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大廈成交6大優勢

發展商於前年起發動併購,現持有業權近87%,餘下8樓及14樓單位尚未收購,涉及2組小業主,地盤面積約2.5萬平方呎。 現時兩工廈樓齡僅介乎46至47年,由於住宅及工廈的強拍門檻不同,按現時強拍條例,工廈物業樓齡超過30年、地盤範圍已劃入非工業用途、申請人持有逾8成業權,已符合申請工廈強拍門檻。 然而,兩工廈目前規劃屬商業用途,太古持有業權均逾8成,故符合強拍門檻,估計統一業權後將重建作商廈發展,預計總可建樓面約77.9萬平方呎,樓面呎價介乎7,200至7,600元之間。 太古地產於北角、鰂魚涌一帶有多個住宅及商業發展項目,打造其大型商業王國,除投資逾150億元進行太古坊重建計劃,其中現時一座呎租介乎50至70元,集團亦於濱海街及英皇道一帶舊樓積極進行收購,當中金海大廈已持有逾8成業權。 太古大廈成交 連同是此申請強拍的仁孚及華廈工廈,以及同系太古城中心等,料數項目將為區內提供約700萬呎商業樓面,進一步奠定大地主之位。 為提高協同效應料是次強拍項目將設行人天橋連接太古坊及港島東中心一帶。 遮打大廈是一幢統一業權的商業大廈,寫字樓單位只供出租而不會出售,放租單位極少。

太古大廈成交

地盤面積約為4297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加油站及院舍)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30940平方米及51564平方米。 【明報專訊】儘管疫情突然再趨嚴峻,但發展商對本港地產後市依然持樂觀態度,並積極吸納新土儲。 太古地產(1972)持有大部分業權的鰂魚涌仁孚工業大廈項目,最新獲土地審裁處批出強拍,底價高達50.526億元,成本港物業強拍史上最貴底價的項目;太古地產表示,將參與日後的強拍。 2018年10月23日據屋宇署8月份最新資料顯示太古地產和中華汽車共同持有的柴灣道391號前中巴柴灣車廠項目獲批建1幢41層高商住大樓,當中住宅樓面約255377方呎,另設32548方呎商業樓面。 太古大廈成交 2018年2月26日太古地產間接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譽都發展以13.49億人民幣收購上海前灘實業旗下上海前繡50%股權,合資公司將上海前繡在浦東新區前灘的土地發展成為零售項目,項目總樓面面將達125萬平方呎。 2015年1月28日太古地產申請強拍灣仔皇后大道東46至56號的寶華大廈及毗鄰,晏頓街二至十二號以及蘭杜街1A至11號的兩幢舊樓,項目的總估值20.55億元。

太古大廈成交: 太古仁孚工廈強拍底價逾50億 歷來最高

閣下可自行决定利用本網站的財金教學作學術參考用途,但 AASTOCKS.com Limited不能並不會保證任何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現在或未來的購買或出售評論和訊息會否帶來贏利。過往之表現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AASTOCKS.com Limited不可能作出該保證及用戶不應該作出該假設。 用戶在沒有AASTOCKS.com Limited明確的書面同意情況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傳播、出售、出版、廣播、公佈、傳遞資訊內容或者利用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信息和內容作商業用途。 AASTOCKS.com Limited之信息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的基礎提供,網站/應用程式的信息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AASTOCKS.com 太古大廈成交 Limited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漏。 近年港島區土地供應渴市,不少財團透過舊樓強拍以增加土儲;跑馬地雲地利大廈舊樓今年1月獲土地審裁處頒下強制售賣令,最新落實於下周一舉行強拍,底價為17.32億,是近一年來舉行強拍的地盤中最貴金額。 另外,如該放盤有違犯我們的放盤守則,我們有機會把有關費用作出調整。 本材料由Sing Tao Newspapers San Francisco Ltd.代表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發佈,更多相關信息可從華盛頓特區司法部獲得。

  • 太古地產回應指,對項目批出強拍令表示歡迎,公司將參與日後進行的強制拍賣。
  •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 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 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 據悉,太古地產早在1990年代起就上述兩幢工廈進行收購,惟業權頗為分散,多年來均難以收集業權。
  • 2018年10月23日據屋宇署8月份最新資料顯示太古地產和中華汽車共同持有的柴灣道391號前中巴柴灣車廠項目獲批建1幢41層高商住大樓,當中住宅樓面約255377方呎,另設32548方呎商業樓面。
  • 萊坊發布最新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顯示,在寫字樓市場,中環寫字樓市場的表現超越其他地區,優質寫字樓空間維持低空置率。
  • 太古地產發言人回應查詢指公司對土地審裁處就仁孚工業大廈批強拍令表示歡迎,將參與日後進行的強制拍賣,公司2018年已就華廈工業大廈(船塢里8號)及仁孚工業大廈申請強拍,如成功投得上述兩幅用地,計劃重建總樓面約77.9萬方呎的辦公樓及其他商業用途。
  • 近年港島區土地供應渴市,不少財團透過舊樓強拍以增加土儲;跑馬地雲地利大廈舊樓今年1月獲土地審裁處頒下強制售賣令,最新落實於下周一舉行強拍,底價為17.32億,是近一年來舉行強拍的地盤中最貴金額。

