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小學校網20245大著數!專家建議咁做…

教育局將全港 19 區分成 36 個校網,按子女就讀小學嘅區域,將子女分入唔同嘅校網。 而以下呢個係根據每區而整合成嘅資助及官立小學嘅校網排名,而家長揀呢兩類小學就要參與小學派位機制。 而喺呢個小學「自行分配學位」嘅階段,全港所有官立或資助小學(佔全港大約九成,以下統稱「官津小學」)會各自拎 50% 嘅學位作自行分配,剩低 50% 學額就係由教育局統一分配。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另外學童成功入讀女拔小之後,只要成績達到中學基本要求,小六畢業生毋須參加升中派位,便可直升一條龍名校拔萃女書院。

  • 雖是 41 校網是全港數一數二的名校網,但比較報告書數字,不難發現 41 校網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竟比相鄰的 34 校網更高,相信是因為 41 校網區內人口較少,競爭未如橫跨三區的 34 校網激烈。
  • 另一名牌屋苑則為旁邊的海逸豪園,同享一線海景,但伙數遠較海名軒多,提供 25 座逾 4,700 伙,除了遼闊海景,屋苑內亦有不少歐陸建築裝飾,別具奢華氣派。
  • 喇沙小學位於九龍仔,作為另一間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係一間是重視兩文三語嘅小學,用粵教中,同時亦有普通話嘅課堂。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聖三一堂小學創校悠久,喜迎70周年校慶,回顧學校創校以來一直傳承香港聖公會教育理念,立德樹人,廣栽桃李,致力推展基督教全人教育,履行箴言所言:教導孩童走正路,他將終生不忘。 學校雖然實施本地課程,但為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裝備未來教育需求,已經逐步加入國際課程的元素,包括增聘英語為母語老師,以英文圖書專題教學取代傳統英文課程,設立國際文化科與英語戲劇…

何文田小學校網: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資助

區內以老牌豪宅為主,樓齡較新屋苑可留意位於賢文禮士道的雋睿及賢文禮士,前臨九龍仔公園及運動場,坐擁翠綠景致。 雖是 41 校網是全港數一數二的名校網,但比較報告書數字,不難發現 41 校網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竟比相鄰的 34 校網更高,相信是因為 41 校網區內人口較少,競爭未如橫跨三區的 34 校網激烈。 雖然如此,41 校網選校仍然應保守至上,以免萬一「大抽獎」不如意,最終被派往校網外黃大仙區較冷門的「寶校」。 另外,雖然 41 校網女校多過男校,但兩間男校(喇沙小學及拔萃小學)皆是排名超前的神校,想被派中最頂尖的名牌學府,男寶寶有著一定的優勢。 41 校網主要覆蓋九龍城、九龍塘一帶,網內超級豪宅林立,難怪 41 校網的學生總予人出身名門望族的感覺。

何文田小學校網

要數何文田區的新屋苑,除了剛於2020年7月起開始收樓,由高銀金融發展,位於常盛街17號的「傲玟」外,還有其他較新的選擇,如位於常盛街28號,樓齡約3年,由嘉里發展的「皓畋」,建有9座住宅大樓,提供1,429個實用面積由361至1,487平方呎的單位。 屋苑毗鄰已有包括陳瑞祺(喇沙)小學、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德蘭中學等,附近還有多家著名中小學,子女上學相當方便。 註:小一派位校網資料只供參考,教育局每年均會修訂地區或學校名單,而教育局於 年度於全港18區均增派小學學位,所以很難估算哪些小學在自行分配時世襲生超額派位。

何文田小學校網: 九龍城區小學校網排名

除了拔萃外,以上學校分別有直屬中學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及嘉諾撒聖家書院。 近年不少家長選擇男女校,估計是為將來入學的子女鋪路,故男女校的競爭愈來愈大。 41校網男女校競爭激烈,如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九龍塘官立小學、華德學校及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當中只有九龍塘官立小學有聯繫中學,聯繫中學中包括優質官中伊利沙伯中學。 家長可考慮在統一派位剩餘學額較多的學校,如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荃灣官立小學等。

何文田小學校網

否則填上次選學校卻成功獲派,即失去乙部派到首志願的機會。 趙Sir認為此部分填表選校分進取或保守策略,41校網首三志願成功率往往低於全港成功率,故主張家長採保守策略。 何文田小學校網 首志願必填最心儀或放膽一博的學校,如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第二志願起選擇次一級的學校。 基本上各區熱門學校的學額於首志願已派完,因此如首三志願都填搶手學校,大有機會獲派到較後志願的學校,最終得不償失,因此家長切忌多心。

