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蒜英文10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石蒜(学名:),又名红花石蒜、龙爪花、山乌毒,俗称老鸦蒜、彼岸花、莉可莉丝等,雅名曼珠沙华(源于梵语Ma?jusaka),英文stonegarlic;种加词radiata意为“放射状的”。 因此,必须综合形态学、解剖学、细胞学、孢粉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各方面的性状指标,才能够建立更合理的石蒜属植物分类系统,并绘制出完整的石蒜属分支系统树。 栽培時間上海地區適宜的栽培時間是5-11月份,可以同花期控制相結合,切忌在長葉以後的冬季或早春移栽。 多數品種喜温暖的氣候,最高氣温不超過30℃,旬平均氣温24℃,適宜石蒜生長。 冬季日平均氣温8℃以上,最低氣温1℃,不影響石蒜生長。 石蒜一般説來球根花卉對於土壤並不挑剔,許多球根花卉的原生地土壤十分乾硬,卻依然花開燦爛,不過若能提供富含有機質的壤土或砂質壤土,當能使它長得更美麗。

分子

分植鱗莖繁殖,通常3-4年分栽一次。 紅花石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近球形,外有紫褐色薄膜,直徑1-3釐米。 秋季出葉,葉狹帶狀,長約15釐米,寬約0.5釐米,頂端鈍,深綠色,中間有粉綠色帶。

石蒜英文: 石蒜西定英文

原產於中國大陸中南、東南地區地區,分布于中國大陸的浙江、湖北、安徽、江苏等地,以及台灣馬祖列島,常生長於陰濕山坡和竹林中。 花期8-9月,開淡紫紅色花,花色幽雅。 該科許多種類富有經濟價值,觀賞植物有水仙、君子蘭、葱蓮、文殊蘭、朱頂紅、晚香玉、水鬼蕉、網球花等。

系统

心魔们不忍,于是同意让她在这条路上行驶,给离开人类世界的灵魂以指引和安慰。 石蒜英文 彼岸花的英文怎么读(彼岸花的英文字母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彼岸花的英文怎么读(彼岸花的英文字母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約有300多種,原產西半球乾旱和半乾旱的熱帶地區,尤以墨西哥的種類最多;中國引種栽培多種,其中比較重要的有4種。

石蒜英文: 石蒜属

除了文殊蘭和蜘蛛百合等嗜水的種類,一般栽種的土壤排水性要力求良好,否則球根容易腐爛。 肥料球根花卉的生長季長,種植前應埋入充分的有機肥,之後每兩個月施用追肥一次,可用自制的腐熟堆肥或三要素肥料,應偏重磷鉀肥的比例,以促進球根發育和開花。 石蒜科球根花卉多數喜愛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全日照或半日照的環境下皆很適合,光線不足會造成開花不良。 養在水中的中國水仙每日仍須二、三小時以上的日照,否則會徒長倒伏。 君子蘭喜愛蔭涼的環境,應避免夏季時陽光直射,日照在50%至70%之間較佳。

翻譯

红花石蒜喜阳光、潮湿环境,但也能耐半阴和干旱环境,稍耐寒,生命力颇强,对土壤也无严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则花朵格外繁盛。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 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夏初,落于秋末。 花茎长30-60厘米,通常4-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花被红色(亦有白花品种),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被管极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较小,周长在6厘米以上。 石蒜英文 因此,必須綜合形態學、解剖學、細胞學、孢粉學和分子生物學等各方面的性狀指標,才能夠建立更合理的石蒜屬植物分類系統,并繪制出完整的石蒜屬分支系統樹。

