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福街9號7大分析

1973年,九廣鐵路開始電氣化工程,同時也一同將九廣鐵路由尖沙咀縮短至紅磡,新車站於1975年11月30日啟用。 於1979年4月4日啟用的廣九直通車也以紅磡站作終點站。 雖然紅磡站鄰近尖沙咀站和佐敦站,同時亦屬於油尖旺區,但票價卻存有顯著差異,亦有短程票價比長程昂貴之情況出現。 鴻福街9號 如從原地鐵線較遠之車站出發前往本站,會被收取最高$3.5(單程票)$2.9(八達通)之差價。

兩鐵合併後,港鐵為東鐵綫各車站月台進行較低成本的翻新工程,以遮掩車站月台殘舊的觀感。 工程包括重新為車站配主題色,並加入花的代表,為月台橫樑及柱子翻上月台配色的油漆,貼上印有車站主題花圖案、附近/主題建築物/街道及站名書法字的牆紙,且加設港鐵化路線圖、指示牌、告示等標識系統,把現有指示牌和直立站牌統一為原地鐵格式。 該站被配色為洋紅色,主題花為洋紫荊,街景為紅磡站C出口大堂及香港體育館。 鴻福街9號 另外,紅磡站旁並設有兩條行人天橋連接車站大堂及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的巴士站,方便乘客轉乘過海隧道巴士往返香港島或九龍各區。 雖然2004年起隨著尖沙咀支線的竣工,本站暫時成為東鐵綫的中途站,但隨著2009年西鐵綫延伸至本站,而東鐵綫也退回本站成為起點站後,本站因而成為東鐵綫及西鐵綫的終點站及轉乘站。

鴻福街9號: 車站藝術

而每當鄰近的香港體育館有活動進行(如演唱會、國際體育賽事等),車站更會出現大量的人流。 車站設有名為「失而復得」的車站藝術品,由香港本地藝術家林嵐創作。 該藝術品由三組作品組成,其中兩組位於屯馬綫月台;一組大型裝置計劃設置於大堂。 鴻福街9號 透過將不同年代及種類的行李和物件創作成雕塑及玻璃圖案,以展現站內旅客的不同失物。 藝術家指藝術品經歷七年才完成,並透露曾經因社會經歷不少事件,曾想過放棄繼續創作。

  • 而下層南北走廊(東鐵綫)月台層板搭建後,連續牆的接駁位在2016年6月拍下的相片顯示多處出現滲水。
  • 現時位於紅磡站車站大堂外設有紅磡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巴士站、小巴站、的士站),內有多條巴士、小巴路線或的士往返各區。
  • 在新九龍車站啟用當日,尖沙咀至何文田的一段路軌亦停用並拆卸,而尖沙咀的舊九龍車站亦於1978年拆卸,但仍保留尖沙咀鐘樓作為法定古蹟。
  • 該站被配色為洋紅色,主題花為洋紫荊,街景為紅磡站C出口大堂及香港體育館。
  • 該業界人士指,一般承建商有做ISO認證,應一套嚴格標準施工,質疑承建商禮頓未有跟隨,自從沙中線爆出鋼筋被剪短醜聞後,自己亦告誡親友日後避免前往該月台搭車。
  • 其中在11月17日晚上,連接理大和紅磡站的行人天橋多次被人縱火,防止警方走入校園,一度傳出爆炸聲。

而車站大部分的商店設於大堂的非收費區內,包括位於大堂的麵包糕餅店、零食店、時裝店、旅行社等;而A-B出口及D出口通道則只有1間便利店設於近D出口位置。 2020年1月28日,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須大幅縮減兩地交通,並由同月30日凌晨起暫停紅磡站口岸服務,自當日起本站的城際直通車服務亦會暫停,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2021年11月28日,一名47歲女子行經屯門大興(北)站月台時被一名33歲患有精神病的丘姓男子用力推下路軌,受傷倒地。 目前商場租戶包括惠康超級市場、萬寧、日本城、OK便利店、新日尚士多、樂聲爐具燈飾中心、祥龍五金家庭用品、華昌文具、金龍工程室內設計裝飾、少年警訊會所、乾洗店和多間教育中心等。 屋邨設有大量休憩空間,設施包括6個籃球場、3個兒童遊樂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綠田園和健身區等。 靠近震寰路的位置設有大興公園,而興昌樓對出為佔地約3,500平方米的洋紫荊花園。

鴻福街9號: 紅磡站月台層板底部出現「蜂巢」現象

6月15日,港鐵舉行閉門傳媒簡報會,向傳煤發佈46頁事件調查報告,指扎鐵分判商泛迅建築稱已按承建商禮頓要求剪短鋼筋。 報告亦披露涉事的B區和C區月台只用不足10日時間完成紮鐵工序,其中一個倉只用5日完成,低於港鐵所指一般所需時間。 路政署晚發新聞稿指收到分判商的資料,認為有關內容或涉刑事成份,已轉交警方跟進。 新月台建造工程於2013年展開,並已於2020年中完成。 由於工程在現有大堂之下興建,不能超過7米的高度限制,故須採用特製建築機器施工。

