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大廈平面圖6大分析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富安大廈位於元朗市中心建德街18號(中原樓市片區:元朗市中心)。 而剛裝修完的家居會留下一股很濃的”裝修味” ,這種味道對人體是有害的。 根據香港無線電視2009年5月28日下午六點半新聞報導,香 港在家居裝修中釋放出有害的致癌物質甲醛和苯乙烯不但嚴重超標,而且是鄰近的幾個地 區是最高的,其次是臺灣。

  • 七層大廈顧名思義,七層大廈連地下樓高共7層,大廈外型分別呈長條型(和樂邨同款大廈)及L型(福來邨同款大廈)。
  • 該款單位佈局與第一款設計相似,皆為廁所與廚房相鄰,但兩者的面積比第一款設計為縮小,廚房則改為類似第二款設計的半開放式煮食區,並需經露台進入,而露台的面積亦有所增加,因此單位起居室面積比同尺寸單位有所減少,而此款單位的窗戶面積亦有所加大,部份甚至延伸至煮食區,令窗戶延伸至整個單位的闊度,從而提高採光度。
  • 第 三 是 大 單 位 的 配 搭 ,C/D 組 合 ( 即 向 走 廊 的 一 邊 是 C 房 , 另 一 面 是 D 房 ) 。
  • 另 外 , 放 棄 了 公 屋 沿 用 多 年 的 插 筒 式 晾 衫 位 設 計 , 取 而 代 之 是 可 活 動 的 鋁 製 晾 衣 架 , 與 及 採 用 開 放 式 走 廊 設 計 。
  • 標 準 的 L 3 型 每 層 共 有 廿 個 單 位 , 扣 除 兩 翼 尾 端 四 個 靈 活 配 搭 單 位 , 共 有 十 六 個 單 位 是 固 定 設 計 。
  • 相 連 長 型 無 論 在 大 廈 外 型 以 至 大 廈 的 高 度 都 甚 有 彈 性 , 以 配 合 市 區 地 盤 面 對 樓 宇 高 度 限 制 等 問 題 。

彩園邨彩玉樓翼尾採用與美東邨美寶樓相似的設計,但兩邊均為特別設計,面向彩蒲苑一邊設有4個單位,而面向石湖墟一邊則設有3個單位及垃圾房。 有部份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出售,為眾多款式的舊長型大廈單位中,唯一一款獲出售的款式。 這款單位設計首度出現於愛民邨嘉民樓及康民樓,因愛民邨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房委會成立之後才落成,估計這款單位屬屋建會時期的設計。 富安大廈平面圖 後來由房委會規劃及興建的長青邨青葵樓、麗瑤邨華瑤樓及象山邨翠山樓,亦採用這款單位設計。 這款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54平方米,向走廊的氣窗設於大門兩旁,大門右邊更設有兩間固定睡房。 廚房及廁所分別設於露台兩側,兩者的窗戶均對向戶外,廁所更設有淋浴位置。

八 零 年 代 初 踏 入 一 , 二 型 徙 廈 重 建 的 高 峰 期 。 因 此 相 連 長 型 在 一 , 二 型 徙 廈 重 建 區 興 建 就 十 分 適 合 , 因 為 相 連 長 型 規 模 較 小 , 長 度 與 一 , 二 型 徙 廈 相 約 , 在 原 址 重 建 便 不 雖 要 進 行 地 台 平 整 , 省 回 部 分 成 本 。 各 種 相 連 長 型 大 廈 的 標 準 高 度 分 為 兩 類 。 L 1 、 L 2 及 L 3 型 大 廈 的 標 準 高 度 是 廿 七 富安大廈平面圖 層 , 住 宅 層 數 是 廿 六 層 , 整 幢 大 廈 連 天 台 水 箱 高 七 十 八 米 , 以 標 準 的 L 1 型 計 算 , 全 幢 大 廈 共 有 三 百 五 十 八 個 各 類 單 位 。 以 標 準 的 L 3 型 計 算 , 全 幢 大 廈 則 有 五 百 一 十 四 個 各 類 單 位 。 部 分 建 造 在 商 場 基 座 上 的 相 連 長 型 則 超 過 廿 七 層 , 但 住 宅 層 數 仍 然 不 會 超 過 廿 六 層 , 例 如 翠 屏 邨 部 分 大 廈 。

