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樓平面圖5大伏位

石 硤 尾 新 區 的 重 建 計 劃 就 是 採 用 了 方 案 丙 , 但 當 年 已 決 定 興 建 的 是 七 型 徙 廈 。 現 在 的 第 十 九 及 二 十 座 興 建 於 原 本 的 第 三 至 六 座 位 置 , 於 一 九 七 九 年 四 月 至 九 月 落 成 ; 而 第 二 十 至 廿 四 座 則 建 於 原 來 第 十 一 至 十 三 座 位 置 , 於 一 九 七 九 年 四 月 至 一 九 八 二 年 九 月 落 成 。 興 華 ( 二 ) 邨 在 七 六 年 落 成 後 , 和 興 華 ( 一 ) 邨 同 屬 一 位 房 屋 事 務 經 理 管 理 ; 直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二 月 , 興 華 ( 一 ) 邨 重 建 完 成 , 管 理 處 重 組 後 才 分 開 管 理 。 圖 中 顯 示 的 是 當 年 第 六 至 八 座 的 規 劃 , 圖 中 的 第 七 座 相 當 於 現 在 的 巴 士 總 站 及 購 物 中 心 一 帶 。 後 來 , 圖 中 的 第 七 座 並 無 興 建 , 直 接 興 建 了 購 物 中 心 , 故 此 , 圖 中 的 第 八 座 便 順 稱 為 第 七 座 , 而 其 後 各 座 亦 順 序 改 稱 , 亦 即 是 說 , 如 按 設 計 中 興 建 , 現 在 的 第 十 座 就 是 設 計 中 的 第 十 一 座 。 在 七 十 年 代 末 , 房 屋 署 為 了 安 置 荃 灣 山 邊 木 屋 居 民 及 受 興 建 港 鐵 工 程 影 響 的 荃 灣 鄉 村 村 民 , 遂 在 梨 木 樹 邨 加 建 了 三 座 長 型 大 廈 , 即 竹 樹 樓 、 榕 樹 樓 及 柏 樹 樓 , 三 座 大 廈 先 後 於 一 九 七 九 年 十 二 月 至 一 九 八 零 年 三 月 落 成 。 2019年,新加坡國際學校茵維特(Invictus)以月租約160萬元洽租興民邨商場3.68萬方呎樓面,呎租43.5元。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石 硤 尾 新 區 重 建 計 劃 自 一 九 七 二 年 十 月 開 始 , 當 時 的 重 建 工 程 包 括 改 建 舊 廈 及 新 建 大 廈 雙 管 齊 下 。 當 時 石 硤 興華樓平面圖 尾 重 建 計 劃 有 三 個 方 案 : 方 案 甲 - 只 改 建 全 部 舊 廈 ; 方 案 乙 - 拆 卸 全 部 舊 廈 , 興 建 十 五 座 十 至 十 三 層 高 的 六 型 徙 廈 ; 方 案 丙 - 改 建 及 興 建 新 廈 雙 管 齊 下 。

於1980年代揭發的26座問題公屋醜聞,使香港房屋委員會發現全港共577座公共屋邨出現問題,當中包括興華(一)邨所有大廈及興華(二)邨展興樓、和興樓、豐興樓及樂興樓,當中興華(二)邨相關大廈混凝土強度分別只有12.62MPa、14.27MPa、7.38MPa及7.69MPa,遠低於標準。 由於混凝土強度遠低於標準令樓宇結構有問題,承力牆結構不足以承受樓宇負荷,興華(一)邨被安排按照整體重建計劃下於1995年拆卸重建。 興華樓平面圖 而興華(二)邨相關大廈需要作大型維修工程更換鋼筋及混凝土。 興民邨於1982年12月至1983年3月分3座落成,建有3幢45層高的錯層式十字型公屋,為香港首個超過40層高的公共屋邨,曾經保持全港最高公共屋邨記錄達23年之久,其後於2005年由47層高的油麗邨打破此記錄。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李鄭屋邨,麗翠苑,南昌邨,怡閣苑,美居中心。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8,000,年齡中位數為 46.2歲。 興華樓位於長沙灣興華街28-30號(中原樓市片區:長沙灣)。 中西區的西半山@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6,81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70,003人。 興華樓平面圖 主要街道包括薄扶林道(西半山段)、羅便臣道(西半山段)、些利街(西半山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寶翠園,雍景臺,嘉兆臺,學士臺,薄扶林道63號。