1988年,日本富士電視台為紀念成立30週年,東方快車開出一列由NIOE編組的特別列車,於1988年9月7日在法國巴黎里昂車站啟程,途經西德、東德、波蘭、蘇聯、中國大陆及香港,最後以船運往日本繼續行程,全程15,494公里。 東方快車於同年9月26日下午2時45分駛進九龍(紅磡)車站,同月底把火車裝箱由船運往日本山口縣下松港,完成餘下日本部分的最後一段旅程。 而目前因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城際鐵路列車已於2020年1月30日起暫停運行,直到2022年4月底有消息指城際直通車有機会永久停运。 鴻福街9號 紅磡站設有14個出入口,其中A-B、D出口設於車站中層通道;而C出口則設於車站大堂。 有需要使用升降機的乘客如須往返中層通道及大堂,可使用位於B2出口的升降機。 另外,港鐵亦在2016年興建沙中綫期間在車站C出口大堂外設置多間街舖,其中包括便利店、麵包餅店、點心蒸飯店等。 紅磡站大堂(前稱C出口/直通車大堂)主体结构建于1976年,由工務司署(Public Works Department)負責設計。

其中在11月17日晚上,連接理大和紅磡站的行人天橋多次被人縱火,防止警方走入校園,一度傳出爆炸聲。 11月18日,港鐵表示紅磡站服務暫停,到11月24日才重開。 鴻福街9號 不過車站通往尖東、理工大學、紅隧隧道口來回方向巴士站的A、D出口,一直關閉。

鴻福街9號

2019年11月14日早上約5時45分和7時20分,紅磡站兩度遭到反修例運動示威者投擲汽油彈。 3天後的2019年11月17日下午約6時,紅磡站因香港理工大學衝突而關閉,直至11月25日才重開。 2019年2月1日,政府及港鐵出席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 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首度披露三個位置的施工紀錄「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 Form)缺失紀錄的最新情況。

鴻福街9號: 紅磡站

而在2021年屯馬綫通車後,本站成為繼大圍站後另一個東鐵綫及屯馬綫的轉乘站。 作為兩綫重要的轉乘站,每天的繁忙時間均有很多乘客使用紅磡站轉車,往返九龍及新界。 此外,該站位於紅磡海底隧道的九龍入口旁邊,鄰近海底隧道巴士站,有多條過海隧道巴士路線途經,而在1990年代紅磡灣填海前,紅磡碼頭更位於本站旁,因此有不少來往新界及香港島的乘客會在該站轉乘過海交通。 2012年起動工的沙田至中環綫工程将构建香港铁路的「東西走廊」(現屯馬綫)和「南北走廊」(現東鐵綫過海段),而紅磡站則成為两条走廊的轉車站。 鴻福街9號 工程计划利用位于於红磡站东侧的紅磡貨場:包括停用紅磡貨場及配套國際郵件中心和紅磡貨運碼頭,其设施改建为沙中綫列車停放處,并于該位置興建兩層新月台。 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影響,紅磡站及鄰近露天路軌曾被多次破壞,導致2019年10月及11月多次關閉。 而同年11月香港理工大學衝突期間,示威者嘗試封閉通往紅磡站天橋。

  • 工程期間,現有車站會繼續使用,但有30多間商戶及食肆需局部關閉,並採取臨時措施,包括人潮改道和更改出入口位置,而不會影響乘客和現有的列車服務。
  • 11月18日,港鐵表示紅磡站服務暫停,到11月24日才重開。
  • 初期大興街市由榮華冰室(即現今星泰越餐廳)位置開始至食環署停車場(即現今寶興(大興)安老院)位置一帶,於傍晚至凌晨有多個流動熟食小販,曾經吸引知名藝人鄧麗欣經常光顧。
  • 1998年後由於警方、食環署及房屋署加強監管下,此特色已經消失多年。
  • 不過其後曾發生經尖沙咀/尖東站轉車的乘客轉車出閘時被扣的車資事故,涉及約480名乘客,他們被多扣1.2至17.8元車資,總金額約3,300元。
  • 1983年,紅磡至羅湖之間逐漸全綫雙軌及電氣化,而原來用作列車轉向的轉車盤則由月台後方的調車台(俗稱「油炸蟹」)所取代。

原有的九廣鐵路南面終點站位於尖沙咀,但該車站使用逾半世紀後,未能滿足日益增加的運載需要,加上車站附近已有一定的發展,政府須另覓土地以興建新的鐵路總站。 最終政府決定在海底隧道旁的填海地上,斥資1.5億港元興建一座新車站,也就是現在的紅磡站,同時在車站旁興建紅磡貨場。 車站於1975年5月5日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揭幕,並於同年11月30日啟用,正式名稱仍為九龍車站,但坊間普遍以「紅磡火車站」稱之。 鴻福街9號 在新九龍車站啟用當日,尖沙咀至何文田的一段路軌亦停用並拆卸,而尖沙咀的舊九龍車站亦於1978年拆卸,但仍保留尖沙咀鐘樓作為法定古蹟。 1998年10月1日,九鐵為了與機場鐵路的「九龍站」區分而正式將本站更名為「紅磡站」。

九鐵曾於1993年於車站中層興建2個大堂,以及於月台盡頭興建一個以粉紅色為色系、連接月台及中層的大堂,以及連接的E出口,方便乘客前往尖東海濱長廊;與此同時,亦將調車台軌道縮短至僅5-7號月台可使用。 鴻福街9號 不過為配合尖沙咀支線工程,月台盡頭的大堂及E出口於2001年2月1日起永久封閉及拆卸。 截至2011年11月,該世界最長營運列車的世界紀錄仍未被其他列車線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