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水喉處理2024懶人包!(震驚真相)

不論什麼原因導致爆水管或水浸而引致家居財物損失,投保人應在發現後第一時間切斷水源,並將財物搬離積水處以減低財物受損程度。 切記於清理現場前,應先以照片或影片清楚拍下所有情況、水喉爆裂位置、水流流向、受損物件等等,照片或影片越仔細越好,並且要保留證據,不要棄置或先行修理損毀之物件。 爆水喉處理 漏水的成因繁多,而且樓宇內部的結構亦十分複雜,若果想深入地解決漏水、滲水問題,最重要是及早維修以及聘請合資格人士作檢查以及維修才是最好的選擇。

各種有關漏水測試費用、樓宇維修的服務收費各異,以驗樓服務為例,價錢一般以單位面積計算,例如每次每平方尺$3,最低收費$2,500。 如你還未為你的安樂窩購買家居保險,就要加緊腳步。 也許你會覺得家居保險對水喉漏水的保障可有可無而沒有購買。 但是你遇上爆水管的情況便會覺得後悔,因為爆水管和水浸都在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內,而水浸對你所造成的損失是遠超你的想像,單單只是水管維修費用以達上千元,若是把財物損失計算在內,絕對不是個小數目。 因此想得到全面的保障,最好向保險經紀或保險公司查詢及投保,好好保障你的荷包。

爆水喉處理: 漏水檢測費用

對拒絕合作的業主/住戶,聯辦處會向法庭申請手令進入有關單位調查,以致整個調查所需的時間可能延長。 本港的輸水系統規模龐大而複雜,山丘地形令供水水壓偏高,若遇上泥土移動和外在因素,已老化的供水網絡會有機會出現爆裂的情況。 我們非常明白水管爆裂對市民帶來不便,亦會對交通造成影響。

原因

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港幣$25,000,另加每日罰款$450。 無需收機及搬機的上門即場檢查及維修服務,服務過程中所替換的零件均為原廠出產,為顧客省時又省力,亦毋需為安全性的問題而擔憂。 誠然,海水的處理有別於食水的處理,但仍須符合水務署制定的「 沖廁用 鹹 水 水質指標」,確保沖廁用的海水水質達可接受程度。

爆水喉處理: 家居保險|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索償第3步

在二○一二年內透過偵測而確定了約120個水管滲漏點,使維修工作能適時進行及避免水管爆裂,有關措施成效理想。 爆水喉處理 如果有出現水錶走動,會立即為你進行漏水處的整修。 水電工程師傅亦可以提供通渠、維修水箱、維修電力裝罝、檢查漏電跳掣、整水錶等服務。 此外,隨着智能廁板進軍香港市場,有工程公司更會提供智能廁板更換服務,可算是與時並進。

  • 現時家用水管一般多使用PVC水管和PPR水管這兩種,家居常用喉管為4分、6 分及1吋,4分喉用於接駁最尾的潔具,若多一件潔具就用6分喉,1吋喉用作接駁總喉。
  • 水喉維修 保養期通常介乎一至兩個月不等,而水務工程 保養期通常介乎三至六個月不等。
  • (三)至於在更換及修復水管計劃下約1000公里尚未完成的水管,其位置分布全港,較多位於中西區、灣仔、東區、油尖旺和九龍城等區。
  • 由天雨經大廈天台、平台、露台、外牆或窗戶所引致的滲漏,以及供水喉管破損引致滲水,在正常情況下,皆不會構成公眾衞生的滋擾問題,聯合辦事處不會引用《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 章)採取執法行動。

水喉維修服務 項目較多,價錢視乎具體維修內容而定。 例如廁所水箱漏水維修通常為$500左右、水龍頭維修通常為$400-$500不等、浴缸更換去水配件通常為$650-$800不等。 一般情況下,滲水辦的調查報告並不適用於民事訴訟。 所以,原告人可向註冊工程師、測量師或者公證行尋求協助,到單位進行檢查並確定漏水源頭。 循民事訴訟追討賠償的過程一般都比較耗時以及金錢,建議在有足夠的舉證情況下才進行。

爆水喉處理: 防水工程:DIY 解決漏水可行嗎?

