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蒜8大分析2024!內含石蒜絕密資料

發現後應及時採用辛硫磷或敵百蟲等藥物進行噴藥防治。 其幼蟲入侵的植株,通常葉片被掏空,且可以直接蛀食鱗莖內部,受害處通常會留下大量的綠色或及褐色糞粒,經常注意葉背,有無排列整齊的蟲卵,發現即刻清除。 防治方法:鱗莖栽植前用0.3%硫酸銅液浸泡30分鐘,用水洗淨,晾乾後種植。 每隔半月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 發病初期用50%苯來特2500倍液噴灑。

花叶两不见,犹如相隔彼岸,这也是石蒜区别于大多数植物的一个特点。 最初见到石蒜,是在老家一个村子附近。 小溪边生长了几棵茂密的樟树,石蒜散落在几处,花色鲜红。 那时候并无多少认识,甚至连名字也不知。 再后来,认识了QQ农场里的曼珠沙华,网络上彼岸花的传说。

石蒜: 石蒜病蟲防治

水仙除栽培供觀賞外,鱗莖也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可供藥用。 龍舌蘭屬植物含有甾體皂苷元,是生產甾體激素藥物的重要原料。 仙茅的根狀莖藥用有補腎壯陽、散寒除痹之效。

自然

关于“彼岸花”关键词及“Lycoris”关键词的其他条目,详见「彼岸花」。 回归本质,植物本无错,不过是人们的牵强附会。 把石蒜应用在适合它的位置,表现石蒜的美,大概是对植物最好的尊重吧。

石蒜: 石蒜园艺

石蒜属植物因其色彩鲜艳,常被華人用作节日的喜庆用花。 石蒜一般説來球根花卉對於土壤並不挑剔,許多球根花卉的原生地土壤十分乾硬,卻依然花開燦爛,不過若能提供富含有機質的壤土或砂質壤土,當能使它長得更美麗。 除了文殊蘭和蜘蛛百合等嗜水的種類,一般栽種的土壤排水性要力求良好,否則球根容易腐爛。 石蒜 肥料球根花卉的生長季長,種植前應埋入充分的有機肥,之後每兩個月施用追肥一次,可用自制的腐熟堆肥或三要素肥料,應偏重磷鉀肥的比例,以促進球根發育和開花。 红花石蒜喜阳光、潮湿环境,但也能耐半阴和干旱环境,稍耐寒,生命力颇强,对土壤也无严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则花朵格外繁盛。

雄蕊

因此,石蒜属植物切割方式及切割后培养是研究的重点。 2、黄花石蒜产于贵阳、毕节、遵义、黔东南、黔南、黔西南。 土壤在砂壤土和石灰壤土上生长良好,排水和肥力良好。 栽培環境種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鱗莖頂剛埋入土面為好。 要求排水良好的偏酸性沙質土或疏鬆的培養土,栽植時施適量的基肥,栽培後灌透水。 營養生長期要經常灌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以防鱗莖腐爛。

石蒜: 石蒜繁殖方法

近年来才被发现并承认(其实也不算)的物种,资料缺乏,和玫瑰石蒜以及换锦石蒜有血缘关系。 学名的Haywardii应该是一个人名。 为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石蒜家族的概念,我整理出了一份资料,基本是全球石蒜家族的成员都概括其中了,图片也都是按描述发图,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如有疏忽,还望指出。 約有300多種,原產西半球乾旱和半乾旱的熱帶地區,尤以墨西哥的種類最多;中國引種栽培多種,其中比較重要的有4種。

  • 因此,石蒜属植物快繁和栽培技术是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前提。
  • 4、黄花石蒜的地下部分是一个直径约6厘米的鳞茎。
  • 采花之后继续供水供肥,但要减施氮肥,增施磷、钾肥,使鳞茎健壮充实。
  • 为石蒜科植物石蒜Lycoris radiata(L’Her.) Herb.或中国石蒜Lycoris chinensis Traub的鳞茎。

開花前20天至開花期必須要供給適量水分,以達到開花整齊一致,且延長花期。 石蒜屬在中国大陸、日本及世界上其他暖温带地区都是广泛栽培的观赏植物,目前已有230个栽培种被选育出来,在园艺活动中使用。 在日本,石蒜属被种植在水稻田的边缘上,在夏天就可以欣赏稻田旁亮丽的花朵。 石蒜属被移植到美国东南部,在当地常被称为旋风百合(hurricane lilies)。

石蒜: 栽培利用

金花石蒜休眠期在3月到8月之間,雖地上部已枯萎,但種球內部仍持續進行花器分化。 一般以5-6月為定植期較有利於根部生長,若晚至7-8月以後定植,根系則發育不良且易發生花梗短或開花不正常之現象。 金花石蒜喜陰濕環境、耐寒,可露地越冬,土壤以排水良好、砂質壤土為佳。

  • 性喜阴肥,即栽于屋脚墙根,无风露处亦活。
  • 除了將石蒜雅稱為「曼珠沙華」外,日本人更常稱石蒜為「彼岸花」。
  • 将主球的残根修掉,晒两天,待伤口干燥后即可栽种。
  • 消毒、陰乾後插入濕潤沙、珍珠岩等基質中,3個月後鱗片與基盤交接處可見不定芽形成,逐漸生出小鱗莖球,經分離栽培後可以成苗。
  • 葉多數基生,多少呈線形,全緣或有刺狀鋸齒。
  • 紅花石蒜即石蒜(學名:Lycoris radiata (L’Hér.) Herb.),是石蒜科石蒜屬植物。