富安大廈平面圖: 馬鞍山富安花園平面圖

部 分 層 數 較 多 的 相 連 長 型 大 廈 設 有 天 台 花 園 , 一 般 而 言 , 廿 四 至 廿 七 層 或 以 上 的 相 連 長 型 大 廈 設 有 天 台 花 園 。 天 台 花 園 位 於 大 廈 最 高 的 一 層 住 宅 層 , 出 現 於 大 廈 翼 子 的 尾 端 。 以 標 準 的 L 1 型 計 算 , 兩 翼 尾 端 各 剔 除 三 個 富安大廈平面圖 住 宅 單 位 , 包 括 一 個 固 定 設 計 的 B1 型 單 位 及 兩 個 尾 端 組 合 單 位 , 並 把 這 些 空 間 改 為 天 台 花 園 。 由 於 省 去 了 一 個 B1 型 單 位 , 原 露 台 的 空 間 撥 歸 鄰 近 的 單 位 , 令 鄰 近 天 台 花 園 的 另 一 個 B1 型 單 位 的 露 台 面 積 增 加 一 倍 。

大窩口邨附近設有商場,加上設有行人天橋往大窩口站,同有(逾 30 條)巴士路線途經葵涌青山公路(兩旁)及紅、綠小巴等往返港九新界各區,交通方便。 由於大窩口位處山谷位置,經葵涌邨可到達葵興、葵盛東邨及葵芳、荃灣市中心及石圍角邨、城門谷一帶亦可步行前往。 大廈外型方面,所有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均使用單方向設計,大廈各住宅樓層只的走廊只有其中一方設有單位,另一方則設有對向戶外的開放式走廊,此款大廈亦與相連長型大廈及特別設計工字型大廈為僅有三款房屋署允許於面向走廊的窗戶安裝冷氣機的公屋大廈。 除上述三款較標準的單位設計外,尚有一款源自新型廉租屋大廈及第五型徙置大廈的單位設計。 該款單位佈局與第一款設計相似,皆為廁所與廚房相鄰,但兩者的面積比第一款設計為縮小,廚房則改為類似第二款設計的半開放式煮食區,並需經露台進入,而露台的面積亦有所增加,因此單位起居室面積比同尺寸單位有所減少,而此款單位的窗戶面積亦有所加大,部份甚至延伸至煮食區,令窗戶延伸至整個單位的闊度,從而提高採光度。 目前,只有興華二邨各座大廈的部份樓層仍然擁有此款設計的單位。

  •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面積非常多元化,從2人家庭的22平方米以至逾50平方米的6人單位均有提供,而同一大廈每翼走廊兩邊單位的深度亦可有分別,以提供更多類型的單位。
  • 後來在1968年加插第20座,採用較新式的第四型徙置大廈設計,當時徙置區已流行以數字作為座號,但是為表此座是原有以第二型徙廈為主的徙置區的加建樓宇,補回字母座號(「第X座」),但是並不常用。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在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方 面 上 有 先 天 的 缺 陷 , 原 因 是 大 廈 只 有 一 邊 設 有 單 位 , 直 接 減 少 了 大 廈 的 跨 距 , 根 據 力 學 原 埋 , 窄 身 的 大 廈 在 受 風 力 問 題 的 影 響 較 大 。
  • 油尖旺區的油麻地@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9,677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1,660人。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葵青區中葵涌大窩口,於1961年及1968年入伙,是新界第一個徙置區,亦是在所有葵青區的公共屋邨之中,地理位置上最接近荃灣區的屋邨。 本邨於1970年代開始重建,新建樓宇於分別於1979年至1993年期間入伙,現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管理屋邨。 富安大廈平面圖 已拆卸的美東邨美寶樓呈「I」字型設計,其中一邊翼尾設有四個單位望向東頭村道,每層共有19伙。 其升降機大堂、其中一條樓梯及垃圾房與主樓以開放式走廊相連。 另外,美寶樓亦是全港少數落成時已有升降機直達頂樓的舊長型大廈。