石蒜英文: 栽培利用

)屬於石蒜科,包含20多個物種,舊屬百合科,原產於日本、朝鮮半島南部、华东、华南、越南北部、老挝北部、泰国北部、缅甸北部、尼泊尔、巴基斯坦北部、阿富汗和伊朗东部。 野生品种生长于阴森潮湿地,其着生地为红壤,因此耐寒性强,喜阴,能忍受的高温极限为日平均温度24℃;喜湿润,也耐干旱,习惯于偏酸性土壤,以疏松、肥沃的腐殖质土最好。 球根含有生物碱利克林毒,可引致呕吐、痉挛等症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影响,可用于镇静、抑制药物代谢及抗癌作用。 「紅花石蒜」、「老鸦蒜」、「龙爪花」、「山乌毒」、「相思花」、「曼珠沙华」、「曼殊沙华」、「蔓珠莎華」和「Lycoris radiata」重定向至此。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濕地,其着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温極限為日平均温度24℃;喜濕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 彼岸的花,是在通往阴曹地府的路上绽放的花,那里盛开着大量的花朵。 远看像是用鲜血铺成的地毯,因其火红的火焰而被称为“火之光之路”。 也是这漫漫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和色彩。

石蒜英文: 石蒜

冬季鳞茎无需覆盖保暖,即可安然越冬。 病虫害很少,偶发腐烂病和黄条纹病毒病,种植前可用2%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鳞茎1小时,晾干后栽培。 分布于日本、台湾、缅甸以及中国大陆的湖北、湖南、广西、云南、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生长于海拔600米至2,300米的地区,自生山野,见于阴湿山坡。

石蒜的英文翻译,石蒜英文怎么说,怎么用英语翻译石蒜,石蒜的英文意思,石蒜的英文,石蒜 meaning in English,石蒜的英文,石蒜怎么读,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释由查查在线词典提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分佈於日本,中國山東、河南、安徽、上海、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四川、貴州、雲南。 野生於陰濕山坡和溪溝邊的石縫處;庭園也栽培。 原產於中國和日本,世界各地廣為栽培。 是優良的宿根草本花卉,園林中常用作背陰處綠化,可作花壇或花徑材料,亦是美麗的切花。 鱗莖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之效。

石蒜英文: 栽培

金花石蒜為多年生球根花卉,一般栽培不需將鱗莖挖出,但定植後3-4年種球繁殖太密集,需挖出進行種球更新,才有利於種球培育與穩定開花率,其生長週期主要分為開花期、營養期及休眠期,一般以休眠期為更新種球的適期。 金花石蒜休眠期在3月到8月之間,雖地上部已枯萎,但種球內部仍持續進行花器分化。 一般以5-6月為定植期較有利於根部生長,若晚至7-8月以後定植,根系則發育不良且易發生花梗短或開花不正常之現象。 金花石蒜喜陰濕環境、耐寒,可露地越冬,土壤以排水良好、砂質壤土為佳。 栽植深度約鱗莖長度的2/3至3/4,球頸露出土面1-2cm。

主要

由於石蒜整株具毒性,往往被種在墓地、田畦邊,以防小動物或小孩接近。 色澤鮮紅似血,花期又近秋分,在日本被附會成《法華經》中的接引之花曼珠沙華。 加之石蒜葉落花開,花落葉發,永不相見,因此在日本傳說中,此花便帶上了死亡和分離的不祥色彩,較常用於喪禮。 除了將石蒜雅稱為「曼珠沙華」外,日本人更常稱石蒜為「彼岸花」。 石蒜英文 由於日人會在秋分時掃墓,因此秋分前後三天被稱為「秋彼岸」,而於此時盛開的石蒜,自然就成為黃泉的象徵了。 日本:花朵部份可稱為彼岸花,根據日語翻譯梵語“mañjūṣaka”,日語漢字又可寫為曼珠沙華、蔓珠莎華、曼珠紗蓮,而在對於這個植物本身,在日本各地有著數千種別稱,最有名的包括死人花、天蓋花、天涯花、幽靈花、如來花等。

