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咸水賠償9大著數2024!(小編貼心推薦)

業主應直接聘請建築技術人員或持牌水喉匠,確定滲水原因,迅速加以修理。 請參考由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屋宇署組成的聯合辦事處(聯辦處)編印的「自行勘測滲水」小冊子內的檢測方法。 要成功向家居保險公司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投保人必須清楚地以照片形式拍低水浸現場,包括屋內大致情況、水喉的具體位置、損壞的水管、水流流向、以及因而受損的物品、型號等。 但該署再回覆指,2次爆水管後,該署職員已盡快趕到現場搶修,事件中不見任何人為疏忽,因此袁家的損失與該署無關,亦不會賠償。

  • 香港近日颱風不斷,雖然香港沒有澳門居民受太大的水浸影響,但萬一家中水管不生性,爆水管而水浸並遭受損失有可以怎樣處理。
  • 漏水屬於民事索償,一旦樓下單位堅持要告上法庭追討賠償,他就有責任證明被告人的單位是漏水的源頭,亦即公證行的檢測報告。
  • 在最近三年,水務署接獲六十二宗索償,部分涉及水管老化爆裂個案,但無論成因為何,全部都冇得賠。
  • 該職員證由聯辦處簽發,並列出聯辦處及合約顧問公司的聯絡電話,以便公眾查詢。
  • 但文章就引起爭議,有網民認為,依道菜有美國帝國主義嘅象徵,亦有人南韓網民反駁,根本冇人會認為依道菜係美國佔韓嘅象徵,更有人諷刺應該諗下係邊個搞成嗰時嘅局面。
  • 公證行採用較先進的紅外線熱像分析及微波斷層掃描技術,需時較短、失誤率低,對業主都有一定保障。

價錢不包括維修費用,不同類型的維修工程會有不同的收費。 以公證行作為例子,收費通常由$2,000起跳,並會因應不同的檢驗方法而有所不同。 在香港,較常出現的漏水問題可分為三種,分別是天花、內牆、外牆和窗邊滲水。 漏水和滲水成因,大多是由欠缺維修的水管、衞生設備或排水渠管滲漏造成。 過去三年房委會接獲租客索償個案約有一千九百宗,有立法會議員指當中三分一與水管或渠管爆裂、滲漏或阻塞有關,但三年來只有約百分之四點七個案獲賠償,數量少之又少。

爆咸水賠償: 滲水問題

食譜話,南北韓戰爭時期,有南韓人用美軍剩低嘅口糧,再加上泡菜、韓式辣醬,鋪上美式奶酪,搭配白飯食用,文章讚賞南韓人喺極貧困嘅時期展現生存智慧。 但文章就引起爭議,有網民認為,依道菜有美國帝國主義嘅象徵,亦有人南韓網民反駁,根本冇人會認為依道菜係美國佔韓嘅象徵,更有人諷刺應該諗下係邊個搞成嗰時嘅局面。 普丁的演說顯示他完全沒有在俄烏戰爭收手的跡象,甚至可能會加強攻勢,他在同一天的另一場演說表示,俄羅斯將繼續為其武裝部隊配置先進裝備,並將提高常規武器的生產。 普丁對戰爭的強硬態度,在俄羅斯仍然有不少支持者,數萬名來參加祖國保衛者日音樂會的群眾,在場中隨著音樂高歌,揮舞國旗,在場外等待時,也拿著支持普丁的旗幟,而且毫不吝於表達對普丁的崇拜。 「明哥」認為,最好的付款方法是按工序分四至五次繳付裝修費,簽裝修合約時最多付一至兩成裝修費作訂金,之後待清拆內籠、鋪線等暗位裝修完工後再付,然後是鋪磚及油漆等飾面工序完成後。

調查

網上有不少 DIY 方法去減輕漏水問題,例如更換防水膠、玻璃膠、油上防水漆又或者是「打針」,即是滲漏防水注射等等。 但其實這些方法普遍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自己「打針」更是頗為危險,有機會令自己受傷,亦有機會引致更嚴重的裂痕,在沒有足夠知識的情況下很容易弄巧成拙,令問題更嚴重。 若果想找出滲水的源頭及原因,記得要留意滲水出現的時間(例如全日、雨後、洗澡後)及位置(例如天花、牆壁、窗邊)。 滲水大多是由欠妥的水管、衞生設備或排水渠管滲漏造成,通常簡單修葺工程便可糾正。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索償第3步