富安大廈平面圖: 商場、街市及康樂設施

在 建 成 的 相 連 長 型 之 中 , 這 個 組 合 亦 時 有 出 現 , 採 用 了 這 個 組 合 , 能 提 高 中 型 單 位 所 佔 的 比 例 。 採 用 的 兩 個 單 位 單 元 是 A2 型 及 B2 型 單 位 。 在 建 成 的 相 連 長 型 之 中 , 這 個 組 合 時 有 出 現 , 採 用 了 這 個 組 合 , 能 提 高 細 單 位 所 佔 的 比 例 。

愛民邨昭民樓、頌民樓、建民樓、禮民樓及保民樓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該會成立之後才落成。 而南山邨南樂樓、南安樓及南偉樓以及富山邨富仁樓、富信樓及富禮樓,雖經已由房委會規劃及設計,但亦採用了這款規格的單位設計。 此外,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還包括華富(一)邨、和樂邨新安樓、居安樓及恆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嘉樓、永康樓、永泰樓及永樂樓。 富安大廈平面圖 七層大廈的單位分為兩種面積,兩款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分別為約24平方米及約30.2平方米,兩者除起居室的深度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七層大廈顧名思義,七層大廈連地下樓高共7層,大廈外型分別呈長條型(和樂邨同款大廈)及L型(福來邨同款大廈)。

1984年,房委會重新設計,立面改為後現代主義的平滑馬賽克飾面,圖則及單位面積等亦得到重新規劃,是為「新長型大廈」。 與其他類型一樣,長型大廈曾大量採用插筒式晾衣裝置(俗稱「三支竹晾衣架」)的設備,後來陸續改配以拉繩式晾衣架。 長型大廈例子有葵涌葵盛西邨( 年落成)、沙田新翠邨新儀樓(1983年落成)、上水彩園邨彩珠樓(1982年落成)、觀塘和樂邨長安樓(1962年落成),以及提供最多單位的沙田新翠邨新芳樓(1983年落成)以及青衣長康邨康貴樓與康和樓。 而現存最早的舊長型大廈位於模範邨民順樓與民景樓,於1952年建成,樓齡已接近70年。 1983年因應機電安全法例修改細部設計,增設煤氣熱水爐通風口而不採用三相電,1984年落成的葵涌大窩口邨富強樓、1985年的葵涌石籬邨石寧樓、黃大仙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趣園樓皆屬過渡期的設計。

大 廈 共 有 兩 隻 翼 子 , 每 翼 的 標 準 闊 度 是 十 米 , 由 於 大 廈 的 外 型 是 以 英 文 字 母 「 L 」 字 形 排 列 , 因 而 稱 為 「 L 」 型 。 標 準 的 L L 型 每 層 共 有 十 二 個 單 位 , 扣 除 兩 翼 尾 端 四 個 靈 活 配 搭 單 位 , 共 有 八 個 單 位 是 固 定 設 計 。 分 別 是 一 個 A1 型 、 五 個 B1 型 、 一 個 B2 型 及 一 個 C1 型 單 位 。 大 廈 內 共 有 3 富安大廈平面圖 條 升 降 機 槽 , 以 一 字 型 排 列 出 現 , 緊 貼 著 C1 型 單 位 而 建 , 升 降 機 槽 旁 不 設 光 井 , 令 L L 型 大 廈 內 的 C1 型 單 位 少 了 一 個 窗 戶 。 以 L L 型 第 五 款 設 計 而 言 , 整 幢 大 廈 佔 地 四 十 三 米 乘 四 十 三 米 。 標 準 的 L 3 型 每 層 共 有 廿 個 單 位 , 扣 除 兩 翼 尾 端 四 個 靈 活 配 搭 單 位 , 共 有 十 六 個 單 位 是 固 定 設 計 。