何文田小學校網: 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 GCEPSA Whampoa Primary School   資助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黃埔宣道小學、天神嘉諾撒學校都是當地的熱門學校。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1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校網在2021年共收生748人,對比去年的新生人數(866人)明顯減少。 數據顯示,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率僅佔不到總學額三成,反倒是九龍區所有校網內最低。

入場屋苑包括位於九龍城道的瑧尚及津匯、位於北帝街的Downtown 38、均為樓齡較新的單幢樓,距離土瓜灣站約 5 分鐘步程。 另一方面,亦可留意土瓜灣一帶舊樓,無論租樓買樓,價格較親民。 土瓜灣附近有不少過千伙的大型住宅,例如位於新碼頭街、靠近土瓜灣避風塘的翔龍灣,提供 5 座大廈逾 1,700 伙單位,距離土瓜灣站約 10 分鐘;位於常盛街的半山壹號,提供 33 座逾 930 伙,項目毗鄰馬頭圍配水庫遊樂場,大部分單位可享綠油油景致。 紅磡及黃埔區內有不少大型屋苑可供選擇,吸引不少中產人士聚居,紅磡住宅入場門檻比何文田低,屋苑配套則普遍又比土瓜灣高,只租不買的話,紅磡區的傳統服務式住宅也是高質選擇,多年來吸引不少外籍專業人士租住。 想找中大型單位,又不介意樓齡稍為高一點的樓盤,可考慮黃埔花園和黃埔新邨。

何文田小學校網: 荃灣區小學

31校網一帶交通方便,如果有意遷入除了考慮西九君臨天下、漾日居,亦可以選擇位於奧運的帝柏海灣及柏景灣,或者選擇樓齡較大的屋苑入場,例如德成軒實用面積429呎單位放售價850萬,置業開支相對較細,網上搵樓時根據負擔能力物色樓盤。 內地一名家長近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其8歲兒子上課期間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老師未理會。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何文田區素來是九龍的豪宅區,區內的居屋盤價格亦一直高企。 亦因為同區樓盤市價較高,令冠德苑成為今期居屋銷售計劃中,售價最高的一個屋苑,入場費要325萬元,而最貴的「樓王」單位售529萬元。 位於何文田常樂街的冠德苑,距離港鐵站約10分鐘步程。

34 校網 4 間 Top 100 小學,有 2 間都是女校,有意進攻該區的家長要注意,女孩子在此校網內佔有一定優勢,可享學額較多。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43 校網內較新私人屋苑有現崇山,較新單幢樓則有位於沙浦道的御. 豪門,於 2010 年入伙,毗鄰賈炳達道公園,基座設小型商場,主打 3 房大戶,更設 5 房戶供應,大廈樓高 54 層,部分西南中高層,坐擁郵輪碼頭海景,旁邊為 1 期發展項目豪門。 另一方面,紅磡區亦有較多的服務式住宅可供選擇,例如海灣軒和海韻軒、都會軒等,多年來吸引不少外籍專業人士租住。

何文田小學校網: 香港培道小學 Pooi To Primary School   私立

擁「一條龍」升學制度的私校培正小學,每年均不乏家長排長龍申請入學。 另外,何文田被納入為九龍城區中學名校網,令同區屋苑更具競爭能力。 區內小一學額多,競爭較荃灣區緩和,世襲超收情況亦輕微得多,只有個別學校超收數人,如65校網的聖公會仁立小學超收3人;64校網的慈幼葉漢小學超收2人。 家長可留意區內提供較多學額的小學,包括聖公會主愛小學、慈幼葉漢千禧小學、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聖公會仁立小學、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聖公會青衣邨何澤芸小學及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 葵青區三個校網中,以65校網有13所官津小學最多,64校網及66校網則分別有8所及12所官津小學。 區內熱門小學,如64校網的聖公會主愛小學、慈幼葉漢千禧小學、慈幼葉漢小學等;65校網的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聖公會仁立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等;66校網的保良局世德小學、保良局陳溢小學、聖公會何澤芸小學等。

