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臺1號詳細介紹

康蕙花園(Kornville)由恒隆地產興建,於1995年12月入伙,分為2座共504個單位,由吳享洪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惠信物業管理,位於香港鰂魚涌祐民街38號,屋苑屬香港島14號校網。 康蕙花園以L3層為大堂(祐民街入口),共兩層停車場、一層平台花園與兒童遊樂場及一層上落貨專區(鰂魚涌街入口)。 在康蕙花園的私家路,有一部升降機方便居民來往兩層入口。 花園臺1號 每座大廈的頂層是48樓,每層有六個單位(A-F室)。 ),別稱曉覺園,位於香港歌賦山山頂道75號,是一座建於1927年的中式大宅及私人花園,由香港富商何東爵士為平妻張靜容購入改建,設計融入中西建築特色,屬於中國文藝復興風格。 張靜容、其子何世禮、孫兒何鴻毅曾先後居住大宅,現時業主為何東孫女何勉君。

  • 全屋苑共3,647個單位,每一物業一梯為6或8伙,單位約介乎 平方呎。
  • 主要街道包括英皇道(北角段)、电气道(北角段)、渣华道(北角段)、七姊妹道(北角段)、百福道(北角段)、炮台山道(北角段)。
  • 該地區的主要幹道包括:雅賓利道,寶雲道,波老道,干德道,羅便臣道的起點,麥當勞道, 馬己仙峽道,梅道,香雪道,舊山頂道和堅尼地道以及高化利徑,蒲魯賢徑和地利根德里。
  • 主要街道包括馬己仙峽道(中半山段)、花園道(中半山段)。
  • 另外,区内主要屋苑包括 城市花园,百福花园,和富中心,海峰园,健威花园。
  • 古蹟辦其後委託曾任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助理教授(研究)鄭宏泰及該研究所名譽教授黃紹倫,負責為何東花園進行文物價值顧問研究;建築價值顧問研究,則委託港大建築文物保護課程的狄麗玲、李浩然及謝正勤等學者撰寫,再次確認何東花園達到宣布為法定古蹟的極高門檻。
  •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04,160,年齡中位數為 44.0歲。

這個著名的住宅區坐落在山頂和中央商務區之間的山坡上,被稱為“半山中環”。 它的便利性,迷人的城市和海港景色以及各種公寓的供應使它受到當地人和外籍人士的歡迎。 該地區的主要幹道包括:雅賓利道,寶雲道,波老道,干德道,羅便臣道的起點,麥當勞道, 馬己仙峽道,梅道,香雪道,舊山頂道和堅尼地道以及高化利徑,蒲魯賢徑和地利根德里。 這座豪華住宅項目位於備受追捧的半山地區,是前往香港商務區的便捷通道。 花園臺1號 古典風格的建築是一棟36層的單棟建築,提供寬敞的單式和複式單位。 它的B單位是實用面積為3204平方英尺的18套複式公寓和A單位側是實用面積為2454平方英尺的單式單位。 中西區的中半山@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8,287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4,463人。

花園臺1號: 花園臺

恒隆集團於1992年購入渣打銀行大廈,其總部亦位於大廈的28樓。 然而,何東花園的暫定古蹟期限在2012年1月27日屆滿後,政府與業主仍未就保育方案達成共識,林鄭月娥解釋當局評估後認為大宅不會受到破壞,故願意暫停法定古蹟的程序,爭取與業主磋商,重復一級歷史建築的行政評級。 業主何勉君在1月18日更發表公開聲明,強調何東花園既不保持原貌,亦非香港集體回憶一部分,無意透過換地保留,又指委託專業公證人員進行評估,認為工程完成後價值可達70億元,質疑何東花園被列作法定古蹟將嚴重限制用途,造成沉重的損失;又強調有意保留大宅內的中式花園,泳池及塔樓。 花園臺1號 林鄭月娥證實政府與業主的談判在2012年2月中止,當局曾提出多項保育方案,包括保育大宅外牆,但都被業主拒絕,須交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最終決定,但坦言不表樂觀。 古蹟辦其後委託曾任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助理教授(研究)鄭宏泰及該研究所名譽教授黃紹倫,負責為何東花園進行文物價值顧問研究;建築價值顧問研究,則委託港大建築文物保護課程的狄麗玲、李浩然及謝正勤等學者撰寫,再次確認何東花園達到宣布為法定古蹟的極高門檻。

