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盛苑租盤懶人包

直至2011年,在中央政府施壓後,香港政府正式宣佈復建居屋,首批復建新居屋已於2014年12月份公開接受申請,次批則於2016年2月接受申請,其後也會每年一期(但不再細分階段)推出新單位發售(除2015年及2021年外)。 香港另一主要資助房屋機構香港房屋協會也有類似的資助房屋發展計劃,名為住宅發售計劃(Flat For Sale Scheme),此計劃從2012年起改名為資助出售房屋計劃,轉售限制、發售模式和售價與居屋類同,計劃下的項目很多時會連同某幾期的居屋一併出售或獨立出售(若與居屋一併出售,將由房委會統一收集申請及本票)。 景盛苑租盤 房委會並且於1978年推出第一期居屋開始,設立居者有其屋中心(英語:Home Ownership Centre)專門處理有關居者有其屋計劃的事宜。

康和二型Concord 2和明苑和煦閣、鳳庭苑、天盛苑盛匯閣康和二型於1998年至2001年「八萬五」房屋時期出現,一般為31層高相連長型大廈,兩翼以電梯大堂相連,中央水電錶房,每層有6個單位,每翼設有3個單位,電梯大堂安排,盡量利用天然光線及促進空氣流通,單一方向安排令每户均享有最佳坐向。 康和單向型Concord Single Aspect 東濤苑映濤閣、愉翠苑愉能閣、錦泰苑錦文閣康和單向型以康和一型為藍本,於1998年至2001年「八萬五」房屋時期出現,每層只設有6個單位,一般40層高。 景盛苑租盤 位於樓宇最接近噪音來源兩旁的2個單位向外打斜展開,以把噪音反彈回噪音源頭,減低噪音對住客的滋擾。 新十字型New Cruciform東濤苑曉濤閣、油翠苑、瓊軒苑、富強苑、嘉強苑、嘉隆苑、曉翠苑、錦英苑、兆麟苑和寶珮苑一般樓高35至41層,提供2房2廳,3房2廳及3房2廳(連儲物室)單位。 其中一對翼比另一對為長,較長的翼共有3個單位,而短翼則共有2個單位,一層合共有10個單位。

景盛苑租盤: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

故此,在居屋第23期甲後,下一期為第24期甲,而沒有第23期乙。 但相對於私人一手住宅物業,房委會以「縮減籌備工作所需時間及金錢」為由,不設清水房示範單位及只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 與政府售地予其他私人發展商的安排一樣,根據私人而投得土地的發展商須依照賣地章程內的各項規定,負責設計、建築工程和日後屋苑的管理、保養及維修等工作;而發展商可擁有該土地的業權,並可自由租售屋苑內的車位及商業設施。 將軍澳分區的居屋以「明」字起名,如和明苑、欣明苑、英明苑、唐明苑、浩明苑、彩明苑、景明苑、煜明苑、裕明苑、雍明苑、頌明苑、廣明苑、寶明苑、顯明苑、前健明苑(現為公共房屋健明邨)(而彩明苑早期曾命名為「賽德苑」,是此命名規律的唯一例外);而位於安達臣道石礦場發展計劃區域內的居苑,亦擬採用「安」字作屋苑名稱共通字,目前暫時有安秀苑。 景盛苑租盤 藍田分區的以「康」字起名,例子:康田苑、康盈苑、康栢苑、康華苑、康逸苑、康雅苑、康瑞苑(鯉安苑是唯一例外)。 油塘分區的以「油」或「高」字起名,例子:油翠苑、油美苑(已售予政府並轉為政府宿舍,並分拆出部份樓宇保留作居屋出售、更名為油翠苑)、高俊苑、高翔苑(一部分已售予政府並轉為政府宿舍、另一部份轉為公共房屋)。