該區雖不像九龍其他熱門校網集結名牌學府,但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黃埔宣道小學、天神嘉諾撒學校、聖公會奉基小學都是自行分配學位的熱門學校。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的聯繫中學為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是區內校風優良的英文中學,公開試成績出色,聯繫小學入讀的機會較大;黃大仙官立小學亦與幾間官中聯繫,包括地區名校觀塘官立中學等,有助減輕將來子女升中的壓力。 黃大仙區的其他著名中學,例如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及德愛中學等,都屬於地區名校,本區學生升讀有一定優勢。 何文田小學校網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如果未被取錄,就於十二月申請「統一派位」,結果於來年六月公布。 另外提提大家,唔少直資、私立小學已經接受2021學年報名,家長應該要密切留意心儀嘅學校嘅截止報名日期,免得錯過入讀心儀學校嘅機會。

何文田小學校網: 荃灣區 –馬灣基慧超收22人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是全港唯一一所資助一條龍英中,除了天神嘉諾撒學校外,另與油尖旺區31校網的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結龍。 首屆文憑試(DSE)唯一女狀元正是出自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五屆DSE共誕生四名女狀元,是現時狀元榜上排名最高的女校。 想入讀的都會從結龍小學入手,令天神嘉諾撒學校更具競爭力。 九龍城區41校網有11所官津小學,當中多達9所屬優質的好學校,入讀名校機會相對較大,可謂半隻腳踏入名校,因此成為家長必爭的校網。 神校喇沙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依然是大部分家長的首志願目標,博一博看能否幸運派中。 何文田小學校網 其次是拔萃小學、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嘉諾撒聖家學校。

坐落常盛街80號,由長江實業伙拍南豐集團合作發展的「半山壹號」,則是較豪華的選擇。 屋苑樓齡約11年,分2期建有33座住宅物業,共有938個實用面積由1,107至3,297平方呎的分層豪宅及獨立屋,是富爸爸的換樓之選。 何文田小學校網 位於毗鄰常富街1號,由會德豐發展的「ONE HOMANTIN」,則是樓齡只約3年的半新樓,屋苑有6座共561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50至1,564平方呎,間隔由一房起,有不同戶型供選擇,可滿足不同家庭的需要。

何文田小學校網: 馬頭涌官立小學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官立

荃灣官立中學及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是英中,何文田官立中學則是優質的中中,聯繫中學需預留統一派位25%學額予聯繫小學的學生。 Uncle DOS指︰「以上學校帶有中小學聯繫關係,日後對某呈分試成績組別的小六學生來說,派去聯繫中學會有多些的保障。」62校網以荃灣區為升中網,升中統一派位選校名單主要由本區和部分鄰區中學所組成,如葵青區、沙田區、深水埗區及九龍城區等。 荃灣區只有4所英中,海壩街官立小學、荃灣官立小學及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分別與其中兩所英中有聯繫,自然成為區內大熱小學。 冠德苑位於何文田常樂街5號(中原樓市片區:何文田)。

何文田小學校網

對計分生而言,宗教分佔相對優勢,因為在10間小學中,天主教學校就佔了6間,基督教僅有2間,因此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天主教學童有加分優勢。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何文田小學校網: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P.L.K. Stanley Ho Sau Nan Primary School   資助

加多利山上的建築物以豪宅為主,其西面是拔萃男書院的所在地,而東南端的山腳則是嘉道理家族中華電力總部的舊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1959年的地租登記冊錄得山上有57座洋房,而直到1984年再增至總共124座。 2017年時,嘉道理家族旗下的 Kadoorie Estates Limited 在加多利山持有的物業包括86座洋房及39個聖佐治閣的分層戶,而且多年來一直只租不賣。 ),本土正名為大石鼓,俗稱嘉道理山、「太子山」,是香港九龍城區內的一個山丘,高約46米(位於聖佐治大廈),位於九龍旺角以東,是九龍的傳統豪宅區之一。 幼稚園入學重要日程一覽表 (內附列表按順時序排列)註:資料只供參考,本網站不會確保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完備性。

何文田小學校網: 嘉諾撒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資助

由於屋苑位於海旁,加上附近物業並不算高,故大多數單位可享維港海景,亦可遠望獅子山、飛鵝山,以及啟德新發展區一帶景色。 屋苑設商場會所,毗鄰為巴士總站,往返港島及九龍都可算方便,無論換樓或上車都可考慮。 ○八至○九學年中學統一派位程序昨日展開,約七萬二千三百名小六學生參加升中學位分配辦法,較去年下跌五千一百人,英文中學學額與去年相若,今年爭入英中競爭相對較低,九龍城約三點四名學生爭一個英中學額;油尖旺是一比四點五,均較去年下跌。