但是若果懷疑與鄰居單位有關,應該先與鄰居商討,並要求對方安排合資格的技術人員進行檢查及維修。 亦可向大廈的管理公司又或者業主立案法團求助,根據大廈公契條文要求相關人士負責,在必要時可聘請法律人士或建築相關專業人士要求對方作出賠償,提出民事索償。 首先,如果喉管因為日久失修或老化而漏水、爆裂,此屬於自然損耗,屬家居保險保單的「不承保事項」,保險公司並不會賠償維修有關喉管的費用。 然而,如喉管是因意外導致損毀,例如鄰居裝修意外鑿穿投保人的喉管,由於此非自然損耗或保養不善,如投保人有額外購買家居保險中的樓宇建築保障(俗稱火險)之「全險」保障,則會保障喉管因意外導致損毀而需要維修的費用。 中國人喜歡說「水為財」,如果大家銀包滿瀉當然是好事,但若然是家中水浸,便隨時變成破財。 不論是新樓舊樓,所有住所都有機會面對與「水」有關的問題,例如地板滲水、水管滲漏、水管爆裂導致浸毀大廈升降機等等,維修及賠償費用高昂,動輒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這時一份家居保險便可為您減輕突如其來的財政壓力。

除使用新的水管測漏技術,水務署繼二○一二年四月開展首份採用與測漏成績掛鈎條款的偵測滲漏合約後,已於二○一二年十二月開展另一份同類形式的合約,以鼓勵承辦商更積極及準確地測定漏點。 水務署會繼續研究新的技術和措施,以防止和處理水管爆裂及滲漏。 現時所有措施,均以現有人手及資源應付,但水務署會不時檢討增加人手及資源的需要。 暢通的水管能為用戶提供所需的用水,但經過長年累月的使用,水管少不免可能會因為人為或自然因素而發生破裂情況,令水管爆裂,亦即是我們俗稱的「爆水管」。 爆水喉處理 「我都係一個小市民,我老公一個人搵錢,我哋一家五口,我哋邊有咁多錢裝修,陣間水管又爆,又影響我屋企,我希望佢哋負返起呢個責任囉」。 無線節目《東張西望》日前採訪居於屯門良景邨多年的居民,他們因樓上單位漏水,而令其廚房滿佈污水,嚴重影響生活,甚至因掃水而跌倒,皮膚發炎出現潰瘍。

爆水喉處理: 家居保險|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索償第1步

此外,水務署已購買新的噪聲相關儀「AquaScan TM」,該儀器能更有效地應用於非金屬水管及大直徑水管的測漏工作,加強水務署的測漏能力,防止爆喉事件。 (四)水務署在主要繁忙路段而仍待更換及修復的關鍵水管上,例如干諾道中、龍翔道及屯門公路等,安裝了具無線傳輸數據功能的噪聲紀錄儀。 收集到的數據經分析後有助偵察水管漏水及預防爆裂。

我們

如懷疑滲水源自樓上或毗鄰單位,應盡快與有關住戶商討,要求調查滲水原因和進行維修工程,解決滲水問題。 必要時聘請建築專業人士或法律顧問,根據大廈公契條文要求負責人士停止滲水,甚至提出索償。 大廈的業主有責任維修及保養樓宇,若果是因為自己單位的問題而導致漏水情況,應該立刻聘請專業人士,例如工程公司、測量師行、註冊工程師進行修葺及處理,及早解決問題。 根據工作程序,聯辦處會在收到投訴後的6個工作天內聯絡投訴人。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投訴的單位,有系統地進行非破壞式測試,以嘗試確定滲水源頭。

爆水喉處理: 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

Anyone 綜合了全港水喉維修服務資訊給您作比較,無需再上網進行繁複的搜尋,即時解答您的所有疑難。 JobsDB向全港二十個行業包活資訊及通訊科技界、教育及培訓界、廣告、媒體及出版界、互聯網及創企、飲食界等六千名從業員發出問卷調查,深入發掘他們對工作的期望。 欲知更多香港打工仔的訴求,可參閱jobsDB引才法則 互動網站的按需分析。 基本的測試方式有紅外線熱成像儀檢、兩針型濕度計檢測、鹹水測試等等。

