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圖2024詳解!內含樓市走勢圖絕密資料

莊太量分析說,2003年7月內地開始在港推出「自由行」措施,而且「沙士」病毒結束,樓市由這時開始基本上未有下跌過,可說是見底訊號。 如果二手樓叫價持續向下,或者二手樓價跟同區一手樓樓價相若,反映樓市未見底。 樓市走勢圖 若果二手樓樓價持續低於同區一手樓樓價,反映樓市不會持續下跌,屬見底跡象。 莊太量認為,今年首兩季,經濟表現最差,這已過去,預期第三季經濟表現會好一些,失業率持續下跌,就業人口在過去兩個月見底回升,較多公司招聘人手。 莊太量指出,自從2003年「沙士」結束後,香港樓市上升時間較長,下跌時間較短,每次跌幅最多10%,但自從2019年社會事件發生,以及之後疫情爆發,樓價未有下跌。 中大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指,目前樓價較2019年高峰期下跌10%,估計有機會再跌多3%至5%。

二手

建議撤銷DSD,為換樓人士開方便之門,加快香港人口的流動性。 如想助有意上車的人士置業,亦應將500萬元以下物業的釐印費一律減至100元,降低港人的入市負擔。 若以十大屋苑計算,當中太古城、康怡花園、海怡半島、黃埔花園4個屋苑於月內全月帳面獲利,主要因早年購入單位。 另外,新都城、麗港城、映灣園帳面獲利比率亦超過9成。 政府不久前公布簡約公屋選址,究竟港、九、新界位置在哪?

樓市走勢圖: 租金指數

值得留意的是,無論是樓價或租金,也要考慮本港自2020年起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以至2019年社會運動的事件的影響。 另外,影響個別地區、屋苑樓價因素眾多,差估署指數未必能完全反映。 樓市走勢圖 價見底後近8周計:CCL Mass累升2.77%,CCL(中小型單位)升2.97%,CCL(大型單位)跌0.52%。

其實每年11月至1月都是樓市淡季,地產商只會推出貨尾,但不會減價,到了旺季時有了更大需求,有更多樓盤推出,就更加不會減價。 而且撤銷4.25%印花稅,待兩地之間可以正式通關後,就有更多大陸人來港置業,樓價就有機會上升,到時很多人都會去買樓。 倘若美國持續有紛爭,美國經濟難以短期復甦,美元繼續弱勢,出口業疲弱,難免會對樓市造成打擊。 作者認為近月已有不少業主劈價賣樓,2021上半年香港樓價走勢可能會有5-10%跌幅。

樓市走勢圖: 最新樓市成交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成交量數據顯示,港島、九龍、新界三區的周末交投數量均回落,其中港島區錄四宗,按周減少一宗或20%;九龍區錄五宗,按周回落六宗或54%;新界區則錄六宗,按周下降一宗或14%。

惟布少明再次呼籲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提出具體措施,加力吸引外商來港投資,加速提振經濟,亦應考慮減辣為有需要置業或換樓的人士鬆綁,進一步刺激樓市復常。 如對新界發展有信心,可考慮屯門的大興花園,去年成交呎價大跌23.7%,如今僅反彈6.1%,亦是呎價「低水」的屋苑,極有上升潛力。 樓市走勢圖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現時的樓價升幅主要由成交量較多的屋苑帶動,再次以太古城為例,1月份成交量達37宗,較2022年每月平均的24宗高出54.2%;而美孚新邨1月份的成交量達34宗,亦較2022年每月平均的28宗高出21.4%。 樓市走勢圖 布少明指出,是次香港樓價回升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指標屋苑成交呎價出現「彈簧式」反彈,去年跌幅愈大的屋苑,今年反彈力度更大,升幅跑贏大市。 布少明相信樓市的回升僅是開始,隨著2月起新盤投入戰場,料可帶動樓市氣氛,一二手持續「價量齊升」,預計首季新盤成交將重返4,200宗水平,按季大幅反彈約3.9倍;期內二手成交則有望達1.4萬宗,按季亦大升約68%。

樓市走勢圖: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租金指數

美元兌日圓報135以上,1英鎊兌1.211美元左右。 隨著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加上聯儲局預計今年加息步伐會放慢;加上內地在去年11月中突然改變「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中港兩地也在本周初恢復通關。 在利好消息的帶動下,近兩月周香港樓市略為回暖,但中長期會點走需考慮哪些因素,以下逐一拆解。 布少明指出,隨著新盤大軍由2月起正式投入「戰場」,將進一步帶動樓市氣氛,刺激價量繼續齊升,料首季香港樓價升幅可達5%,升幅創近4年新高。 預期首季一二手交投大幅上升,一手成交可達重返4,200宗水平,按季大幅反彈約3.9倍;期內二手成交則有望達1.4萬宗,按季亦大升約68%。 本網頁內所載之資料僅作參考之用,CENTADATA.COM 並不會就本網頁所載資料的精確性及正確性作出任何保證,同時亦不保證本網頁已包括所有的成交紀錄。