視乎情況亦可能有機會需要作出多次測試、收集多個樣本,業主應盡量配合,否則滲水辦有權向法庭申請手令,強制進入單位。 他建議房署自行直接處理及調查公屋戶之索償個案申請,承擔決定責任誰屬和賠償的角色,而非把責任推卸給公證行,同時應制訂調查索償的時間表,主動協助住戶進行索償,並提供清晰的索償指引。 由天雨經大廈天台、平台、露台、外牆或窗戶所引致的滲漏,以及供水喉管破損引致滲水,在正常情況下,皆不會構成公眾衞生的滋擾問題,聯合辦事處不會引用《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 章)採取執法行動。

A女士指自爆渠事件發生後,家人擔心屎渠不知何時再爆,精神飽受困擾,母親更因而精神抑鬱,需看精神科醫生。 另一租戶李女士的單位廁所深夜因鹹水渠突爆破,導致水浸高達九厘米,浸壞全屋家具、地磚及牆身,地上更不斷滲出黏物並發出異味,每天均須以熱水清洗地板,影響兩名年幼子女的日常生活。 除了留下爆了的水管向家居保險索償,而其他受損物品同樣不能棄掉,投保人更需準備一份清單,清楚列明家中財物的損失,包括物品的項目、數量及價值,以便向家居保險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 事故發生時,投保人亦可向物業管理公司滙報,並於事後向其索取相關事故報告,作為水喉漏水、爆水管或水浸的索償證據。 陳耀初就維修事宜曾詢問管理處,對方稱幼稚園的業主與法團就幼稚園天台的設施維修有爭拗,雙方現時正對簿公堂,法團律師建議管理處不應插手爆鹹水管事件。 而幼稚園認為應由法團維修天台,因他們的契約中沒有包括天台。

爆咸水賠償: 樓上滴水 ?屋企滲水? 應對方法有3步!

日久失修的舊式樓宇,不時會因為外牆出現裂縫、破損而引致漏水,雨水可能經由大廈外牆直接滲入屋內,或經牆身、縫隙流至不同地方。 外牆問題需要搭棚維修,維修責任由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負責,應向相關人士求助。 市民可先致電1823尋求滲水辦(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協助,找出確實的滲水原因。 爆咸水賠償 滲水辦的主要工作為以有系統的測試方法,嘗試找出滲水的源頭,使有關業主進行維修,以解決由滲水引致的妨擾情況,要注意的是他們並不會參與任何維修的工作。

水管

想更深入了解保障範圍的話,不妨向保險經紀或保險公司查詢,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障計劃。 另外,爆水管事件有機會涉及到其他單位的責任,所以在未找出爆水管的真正原因前,請勿向任何人或機構承認責任。 其實家居保的價格非常便宜,可以通過很低的成本轉移這些意外造成的損失到保險公司,何樂而不為呢? 如對保單條款或索償程序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有關保險代理或保險公司。

爆咸水賠償: 早安, 午安, 晚安, 我們如何協助您?

如果確認單位屬漏水源頭,業主就要在在指定限期內,解決漏水問題,否則或受檢控,最高可被罰款$25,000。 不過,如果未能找到確實證據證明漏水源頭、或判定漏水情況輕微,未有構成滋擾,滲水辦都會停止調查,業主毋須作出行動。 有立法會議員過去半年收到四宗同類因渠管爆裂滲漏引致損失的投訴,有個案索償更長達一年半之久,全部經公證行調查後都分文不賠。

  • 如果苦主單位天花未經裝修,而天花滲水為不可預見的意外,而該意外又在火險保障範圍內,保險公司便會支付重新裝修天花的費用。
  • 如果自己不清楚屋企有沒有控制的水源開關,可致電大廈管理處,他們一般比較了解大廈的水電開關位置。
  • 如未能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調查,聯辦處會書面告知舉報人有關調查進展。

根據調查工作程序,聯辦處會在接獲舉報後6個工作天內聯絡舉報人。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舉報的單位,有系統地進行非破壞式測試,以嘗試確定滲水源頭。 就簡單容易處理的個案並且得到有關業主/住戶的合作,調查及測試工作通常可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以及將結果通知舉報人。 如未能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調查,聯辦處會書面告知舉報人有關調查進展。 也許你會覺得家居保險對水喉漏水的保障可有可無而沒有購買。 但是你遇上爆水管的情況便會覺得後悔,因為爆水管和水浸都在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內,而水浸對你所造成的損失是遠超你的想像,單單只是水管維修費用以達上千元,若是把財物損失計算在內,絕對不是個小數目。

