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工廠大廈20247大優點!(震驚真相)

截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業安工廠大廈、穗輝工廠大廈、宏昌工廠大廈和葵安工廠大廈共涉及903份租約和1 185張暫准證,以及一份商鋪租約。 目前穗輝和葵安的用地劃作「工業」地帶;而宏昌及業安的用地則分別劃作「休憩用地」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 地帶。 房委會指將開展改劃程序,將業安、穗輝和宏昌3幅用地改劃為住宅用途;而葵安的用地,則在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司法覆核個案完結後,與相關政府部門擬訂發展計劃,並開展相關改劃程序。

至於開泰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兩幅用地,鑑於存在嚴重的噪音、空氣質素和氣味問題,而目前未能透過緩解措施有效處理,因此在當區環境並未顯著改善前,現階段作房屋發展並不可行。 房屋委員會完成有關重建轄下工廠大廈作公營房屋用途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六幢工廠大廈中,有四幅用地技術上可作房屋發展。 餘下兩幅用地,即開泰和晉昇工廠大廈用地,則因存在嚴重的噪音、空氣質素和氣味問題,房委會指,這些限制均不能透過設計或其他緩解措施有效處理,因此,作房屋發展並不可行。 在當區環境未有顯著改善之前, 該兩幅用地在現階段不會作房屋發展。 佐敦谷公園;想感受環保的力量,教導下一代,不妨去以環保科技為主題的零碳天地,更設有室內展區導賞團。 九龍灣工廠大廈 另外,作為地鐵總部所在之地,九龍灣交通方便,鄰近多個工商業區,上班的交通時間就能節省。

九龍灣工廠大廈: 泰昌工廠大廈- 香港九龍長沙灣永明街3號

該工廈用地現時被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 連同業安工廠大廈之間的一段宏開道,在完成改劃作「住宅」用途後,房委會會用作公營房屋發展。 九龍灣工廠大廈 房委會轄下有6個工廠大廈,分別是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以及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 經研究後,房委會發現當中有4幅用地在技術上可作房屋發展。 房委會今日提交觀塘區議會的文件指,業安工廠大廈重建範圍的地盤面積約1.5公頃,總樓面面積約13.5萬,將會興建4座住宅大樓,提供約2,200個單位,6,000人有望上樓。 當局初步擬訂,重建後將增設1間幼稚園及6項社會福利設施包括長者鄰舍中心分處、安老院舍暨長者日間護理單位、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辦事處、弱智人士輔助宿舍及精神病康復者輔助宿舍。

  • 1973年4月,香港房屋委員會成立並接管所有徙置工廠大廈,往後工廠大廈的建設也交予房委會負責,其後房委會又在觀塘工廠大廈西北方不遠處,興建多兩座外型一樣的徙置工廠大廈,即為九龍灣工廠大廈。
  • 範圍包括九龍灣工業大廈出租及九龍灣工業大廈出售,我們龐大的資料庫提供最整全各區工廈買賣,租售工廈/貨倉/地廠等資訊,配合全香港的工廠工業大廈租金和銷售資料,以滿足我們的尊貴客戶對工業物業上的需要。
  • 承租人須自資向有關部門申請在該廠房內經營之業務所需之一切牌照及許可證。
  • 房委會轄下有六個工廠大廈,分別是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以及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
  • 不少小本經營或初次創業的年輕人,因為資金或生意種類而物色工廠大廈的出租單位,租作工作室。

目前4幢工廠大廈共有4,822個單位,整體出租率97%。 消息指,受影響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將獲18個月通知遷離單位,並可獲發放特惠津貼,金額是15個月的租金。 業安工廠大廈位於九龍灣宏開道及常怡道,,鄰近港鐵九龍灣站,有關用地現時被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房委會將會申請將連同業安工廠大廈之間的一段宏開道,改劃作作「住宅」用途。 今次重建計劃亦會參照《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提供綠化休憩設施、羽毛球場、兒童遊樂場等,根據文件內的設計概念圖,大廈最底5層,將會是停車場、社福設施、管理處和綠化休憩區,至第6層開始才是住宅大樓。

九龍灣工廠大廈: 九龍灣宏光道露天停車場 (威信)

【本報訊】港府早前提出研究重建房屋委員會轄下6座工廠大廈,有消息指房委會將先清拆其中4座工廈。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房屋委員會早前宣布清拆轄下4幢工廠大廈,包括火炭穗輝、九龍灣業安、長沙灣宏昌及葵涌葵安工廠大廈。 其中業安大廈擬發展為4座住宅大樓,提供2200個公營房屋單位,預計於2023年展開重建工程。

九龍灣工廠大廈

由於考慮成本效益,加上配合觀塘工業區轉型為商貿區,房委會於是在2007年11月通過清拆該工廠大廈,2009年9月30日收回所有單位,翌年拆卸。 鴻昌工廠大廈位於長沙灣光昌街3號(中原樓市片區:長沙灣)。 業安工業大廈擬發展為4座住宅大樓,提供2200個單位。 (資料圖片) 根據房屋署向觀塘區議會提交文件,業安工廠大廈位於九龍灣宏開道及常怡道,鄰近港鐵九龍灣站。

九龍灣工廠大廈: 樓盤編號# 2540377

巴士站鄰近連順工業大廈、iw酒店、昌興工業大廈、協發工商大廈、One Bay East(東座花旗大樓及西座宏利大樓)、英倫倉、福和工業大廈、大業街花園、海濱匯、水務署九龍東區大樓等。 九巴15A線曾來回方向均在此設站;及至2013年7月21日,往慈雲山方向改經海濱道,北行站隨之而停用。 六年後,九巴33線於2019年7月22日開辦,往荃灣西站方向於北行綫設站,令北行站再度投入運作,位置則稍為後移至One Bay East東座外,即振邦工業大廈對面。

