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街271號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深水埗區的深水埗@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7,508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03,169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愛海頌,丰滙,黃金大廈,東廬大樓,太子中心。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汝州街271號 17,490,年齡中位數為 39.8歲。 汝州街271號 另一座弧形轉角唐樓位於青山道301及303號,記者日前視察,發現唐樓上層被劃成劏房。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汝州街271號: 歷史

汝州街271號交通便利,鄰近港鐵深水埗站。 1920年代落成的汝州街271號藏身於熱鬧的鴨寮街市場。 它數年前曾經翻新過,原為米白色的外牆鋪上啡色細磁磚;大窗由一般玻璃變為新型屋苑愛用的綠玻璃;頂層特色圍欄被拆;外牆舊雜貨店商號被覆蓋。 汝州街271號 與評級時期時的圖片對比,「判若兩樓」,古舊氣息不再,多了一種新式村屋感覺。

  • 汝州街271號的實用面積由811呎至1,425呎。
  • 她解釋,弧形樓的室內空間不夠方正的空間實用,所以數目較少。
  • 但由於早期轉角唐樓的弧形空間是遊廊,是半開放的空間,本來就並不是預設作室內用途,才令弧形轉角唐樓誕生。
  • 它數年前曾經翻新過,原為米白色的外牆鋪上啡色細磁磚;大窗由一般玻璃變為新型屋苑愛用的綠玻璃;頂層特色圍欄被拆;外牆舊雜貨店商號被覆蓋。
  • 1920年代落成的汝州街271號藏身於熱鬧的鴨寮街市場。
  • 吳韻怡解釋:「弧形設計的騎樓本身是運用了行人路以上的空間,順着地段的形態而建。一般行人路的轉角都是圓角,所以立面亦跟着呈弧形。夾角的兩條行人路要一樣闊,上方才有足夠空間興建到騎樓,有些轉角唐樓的側面街道較窄,就只能採取直角的設計。」她指,弧形轉角的騎樓式唐樓以前有很多,但多被拆卸,如今只剩下3幢。

這幢唐樓現已被古諮會納入「須進行評級的新項目」名單,不過吳韻怡指,沒法知道它何時會被評級,「因為我們也不能掌握古蹟辦是以甚麼準則或章法去定每次推哪幢出來進行評級。」她形容情況為「危危乎」。 上周有報導指深水埗汝州街271號全幢放售;而因為區內亦有多個重建項目,物業備受追捧。 不過地產新聞沒提及,汝州街271號正是現時全港最後三幢弧形轉角唐樓之一。 她解釋,弧形樓的室內空間不夠方正的空間實用,所以數目較少。 汝州街271號 但由於早期轉角唐樓的弧形空間是遊廊,是半開放的空間,本來就並不是預設作室內用途,才令弧形轉角唐樓誕生。

汝州街271號: 汝州街271號附近學校

吳韻怡解釋:「弧形設計的騎樓本身是運用了行人路以上的空間,順着地段的形態而建。一般行人路的轉角都是圓角,所以立面亦跟着呈弧形。夾角的兩條行人路要一樣闊,上方才有足夠空間興建到騎樓,有些轉角唐樓的側面街道較窄,就只能採取直角的設計。」她指,弧形轉角的騎樓式唐樓以前有很多,但多被拆卸,如今只剩下3幢。 汝州街271號 古物諮詢委員會2000年列為二級歷史建築,後來分別於2010年11月10日及9月2日把汝州街271號及269號改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汝州街271號 汝州街271號位於深水埗汝州街271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埗)。 汝州街271號的實用面積由811呎至1,425呎。

  • 古物諮詢委員會2000年列為二級歷史建築,後來分別於2010年11月10日及9月2日把汝州街271號及269號改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愛海頌,丰滙,黃金大廈,東廬大樓,太子中心。
  • 上周有報導指深水埗汝州街271號全幢放售;而因為區內亦有多個重建項目,物業備受追捧。
  • 另一座弧形轉角唐樓位於青山道301及303號,記者日前視察,發現唐樓上層被劃成劏房。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