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水仙頭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這樣可以抑制葉片生長過度旺盛,有助於花茬的生長。 如果想讓水仙花提早開花,可以在盆中加25℃的溫水,移到較暖的房間或用塑膠袋罩住。 開花期間移到冷涼有光線處,一般可維持花期半月左右。 水仙一般不用施肥,但如果希望延長花期,可在花蕾孕育期間在水中加入濃度為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開花時在水中加入少量葡萄糖,都可以讓花朵開放更茂盛,花期也能延長。 種球閹割:為了使鱗莖球經過最後一次栽培後飛躍增大,有利於多開花,需採用種球閹割手術。

  •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
  • 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 只將芽體間隙橫切一刀,其他部分都不雕刻。
  • 挑選水仙頭時要選擇直徑在8厘米以上的,外形要扁圓、堅實、色澤明亮且呈棕褐色,頂端鈍圓,根盤寬闊肥厚。
  • 不必雕刻子球,其它雕刻方法如蟹爪水仙。
  • 側芽居於主芽扁平葉面的兩側,閹割時,首先對準側芽着生的位置,然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捏住鱗莖盤,再用右手操刀閹割。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 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 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温度適宜的室內。 以4~12℃為好,温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温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花時間短暫,降低觀賞價值。 管理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温度的要求,則葉片肥大,花莛粗壯,因而能使花朵開得大,芳香持久。 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介水仙頭: 水仙病蟲防治

也可以通過先地栽或盆栽,再水養的方法達到葉子短花梗長的效果。 具體做法是先將水仙球入土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每天澆水,直到抽出花梗,再將水仙球挖出,洗去泥土,水養在室內觀賞。 欲想培育葉子短、花梗長的水仙花,關鍵在於促進花梗生長,避免葉子徒長。

自古以來,水仙花都相當受歡迎,歷代文人雅士素來喜愛優雅芳香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鱗莖生得像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葱」;又因為花冠潔白,副花冠及花蕊亮黃色,人們還給它取了「金鐲銀台」之名。 水仙由浸至開花,一般需20日,不過還要考慮天氣。 「若果陽光充足,溫度又介乎15-20℃,20日已經可以令水仙開花,若天氣凍兼無陽光,可能需28日。 如果你是過中國年那水仙, 一般地過年廿一日前. 但都要看當時溫度同你中意 D花開到什麼情況.

介水仙頭: 家長教師會會議議程

宋代時,有一閩籍的京官告老回鄉,當他乘船南返,將要回到家鄉漳州時,見河畔長有一種水本植物,並開着芳香的小白花,便叫人採集一些,帶回培植。 介水仙頭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

2019星星曲奇製作日已於12月14日順利舉行。 2019聖誕聯歡大抽獎已於12月20日順利舉行。 2020年宵活動嘉年已於1月21日順利舉行。 農曆新年有好多親戚朋友嚟叻家拜年,一定要將屋企布置得喜氣洋洋,咁點少得一盆靚靚蟹爪水仙? 介水仙頭 所以我一早去咗繽紛盆栽店,請教專業花藝師阿如(界)水仙嘅技巧啦! 水仙花頭浸養期同氣溫有密切關係,天氣暖、浸水需時短,否則就要耐啲,一般需要約20至25日先會開花,所以今年浸水仙嘅最佳時間係1月18至23日。

介水仙頭: 栽培

蟹爪水仙:先把水仙的褐色外皮去掉,在水仙球的腹下部用刀劃一條橫線,再在側肩部各豎割一直線,將弧線上的鱗片剝去,直到露出花芽和葉芽為止。 然後用手指輕輕將葉尖部分略分開,隨後用刀將葉子兩邊各切一刀,幅度為葉芽的三分之一,將花茬部切五分之一。 這樣水養的水仙花芽的葉芽彎曲生長,酷似蟹爪。 水仙也可以雕刻後再培養,以長成蟹爪水仙。

介水仙頭

一個鱗莖球內包含着很多側芽,有明顯可見的,有隱而不見的。 用帶有兩個鱗片的鱗莖盤作繁殖材料就叫雙鱗片繁殖。 經2~3月可長出小鱗莖,成球率80%~90%。

介水仙頭: 水仙傳説

盆中可用石英砂、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按壓:按壓是選擇、鑑別水仙花箭多少的主要手段。 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球莖,稍用力按壓,手感輪廓呈柱狀,有彈性,比較堅實的,為花箭;手感鬆軟,輪廓呈扁平狀,彈性稍差的,則多為葉芽。 灌水:溝中經常要有流水,水的深度與生長期、季節、天氣有關,花農有“北風多水,西南少水,雨天排水,晴天保水”的原則。 一般天寒時,水宜深;天暖時,水宜淺;生長初期,水深維持在畦高的3/5處,使水接近鱗莖球基部。 2月下旬,植株已高大,水位可略降低,晴天水深為畦高的1/3,如遇雨天,要降低水位,不使水淹沒鱗莖球。