興華樓平面圖: 興華樓 成交記錄

在商場地下原本街市的位置則由AEON租用作超級市場,於2009年6月開幕,為禾輋商場增添新氣象。 2009年11月,領展於邨內的宣傳橫額中,禾輋商場已改稱禾輋廣場,租戶以時裝、超市、電器和多間食肆為主。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興華樓平面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興華樓平面圖

興華(二)邨於1972年動工,1976年落成,佔地逾5.64公頃,先後由前徙置事務處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按徙置區與政府廉租屋共用的第七型徙置大廈規格及標準興建,所以富有前徙置事務處和政府廉租屋邨的建築設計特色。 興華樓平面圖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下 旬 落 成 。 大 廈 設 計 在 設 計 藍 本 中 ,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一 九 七 七 年 , 第 一 至 十 座 將 近 全 部 落 成 , 是 年 三 月 起 , 葵 盛 邨 第 一 期 改 稱 「 葵 盛 東 邨 」 ; 而 第 二 及 三 期 則 改 稱 為 「 葵 盛 西 邨 」 。 西 邨 和 東 邨 一 樣 , 都 有 大 型 升 降 機 塔 之 設 , 方 便 居 民 上 山 。 這 設 備 曾 被 政 府 大 力 宣 傳 , 作 為 公 屋 最 佳 設 施 的 樣 板 。

位 於 北 角 英 皇 道 的 模 範 邨 (Model Housing Estate) 不 是 由 政 府 興 建 及 管 理 。 該 邨 是 經 由 於 一 九 五 零 年 四 月 成 立 的 志 願 機 構 香 港 模 範 屋 宇 委 員 會 」 ( Hong Kong Model Housing Society ) 發 展 。 查 該 會 的 性 質 和 香 港 房 屋 協 會 一 樣 , 都 是 一 個 發 展 廉 租 屋 的 志 願 機 構 , 土 地 由 政 府 以 低 價 撥 交 。 大 抵 在 一 九 五 一 至 五 三 年 間 , 該 會 先 後 建 成 了 現 在 的 A 、 B 、 D 、 E 及 F 座 ; 一 九 七 三 至 七 九 年 間 , 則 建 成 現 在 的 C 座 。 一 九 七 九 年 , 當 年 的 C 座 剛 落 成 , 但 負 責 分 配 單 位 的 一 名 興華樓平面圖 經 理 卻 無 故 失 蹤 致 令 無 法 分 配 單 位 ; 同 年 十 一 月 , 房 屋 署 接 管 該 邨 , 負 責 分 配 C 座 單 位 。 該 委 員 會 在 何 時 解 散 就 連 房 屋 署 也 不 清 楚 , 不 過 自 七 九 年 十 一 月 房 屋 署 接 管 該 邨 後 , 在 翌 年 的 報 紙 上 , 仍 有 該 委 員 會 辦 事 處 搬 遷 的 新 聞 , 而 究 竟 該 邨 是 否 曾 出 現 同 時 由 該 會 及 房 屋 署 管 理 的 情 況 卻 不 得 而 知 。 該 會 從 沒 有 刊 行 過 年 報 , 加 上 房 屋 署 接 管 該 邨 時 , 已 無 法 取 得 原 有 屋 邨 物 業 紀 錄 , 致 令 無 法 了 解 各 座 大 廈 的 確 實 落 成 日 期 及 邨 內 的 發 展 , 更 使 該 邨 的 歷 史 添 上 幾 分 神 秘 。