  • 私人參建居屋方面,評論認為它們質素較難有保證,因為政府在建屋前,已經預先告知發展商以指定價格保證回購全部私人參建居屋的住宅單位,也就是發展商因為不用顧慮這些單位的銷情,便可以設法節省建造成本,最終使得建成的單位質素不佳。
  • 根據私人參建居屋計劃,政府邀請私人發展商競投建屋地盤,當中不乏著名私人發展商如香港地下鐵路公司(即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恒隆集團、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鷹君集團、置地集團等,俾能興建符合指定規格樓宇。
  • 同時為了在有限樓宇高度下,用盡地盤發展潛力以增加單位供應,建築師把升降機機房置於頂層而非天台,所以升降機不到頂層。
  • 故此,在居屋第23期甲後,下一期為第24期甲,而沒有第23期乙。
  • 從居屋22期甲起,除了出售一手居屋單位,亦同時出售租者置其屋計劃轄下未售公屋單位,但由於政府有意縮短公屋輪候年期,此等安排在2001年取消。
  • 在2019年4月11日,居屋2018更曾創下一日售出168伙的紀錄,是復建居屋以來銷售率最高的一個揀樓日。
  • 而當局參考私樓樓價後,決定維持2015年9月樓市高峰期的售價出售,售價介乎149萬元至327萬元。

其中富強苑及嘉強苑嘉滙閣因遷就有舊機場高度限制的地盤,以新十字型作藍本,當中取消一至兩部升降機而用作大廈服務設施,而原本的大廈服務設施的空間則騰出作加大部份住宅單位之用,高度較一般新十字型矮,只有14至27層。 同時為了在有限樓宇高度下,用盡地盤發展潛力以增加單位供應,建築師把升降機機房置於頂層而非天台,所以該等大廈的升降機不到頂層。 瓊軒苑也因遷就有舊機場高度限制的地盤,其中兩翼要減低樓層。 鄉村式Rural龍軒苑、天利苑由其中三款不同的第二代鄉村式設計的公屋轉作居屋而成,單位間格跟構件式單位極為相似,各翼不同高度,只有2至11層高不等。 景盛苑租盤 非標準設計大廈Non-standard domestic Block design尚翠苑、青俊苑、啟朗苑、屏欣苑、銀河苑、彩興苑、凱樂苑主要應用於2014年12月起所推出的新居屋之上,因遷就日趨細小的地盤環境及用盡地盤發展潛力,提高建屋量。 所以房屋署設計前會透過電腦模擬技術,就地盤的微氣候進行分析,主要為盛行風及日照研究,再利用研究結果去調節單位的座向及大廈形狀,使走廊及單位有充足的日照和通風,以收節能之效。 由於不同地盤有不同的微氣候環境,而大廈形狀也主要因應地形及微氣候而產生,所以並没有一個標準統一的結構外型,故名為非標準型設計大廈。

景盛苑租盤: 九龍西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稱,未來會研究調整綠白表比例及為單身人士設配額。 2015年1月12日為交表最後限期,位於樂富客務中心的居屋銷售處排隊人龍達1.2公里,龍尾延伸至樂富巴士總站,並佔據了一部份馬路。 到晚上7時,房委會準時在龍尾截龍,但由於溝通不足,先後有兩名身穿反光衣的職員手持寫上「現已截止」的紙板,惹起申請者不滿,職員在幾分鐘後才糾正。 約半小時後,所有排隊人士才完成交表,職員也在居屋銷售中心正門貼出申請已截止的告示。 2011年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訪港,向特區政府表示「避免讓香港的房屋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要求特區政府加倍關注,解決市民住屋問題。 2011年8月,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香港,訪港期間特別關注香港房屋問題,被外界認為是中央政府希望特區政府復建居屋。 同年10月12日,時任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他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正式宣佈復建居屋,而安排則改為與原來居屋相同。

樓宇外觀上是十字型,但鳥瞰時像一個風車的車葉,故名為風車型。 風車型樓宇主要提供1房2廳及2房2廳的細單位,而部份大廈的兩對翼高度也不同,多數分別為33層及37層。 部份風車型因應地盤而高度有可能不同,而一層總共有8至16個單位。 天台原設計作嬉戲空間,設兒動玩樂設施,但因安全及維護成本原因,屋苑管理已於早期停止開放並禁止進入。 景盛苑租盤 單位一屋多房式概念,無固定間格式設計,並在指定地方預設窗戶,方便住戶靈活間房,單位大小只有兩款分別為可間2房式及可間3房式,附屬設施設於地下,每層24個單位。 Y2型大廈亦是首款標準型公屋出租公屋轉作居屋出售的大廈。 此等大廈原則上只向綠表人士出售,有剩餘單位才會接納白表申請人選購,概念上類似現今綠表置居計劃。