維修

有關服務提供者的名單,不應視為已獲食物環境衞生署或香港特區政府認許或推薦,亦不應視為香港特區政府意味推廣其專門知識或其商業服務。 食物環境衞生署和屋宇署成立的聯辦處,會安排『一站式』的服務,處理樓宇滲水投訴;聯辦處的職責是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減除滲水妨擾。 如有需要,亦會轉介個案予屋宇署或水務署,作出相應行動。 例如屋宇署會按《建築物條例》(第123章),針對樓宇及排水渠失修問題;而水務署則按《水務設施條例》(第102章),制止浪費食水的情況。 假如無法與鄰居協商解決滲水問題,你可致電「1823」求助。 聯辦處會就滲水投訴作出初步調查;若滲水構成衞生妨擾,聯辦處便會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處理。

爆水喉處理: 服務評價

除了留下爆了的水管向家居保險索償,而其他受損物品同樣不能棄掉,投保人更需準備一份清單,清楚列明家中財物的損失,包括物品的項目、數量及價值,以便向家居保險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 事故發生時,投保人亦可向物業管理公司滙報,並於事後向其索取相關事故報告,作為水喉漏水、爆水管或水浸的索償證據。 做完攝影大師之後,便可全心全意清理水浸或漏水現場。 但為了向家居保險索償,必須請合資格的水喉匠上門更換水喉漏水或爆水管的部分。

  • 標準4米一條水管收費,PVC管約$20/一條,PPR管$30起,而銅管是所有水管中價格最貴的在$40以上。
  • 在主持吳幸美的陪同下,黎女士致電房署物業服務公司主任,指致電房署方面的公證所時無人接聽,對方指「你再打多幾次搵佢啦」。
  • 一聽到NGO三個英文字母,有人就會話那是人工低又責任大的工作,不少人更認為做NGO等於中伏,可一不可再;但亦有人話NGO除了帶來工作之外,更多的還有人生的意義,甚至可以改變自己及社會。
  • 暢通的水管能為用戶提供所需的用水,但經過長年累月的使用,水管少不免可能會因為人為或自然因素而發生破裂情況,令水管爆裂,亦即是我們俗稱的「爆水管」。
  • 由於租客已搬離及或者無人對其認識,業主唯有首先自行處理,法團、管理公司和鄰居的索償,承擔之損失或會不菲,最後會否涉及租客是未知之數。

若滲水是輕微或間歇性,而調查未能找出源頭,政府的介入行動便會終止。 有關服務提供者的名單,不應視為已獲屋宇署或香港特區政府認許或推薦,亦不應視為香港特區政府意味推廣其專門知識或其商業服務。 聯辦處會安排「一站式」的服務,處理樓宇滲水舉報。 聯辦處的職責是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減除滲水衞生妨擾。 例如,屋宇署會按《建築物條例》(第123章)處理樓宇失修及排水渠欠妥的問題,而水務署則按《水務設施條例》(第102章)制止浪費食水的情況。 (六)除了上述提及防止和處理水管爆裂及滲漏的措施,水務署一直以來不斷探索世界各地有關技術的最新發展,藉此進一步減少水管爆裂和滲漏。

爆水喉處理: 家居保險 – 單位的廁所突然爆水喉, 業主是否需承擔大廈升降機損毀及鄰居損失的責任?