事 實 上 , 房 委 會 從 來 沒 有 這 些 大 廈 的 重 建 計 劃 , 甚 至 在 它 們 當 中 , 進 行 翻 新 工 程 呢 。 一 九 六 九 年 , 政 府 在 柴 灣 興 建 興 華 新 區 ( 後 稱 興 華 ( 一 ) 邨 ) 三 座 五 型 徙 廈 , 該 三 座 大 廈 於 一 九 七 一 年 二 至 六 月 落 成 。 當 時 還 有 一 個 第 二 期 的 發 展 , 就 是 興 建 現 時 的 興 華 ( 二 ) 邨 。 興 華 新 區 第 二 期 的 大 廈 , 是 採 用 當 時 最 新 式 的 七 型 徙 廈 , 其 中 兩 座 更 置 有 大 型 升 降 機 運 載 居 民 。

總 括 來 說 , 下 文 的 屋 邨 大 廈 介 紹 提 及 的 「 七 型 大 廈 」 、 「 最 新 式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 及 「 舊 長 型 大 廈 」 都 是 指 同 一 款 樓 。 建 設 及 建 築 物 - 房 委 會 早 期 公 共 屋 村 早 在 一 九 五 零 年 代 , 香 港 先 後 有 一 些 小 型 興 建 公 共 房 屋 組 織 成 立 , 為 市 民 提 供 住 宅 , 例 如 香 港 模 範 屋 宇 委 員 會 、 房 屋 協 會 以 及 香 港 平 民 屋 宇 有 限 公 司 。 這 些 組 織 是 志 願 性 質 組 興華樓平面圖 織 , 政 府 只 是 從 旁 協 助 。 一 九 五 三 年 , 石 硤 尾 大 火 加 速 了 公 共 房 屋 的 興 建 。 政 府 先 後 成 立 徙 置 事 務 處 及 半 官 方 的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 負 責 管 理 及 興 建 徙 置 區 、 廉 租 屋 村 及 其 他 屋 村 , 為 香 港 市 民 提 供 大 量 房 屋 , 改 善 屋 住 環 境 。 不 少 人 誤 會 這 些 在 外 觀 上 和 第 四 至 六 型 徙 置 大 廈 及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差 不 多 的 舊 長 型 大 廈 也 將 會 被 拆 卸 重 建 。

興華樓平面圖: 成交紀錄 共10個

房 委 會 早 期 屋 邨 是 指 九 條 在 一 九 七 三 年 房 屋 委 員 會 成 立 之 前 已 計 劃 興 建 、 興 建 中 及 樓 宇 款 式 為 第 七 型 徙 置 大 廈 或 最 新 型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的 屋 邨。 第 一 至 三 及 九 至 十 三 座 在 落 成 後 , 隨 即 和 已 落 成 數 年 的 第 七 、 八 及 十 四 至 十 七 座 成 為 「 白 田 上 邨 」 , 這 是 一 個 甲 類 屋 邨 。 而 第 四 至 六 座 , 因 為 是 一 個 前 徙 置 區 而 沒 有 交 至 前 屋 建 興華樓平面圖 會 管 理 , 所 以 是 一 個 乙 類 屋 邨 。 直 至 大 約 一 九 八 六 年 , 白 田 上 、 下 邨 才 合 併 , 統 稱 白 田 邨 。 不 過 , 這 些 大 廈 全 都 是 在 房 委 會 成 立 之 後 才 落 成 , 當 時 「 徙 置 大 廈 」 及 「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 之 名 已 取 消 , 房 委 會 便 稱 那 些 大 廈 為 「 長 型 大 廈 」 。 時 至 今 日 , 隨 著 多 種 新 式 長 型 大 廈 的 落 成 , 這 些 大 廈 已 改 稱 為 「 舊 長 型 大 廈 」 了 。

興華樓平面圖

當 時 受 影 響 的 村 民 多 數 被 徙 置 往 白 田 政 府 新 邨 和 慈 雲 山 新 區 第 一 座 。 一 九 七 零 年 , 徙 置 大 廈 單 位 的 居 住 面 積 分 配 方 法 有 所 更 改, 成 人 平 均 佔 用 面 積 由 廿 七 平 方 呎 增 至 卅 五 平 方 呎 , 亦 即 是 與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興華樓平面圖 單 位 的 居 住 水 準 看 齊 。 除 了 居 住 環 境 看 齊 外 , 新 區 的 設 施 亦 改 進 了 不 少 , 例 如 增 添 福 利 大 廈 及 遊 樂 場 等 等 。 政 府 於 是 決 定 日 後 興 建 的 徙 置 大 廈 和 政 府 廉 租 屋 大 廈 在 規 劃 及 大 廈 類 型 方 面 都 作 統 一 設 計 。