景盛苑租盤: 樓盤編號# 2246201

值得一提的是,「居屋2017」亦是房委會最後一次使用實物攪珠機進行攪珠程序的資助房屋銷售計劃,其後的居屋及綠置居期數均改用電腦抽籤,但仍稱之為「攪珠」。 截至1月19日下午5時,房委會接獲94,500份申請表,白表佔83,800份,綠表有10,700份申請。 按綠、白表的六比四編配比例,白表單位配額只有864個,申請者平均97人爭奪一個單位。 景盛苑租盤 時任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於2017年接受訪問時透露,新居屋交樓標準與公屋一樣,目的是增加靈活性,可視乎市道情況,讓居屋及公屋可以互換,而且發展成本較低,但未有回應是否會提升交樓標準。 2014年7月,傳媒報導房委會計劃於該年12月,發售首批復建居屋,包括5個居屋屋苑共2160個單位。

  • 所以房屋署設計前會透過電腦模擬技術,就地盤的微氣候進行分析,主要為盛行風及日照研究,再利用研究結果去調節單位的座向及大廈形狀,使走廊及單位有充足的日照和通風,以收節能之效。
  • 與此同時,在居屋2016及2017中撻訂的33伙單位,亦將一併重推。
  • 位於香港新界東部的粉嶺,當中聯和塘三寶更是租賃熱門屋苑,提供大量租盤單位。
  • 2002年,香港政府推出孫九招,宣佈無限期擱置居者有其屋計劃,即不會再興建新的居屋及住宅發售計劃屋苑。
  • 特別設計Special寶麗苑、寶熙苑因遷就狹小的地盤環境及用盡地盤發展潛力,而採用特別設計,全部由私人建築師事務所按房委會要求設計,樓高由9至38層不等,而每個標凖層設10-16個單位不等;葵康苑每個標凖層設1-10個單位不等。

Y3型Trident 3寶雅苑、鵬程苑、康盈苑Y3型大廈一般樓高35層,有三隻設計相同的翼,大廈每翼的的天台設有空中花園及石矢頂棚作隔熱之用,沿中央部份向外伸展,每翼張開的角度為120度,而中央大堂及走廊中空以三層為一組,形成了一個三層高的中庭,佔地龐大的Y3型大廈多見於新拓展的大型地盤內。 單位設計沿用Y2型大廈的一屋多房式概念,無固定間格式設計,並在指定地方預設窗戶,方便住戶靈活間房,所有單位均設有冷氣機台,並開始出現標準尺寸組合的設計,有助使用機械化建築方法外,同時有助減低建立成本。 Y4型Trident 4廣林苑、逸雅苑、景翠苑Y4型大廈一般樓高35層,以Y3型為設計藍本,但造形組織嚴密,因此大廈內並沒有中空,每翼走廊的尾端採用開放設計,以引入更多的自然光及通風之用。 景盛苑租盤 Y4型大廈的升降機大堂設有兩個開口,並每隔三層設有花槽。 部份類型單位跟Y3型設計相同,單位設計採用一屋多房式概念無梗房式設計,並在指定地方預設窗戶,方便住戶靈活間房。 與Y3型大廈一樣,所有單位均設有安放冷氣機台,大小單位組合靈活,附屬設施設於地下,每層18個單位。 和諧一型Harmony 1佳翠苑、康雅苑、天祐苑、曉麗苑、荔欣苑、廣明苑、錦豐苑部份樓宇外型39-41層高十字型大廈,造形組織嚴密,中央水電錶房,大小單位組合靈活,附屬設施設於地下,每層16-20個單位。