富安大廈平面圖: 大廈及單位設計

分 別 是 兩 個 A1 型 、 四 個 B1 型 、 兩 個 B2 型 、 一 個 B7 型 、 兩 個 B8 型 單 位 、 兩 個 C1 型 、 兩 個 C2 型 及 一 個 C5 型 單 位 。 L 1 型 是 最 典 型 的 相 連 長 型 設 計 , 大 廈 共 富安大廈平面圖 有 兩 隻 翼 子 , 兩 翼 的 設 計 相 同 , 每 翼 的 標 準 闊 度 是 十 米 。 標 準 的 L 1 型 每 層 共 有 十 四 個 單 位 , 扣 除 兩 翼 尾 端 四 個 靈 活 配 搭 單 位 , 共 有 十 個 單 位 是 固 定 設 計 。

同時,大廈於走廊末端設有47平方米的大型單位,該等單位更設有兩個露台,為云云公屋中極爲罕見的。 此款大廈只能於大興邨、順安邨、梨木樹邨、瀝源邨和葵盛西邨找到。 此款單位採用類似大十字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設獨立廚房,起居室需經連接煮食區的鐵門進出呈扁長方形的露台及廁所,而相鄰單位的露台窗戶之間有較闊的距離,例子有梨木樹邨第2座及荔景邨風景樓。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佈局與下述各款單位類似,大致可分為三款設計。 第一及第二款單位的大門均設於單位邊緣,而第三款單位的大門改設於單位中間。 三款大廈均同期興建,亦有屋邨同時擁有三款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大部份單位於露台下方均設有四條通風開口,為此款大廈的最大特徵。

此款大廈標準樓高為7層(10層高的梨木樹邨1座例外),沒有限制每層單位數目,少至葵盛西邨2座的10伙,多至大興邨興偉樓的47伙。 此款大廈本來不設升降機,直至2010年開始房委會才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 除順安邨安群樓外,其他採用此款大廈設計的單位均採用第三款單位設計,廚房改爲面向走廊,廁所亦設有對外窗戶。 此款設計的標準單位面積為約30平方米,但亦有可能於大廈中段設附有俗稱「孭仔房」的大型單位。

相 連 長 型 之 中 , 各 種 類 型 的 設 計 的 每 一 翼 走 廊 尾 端 的 兩 個 單 位 , 都 可 因 應 對 不 同 大 小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作 出 不 同 的 配 搭 , 十 分 靈 活 。 在 走 廊 尾 的 那 兩 個 單 位 是 並 排 的 , 但 在 走 廊 那 一 邊 的 單 位 較 另 一 個 小 , 因 為 通 往 後 方 那 個 單 位 的 走 廊 佔 了 部 分 空 間 。 相 連 長 型 設 有 單 位 面 積 由 小 至 大 的 A 、 B 、 C 及 D 單 位 , 而 那 三 款 富安大廈平面圖 不 同 的 尾 端 配 搭 也 是 由 這 四 款 單 位 組 合 出 來 。 這 三 款 尾 房 配 搭 是 A/B 組 合 ( 即 向 走 廊 的 一 邊 是 A 房 , 另 一 面 是 B 房 ) 。 第 二 是 B/C 組 合 ( 即 向走 廊 的 一 邊 是 B 房 , 另 一 面 是 C 房 ) 。 第 三 是 大 單 位 的 配 搭 ,C/D 組 合 ( 即 向 走 廊 的 一 邊 是 C 房 , 另 一 面 是 D 房 ) 。 L L 型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相 連 長 型 設 計 , 全 港 只 建 有 四 幢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平面圖 / 筲箕灣/柴灣/藍灣半島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平面圖 / 長沙灣/深水埗平面圖 | 富安大廈平面圖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樂富邨採用特別設計舊長型,由鍾華楠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各座大廈均有其設計特色。