興華樓平面圖: 單位數目

早 在 六 十 年 代 末 , 政 府 已 有 興 建 荔 景 邨 的 計 劃 , 在 計 劃 之 中 , 該 邨 是 一 個 興 建 最 新 式 大 廈 的 政 府 廉 租 屋 邨 。 荔 景 邨 分 了 兩 期 興 建 , 第 一 期 即 第 一 至 四 座 , 於 一 九 七 五 年 十 月 至 翌 年 一 月 落 成 ; 第 二 期 即 第 五 至 七 座 , 於 一 九 七 六 年 五 至 九 月 落 成 。 自 七 十 年 代 開 始 , 第 一 至 六 座 被 劃 為 ( 二 ) 邨 管 理 , 而 較 早 落 成 的 第 七 至 十 四 座 則 劃 為 ( 一 ) 邨 管 理 。 一 九 七 四 年 十 月 興華樓平面圖 , 該 邨 落 成 並 改 名 為 美 東 邨 , 美 東 邨 是 房 委 會 成 立 後 第 一 個 接 收 的 屋 邨 , 其 時 也 是 全 港 最 細 的 屋 邨 。 當 時 該 邨 只 有 一 座 大 廈 , 並 名 為 「 第 六 座 」 。 這 是 因 為 原 本 該 邨 的 其 他 數 座 打 算 在 九 龍 城 砦 左 方 的 西 頭 村 寮 屋 區 原 址 內 興 建 。 當 時 的 計 劃 是 先 清 拆 西 頭 村 , 延 長 候 王 道 至 東 頭 村 道 , 而 東 頭 村 道 、 候 王 道 、 賈 炳 達 道 及 聯 合 道 之 間 的 地 方 便 是 該 邨 其 他 數 座 的 位 置 。