該次發售亦是房委會復建新居屋後唯一一次在大本型商場設示範單位,雖吸引不少市民參觀,不過房委會以《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並無規定為由,其後推出的居屋只用虛擬示範單位短片。 在1970年代至2002年期間,私人發展商會參與居屋興建,為「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屋苑,計劃是政府在1977年設立,目的為輔助居者有其屋計劃,提高建屋量,藉以紓緩市民對居者有其屋的需求,為公共屋邨住戶及中下入息家庭提供自置居所的機會。 景盛苑租盤 按照原來計劃,「居屋2020」原擬於該年3月公佈銷售詳情。 但是,由於2019冠狀病毒導致上一期居屋計劃銷售期順延,故此押後公佈並接受申請。

和諧1A型Harmony 1A怡靖苑、高俊苑因遷就有舊機場高度限制的地盤,以和諧一型作藍本,當中取消兩部升降機而用作大廈服務設施,而原本的大廈服務設施的空間則騰出作加大部份住宅單位之用,高度較和諧一型矮,只有13至21層。 同時為了在有限樓宇高度下,用盡地盤發展潛力以增加單位供應,建築師把升降機機房置於頂層而非天台,所以升降機不到頂層。 和諧二型Harmony 2錦豐苑錦荷閣、錦蘭閣(錦豐苑內其餘樓宇均是採用和諧一型設計)全港僅建有2座和諧二型居屋大廈,此類大廈為37層呈Y字型設計,在大廈中央有6層高中庭,大廈三邊側翼相同,板模可輪流及重複使用,大小單位組合靈活,附屬設施設於地下。 景盛苑租盤 由於和諧二型大廈佔地較其他類型為廣,不利於整體屋苑設計,所以不為大部份負責公共房屋的建築師所採用,最終於1999年停用。 和諧三型Harmony 3東欣苑榮欣閣、慈安苑安康閣靈活式大廈,一般呈T字型,最高27層,包括一個屋宇裝備設施單元和一個側翼。

景盛苑租盤: 物業地圖

新居屋主要於細小及不規則形的地盤興建,大廈交樓標準與公屋一樣,採用非標準型設計。 地下大堂不設中央冷氣,單位則採用近年公屋常用的構件式單位(居屋版本)設計(Modular Flats Design),不設固定間格,而用料交樓標準與公屋貼近,如門外沒有鐵閘,廚房及洗手間不設組合櫃,採用明喉,企缸只設支架。 較以往八萬五時代居屋內廚房及洗手間交樓標準附設組合櫃,並以暗喉設計,企缸有門、部份單位亦設浴缸的設計大倒退。 因此被市民及業界批評香港政府復建居屋只為應酬市民,實際上擔心影響私人市場,因而設計百無,盡量簡單,面積又細,以減低居屋吸引力,根本沒有由用家角度出發。 景盛苑租盤 雖然於2013年4月生效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香港法例第621章)除部份條款外不包括監管房委會公營房屋,但房委會仍向公眾提供售樓說明書及價單,而其中售樓說明書必須是在之前的三個月之內印制或檢視、或檢視及修改;而首個按此規定提供售樓資料的屋苑為天頌苑一期(貨尾單位)。 而從2016年起,售樓資料分兩階段發放:申請期開始前,會先於售樓網站上公佈售樓簡介、鳥瞰圖及公契(已包括整個屋苑的建築平面圖,一般由房委會外判商按照已有圖則簡化後重新繪製);而在揀樓期開始前7天,才在網上公佈售樓書及價單,並同時將樓書郵寄予入選申請人。

景盛苑租盤

在設計階段時,可遷就環境,側翼位置可以以0、30、60、45或90度變動,其中一隻翼可以減少2個單位,以遷就地形限制,適宜在受高度限制和受地形限制的地盤興建。 和諧3C型Harmony 3C冠暉苑鳴暉閣因遷就有舊機場高度限制的地盤,所以採用和諧3型的矮版本。 同時為了在有限樓宇高度下,用盡地盤發展潛力以增加單位供應,建築師把升降機機房及大廈服務設施置於11樓的其中兩翼而非天台,所以升降機不到頂層。 小型單位大廈Small Households冠暉苑高暉閣因遷就同區舊邨重建對小型單位的置業需求,以及座落於有舊機場高度限制的地盤,所以只提供9層住宅合共152個小型單位,每單位實用面積約27平方米,高暉閣為全港唯一全座為小型單位居者有其屋計劃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