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面面積7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簡單來說,新樓實用面積包括基本住宅部分連露台、工作平台及陽台,但不包括窗台。 樓面面積 空調機房、閣樓、平台、花園、停車位、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面積不包括在內。 然而,部分獨立屋設有車房及私人電梯大堂,是否計入實用面積,則要視乎是否有法律文件,列明只供該物業業主使用。 至於露台、工作平台或陽台的樓面面積,除條例另有規定外,須從圍封該露台、工作平台或陽台的圍封牆的外部開始量度。

今時今日,我們要用「實用面積」作為量度一手住宅面積的基準,只因以前我們慣用的「建築面積」無統一定義。 很多時發展商會把一些公用面積計算入「建築面積」內,令單位內櫳出現超低實用率。 所以有清晰定義的「實用面積」,有助消費者釐清所購買的單位大細。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用面積是指可供單位獨立使用的樓面面積,包括露台、工作平台及陽台。 至於閣樓、空調機房、窗台、平台、停車位、花園、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面積則不包括在內。 在這項新安排實施前,公眾人士現時需要在有關樓宇落成後,繳付費用取得其經批准的建築圖則及相關文件,方可查閱獲批的總樓面面積寬免資料。

樓面面積: 服務評價

我們建議用戶參考以下連結,先將物業資訊網網上服務的網頁新增至卡巴斯基安全軟體內,然後才使用網上付款功能。 註:「非優先處理寬敞戶」包括居住面積不超逾「優先處理寬敞戶」界限的寬敞戶及有60歲或以上但未滿70歲年長成員的寬敞戶。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一手懶人包】青衣海景新盤將登場 近8成開放式戶… 時隔兩年,青衣寮肚路8號新盤即將開售,該盤是一幢樓高16層的單棟式大廈 (在3層基座及1層地庫之上),共提供320伙分層住宅,主打開放式及一…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分析指,平面圖顯示由外牆至內牆,但實際在單位內難以量度牆的厚度,故兩者會有差距。

  • 截至2022年年底,未來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單位潛在供應量維持在較高水平,約為10.5萬個單位。
  • 另外,陳茂波又宣布其他減稅措施,包括寬減薪俸稅同埋個人入息課稅,上限6000蚊;寬減2023/24年首兩季差餉,每戶每季上限1000蚊。
  • 樓書內會列明牆身厚度尺寸,買家可仔細閱讀樓書列出的每項細節,確保其可用面積不會與實用面積相差太大。
  • 空調機房、閣樓、平台、花園、停車位、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面積不包括在內。
  • 對於沒有充分理由而拒絕所有編配的住戶,房委會會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租約。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住宅單位的實用面積需要由物業的「圍封牆」外部開始量度,包括物業內部的間隔以及柱的面積,任何將住宅單位及公用部分分隔的圍封牆,牆的厚度同樣會計算在內。 其後,於同年生效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亦要求發展商只可以實用面積,表達一手住宅的面積和每平方呎/每平方米售價。 舉例說,條例生效前出售並成功售出的一手住宅物業,賣方應根據二零零八年十月十日統一了的一手住宅物業「實用面積」的定義作計算。 條例生效後出售的一手住宅物業,賣方必須根據條例訂明的「實用面積」的定義作計算。 即使銷售期橫跨條例生效前及後的一手住宅發展項目,亦是按上述原則計算發展項目內在條例生效前及後出售的一手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

樓面面積: 實用面積包露台工作平台

條例的實施,不會出現某住宅物業應以那一個版本計算「實用面積」的問題。 計算住宅物業的樓面面積時,除條例另有規定外,須從圍封該物業的圍封牆的外部開始量度。 面積計算要包括該物業內部的間隔及柱的面積,但不包括圍封該物業的圍封牆之外的任何公用部分的面積。 樓面面積 根據條例,一手住宅物業的售樓說明書、價單和廣告,只可以實用面積表達物業面積和物業的每平方呎/每平方米售價。 香港所有土地均有一個總樓面面積的上限,規管了發展的規模,但發展商仍可用種種方法改變最終建築面積的大小以至體積(改變樓宇樓底高度,改變基座以令樓字更高景觀更好。

措施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發展商須在售樓說明書、價單和廣告提供的面積及每平方呎/每平方米售價,均以實用面積表達。 仔細閱讀樓書列出的牆身厚度尺寸,更可進一步了解內攏面積。 公用空間包括公共走廊、電梯大堂、垃圾房等,以往發展商都會把公用面積納入建築面積內,令單位實用率偏低。 樓面面積 正因如此,政府才於2013年規定劃一採用實用面積。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發展商在售樓說明書、價單和廣告提供的面積及每平方呎/每平方米售價,均須以實用面積表達。 之前說過,圍封牆厚度計入實用面積,仔細閱讀樓書列出的牆身厚度尺寸,可進一步了解內攏面積。

樓面面積: 【實用面積 VS 建築面積】怎樣計算平面圖面積?露台、工作平台點計?(附影片)

另外,於香港數據中心的總樓面面積將由150萬方呎擴充至近300萬方呎,電力容量將由80兆瓦升至超過280兆瓦。 (一)在二○一一年落實的可持續建築設計指引政策下,一些環保及適意設施,在符合建築設計方面關於樓宇後移和綠化上蓋面積等的要求後,其面積可以獲得寬免。 其中,考慮到公用空中花園可為整體社會帶來環保利益,如果有關設施符合《聯合作業備考》第1號以及屋宇署發出的《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程師及註冊岩土工程師作業備考》APP-151及APP-152的條件,該些公用空中花園的面積可獲全數寬免。 此外,獲豁免的面積亦無須計入百分之十的整體寬免上限之內。 私人住宅物業(鄉村式屋宇除外)的差餉及 / 或地租繳納人可使用物業資訊網的「個別繳納人的物業資料(面積及樓齡)」免費服務,查詢物業的實用面積及樓齡。 計劃有效善用現有公屋資源,增加面積較大單位的供應,以供編配給正在輪候公屋而家庭成員較多的住戶。