  • 石 硤 尾 新 區 重 建 計 劃 自 一 九 七 二 年 十 月 開 始 , 當 時 的 重 建 工 程 包 括 改 建 舊 廈 及 新 建 大 廈 雙 管 齊 下 。
  • 興民邨於1982年12月至1983年3月分3座落成,建有3幢45層高的錯層式十字型公屋,為香港首個超過40層高的公共屋邨,曾經保持全港最高公共屋邨記錄達23年之久,其後於2005年由47層高的油麗邨打破此記錄。
  • 查 該 會 的 性 質 和 香 港 房 屋 協 會 一 樣 , 都 是 一 個 發 展 廉 租 屋 的 志 願 機 構 , 土 地 由 政 府 以 低 價 撥 交 。
  • 由於混凝土強度遠低於標準令樓宇結構有問題,承力牆結構不足以承受樓宇負荷,興華(一)邨被安排按照整體重建計劃下於1995年拆卸重建。
  •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沙田區禾輋。
  • 該 委 員 會 在 何 時 解 散 就 連 房 屋 署 也 不 清 楚 , 不 過 自 七 九 年 十 一 月 房 屋 署 接 管 該 邨 後 , 在 翌 年 的 報 紙 上 , 仍 有 該 委 員 會 辦 事 處 搬 遷 的 新 聞 , 而 究 竟 該 邨 是 否 曾 出 現 同 時 由 該 會 及 房 屋 署 管 理 的 情 況 卻 不 得 而 知 。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有5幢建於山上,另外2座大廈(裕興樓及豐興樓)則依山而建,設有大型升降機、架空走廊及天台通道,分別連接環翠道及柴灣道,方便居民出入,建築設計上與同期的葵盛西邨十分相似。 此外,和興樓樓高28層,是眾多第七型徙置大廈中(也是1970年代落成的資助房屋)最高的一幢。 由於原擬作徙置區的九龍順利邨項目後來不按第七型標準興建,因此興華(二)邨是香港僅有由前徙置事務處策劃興建的第七型徙置大廈(而其他項目初時均為政府廉租屋)。 前身為徙置區,名為興華徙置區,俗稱「興華新區」,於1971年落成,設有三座樓高20層的第五型徙置大廈,在第四至六型徙廈中屬特別例子(一般此類大廈高16層)。 由1975年元旦起,房委會將興華(一)邨所有樓宇重新命名。 1992年3月18日,房委會宣佈興華(一)邨將於1994年拆卸,但最後延誤一年才正式清拆。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2020年11月,茵維特(香港)學校正式於興民邨商場開設中學部。 2017年,商場除百佳超級市場外全數結業。 業主聘請威裕環球(BPS Global)為商場進行翻新工程。 2016年年中,有商戶收到通知,須於2017年2月前交還店舖全面裝修,部份店主表明不會返回商場經營。 裝修後商場的停車場、天台及高層天台作國際小學。 興華樓平面圖 當中14,29及44樓的電梯大堂位置為電梯機房及泵房,建築師將2-3個單位為一組,共分八組,每組各設1道樓梯,每兩組一道走火樓梯,每層最多18個單位,這設計有別於一般公屋長走廊的設計,有助通風及採光,促進鄰舍溝通,加強社區關係,有助減低罪案問題。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七 十 年 代 初 , 政 府 制 定 了 建 設 鴨 脷 洲 的 三 大 計 劃 , 即 興 建 一 條 大 橋 連 接 香 港 仔 、 擴 展 北 部 發 電 廠 及 興 建 一 個 「 鴨 脷 洲 新 區 」 。 計 劃 中 的 鴨 脷 洲 新 區 , 是 一 個 擁 有 四 座 廿 層 高 及 兩 座 七 層 高 的 七 型 徙 廈 的 新 區 , 位 置 大 約 是 在 今 天 的 鴨 脷 洲 邨 。 而 該 邨 也 是 設 有 大 型 升 降 機 塔 運 載 居 民 至 海 邊 , 方 便 搭 船 到 香 港 仔 。 不 過 這 個 新 區 的 發 展 計 劃 最 後 被 擱 置 , 但 在 十 年 後 , 出 現 了 另 一 個 設 計 的 鴨 脷 洲 邨。 漁 灣 邨 建 在 一 個 新 填 地 之 上 , 全 邨 分 了 兩 期 興 建 , 分 別 是 : 第 一 期 , 七 層 高 的 漁 豐 樓 、 漁 安 樓 及 漁 泰 樓 , 於 一 九 七 七 年 四 月 落 成 ; 第 二 期 , 廿 二 層 高 的 漁 順 樓 , 於 一 九 七 八 年 九 月 落 成 。

當 年 此 邨 落 成 之 後 , 曾 為 柴 灣 二 邨 的 重 建 提 供 方 便 , 可 把 柴 灣 邨 的 居 民 安 置 在 該 邨 ; 另 外 , 該 邨 的 設 施 亦 可 補 柴 灣 邨 的 不 足 。 瀝 源 邨 的 第 一 至 七 座 先 後 於 一 九 七 五 年 七 月 至 翌 年 七 月 落 成 。 該 邨 是 沙 田 第 一 個 公 共 屋 邨 , 亦 是 七 十 年 代 政 府 銳 意 發 展 沙 田 為 新 市 鎮 的 一 個 項 目 。 在 七 十 年 代 , 為 配 合 石 硤 尾 新 區 的 重 建 計 劃 , 政 府 特 在 該 新 興華樓平面圖 區 的 東 北 面 興 建 白 田 邨 。 第 一 至 三 及 九 至 十 三 座 便 是 這 個 計 劃 下 的 產 物 , 全 部 於 一 九 七 五 年 五 月 至 一 九 七 九 年 一 月 落 成 。 興民邨各座住宅樓宇採用了像沙田穗禾苑般的錯層式十字型平面佈局,大廈結構組織嚴密,梯間全部作開放式設計,每3層一組電梯大堂及垃圾房,所以電梯只能到達G、3、6、9、12、15、18、21、24、27、30、33、36、39及42樓,而大部份住宅單位樓層也沒有電梯直達,對殘疾人士或會構成不便。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但 後 來 西 頭 村 清 拆 計 劃 受 阻 , 遲 遲 未 能 清 拆 , 所 以 政 府 只 能 先 建 計 劃 中 的 第 六 座 。 後 來 , 房 屋 署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六 月 一 日 起 , 取 消 「 第 六 座 」 的 稱 號 , 直 接 稱 呼 該 大 廈 為 「 美 東 樓 」 。 一 九 七 零 年 , 政 府 制 定 了 一 個 在 東 頭 村 道 的 政 府 廉 租 屋 邨 興 建 計 劃 , 當 時 計 劃 中 的 名 稱 是 「 東 頭 村 道 政 府 廉 租 屋 邨 」 。 一 九 七 一 年 , 政 府 清 拆 東 頭 平 房 區 中 的 東 和 村 和 潮 平 新 村 , 以 便 擴 闊 東 頭 村 道 和 配 合 興 建 該 邨 。