爆咸水賠償: 漏水檢測費用

處理滲水舉報時,調查人員需要各方合作,以便進入舉報人單位及懷疑引致滲水的單位進行測試和收集證據,以確定滲水源頭。 視乎滲水情況,可能需要作出多次測試和收集多個樣本作化驗。 爆咸水賠償 對拒絕合作的業主/住戶,聯辦處會向法庭申請手令進入有關單位調查,所需的時間可能因而延長。 中國人喜歡說「水為財」,如果大家銀包滿瀉當然是好事,但若然是家中水浸,便隨時變成破財。

天花板漏水的原因主要有三,上層單位地台內排水管破損、上層單位地台防水設施破損又或者地台內的供水喉管滲漏。 漏水滲水問題的確好麻煩,要找到滲水源頭、安排維修、索償處理……過程中更可能要牽涉到公證行和律師,手續和程序應該如何安排? Toby 一文教你漏水維修和滲水索償方法,一步步為你貼心指引。 但為了向家居保險索償,必須請合資格的水喉匠上門更換水喉漏水或爆水管的部分。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並非業主專屬!租客都要買一份,唔見 AirPods、第三者意外責任都有保障!

訴訟過程長而繁瑣、又要付出額外訴訟費用,對鄰里關係亦百害而無一利。 因此業主如果知道漏水源頭為自己單位,都應及早解決問題,與受影響鄰居達成共識,免去額外的訟費或檢測。 如果不想走到賠償一步,一旦確認自己單位為漏水源頭,為己為人,業主就應負上責任,盡快委聘合資格的維修公司、師傅處理。 地台內的排水管、供水管破損,都會導致樓下單位的天花滲水。 爆咸水賠償 此外,地台的防水層板破舊、浴缸封邊老化等,都會導致用水時樓下單位出現漏水情況。 本身單位的排水管或者供水管等入牆水喉,一旦老化、破裂就會出現滲漏,漏出的水有機會在牆壁的任何位置滲出,包括天花、牆身等。

鹹水

聯辦處的職責是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減除滲水衞生妨擾。 例如,屋宇署會按《建築物條例》(第123章)處理樓宇失修及排水渠欠妥的問題,而水務署則按《水務設施條例》(第102章)制止浪費食水的情況。 如無法與鄰居協商解決滲水問題,可致電「1823」求助。 如滲水構成衞生妨擾,聯辦處會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行事。 如滲水情況輕微或屬間歇性,或調查未能找出滲水源頭,聯辦處會終止介入。 爆咸水賠償 水務署發言人回覆,署方於去年11月收到袁提出的索償要求,在考慮對方提供的資料及法律意見後,認為未有證據顯示水務署在維修保養該水管及處理上述個案時有疏忽,已建議申索人尋求法律意見。

爆咸水賠償: 家居水浸漏水索償貼士

他建議,業主簽署裝修合約前宜白紙黑字列明完工日期,還有所包括的項目及收費,清單要詳細,避免模糊字眼,以免被人誤導後加項目。 更令張小姐氣憤的是,裝修公司原先承諾賠償,但之後反口並先發制人入稟向張小姐追尾數。 沒有法律知識的張小姐迫於無奈上庭跟對方周旋,雖然在法律界友人協助下,成功令對方在上庭前主動提出和解,最終獲得賠償討回公道,但她坦言,這段期間身心受盡煎熬,諗起裝修都怕怕。 裝修是一門專業的學問,新手業主多屬門外漢,難免敵不過不良裝修公司層出不窮的蠱惑招數,例如貨不對辦、嚴重超支,甚至爛尾不時發生,稍一不慎就會將新居弄得一團糟,入住遙遙無期。 爆咸水賠償 跟進事件的屯門區議員嚴天生直斥水務署的跟進工作缺乏效率,他說:「件事六月發生,八月尾先覆番話要調查,職員仲話『快則兩、三個月,慢就成年』。」他表示,若水務署最後不賠償,便會與苦主採取法律行動。