項目在2019年初落成,是為領展總部所在及首個商廈發展項目海濱匯。 兼任房委會委員的時任立法會議員陳鑑林也認為,附近大部分都是工廠大廈,而且房委會亦不再興建工廠大廈,所以該工廠大廈只能交回政府。 房委會曾在1989年檢討其轄下工廠大廈的情況,決議長遠逐步減持工廠大廈單位,以集中發展公共房屋,於是房委會在1990年代起開始清拆舊式工廠大廈以作重建。 九龍灣工廠大廈 房委會到2000年11月推行「提早退租計劃」,鼓勵包含九龍灣等五個剩餘舊式工廠大廈的租戶自願終止租約,房委會也在2001年9月停止出租該類單位。 直至2005年3月尾,九龍灣工廠大廈只有38%租戶參與提早退租計劃,而且在該工廠大廈中,有不少是受房委會清拆工廈影響,而搬遷到那裡的租戶。 生意轉讓搜尋Businessly是一家專門提供生意轉讓服務的公司。

九龍灣工廠大廈: 樓盤編號# 2528266

所以,九龍灣工廠大廈除了是房委會成立後的首個工廠大廈,也是唯一由房委會而非徙置事務處興建的舊式徙置工廠大廈。 (區議會文件) 擬發展的地盤總面積約1.5公頃,會以總地積比率9倍發展,可建總樓面面積是13.5萬平方米,日後擬改建成4座住宅大樓,提供2200伙,可容納人口6000人。 項目將提供1間幼稚園及6項社會福利設施,包括長者鄰舍中長者鄰舍中心分處、安老院舍暨長者日間護理單位、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辦事處、弱智人士輔助宿舍及精神病康復者輔助宿舍。 此外,項目也提供綠化休憩設施、羽毛球場、兒童遊樂等康樂設施。 房委會轄下有六幢工廠大廈,分別是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 房委會轄下有六個工廠大廈,分別是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和晉昇工廠大廈,以及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

九龍灣工廠大廈

我們還提供了專業的生意頂讓市場分析和報告,讓您了解當地頂讓生意市場的頂讓趨勢和頂讓需求。 我們還提供了獨特的生意轉讓保密協議,確保您的隱私和個人資訊得到保護。 我們也提供了安全的生意轉讓交易環境,確保您的生意頂手利益得到保護。 房委會表示,轄下策劃小組委員會在上月23日會議通過有關研究結果,並同意在進行改劃用地期間,同時清空業安工廠大廈、穗輝工廠大廈、宏昌工廠大廈和葵安工廠大廈的租戶,然後拆卸有關建築物。 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日在會議上通過為上述四幢工廠大廈受影響租戶提供的清空方案。

九龍灣工廠大廈: 《毒舌大狀》創紀錄 香港影壇榜首易主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九龍灣工廠大廈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施政報告早前提出研究重建房屋委員會旗下6幢工廠大廈,事件有新進展,昨日有消息指,房委會擬清拆其中4幢工廈,包括位於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葵涌的葵安工廠大廈及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 當中業安工廠大廈、穗輝工廠大廈及宏昌工廠大廈已通過展開用地改劃為住宅用途程序,而葵安工廠大廈將會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司法覆核個案審結後開展。 有關重建計劃將交由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開會討論,通過後將於下周公布,預料一年半後清拆。

九龍灣工廠大廈: 香港島寫字樓出租/租寫字樓

然而,工廠大廈的原有用途受地契規限,只可作工序場所等用工業用途。 無論租戶正在考慮在香港租用甲級商廈、寫字樓或是租工廈,在物色單位期間,不妨在價錢、地點以外,考慮該出租寫字樓、工廠大廈的配套,例如該大廈是否有設置閉路電視、有沒有保安員24小時駐守。 另外,租戶亦可以在選擇工廠大廈、寫字樓的出租單位期間查看停車場位置,若沒有停車場,搬運重物時會非常吃力。 因為地皮估價不菲,而且每年工廠大廈維修費用逾一億港元,不符成本效益,所以房屋委員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於2007年11月通過清拆九龍灣工廠大廈,並給予租戶一年半通知期及特惠津貼。 房委會最終在2009年9月30日完成收回所有工廠單位,翌年清拆後地盤無條件交回政府。 九龍灣工廠大廈 政府在2014年尾為該地皮招標,結果翌年1月由領匯房產基金(今領展房產基金)聯同南豐集團以58.6億港元投得。

九龍灣工廠大廈

葵安工廠大廈用地,料提供約600伙,但受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司法覆核個案影響,在個案完結前該大綱圖暫緩進一步修訂,故項目開展及落成時間暫未有定案 。 至於餘下兩幅工廠用地,包括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和葵涌的晉昇工廠大廈,因存在嚴重的噪音、空氣質素和氣味問題,評估後發現作房屋發展並不可行,故該兩幅用地在現階段不會作房屋發展。 九龍灣工廠大廈 九龍灣工廠大廈 房委會又指,將保留業安、穗輝、宏昌及葵安4幅用地發展不同公營房屋類別的彈性,暫未能確定個別用地的最終房屋類別。 不少小本經營或初次創業的年輕人,因為資金或生意種類而物色工廠大廈的出租單位,租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