核心管理層由100多位資深專業人員帶領,每位主管均擁有超過10年業界經驗。 他表示,鰂魚涌已有太古坊作商業地帶,港島東中心亦於近年落成,加上正在重建的太古坊1座及2座,顯示附近的商廈也足夠,質疑城規會將濱海街住宅改劃的必要。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述長華工業大廈10樓A及B室,兩個單位於7月27日同樣以7,525.8萬元沽出,新買家均為柏海投資有限公司(PARKSEA INVESTMENTS LIMITED)。 註 – 叫價參考資料由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提供(持牌地產代理牌照號碼 C ),每小時從中原網上搵樓及伺服器更新。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 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 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太古大廈成交: 太古城

中原(工商舖)開創先河,提供一站式物業顧問服務,除一般物業買賣及租賃代理外,更設有獨立之專業顧問部為各界提供估價、可行性研究、項目策劃及物業更改用途等專業服務。 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指,直至10月中旬,發展商仍未向上述地址的地下商戶小業主發出律師信件,表明委託開價收購業主在濱海街的物業。 而發展商把重建規劃申請日期,及收購商提出的收購截止日期,安排在同一日 (即 10 月 30 日),小業主需同時面對規劃申請及收購條件,他們在城規會的諮詢限期前提出反對意見之際,發展商又於10月31日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拍賣,整個過程十分急進。 太古大廈成交 本網頁內所載之資料僅作參考之用,CENTADATA.COM 並不會就本網頁所載資料的精確性及正確性作出任何保證,同時亦不保證本網頁已包括所有的成交紀錄。 CENTADATA.COM 並不會就本網頁內所載資料的精確性、正確性及依賴付上任何責任。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太古大廈成交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市場預計,太古地產將兩地盤合併發展,因該地契為舊契,若重建商廈可作15倍地積比率發展,預計兩地盤合共可發展樓面逾78萬方呎,並有機會將納入太古坊發展計劃。 回顧過去的非住宅強拍個案,其涉及金額未如上述兩工廈般高,對上一宗較大額的強拍項目為新世界(0017)、周大福(1929)等的鰂魚涌英皇道吉祥大廈,發展商經過多年的收購,以逾12億元統一多個地段的業權。 至於迄今本港最大額單一強拍項目,為恒地(0012)於2014年以29.57億元統一的西環大樓舊址,項目已發展成現正推售的新盤翰林峰。 太古地產指,上述項目計畫連同毗鄰地盤合併重建為商業項目,涉及可建總樓面約77.9萬方呎,料勢成區內全新指標甲廈。 資料顯示,對上強拍單一項目最貴底價為47.74億,為新世界併購的北角皇都戲院大廈,該項目於2020年8月底獲土地審裁處頒下強制售賣令,並於同年10月由新世界在無競爭對手下、以底價投得,成功統一業權發展。 換言之,有關紀錄保持大約一年半年即被前仁孚工業大廈取代,並將舊紀錄推高2.786億或約5.84%。

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指出,今次批出之底價合理,地盤價值亦以去年10月底為基準,市場沒有太大落差,所以流拍風險不大。 2012年,香港置地把遮打大廈商場命名為置地遮打(Landmark Chater)。 到2019年,Giorgio Armani不再承租2樓,原址改為大廈租戶專享的活動場地CENTRICITY,提供小型商務會議至容納200人的研討會等活動。 太古大廈成交 該層也設5000平方呎的BESPOKE salon和只供大廈租戶使用的餐廳Catchic Restaurant & Bar 。

位於英皇道1067號的仁孚工業大廈,乃鄰近港鐵太古站的地標工廈,據悉,太古地產現時已持有項目86%業權,地盤面積24,847方呎,為區內70年代落成地標工廈,項目獲批出強拍,若以地積比15倍發展成全新商廈,預計可建樓面逾37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即約13,556元。 位於太古坊核心的太古坊一座於2018年9月竣工,前身為常盛大廈,是太古地產耗資港幣150億的太古坊重建計劃中,新建兩座甲級辦公樓中首棟落成的辦公樓。 太古大廈成交 太古坊一座樓高48層(包括41層甲級辦公樓空間),提供21,000平方呎平均樓面面積及1百萬平方呎。 大廈由王歐陽(香港)有限公司設計,採用3米寬大型玻璃幕牆,採用最高可持續發展標準施工,並獲得多項榮譽及獎項:包括綠建環評(BEAM Plus) 暫定鉑金級評級及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 鉑金級預認證,以及WELL建築標準鉑金級預認證。

2011年12月正式宣佈以介紹形式上市,預期股份將於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開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買賣。 5月6日下午,太古A、B股停牌,宣佈擱置太古地產上市,而有條件股息將不會派發。 太古大廈成交 本免責聲明應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法律管限。

堅道92、92A、94、96、98、100及衛城道18至22號項目,已重建為殷然,樓高50層,提供197個單位,總樓面195533平方呎。 2021年10月8日太古地產與廣州珠江實業集團簽署合作意向,計劃在廣州市荔灣區聚龍灣片區發展「珠江太古商業項目」。 2015年6月2日太古地產與中華汽車成立合資公司,以作價8.5億元有條件收購中巴一幅位於香港柴灣道391號柴灣內地段88號的地皮。 太古大廈成交 太古地產擁有合資公司的八成實益權益;兩成實益權益由中巴持有。 AASTOCKS.com Limited對於任何包含於、經由、連結、下載或從任何與本網站/應用程式有關服務所獲得之資訊、內容或廣告,不聲明或保證其內容之正確性或可靠性。 對於閣下透過本網站/應用程式上之廣告、資訊或要約而展示、購買或取得之任何產品、資訊資料,本公司亦不負品質保證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