一週後新芽萌出,便可充分照射陽光。 50天左右,花頭竄出,即可取出水仙球沖洗乾淨,移栽於水盆中養植。 一般來説,春節過後,水仙花就凋謝了。 通常人們都會把開過花的水仙球扔掉,這其實很可惜。 水仙是一種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鱗莖來繁殖的,如果將那些已開過花的鱗莖再埋到土裏,它就可以繼續生長繁殖。

介水仙頭: 新年必做的一件事: 種水仙

花形不如單瓣的美,香氣亦較差,是水仙的變種。 江蘇南部的水仙種植有了明顯的發展,形成了一些著名產地,出現了不少優良品種。 嘉靖王世懋《學圃雜疏》稱“凡花重台者為貴,水仙以單瓣者為貴。 萬曆周文華《汝南圃史》“吳中水仙唯嘉定、上海、江陰諸邑最盛”,也可印證。

介水仙頭

畦面要整齊、疏鬆,溝底要平滑、堅實,略微傾斜,使流水暢通。 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温室花卉,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不耐寒。 7~8月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 介水仙頭 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温暖、濕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砂質土壤。 生長前期喜涼爽、中期稍耐寒、後期喜温暖。

介水仙頭: 水仙花語

電熱器增温:開啓電熱器或將電吹風放置在不至燙傷水仙花的位置,讓暖風徐徐吹拂花體,連續數天至花朵綻放。 1.阿斯匹林可助水仙花盛開:用1~2片阿斯匹林藥片,放入水中溶解透,取代水仙花盆中的清水,可使花更壯實茂盛。 氣温過高時,則要在水仙盆中適量加入冷水,夜間將盆中水倒掉,進行低温處理,這樣可使水仙推遲開花。 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

中國傳説:傳説水仙是堯帝的女兒娥皇、女英的化身。 她們二人同嫁給舜,姐姐為後,妹妹為妃,三人感情甚好。 舜在南巡駕崩,娥皇與女英雙雙殉情於湘江。 上天憐憫二人的至情至愛,便將二人的魂魄化為江邊水仙,她們也成為臘月水仙的花神了。 清代劉灝曾:清香自信高羣品,故與江梅相併對。

介水仙頭: 水仙挑選種球

單行種植時用6×25釐米的株行距,寬行種植的用6×15釐米株行距,連續種3~4行後,留出35~40釐米的行距,再反覆連續下去。 旱地栽培的,養護較粗放,除施2~3次水肥外,不常澆水。 水仙花瓣多為6片,也有8片的,酷似橢圓形,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葉寬線形,扁平,長20~40釐米,寬8~15毫米,鈍頭,全緣,粉綠色。 《漳州府志》記載:明初鄭和出使南洋時,漳州水仙花已被當作名花而遠運外洋了。

介水仙頭

新中國成立後,水仙生產有了大幅度增加,漳州水仙繼續出口到歐美、日本及東南亞一些國家和地區,是出口換匯的重要產品。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以及存在被俄羅斯執法機構任意逮捕或騷擾的風險,要求正在俄羅斯居住或旅遊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並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當地。 大使館表示,俄羅斯安全部門以莫須有罪名逮捕美國公民,拘留和騷擾在俄美國公民,拒絕給予他們公平和具透明度的待遇,並在秘密審判中或在沒有提供可靠證據的情況下將他們定罪。

介水仙頭: 水仙民國

所以,只要有一定的低温環境,就可以有效地延長水仙花的花期。 水仙喜寒怕熱,生長期適宜温度為8℃至12℃,開花後則要求温度更低。 若開花後温度低,花期則長,反之則短。 如果想延長花期,可以把水仙放進冰箱保存。

介水仙頭: 水仙主要價值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披棕褐色皮膜。 水仙花頭從浸水到開花要花一段日子,必須選擇合適的日子下水浸養,水仙才能恰好在春節前開花應節。 水仙花頭的浸養期與氣溫有密切關係,氣溫高浸水需時短,氣溫低則要花長些時間浸。 不過母鱗莖一側留一個較大的小鱗莖,另一側保留鱗片內有花的三個芽體。