石蒜英文: 石蒜屬英文

石蒜科的許多成員都喜愛温暖的氣候,所以孤挺花、文殊蘭、蜘蛛百合、紫嬌花、葱蘭、韭蘭和火球花皆屬此類,適合平地栽培。 金花石蒜和君子蘭的生育適温在攝氏十五到二十五度之間,較適合在北部栽種,君子蘭夏季應避免過於濕熱的環境。 水仙類性喜冷涼,平地只能在冬春之際種植;垂筒花和袋鼠腳應種在中、高海拔較適合。 【文殊菩萨】这是彼岸红花的英文,翻译过来就是“曼珠沙华”。

  • 藥材形態:乾燥鱗莖呈橢圓形或近球形,長4~5釐米,直徑2.5~4釐米,頂端殘留葉基長可達3釐米,基部着生多數白色鬚根。
  • 彼岸之花的日文别名是“Manzhushahua”,是Hokkekyo的Mahamanzhushahua的音译。
  • 多年生草本,广卵形鳞茎;秋季抽叶,长椭圆状带形或带形叶;花茎顶生伞状花序,有5-10花,夏季开黄色花,花被裂片倒披针形,花被管长约1.5厘米;蒴果近球形。
  • 石蒜(学名:),又名红花石蒜、龙爪花、山乌毒,俗称老鸦蒜、彼岸花、莉可莉丝等,雅名曼珠沙华(源于梵语Ma?jusaka),英文stonegarlic;种加词radiata意为“放射状的”。
  • 水仙類性喜冷涼,平地只能在冬春之際種植;垂筒花和袋鼠腳應種在中、高海拔較適合。

我理解彼岸之花一般指红色,因为红色是地狱之花的颜色。 个人觉得这个应该是音译,中文和发音差不多。 金花石蒜在淡水有人工栽培種植,於民國六十年代開始量產,目前是台灣的主要產區,因其具有優美花型、金黃花色以及花梗直長,適合作為插花、盆景、祭祀等用途,大多外銷到日本。 石蒜英文 多年生草本,广卵形鳞茎;秋季抽叶,长椭圆状带形或带形叶;花茎顶生伞状花序,有5-10花,夏季开黄色花,花被裂片倒披针形,花被管长约1.5厘米;蒴果近球形。

石蒜英文: 紅花石蒜藥物特性

化學成分:鱗莖中含多種生物鹼,主要的有高石蒜鹼、石蒜倫鹼、多花水仙鹼、石蒜胺鹼、石蒜鹼、偽石蒜鹼和雪花蓮胺鹼。 還含雨石蒜鹼、去甲雨石蒜鹼、去甲基高石蒜鹼、小星蒜鹼、表雪花蓮胺鹼、條紋鹼和網球花定等生物鹼。 此外,含澱粉約20%;又含兩種有抑制植物生長和抗癌作用的成分石蒜西定醇、石蒜西定。

石蒜英文

【别名】彼岸花、蟑螂花、龙爪花、老鸦蒜、藠头、鬼花、地狱花、蛇子花、山黑毒、大地之雷、老死、红花、石蒜等。 鳞茎为卵形,直径3.5厘米,花茎高60厘米。 叶绿色,生於早春,带状,长30厘米,宽1厘米。

石蒜英文: 紅花石蒜日照

金花石蒜開花時土壤水分宜充足,接近休眠期時則應逐漸減少澆水。 施肥一年一次即可,可於休眠期時施用有機肥。 本文首先綜述了石蒜屬植物的研究進展及分類系統學上存在的問題,包括石蒜屬種質資源的開發利用、人工栽培和組織培養、生理、形態、染色體、藥用和藥理、觀賞價值以及分子方面的研究。 本文首先综述了石蒜属植物的研究进展及分类系统学上存在的问题,包括石蒜属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人工栽培和组织培养、生理、形态、染色体、药用和药理、观赏价值以及分子方面的研究。 彼岸之花的日文别名是“Manzhushahua”,是Hokkekyo的Mahamanzhushahua的音译。 最初的意思是天空中的花,大红花是天上的四朵吉祥花之一。

石蒜英文: 彼岸花的英文怎么读(彼岸花的英文字母怎么写)