小時

但是若果懷疑與鄰居單位有關,應該先與鄰居商討,並要求對方安排合資格的技術人員進行檢查及維修。 亦可向大廈的管理公司又或者業主立案法團求助,根據大廈公契條文要求相關人士負責,在必要時可聘請法律人士或建築相關專業人士要求對方作出賠償,提出民事索償。 議員又指無論是水管、排水渠或是屎渠等均屬大廈的結構性設施,檢查及維修屬房署責任,住戶根本無法自行檢查單位喉管使用情況。 兩位苦主因喉管淤塞或漏水導致全屋損毀,惟公證行往往引用不合理條款作「擋箭牌」不賠償。 顧問公司職員到有關處所調查時均會帶備其職員證,以資識別及供公眾核實其身分。 該職員證由聯辦處簽發,並列出聯辦處及合約顧問公司的聯絡電話,以便公眾查詢。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不保 樓上滴水 火險亦未必賠

英國傳媒消息指,曼聯已經接觸李斯特城主帥羅渣士,甚至願意花八百萬鎊解約金去斟介,但羅渣士此刻仍然不為所動。 頭髮造型和時尚單品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潮流趨勢,而近日韓國女星們的都換上了我們非常熟悉的瀏海造型,就是公主切! 看來曾經掀起一股熱潮的髮型又要再次回歸,亦相信是 2023 爆咸水賠償 年的髮型趨勢之一。

爆咸水賠償: 將軍澳幼稚園爆鹹水管無人理 業主法團互卸責

如果未經檢查就一口咬定是樓上漏水,不但錯怪樓上的住戶,更無助解決問題根源。 因為石屎出現裂縫、「蜂巢」、沒有妥善處理螺絲洞等等原因,此類問題需要搭棚解決,應向大廈所屬的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協求協助。 大多是因為樓宇缺乏維修以及設施破損所致,常見的例子有樓上、毗鄰、本身單位的排水管或者供水管等入牆水喉漏水。

爆咸水賠償: 購買家居保險要留意甚麼?

在這情況下,業主和租客的家居保險中的責任保障就非常重要。 業主或租客即使不一定要為意外負上全責,應付有關追討訴訟和議價還價等過程需時及牽涉昂貴費用。 因此,業主和租客應各自為出租單位購買家居保險,以令雙方得到全面保障。

有公屋租戶入伙僅兩年,家中屎渠突然爆裂,糞水溢滿全屋,臭氣熏天,更令全屋家具報廢,損失慘重,但最終獲公證行回覆不獲任何賠償。 議員炮轟房署卸膊,對投訴個案不聞不問,未有正視公屋老化問題。 當初發現滲水時,即時報管理處,管理處既維修工人話係樓上爆左咸水,咁岩樓上轉業主,進行大裝修,佢認為 … 香港近日颱風不斷,雖然香港沒有澳門居民受太大的水浸影響,但萬一家中水管不生性,爆水管而水浸並遭受損失有可以怎樣處理。 另外,防水工程施工時業主謹記多督工,減少有欠妥善的問題出現。

爆咸水賠償: 水管隨時爆裂

漏水的成因繁多,而且樓宇內部的結構亦十分複雜,若果想深入地解決漏水、滲水問題,最重要是及早維修以及聘請合資格人士作檢查以及維修才是最好的選擇。 各種有關漏水測試費用、樓宇維修的服務收費各異,以驗樓服務為例,價錢一般以單位面積計算,例如每次每平方尺$3,最低收費$2,500。 立法會議員批評房署卸膊,未有承擔作為八十萬公屋租戶的業主應有社會責任,只將問題交予公證行處理,更未有妥善監察公證行,對投訴個案不聞不問,只是盲目跟從公證行意見而拒絕賠償。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知多點!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保唔保?點樣Claim?

倘若家中漏水問題而令鄰居單位出現天花滲水並被索償,已購買家居保險者,宜向保險代理求助。 但注意,若為大廈日久失修而衍生的維修費用,火險及家居保險均不會作出賠償。 如發現滲漏情況非自己單位引致,並疑似由樓上單位造成,可直接向相關單位負責人或大廈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反映問題,並要求進行詳細檢驗,以便進行維修。 若聯絡單位負責人後無法解決問題,政府建議致電1823向滲水辦(食環署與屋宇署成立的聯合辦事處)求助。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投訴單位進行測試(如色水測試)以確定滲水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