介水仙頭: 水仙方法

除以上所説幾個盛產水仙的地區外,吳縣(今江蘇蘇州)也出產水仙,該縣水仙主要出自“光福(引者按:今吳中區光福鎮)沿太湖處”。 介水仙頭 查閲明代蘇州方誌,《(正德)姑蘇志》、《(嘉靖)吳江縣誌》、《(嘉靖)太倉州志》物產中也都著錄有水仙。 種種跡象表明,明代嘉靖以來,蘇州嘉定、吳縣一帶成了水仙種植的中心地區,影響很大。 此外,杭州海寧縣錢山也以出產水仙著稱,曹學佺《杭州府志勝》載“錢山,產水仙花”。

介水仙頭: 水仙旱地

明末北京還出現了水仙的繁殖基地和貿易,崇禎劉侗等《帝京景物略》“右安門外南十里草橋”,“居人遂花而生。 入春而梅,而山茶,而水仙”,都説明了明代水仙傳播範圍的擴大和市場化的發展。 元代水仙栽培分佈基本延續了南宋的狀況,查閲《宋元方誌叢刊》中元代方誌,《(大德)昌國州圖志》(治今浙江舟山市)著錄當地的物產,花類中便有水仙。 文學藝術是對現實生活的反映,在元代,無論是以水仙為題材的文學作品還是繪畫作品,其作者生活區域也都高度集中在蘇、浙、閩一帶,反映了元代水仙栽培分佈的特點。 南宋閩、浙沿海地區水仙種植的興起,有着生物學和社會學等多方面的原因。 介水仙頭 這一生產種植的情景,奠定了此後中國水仙種植分佈的基本格局和相應的產業傳統。

深達溝水中,根梢在畦頭的中央重疊相接。 初期溝水深約8~10釐米,1周後再加深到15~20釐米,水面維持在鱗莖球下方,使根在水中,球在土中。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 介水仙頭 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

介水仙頭: 水仙藥用

另一版本説,沼澤女仙看上了他,與他交好時,他從沼澤女仙的眼睛裏看到他自己的倒影,他想再看,於是,沼澤女仙騙她説那是她的靈魂,將之誘入自己的世界。 那是唐代武則天女皇要百花同時開放於她的御花園,天上司花神不敢違旨,福建的水仙花六姐妹當然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長安。 介水仙頭 小妹妹不願獨為女皇一人開花,只行經長江口,見江心有塊淨土,就悄悄溜下在崇明島。 所以,福建水仙五朵花一株開,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此卷卷前原題簽寫道“王吏部祿之撫宋人設色水仙”,畫卷末款署“己未仲春轂祥寫”,當是作於1559年,為晚歲仿南宋趙子固精品。

介水仙頭: 介水仙頭日期

水養水仙花時,先將水仙球外表的褐色包膜去掉,在水仙球的上部各芽之間縱向切一刀,切透3~4層鱗片,再在兩邊各橫切一刀,千萬勿傷及花芽,洗去黏液,放置在淺盆中培養。 一般水仙球正常進行水養45~50天可如期開花。 所謂正常水養,即要保證水仙水養後,每天都要有6小時的光照時間,室温保持在10~15℃左右為宜。 如遇天氣反常,光照不足,温度過低(或者過高),那就要採取措施,使水仙能如期開花。 通過人為控制水仙花期,可以達到這一目的。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

防寒:水仙雖耐一定的低温,但也怕濃霜與嚴寒。 偶現濃霜時,要在日出之前噴水洗霜,以免危害水仙葉片。 對於低於-2℃的天氣,應要有防寒措施。 較暖地區可栽風障,上海地區可用薄膜防寒,不可讓水仙花受寒。 在發芽後開始追肥,3年生栽培,追肥宜勤,隔7天施1次,2年生栽培,每隔10天1次,1年生栽培半月施1次。

介水仙頭: 水仙休眠催芽

初染時出現於葉尖,褐色,大片感染時葉和梗均會出現病斑,使葉片扭曲植株停止生長,導致枯死。 發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700倍水溶液,每5~7天噴灑一次,連噴數次可控制病害發展。 種植前剝去膜質鱗片,將鱗莖放在0.5%福爾馬林溶液中,或放在50%多菌靈500倍水溶液中浸泡半小時,可預防此病發生。 疏隙:把夾在芽體間的鱗片刻除,使芽體之間的空間增大,便於對葉片和花梗的雕刻。 疏隙有兩種方法,一種是使用斜口刀和狹小平鏟刀刻削,一種是使用傳統水仙花刀尖伸進逢間刻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