何文田小學校網: 九龍城區小學一覽 (34校網)

九龍城、九龍塘位於獅子山下,是香港數一數二的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環境清幽,旺中帶靜,是中產人士和隱形富豪的聚居之地,一向極受買家垂青。 35 校網有多個大型屋苑,當中以黃埔花園及黃埔新邨較為人熟悉,前者為本港藍籌屋苑之一,提供逾萬伙單位,主打 2 – 3 房,實用率高。 大廈建於紅磡道(黃埔段)兩旁,部分期數與港鐵黃埔站相鄰,交通便捷;亦有部分期數延伸至臨海地段,眺望優美海景。 至於黃埔新邨提供約 2,700 伙單位,早於 1976 年落成,樓齡高,價格較相宜,主打 2 – 3 房,面積普遍介乎 300 – 500 呎。 不過,35 校網貴為傳統私樓區,區內最大型的私人屋苑黃埔花園更是香港十大屋苑之一,周邊配套已發展得相當成熟,住戶不用擔心受附近舊樓重建項目或新盤項目的滋擾,居住環境比較寧靜。 紅磡站和黃埔站分別連接港鐵西鐵綫和觀塘綫,亦有多條巴士路線經由紅磡隧道直通港島,交通便利。

41校網的10間小學中,就有5間小學擁有直屬中學,且大部分都是 Band 1 等級,比如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等,學生擁有升中優勢。 而網內幾間熱門學校包括聖博德學校、嘉諾撒小學、福德學校等均有天主教背景,對天主教家庭子女有一定優勢,欲報讀以上小學、又有天主教信仰的家長可以特別留意。 黃大仙區43校網的名校雖然不多,但不乏辦學出色、校風優良的小學。 千居整理43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助家長為子女升學作最好準備。 另一邊廂,靠近九龍城亦有不少經翻新後的精品新盤,位於賈炳達道的瓏碧便是其中一例,項目由碧桂園發展,提供 190 伙開放式至兩房單位,附近有賈炳達道公園及九龍寨城公園,部分高層外望廣闊翠綠景致,加上有許多食肆及小店,盡享地理優勢。 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何文田小學校網: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Kowloon Tong)   資助

34校網覆蓋範圍廣,包括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及啟德區,對於資源有限的家庭仍能夠透過送子女入讀星級名校,其中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香港培正小學、協恩中學附屬小學、陳瑞祺(喇沙)小學一直深受家長歡迎。 不過,不少家長以為搬入相關區份便表示子女納入校網,但其實不少屋苑雖然位處於何文田並非在34校網以內,例如帝庭園、君頤峰及何文田山畔已經屬於另一校網,置業時記得留意校網的擲界範圍。 64校網 屬上中葵涌(梨木樹、打磚坪、石蔭、石籬一帶)。 區內選校競爭平均,每校都有家長支持,家長可隨心意去選校。 何文田小學校網 何文田小學校網 但需留意一點的是位於梨木樹一帶的小學,例如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和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其升中網為荃灣區,餘下為葵青區;亦因地域分布,這三所小學過去都會撥出部分統一派位學額予62校網作派位分配之用。

校網 34 的 涵蓋地區: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嘉多利山、窩打老道山、愛民邨、何文田邨、山谷道邨、俊民苑、御龍居、欣圖軒、冠熹苑、馬頭圍邨、真善美邨、帝庭豪園、賀龍居、樂民新邨、曉暉華庭、海悅豪庭、欣榮花園、傲雲峰、翔龍灣、半山壹號、啟晴邨、德朗邨。

何文田小學校網: 荃灣官立小學

值得一提,順緻苑設有少量複式戶,加上坐擁飛鵝山景致,別具豪宅氣派。 46 校網私樓新盤欠奉,卻有新居屋供應,於 2017 年以新居屋計劃推出的彩興苑,於 2019年落成,3 座物業提供 1,358 伙,實用面積介乎360 – 460 呎,主打 1 房。 屋苑離港鐵彩虹站約 15 分鐘步程,鐵路交通不算方便,但附近新清水灣道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可供選擇。 另一個邊陲位是太子道東一帶,鄰近啟德發展區及新蒲崗,附近有多個大小屋苑,公屋、居屋、私樓樣樣齊,而啟德舊機場內範圍近年有不少新樓盤發售、啟德1號、煥然一居、天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