富安大廈平面圖

白田邨12、13座及美東邨美東樓則使用一字形的開口(而此三座也是全港首三座竣工之同型大廈,分別於1974年7月及1975年2月落成),而第三款設計則只設兩條開口,並於露台外設有花槽。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面積非常多元化,從2人家庭的22平方米以至逾50平方米的6人單位均有提供,而同一大廈每翼走廊兩邊單位的深度亦可有分別,以提供更多類型的單位。 絕大多數第七型大廈均為因地制宜設計,各款大廈及單位設計可謂數之不盡,但除了少部份特別設計的單位如部份大廈的大型單位外,大多數單位的分別僅在於起居室深度,基本布局均基於下列三款標準設計而成。 第七型大廈由前工務司署及徙置事務處設計,以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為藍本。 大廈多為長條型設計,絕大多數大廈於走廊末端通風口及大廈的中央電梯大堂及樓梯位置均設有通花磚裝飾。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第七型大廈普遍樓高12至23層,但部份大廈可高達29層,例如23層高的梨木樹邨第3座及29層高的興華邨和興樓。 多數大廈一層設有40個單位,亦有部份大廈設有多達60伙,例如漁灣邨漁順樓。 普遍大廈設有三部升降機,而60伙的大廈及少部份40伙大廈則普遍設6部升降機,升降機數目亦可因應大廈設計及高度、伙數等因素作出修改。 另外,所有採用第一款及第二款設計的大廈均沿襲新型廉租屋大廈於正門入口或垃圾房旁舖設麻花石牆裝飾的設計,為此款大廈的一大設計特色。

雖 然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設 計 , 然 而 是 使 用 和 諧 式 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標 準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的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在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方 面 上 有 先 天 的 缺 陷 , 原 因 是 大 廈 只 有 一 邊 設 有 單 位 , 直 接 減 少 了 大 廈 的 跨 距 , 根 據 力 學 原 埋 , 窄 身 的 大 廈 在 受 風 力 問 題 的 影 響 較 大 。 為 增 加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單 富安大廈平面圖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的 主 力 牆 較 一 般 公 屋 厚 , 亦 有 額 外 的 主 力 牆 , 另 外 部 份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以 T 字 型 排 列 , 增 加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以 梨 木 樹 邨 葵 樹 樓 為 例 , 大 廈 採 用 和 諧 式 單 位 興 建 , 單 位 的 主 力 牆 的 厚 度 達 350 毫 米 ,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公 屋 厚 。 另 外 , 在 沒 有 單 位 的 一 邊 , 有 設 額 外 的 樑 柱 保 持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大廈設計與商場及平台等設施結合,單位基於23平方米款式及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而設計,前者同樣不設獨立廚房,廁所改為經露台出入,後者則格局相同。 當中,宏旭樓、宏樂樓、宏逸樓及宏康樓均採用類似大十字型大廈的下闊上窄設計,而位於樂富廣場上蓋的宏達樓及宏順樓設有公屋中罕有的平台單位,前者設有6個平台單位,後者更全座均為平台單位。 因宏達樓只有一層住宅樓層共18個單位及兩個餐廳員工宿舍,因此為全港極少數不設大堂及唯一不設公眾出入口的公屋大廈,居民及訪客須經以平台相連的宏順樓出入,單位信箱亦設於宏順樓電梯大堂。 富安大廈平面圖 應坊間要求善用公屋資源及提高公屋供應的要求,房屋署已於2018年將宏旭樓及宏樂樓走廊末端的士多房改爲住宅單位,共可提供30個面積為19.94平方米的1-2人單位及23.8平方米的2-3人單位。 平面圖 / 香港仔/鴨脷洲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香港置業(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乃香港大型物業代理之一,為客戶提供樓盤買賣,租賃服務,地產資訊,網上搵樓,成交紀錄,新盤推介,校網,地圖,到價提示及地產代理資訊等。