資料

歐元區2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創9個月新高,德國及法國經濟數據亦強勁,助長歐洲央行進一步加息的預期,不利股市表現。 倫敦富時指數收市報7977點,跌36點,跌幅0.46%。 樓市走勢圖 巴黎CAC指數報7308點,跌26點,跌幅0.37%。

樓市走勢圖: 樓市走勢2022|天鑄業主慘蝕828萬

第一季樓盤推出不多,供不應求下,或會造成一個小陽春,其後將會陸續有多個一手樓盤推出,屆時有機會帶動樓價上升。 翻查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2008年9月雷曼兄弟「爆煲」後,樓價指數由9月跌至12月,累積跌15%,但到了2009年1月已回升。 正如有學者所指,2003年後,即使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本港樓價下跌,跌幅大約一成。 樓市走勢圖 市場預期美國於年底再加息,香港會再加息多一次,最多加幅0.25%。 到了明年初,息口不再調升,因高息會影響美國經濟增長及就業,經濟增長慢,就業情況會放緩,通脹回落,屆時高息口不會維持。

成交

投資者注視聯儲局稍後公布上次政策會議記錄,了解官員對通脹及利率前景的討論。 中原地產天水圍副區域營業董事伍耀祖表示,農曆新年長假過後,購買力於本月全面回歸市場,加上中港已全面通關,後市走勢向好,促使買家積極入市。 嘉湖山莊本月累錄約12宗買賣成交,睇樓氣氛節節上升,本周末預約睇樓量再增20%至120組,屬去年7月後高位,每呎實用叫價約11500元,按周亦貴500元或升4.5%。 談及本港樓價走勢,我們通常都會引用差估署的最新樓價指數,因為指數按照土地註冊處登記的官方數據而定,較能反映實際情況,但缺點是差估署編制的樓價指數通常滯後約一個月,因為它是以來自土地註冊處登記的住宅樓宇買賣合約來編製。

樓市走勢圖: 香港樓市2022|私宅轉手平均每宗賺66.3%

即使面積一樣,高層與低層單位的估值隨時會相差接近幾十萬。 以東涌映灣園近期成交為例,同是約900呎的單位,低層單位成交價為900萬,而高層的單位的成交價就達980萬元。 根據官方數字,今年以來,整體樓價下跌了15%,但近期在新聞不時看到「某業主劈價兩、三成」。

【樓市走勢2023】土地市場吹淡風,今年公布招標結果的3幅大型地皮都出師不利,全部流標。 繼赤柱環角道賣地表地皮和觀塘市中心第四及五發展區商業項目分別於1月及2月流標後,估值約39.4億至60億元的港鐵大嶼山小蠔灣發展項目第一期亦流標收場,成為2023年開局個半月以來第三幅未能批出的矚目地皮。 樓市走勢2023|土地市場吹淡風,今年公布招標結果的3幅大型地皮都出師不利,全部流標。 繼赤柱環角道賣地表地皮和觀塘市中心第四及五發展區商業項目… (四)施政報告表明更進取吸納外來人才,其中通過指定輸入人才計劃來港的合資格人才,若即日起置業,可在居港七年及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後,申請退還就購入的首個住宅物業繳納的買家印花稅及新住宅印花稅。

樓市走勢圖: 香港樓市5個見底跡象

布少明表示,與內地通關後,無論一手及二手的住宅物業交投顯著增加,帶動樓價「U Turn」急轉彎,部份藍籌屋苑成交呎價更出現「彈簧式」反彈,去年呎價跌幅愈大,今年升幅愈勁,由「跑輸大市」變「跑贏大市」。 本港地產中介亦有編製的樓價指數,其所參考的數據各有不同,如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是基於該集團的買賣合約成交價;美聯樓價指數就根據全港100個具代表性的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個案,計算加權平均數。 它們一般會較官方數據領先,但缺點是不夠全面及精準性較低。

買家

嘉湖山莊本周末錄得140組睇樓預約,創出9個月新高,較上周末再升17%。 業主叫價無大變化,現時每呎實用叫價約1.15萬元,惟議價空間逐漸收窄,現時只有1%至3%。 中原地產東九龍麗港城1期第一分行經理郭麗娟表示,麗港城本月至今暫錄16宗成交,快將追平上月全月20宗交投量,交投加快,平均實用呎價徘徊於12889元。 同區再有新盤開售,而且訂價吸引,市場焦點難免被搶,幸區內二手睇樓氣氛企穩,麗港城本周末預約睇樓量維持近月高位70組,每呎實用叫價12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