女生家長的首志願學校,而且有直屬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 年度小一學費最平的首10間直資私立小學,其中位於青衣的地利亞(閩僑)英文小學是唯一低於$10,000,全年學費僅$7,370 。 由於直資學校獲政府資助,同時可收取學費,而私立學校則沒享有政府資助,故私立學校的學費一般都比直資學校高,學費最平的集中直資小學亦不為奇。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2021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96%的同學入讀首三志願中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

香港有 423 間資助小學,佔整體約 81%;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香港有 181 間基督教小學,佔整體約 34%。 11月10日《星島日報》報導九龍塘宣道小學教案 「不能逾越的紅線」全文。 內容包括講解香港民族黨部分政綱,並建議如同學贊成此項政綱,可著學生舉手示意。 自1955年起,本會即以「辦學傳福音」為傳道策略,在學校成立分堂。 迄今已開辦幼稚園、小學、中學、國際學校等17所,並先後成立22間分堂。

九龍塘宣道小學: 學費$15,001-$20,000直資私立小學

著重多層次提問技巧、課堂互動、善用促進學習的評估,以培養學生高階思維。 課外活動小組除由校內老師擔任活動導師外,亦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以提高學生的專門知識和技能水平。 嘉諾撒聖瑪利小學位於油尖旺區,2004年起,學校實行「一條龍」辨學模式,與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結龍,意味著學校的小六畢業生可全部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不能不說這是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受到家長歡迎的原因之一。 在STEM教育方面,學校推行「mBot 跨學科學習計劃」,在本年度的學習計劃中,學生須運用電腦科及Science科知識,如簡單程式編寫和機械原理來製作「糖果機」及「運送貨物機」,綜合兩課的知識來完成事工。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城幼稚園

他又指,去年6月至今,已處到247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問題的投訴,當中有73宗不成立,餘下的個案,有一宗投訴因事態嚴重,需要取消其註冊。 吳麗芬在信中提到,在風雨飄搖的日子,一直謹記學校使命「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強調老師與職員必定謹守崗位,相信「風雨過後必見彩虹」。 本著基督精神,透過合一的教職員團隊,推行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重的全人教育,讓學生在滿有鼓勵和支持的環境中,建立自信、自律、自學精神,同時使他們認識福音、明道守禮、慎思明辨、貢獻國家及榮神益人。 在2020/21學年,隨着出生率當年的急增 本年中 一入學生則分為 A、B、C、D、E 共5個班別,每班約30-35 人。

九龍塘宣道小學: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黃認為,是次涉事教師是有計劃地,將個人政見、「港獨」信息帶入教材,形容事情「相當嚴重」,對學生做成一定傷害,對教育界中少數的「害群之馬」應有嚴厲懲處。 她又指,教案內容有明顯偏差,例如當中提到「試想想你和幾位同學分組活動,可能是非法社團」,認為是「極度錯誤」的訊息,歪曲概念。 另一例子是政府運用社團條例屬於「黨禁」,批評此內容不符合事實,加上教案完整結構、要求學生表態、工作紙內容等,認為該名教師是有計畫行為,並非「一時疏忽」,遂決定取消其教學註冊。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表示,在《教育條例》下,教育局有責任監察學校的教育質素,第47條列明如果教職人員不是適合及適當人選,該人員已不再稱職,教育局常秘可取消其教師註冊,重申今次是「依法辦事」。

註冊後仍可向心儀小學叩門,如成功獲取錄,只需到已註冊小學取回「註冊證」,同時取消學位,再到成功叩門學校重新註冊便可。 官立及資助小學將於今日(21日)公布2023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教育局於早前(18日)表示,本年度有43,755名兒童申請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有21,724名兒童獲派此類學位,成功率達49.6%。 其中屬於有兄/姊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校任職類別共11,790人,餘下9,934人則屬按「計分辦法準則」分配類別。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聯署形容,該教師在校任教逾二十年,一向深受學生及同事愛戴,默默貢獻,為學校栽培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 此校與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結為聯繫中學,各有25%中一學額預留予此校小六學生。 由於政府鼓勵具條件的半日制小學轉為全日制,因此原校於2000年申請轉制及分拆,並獲分配位於前英軍聖佐治學校的新建校舍。 以下列出過去數年的派位數據(自行分配學額及暫定統一派位學額是教育局公布的數字,小一派位總學額是推算出來的)。

九龍塘宣道小學: 小學排名2023|60間香港優質熱門小學合集-資助/直資/私立 附各區校網

局方聲稱不希望將政治帶入校園,但此舉無疑是局方親自把香港教育政治化。 九龍塘宣道小學 2013年6月,此校時任教師李世章因騙取多人(包括此校時任副校長及同事)共40萬元,以清還賭債,被判12項欺詐罪成。 按照原來的時間表,校舍於2001年7月完工,並已如期交付。 然而,由於裝修需時,最後延至同年12月才遷入現址;而農圃道官立小學上午校則留守原址,同步實行全日制。 資料出自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守下留情》於2018年9月10日播出的訪問「著名舞台服裝設計師陳華國訪問第一集 + 一傑阿勤大鬥”菲林”快歌,重溫!」。 新校舍為一所符合現代學校校舍標準設計的校舍,樓面面積6243平方米,設有30個課室、禮堂、圖書館、室內運動場、音樂室及多媒體教室等。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每年九月是幼稚園升小學選校開學季,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香港各區校網最 Top 小學排名。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教育局昨晚(6日)發聲明,指9月底取消了一名教師的註冊,指對方涉及在校園內「播毒」,宣揚港獨訊息。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是觀塘區48校網的熱門小學之一,學生升中前景優異,獲派中學包括英皇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聖保羅書院等名牌中學。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為私立半日制女校,擁有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全年學費約$48,000。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與嘉諾撒聖心學校的小六畢業生同樣擁有公平競爭升讀嘉諾撒聖心書院的機會,最新學年就有52人成功獲取錄,其他學生也獲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拔萃女書院、瑪利曼中學等取錄,升中優勢相當高。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與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都只招收女生,是成立於1925年的百年傳統女校,大部分小六生都能升讀中學部。 小學設有多達28間特別室,包括泳池、文物館、STEM創作空間等等,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空間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