乘客沿舊山頂道斜路往上走,可達嘉諾撒醫院、花園台、帝景園與曉峰閣,以及位處地利根德里的地利根德閣、譽皇居、騰皇居、蘭心閣、世紀大廈和梅道纜車站。 據明報10月18日報導,山頂文輝道豪宅地王日前流標後,即有傳統豪宅業主劈價沽貨。 市場消息指,中半山花園臺3座高層B單位連一個車位,業主原以1.25億元放盤,本周初已減價至1.08億元,至文輝道地皮公布流標後,最新減價至1億元售出,累減2,500萬元或兩成。 花園臺1號 單位的實用面積2,828平方呎,呎價約35,360元。

花園臺1號: 北角出售樓盤

2011年10月24日,林鄭月娥宣布啟動把何東花園列為法定古蹟的法律程序,以免暫定古蹟期限屆滿後,何東花園失去法律保護。 何東花園大宅的監督興建工作由張靜容負責,她委託了著名劃則師樓「公和洋行」來設計,以融合中國及歐洲的建築風格為特色,被稱為中國文藝復興風格,在20世紀初期在香港和中國流行,何東花園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中國文藝復興建築,甚至比中國內地同類建築更早落成。 花園臺1號 不過最終保育失敗,2014年12月大宅已拆,由重慶富商張松橋以51億元購入,獲批建2幢3層高的巨宅。 巴士站鄰近香港動植物公園、雅賓利抽水站、聖約翰大廈(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總部及麥當勞道貳號)、愛都大廈、羅便臣道一號、雅慧園、雅賓利大廈等。

花園臺1號

苑內設有別於其他屋邨屋苑的造型獨特動物垃圾箱,包括以青蛙、河馬及海豚為設計藍本,以吸引更多人使用與及防止隨地亂拋垃圾。 东区的北角@中原楼市片区,区内共36,019个私人住宅单位,涉及人口共106,822人。 主要街道包括英皇道(北角段)、电气道(北角段)、渣华道(北角段)、七姊妹道(北角段)、百福道(北角段)、炮台山道(北角段)。 另外,区内主要屋苑包括 城市花园,百福花园,和富中心,海峰园,健威花园。 区内家庭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为HK$ 30,000,年龄中位数为 43.1岁。

花園臺1號: 花園臺1號 近期成交

今日確診的第1037宗個案61歲男子,為第1009宗14個月大的女嬰的祖父,第993宗為該家庭一名32歲外傭,他們一家人於4月7日由英國回港,同行還包括女嬰祖母、母親及剛出生的弟弟。 該家庭家住半山舊山頂道8A號億元豪宅花園台3座,於2月1日至4月7日曾到英國,張竹君透露祖父母一直在英國居住。 花園台位於中半山舊山頂道8A號(中原樓市片區:中半山)。 2期第4~6、10、11座樓宇的背面為工業邨 (噪音來源),樓宇外型為單向設計;此設計方法是將「非噪音敏感地帶」(如:廚房及浴室)安放在此部份(房委會的單向設計康和型大廈亦參照本屋苑及同區海韻花園,兩者都是將「兩旁2個單位」與「最接近噪音來源兩旁的2個單位」相交形成銳角)。 花園臺1號 大興花園分別於1989年及1994年建成第1期和第2期,第1期設有4座30層高的住宅,而第2期則設11座34層高的住宅及一商場連會所及停車場大樓,會所設施包括網球場、壁球室等,另外第1期及2期停車場設有105個及126個車位,而第一期及第二期亦各自建有泳池。 全屋苑共3,647個單位,每一物業一梯為6或8伙,單位約介乎 平方呎。

主要街道包括馬己仙峽道(中半山段)、花園道(中半山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曉峰閣,帝景園,鳳凰閣,地利根德閣,慧景臺。 花園臺1號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04,160,年齡中位數為 44.0歲。

花園臺1號: 花園臺花園台8a號 第二座 低層a室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中半山花園台3座中層B室,於4月份以1.02億元沽出,新買家為關陳燕坤(KWAN CHAN YIN KWAN LILIAN),料為監警會前委員、匯賢智庫成員關治平之相關人士。 二人透過公司名義持有山頂加列山道La Hacienda洋房,去年底售出。 去年底沽出山頂加列山道洋房、大賺1億元的監警會前委員、匯賢智庫成員關治平,其相關人士新近以1.02億元買入中半山花園台一個中層戶。 2018年系列的香港鈔票所有面額正面設計均用上三間發鈔銀行位於中環的總部大廈,而由香港渣打銀行發行的版本就以此第四代大廈為圖案。 第四代大廈於1990年5月30日由香港總督衛奕信勳爵主持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