興華樓平面圖: 工程案例

本邨建有高架道路連接鄰近的興華(二)邨及大潭道,單位面積由24.68平方米至51.44平方米不等,共有1,999個單位,由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師有限公司設計,順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興 華 新 區 第 二 期 由 一 九 七 二 年 開 始 , 直 至 一 九 七 六 年 二 月 至 七 月 才 先 後 落 成 。 當 時 的 座 號 和 現 時 的 樓 名 對 照 為 : 第 一 興華樓平面圖 座 - 寧 興 樓 ; 第 二 座 - 展 興 樓 ; 第 三 座 - 豐 興 樓 ; 第 四 座 - 安 興 樓 ; 第 五 座 - 和 興 樓 ; 第 六 座 - 街 市 大 樓 ; 第 七 座 - 樂 興 樓 ; 第 八 座 - 裕 興 樓 。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沙田區禾輋。 禾輋邨大部份樓宇採用前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的標準規格設計,於1977年入伙,與瀝源邨為鄰。

而38樓至44樓的天台採用階梯式設計,使住戶有更多戶外活動空間之餘,還令住宅單位景觀更開揚。 禾輋廣場亦於2015年9月起在3樓展開翻新工程,在同年12月完成。 到2017年12月,領展決定在2018年3月前終止地下AEON超級市場及禾輋街市150個商戶租約,並將街市裝修後重新放租。 禾輋街市於2018年4月1日至11月中關閉翻新,同年12月重開,設80多間店舖,並新增親子主題餐廳及商店。 興華樓平面圖 另外,禾輋邨的外牆曾經在 年,1990年及1998年進行油漆工程(用吊板);於2008年7月,禾輋邨首次用吊船進行外牆油漆工程。 位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火炭路)、沙田運動場(源禾路)、大埔公路(沙田段)和瀝源邨(禾輋街)之間。

興華樓平面圖

禾輋邨是沙田區第2個落成的公共屋邨,亦是黃大仙下邨首批重建樓宇居民的指定安置屋邨之一(另一條接收屋邨為麗瑤邨)。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在2005年9月,有報導指屋邨內有領展房地產信託基金移交後商場將開設新華書城,不過計劃最終未有落實。 興華樓平面圖 禾輋商場於2006年開始進行翻新工程,包括重新裝修3樓和2樓原本已荒廢多年的前實惠鋪位。 其中三樓於2007年重新開放,部份原來於2樓的商鋪已搬到3樓。

小學校網為校網40,中學校網為深水埗區。 位於興華(一)邨的興華廣場(前稱興華商場)在1999年落成,提升工程於2009年4月開展,並於2010年第一季完成。 除了鮮活街市外,亦有麵包店、水果店、超級市場、快餐店、文具店、玩具店等。 其後街市被改建為商舖,而超級市場亦搬到前街市位置。 深水埗區的長沙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9,253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31,188人。 主要街道包括元州街(長沙灣段)、青山道(長沙灣段)、發祥街(長沙灣段)、福榮街(長沙灣段)、長沙灣道(長沙灣段)、荔枝角道(長沙灣段)、福華街(長沙灣段)、醫局街(長沙灣段)、海壇街(長沙灣段)、興華街(長沙灣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