現 已 建 成 的 相 連 長 型 共 有 三 種 設 計 , 分 別 是 L 1 型 、 L 3 型 及 L 2 型 , 然 而 在 設 計 藍 本 中 還 有 L 2 型 及 L L 2 型 , 每 種 樓 宇 的 設 計 各 具 特 色 。 大 廈 外 觀 上 滲 入 了 不 少 視 覺 效 果 , 如 每 翼 的 天 台 是 呈 斜 型 設 計 , 部 分 層 數 較 高 的 大 廈 最 高 的 一 層 設 有 空 中 花 園 。 另 外 , 放 棄 了 公 屋 沿 用 多 年 的 插 筒 式 晾 衫 位 設 計 , 取 而 代 富安大廈平面圖 之 是 可 活 動 的 鋁 製 晾 衣 架 , 與 及 採 用 開 放 式 走 廊 設 計 。 另 外 , 大 廈 尾 端 的 兩 個 單 位 共 有 三 款 不 同 的 單 位 配 搭 , 以 配 合 不 同 屋 邨 對 不 同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 相 連 長 型 的 設 計 是 簡 單 經 濟 的 結 構 組 合 , 能 滿 足 不 同 建 屋 計 劃 的 限 制 , 以 細 少 的 規 模 、 富 彈 性 的 外 型 來 配 合 狹 小 地 盤 的 發 展 , 是 一 款 專 為 市 區 而 設 計 的 樓 宇 。

富安大廈平面圖

在 設 計 新 建 築 物 時 , 凡 交 通 噪 音 超 過 七 十 分 貝 的 地 盤 都 需 要 提 供 隔 音 設 施 , 其 中 一 個 方 法 是 加 設 隔 音 屏 障 。 另 外 , 亦 可 以 從 改 變 大 富安大廈平面圖 廈 的 外 型 著 手 , 刪 除 所 有 面 向 噪 音 源 頭 的 單 位 。 而 在 九 十 年 代 出 現 的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就 是 一 款 為 解 決 噪 音 問 題 而 出 現 的 設 計 。

2017 年,領展房地產信託基金招標出售商場,由基匯資本牽頭財團投得,交易於 2018 年生效。 1977年大窩口邨開始進行重建工程,與石硤尾邨和大坑東邨不同的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把大窩口邨所有第二型徙置大廈拆卸重建,新樓宇於 1979 年至 1993 年入伙,並以「富〇樓」命名;第四型徙置大廈第20座則加上「富裕樓」名字。 在1961年落成的19座樓宇屬於第二型徙置大廈,初期以英文字母作為座號名,分別命名由A座至T座(I座與「1座」過於相近因此不使用)。 後來在1968年加插第20座,採用較新式的第四型徙置大廈設計,當時徙置區已流行以數字作為座號,但是為表此座是原有以第二型徙廈為主的徙置區的加建樓宇,補回字母座號(「第X座」),但是並不常用。 富安大廈平面圖 同樣情況出現在東頭徙置區,不過東頭徙置區的第四型徙廈的字母座號較常用。 )原是居者有其屋屋苑,位於石頭街8號,原址為大窩口邨第20座徙置大廈,共有兩座樓宇,屬於大窩口邨重建第六期項目,原本透過居屋計劃出售,但後來政府決定停售居屋。 )是香港的一個居者有其屋屋苑,位於大廈街43號,屬於大窩口邨重建第五期項目,項目還包括大窩口體育館,共有兩座樓宇,在1993年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