標準

此外,室內樓底也會影響單位實際可用空間,高樓底單位增加單位垂直空間,甚至可以用作加建閣樓。 樓面面積 量度「租用面積」的方法與量度「實用面積」的方法相似。 總建築樓面面積(CFA)包括整個建築物內所有建築面積,例如停車場、地基工程、隔火層及電機房等工程等基本建設。 樓面面積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每年統計,最近五年新落成的私人住宅同樣最多是431至752呎,以及215至430呎單位,累計共6.6萬個,佔總私人住宅新單位近6成半,而少於215呎的「納米樓」則有約3600個新單位。 實用面積是從圍封該物業的圍封牆外部計起,包括圍封牆的厚度面積,但不包括牆面裝修物料。 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實用面積空間,都是可用的空間 (即內攏面積或地毯面積)。

樓面面積: 實用面積等於可用面積?

以往發展商會把一些公用面積計算入建築面積內,例如包括停車場、公共走廊、管理處等,令單位出現低實用率。 【實用面積 VS 建築面積】但凡新手買家買樓時,總遇到一些疑問:實用面積、建築面積是甚麼? 《香港財經時報》香港樓市專題會解答這些問題之餘,亦會介紹六個提供九成實用率的屋苑。 物業資訊網是差餉物業估價署 (差估署) 提供的網上服務,可找到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樓齡及許可用途,但不包括村屋。

有關

在每層樓面水平(包括地面水平以下的任何樓面)量度所得的建築物外牆以內面積。 而自千禧年左右,為推廣環保設施,這些「環保」設施如「環保」露台、郵件派遞室等均可申請豁免計算進可發展的最高總樓面面積,最多為可發展的最高總樓面面積的8%。 運房局表示,《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旨在加強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 樓面面積 條例中訂有實用面積的定義,讓準買家有統一標準計算不同單位及不同發展項目的平均呎價。

樓面面積: 面積未計算牆身飾面部份

他表示,增加煙草稅是國際公認最有效的控煙措施,政府對上一次較大幅提高煙草稅已超過10年,政策效果隨通脹等因素而被逐漸淡化。 目前煙草稅佔零售價約百分之62,遠低於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百分之75。 陳茂波指出,香煙售價上升會為減少吸煙和戒煙提供誘因,政府的目標是吸煙率能由目前百分之9.5降至百分之7.8,並會按此目標,持續檢視整體控煙措施成效,亦會同時加強推動戒煙及針對私煙的執法工作。

  • 公用空間包括公共走廊、電梯大堂、垃圾房等,以往發展商都會把公用面積納入建築面積內,令單位實用率偏低。
  • 很多人都說,一層300多呎的新樓,跟一層300多呎的舊樓,新樓給人感覺好像細一點。
  • 條例生效後出售的一手住宅物業,賣方必須根據條例訂明的「實用面積」的定義作計算。
  • 因為「樓面平面圖」所顯示層與層之間的高度距離,是指該樓層的石屎的地台面與上一層之石屎地台面之高度距離。
  • 某一手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是以賣方在出售該一手住宅物業時須遵循的「實用面積」的定義來計算。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2023/24年度賣地計劃共有12幅住宅用地,加上鐵路物業發展、私人發展和重建及市區重建局項目,預計全年的潛在土地供應可興建約20550單位,較《長遠房屋策略》的12900個單位年度估算需求高出約百分之60。

儘管債券多頭上月湧入債市,押注央行政策轉向,但世界各地的央行依然打算繼續加息以遏制通膨。 隨著世界最大經濟體在近一年來政策緊縮之際保持韌性的跡象進一步顯現,美國國債周二大跌。 「由於經濟前景和聯儲會反應函數的持續調整,未來幾周全球債券可能進一步下跌,」西太平洋銀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表示。 他說,驅動因素是央行利率將「在更長時間保持在更高水平的說法」。

樓面面積: 私人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寬免概況及相關資料

在充分考慮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於上述社會參與過程後所作出的建議,政府於二○一一年四月起引入一系列措施,包括頒布一套可促進本港優質和可持續建築環境的可持續建築設計指引,要求新建樓宇加入樓宇間距、樓宇後移和綠化覆蓋率的設計元素。 就屋宇署而言,為落實這些設計元素,屋宇署在審批新發展項目,如果情況適用(例如地盤達到一定面積),該署會以項目可否遵從可持續建築設計指引作為審批項目能否取得總樓面面積寬免的考慮條件。 物業資訊網是差餉物業估價署 (差估署) 提供的網上服務,可找到住宅物業的實用面積、樓齡及許可用途(不包括村屋)。 簡單而言,從圍封該物業的「圍封牆」外部計起,從該牆壁的外部開始量度,其厚度亦會計算入住宅物業的樓面面積,換言之,厚柱與主力牆是要付費購買,卻用不到的空間。 不過,如果單位的牆身是分間開毗鄰的單位,牆身的價值毗鄰單位就會分擔。 自2013年1月1日起,持產代理向客戶提供住宅物業面積,要以實用面積為先。

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