藥用植物有石蒜屬,其鱗莖均含有石蒜鹼,可作吐根代用品;某些種類還含有加蘭他敏(Galanthamine)、力可拉敏(Lycoramine),臨牀上為治療小兒麻痹後遺症的要藥。 水仙除栽培供觀賞外,鱗莖也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可供藥用。 龍舌蘭屬植物含有甾體皂苷元,是生產甾體激素藥物的重要原料。 仙茅的根狀莖藥用有補腎壯陽、散寒除痹之效。 龍舌蘭屬植物的纖維通稱龍舌蘭麻類,其纖維硬長,質地優良,是國防工業、民用工業的重要原料。 石蒜科(學名:Amaryllidaceae J. St.-Hil.)是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下的一個科,多年生草本,極少數為半灌木、灌木以至喬木狀。

石蒜英文: 石蒜的英文

多年生草本,極少數為半灌木、灌木以至喬木狀。 石蒜原产于长江中下游、中国西南地区,以及馬祖列島,在越南、马来西亚及东亚各地也有分布,中国在宋代就有其记载,称无义草、龙爪花,虽美觀,但根茎有毒,不可随意食用。 素馨蘭、金花石蒜、火鶴花和葡萄風信子同樣適合用在這個主題,并且在12月1日至2月14日的冬天季節里充滿著時尚感。 素馨兰、金花石蒜、火鹤花和葡萄风信子同样适合用在这个主题,并且在12月1日至2月14日的冬天季节里充满著时尚感。

石蒜英文: 石蒜英文

目前广泛分布于东亚各地、越南、马来西亚等国。 目前的日本品种应该是2000多年前从中国运到北九州岛的。 对岸红花,又名文殊坂,是北京四花之一。 发源于我国长江流域,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 相关记载最早见于唐代,被称为“无厘头草”和“龙爪花”。 传说中,主动投地狱的花被恶魔送了回来,却依然在通往幽冥的路上徘徊。

5.那边的花在那边开,开的时候看不到叶子。 彼岸有白花,也叫曼陀罗花,花语是“我只想到你”,还有红花,叫曼珠沙华,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藥用部位:全株有毒,鱗莖供作藥用,有滋陰潤利小便、殺蟲之效用。 外用治癰腫、瘡毒、無名腫毒、疥癬、燙火灼傷、蟲咬膚癢等,亦治肺熱咳嗽、陰虛癆熱不退等。 换锦花适应性强,易栽培,喜阴湿,耐寒,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土,有夏眠和冬眠习性。 换锦花需要足够的肥料,在花茎和叶长出前要充分浇水和施肥。

石蒜英文: 石蒜科形態特徵

藥材形態:乾燥鱗莖呈橢圓形或近球形,長4~5釐米,直徑2.5~4釐米,頂端殘留葉基長可達3釐米,基部着生多數白色鬚根。 石蒜英文 鱗莖表面有2~3層黑棕色的膜質鱗片包被;內有10多層白色富粘性的肉質鱗片,着生在短縮的鱗莖盤上;中央部有黃白色的芽。 耐寒性強,喜半陰,也耐暴曬,喜濕潤,也耐乾旱。 各類土壤均能生長,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

石蒜英文: 石蒜属的英文

总苞片2枚,长3.5厘米,宽1.2厘米,4-6朵花组成伞形花序,花被裂片顶端带有蓝色,边缘舒展,倒披针形,长4.5厘米,宽1厘米,花筒长1-1.5厘米,雄蕊与花被几乎等长,花柱略长於花被。 果实为蒴果,具3棱,室背开裂;种子黑色,近似球形,直径0.5厘米。 石蒜英文 約20餘種,分佈於亞洲、非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的熱帶以至亞熱帶地區;中國已知有7種,主要產華南與西南。 石蒜球根花卉膨大的地下莖使它們較能忍受水分的缺乏,不過在排水優良的土地裏,供應充足的水分才能使它們充分生長,當表土乾燥呈灰白色時,就應該給它們補充水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