而主持更引述彭太指,其多名家人近日先後確診新冠肺炎,未知是否因接觸帶有新冠病毒的污水導致。 再來上網搵水喉工,但驚閱新聞上報道的通渠劏客陷阱,那麼芸芸眾店中,又該從何入手呢? 最後終於在中介平台中找到水喉師傅,但從報價到上門,都令人深覺:「師傅唔愁無工開。」趁着維修之便,小編和水喉師傅Darren談起他們的行內情況,入行條件、待遇和發展前景。 若果未能與鄰居達成共識又或者鄰居拒絕提供協助和維修,可以向其作出民事索償,從法律途徑進行追究。 不過原告人要先證明滲漏源自被告人的物業以及被告人對其物業滲水有實質認知或推定認知,並需自行進行舉證。 經過調查並證實源頭後,滲水辦可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規定有關人士在指明的期限內減除妨擾事故,若不遵從的話可以提出檢控。

系統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舉報的單位,有系統地進行非破壞式測試,以嘗試確定滲水源頭。 就簡單容易處理的個案並且得到有關業主/住戶的合作,調查及測試工作通常可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以及將結果通知舉報人。 如未能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調查,聯辦處會書面告知舉報人有關調查進展。 記者其後致電管理處了解,一名姓羅的高級管理回覆指,11樓一單位的喉管稍微出現裂痕,需要拆開主渠更換,惟因現時疫情問題牽涉很大的衞生問題,現階段只能用一些膠,將有問題的喉管綁起來,又指進行修補工程後,已沒有漏水情況。

爆水喉處理: 服務目標及成就

照片愈多愈清楚,就愈能作為有力證據,向保險公司索償。 滲水大多是由欠妥的水管、衞生設備或排水渠管滲漏造成,通常簡單修葺工程便可糾正。 業主應直接聘請建築技術人員或持牌水喉匠,確定滲水原因,迅速加以修理。

爆水喉處理: EASY 網上索償系統

水務署於二○一一年,試驗了新的「Sahara」技術和精靈球「Smartball」技術,將閉路電視鏡頭及聲音感應器等儀器,放進運作中帶壓水管檢測漏水情況。 爆水喉處理 試驗證明該等技術能有效地找出滲漏點,但目前成本昂貴。 水務署會繼續在世界各地尋找其他相類的技術,以便一旦採用此技術作為常規的測漏技術時,能透過競爭性投標,降低成本。

爆水喉處理: (有片)水怪來了?香港海底疑爆喉 海水「沸騰」狂噴

價錢不包括維修費用,不同類型的維修工程會有不同的收費。 以公證行作為例子,收費通常由$2,000起跳,並會因應不同的檢驗方法而有所不同。 「爆水喉漏水維修水電水泵工程」所涉及的問題會較廣泛及專業,請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更換,建議交由擁有多年豐富維修經驗的師傅進行上門檢查及維修,例如我們專業的團隊—維修快。 不過隨著水管的使用時間增加或缺少日常保養,便很容易導致水管爆裂或發生漏水等情況。 本港地下街道的大型水管問題一般由水務署處理,但如果日常住宅用戶突然遇上爆水喉和漏水等情況,則未必了解該如何處理及維修。 市面上大部分的家居保險,只會賠償因意外而招致的損失,例如忘記關水喉或爆水管都是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都屬意外之一。

爆水喉處理: 早安, 午安, 晚安, 我們如何協助您?

用戶亦可考慮參加我們推出的「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沖廁水」,以提升樓宇沖廁系統的衞生及運作。 可登入「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沖廁水」網頁,了解計劃詳情。 爆水喉處理 要成功向家居保險公司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投保人必須清楚地以照片形式拍低水浸現場,包括屋內大致情況、水喉的具體位置、損壞的水管、水流流向、以及因而受損的物品、型號等。

爆水喉處理: 家居保險知多點!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保唔保?點樣Claim?

聯辦處獲授權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 在確定構成衞生妨擾的滲水源頭後,可發出「妨擾事故通知」予有關人士,規定在指明期限內減除妨擾,否則有關人士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0,000元,另加每日罰款200元。 聯辦處亦可向法庭申請「妨擾事故命令」,命令有關人士減除妨擾。 如有關人士沒有遵從法庭命令,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5,000元,另加每日罰款450元。 聯辦處會根據相關法例賦與的權力調查有關滲水個案有否違反法例的規定。 倘若沒有確實證據顯示該個案違反相關法例的規定,聯辦處便無法律依據採取執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