栽後不宜每年起栽,通常4-5年挖出分栽一次。 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 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

石蒜: 石蒜,对彼岸花的重新审视

以个大,均匀,肉质鳞片肥厚、少须根者为佳。 石蒜 1、石蒜,鳞茎呈广椭圆形或类球形,长4-5cm,直径2.5-4cm,顶端残留叶基,长约3cm,基部生多数白色须根。 表面有2-3层暗棕色干枯膜质鳞片包被,内有10-20层白色富粘性的肉质鳞片,生于短缩的鳞茎盘上,中央有黄白色的芽。 用于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痈肿疮毒,瘰疬,咳嗽痰喘,食物中毒。

石蒜是东亚常见的园林观赏植物,冬赏其叶,秋赏其花。 是优良宿根草本花卉,园林中常用作背阴处绿化或林下地被花卉,花境丛植或山石间自然式栽植。 可作花坛或花径材料,亦是美丽的切花。 石蒜科球根花卉多数喜爱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全日照或半日照的环境下皆很适合,光线不足会造成开花不良。

石蒜: 中国石蒜化学成分

是優良的宿根草本花卉,園林中常用作背陰處綠化,可作花壇或花徑材料,亦是美麗的切花。 鱗莖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之效。 为石蒜科植物石蒜Lycoris radiata(L’Her.) Herb.或中国石蒜Lycoris chinensis Traub的鳞茎。 石蒜分布于华东、中南、西南及陕西等地,中国石蒜分布于河南、江苏、浙江等地。 用于喉风,单双乳蛾,咽喉肿痛,痰涎壅塞,食物中毒,胸腹积水,恶疮肿毒,痰核瘰疬,痔漏,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痛,顽癣,烫火伤,蛇咬伤。 石蒜球根花卉膨大的地下茎使它们较能忍受水分的缺乏,不过在排水优良的土地里,供应充足的水分才能使它们充分生长,当表土干燥呈灰白色时,就应该给它们补充水分了。

伸出

吕美丽等学者研究表明,种植深度以土面深至种球颈部;种植过深或者过钱都不利于其生长发育。 在露地切花生产中,合理种植密度是至关重要的,李玉萍学者研究发现石蒜的较适宜的种植密度为15厘米×20厘米,其单位面积产量和切花品质达到较好的水平。 另外,在花蕾期加强水肥管理,休眠期之前增施磷、钾肥及保温工作,确保石蒜安全越冬。 2、中国石蒜,鳞茎卵球形,直径约4厘米。 春季出叶,叶带状,长约35厘米,宽约2厘米,顶端圆,绿色,中间淡色带明显。

石蒜: 分布

花莖高約30釐米;總苞片2枚,披針形,長約3.5釐米;傘形花序有花4-7朵,花鮮紅色;花被裂片狹倒披針形,長約3釐米,強度皺縮和反捲,花被筒綠色,長約0.5釐米;雄蕊顯著伸出於花被外,比花被長1倍左右。 紅花石蒜即石蒜(學名:Lycoris 石蒜 radiata (L’Hér.) Herb.),是石蒜科石蒜屬植物。 別名曼珠沙華、紅色彼岸花、舍子花,多年生草本植物。

石蒜属植物大多喜爱温暖的气候,生长适温在15℃-25℃之间,最高气温不宜超过30℃,最低气温不宜低于1℃。 石蒜属植物喜欢散射光,不喜欢强光,日照在50-70%之间较为合适。 石蒜属植物一般能耐土壤瘠薄、耐旱、耐涝、病虫害较少,其生长在富含有机质的壤土或砂质壤土中会更佳。 多年生草本,具地下鳞茎;鳞茎近球形或卵形,鳞茎皮褐色或黑褐色。 石蒜 蒴果通常具三棱,室背开裂;种子近球形,黑色。

石蒜: 石蒜属形态特征

金花石蒜和君子蘭的生育適温在十五到二十五攝氏度之間。 “曼珠沙華”最早出現於《法華經》,是根據梵語音譯的,其最早的羅馬文拼寫是Mañgûshakas。 Mañgû對應的梵文可能是美妙雅緻的意思,shakas則是花或樹,所以Mañgûshakas就是一種美妙雅緻的花。 《法華經》傳入日本後,日本人把“彼岸花”附會為“曼珠沙華”,其代表的植物就是石蒜。

石蒜: 彼岸花

1、黄花石蒜多年生草本,鳞茎肥大,近球形,直径3-7厘米,具暗褐色鳞茎皮。 秋季叶,基生,粉绿色,剑形或宽条状,长约30-50厘米,宽1.2-2厘米,有时可达3厘米;花梗长约40 ~ 60厘米,每个花序有6 ~ 8朵金黄色小花,属伞形花序。 小花的花径约为8厘米,总花径为18 ~ 20厘米。 石蒜 花瓣略向外卷,花瓣宽约1厘米,边缘呈波浪状,长丝状,常伸出花瓣2-3厘米。

石蒜: 石蒜產地生境

栽植深度約鱗莖長度的2/3至3/4,球頸露出土面1-2cm。 種植行株距 15cm×15cm。 金花石蒜開花時土壤水分宜充足,接近休眠期時則應逐漸減少澆水。 施肥一年一次即可,可於休眠期時施用有機肥。 石蒜(學名:Lycoris radiata (L’Her.) Herb.)是石蒜科、石蒜屬植物。 秋季出葉,葉狹帶狀,長約15釐米,頂端鈍,深綠色,中間有粉綠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