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坑村2024介紹!(震驚真相)

本文介紹的是位於東鐵軌以東、新界專綫小巴25B線常規班次的九龍坑/元嶺總站及中途站:關於位於東鐵軌以西大窩西支路的「九龍坑」巴士站,詳見「九龍坑 (大窩西支路)」。 除了較熱門的西貢外,新界的東北部,包括九龍坑山、新娘潭、八仙嶺、荔枝窩等,也值得一走,而且部份山嶺比西貢的還要高,挑戰性更大。 路線2:約 10 九龍坑村 公里 需時路線1及2:約 4 小時 難度路線1及2:●●●(●為最易,●●●●●為最難) 起點交通路線1及2:巴士路線72X、73X、74X往大埔中心,或75X往富善邨。 終點交通路線1:於鶴藪水塘乘坐52B小巴返回粉嶺火車站。 大坑東徙置區的北面部份,前身是1910年啟用的新九龍16號墳場和之後的大坑東木屋區。

九龍坑村

返回入口處的水塘邊,可看到百花魚藤,非常粗壯,除了這裏之外,只有「荔枝窩」才能見到。 離開只要沿馬路走,去到鶴藪與流水響之間的迴旋處,便可等待52B小巴。 於假日,小巴多數會滿客,建議前往上一個站,在鶴藪總站上車或打的離開。 最高點九龍坑山 難度6級 [中級路線] 短評一段又接一段的梯級,徐徐地拾級而上,沿途鳥語花香,但掩蓋不了長長的石屎梯級帶來的厭悶感覺。 山上景觀逐漸開揚,可飽覽大埔以及八仙嶺一帶景色。

九龍坑村: 地產博客

沈思好奇村中有否出過秀才,村公所主席李叔叔與陳村長異口同聲:「我們耕田咋!」、「識寫自己個名已經好好喇!」我們同坐在村公所的方形大桌旁,說起前人的遷徙歷史。 續沿山脊走,還見到多兩座偵察堡,一座在山徑左邊,跨過草叢即可抵達其頂部;另一座在山徑右邊,面朝山下的桔仔山坳。 在龍山頂的山徑下,隱藏住另一座英軍偵察堡,其石屎頂部已成山徑的一部分。 據香港軍事研究者葉榕的著作指,英軍在上世紀30年代興建這一帶的防線,以防敵軍從深圳南下,而在龍山的山脊上,幾座偵察堡一字排開,每個隔數十米。 不過,日本在二戰侵略香港時,英軍很快就南撤,所以這一帶沒有留下戰爭遺跡。

  • 續沿山脊走,還見到多兩座偵察堡,一座在山徑左邊,跨過草叢即可抵達其頂部;另一座在山徑右邊,面朝山下的桔仔山坳。
  • 九龍坑山因爲一支獨秀,高於各聚居地,係起發射站或者山頂轉播站嘅好地點。
  • 他們真的很可能連在山下租一小塊田地的錢財也沒有,但更不甘心不情願跟地主官府打交道,嚮往自立自足的生活,不管貧困隔絕到何程度。
  • 土地註冊處保留隨時使用絕對酌情決定權終止或暫止瀏覽服務,或修訂、略去、暫止或編撰街道索引及對照表的資料,毋須作出解釋或預先知會用戶。
  • 九龍坑村在大埔區北,背枕九龍坑山(俗稱雲山)的西北山麓,據說因村後有九條山澗分流而下,故有九龍坑之稱。
  • 乘搭有關班次而欲前往九龍坑或元嶺的乘客,需於聯合熱帶魚場下車。
  • 原來這兒是香港唯一可駕車直達的滑翔飛行場地,可飛至沙螺洞、屏風山、黃嶺、八仙嶺等地方,但注意需由教練指導、訓練或陪同方可玩。

至於「流水響水塘」,位於新界軍地,鶴藪水塘旁,也處於八仙嶺郊野公園範圍內,更有「香港小桂林」之稱。 九龍坑山又名雲山,位於新界東北與北部之間,高海拔440米,因山麓西部的九龍坑而得名。 山頂上設有香港數碼地面電視廣播之主要發射站,服務馬鞍山、大埔區、粉嶺及上水等地。 山嘅西北部份,劃入咗八仙嶺郊野公園,山頂有牌指示,所以西發射站係郊野公園範圍,而東發射站就唔係。

九龍坑村: > 香港好去處搜尋

原來這兒是香港唯一可駕車直達的滑翔飛行場地,可飛至沙螺洞、屏風山、黃嶺、八仙嶺等地方,但注意需由教練指導、訓練或陪同方可玩。 及後沿路下山,至分岔口右轉往鳳園,可順道賞蝶才離開。 沙羅洞村是香港唯一的淡水濕地,具有極高生態價值,因此被漁護署列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另外沙羅洞村的荒廢村屋亦已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前段山徑都是以梯級為主,間中有平路,行一段路之後都會有涼亭。 不久會見到一個分叉路口,左邊是傻人樂園,大概是晨運客搭建的樂園。 靠右行便可返回主徑,一直走便來到一處有幾張長椅的位置,景觀非常開揚,可眺望整個大埔。 好快又來到另一個較大的休憩處,這樣還有鞦韆。 【專案組報道】「浩然廬」對大部分港人來說,是一個十分陌生名字。 不過,當看到這古老住宅的照片或影片後,會否令人勾起一份熟悉感。

九龍坑村: A12 流水騰雲樂大埔

曾聽山友說帶同小朋友登針山時遇上跑山比賽,在陡峭又狹窄的山路上讓路予跑手造成一定危險。 作為郊野公園的管理單位,漁護署也應該整合每個星期的各項大小賽事讓公眾查閱,方便市民選擇合適的行山或郊遊地點,同時也有助提升遊人和比賽參加者的安全。 在水塘南端過橋後左走,再右轉沿流水響郊遊徑上行,接衛奕信徑第九後左轉下降,接上鶴藪水塘家樂徑。

隔坑(Kak Hang),又叫隔坑村(Kak Hang Tsun),係香港一地,又係一村,喺新九龍界內,介於蒲崗同衙前之間。 村約莫喺家下衍慶街同彩虹道間,喺香港日治時期拆咗,日後化爲新蒲崗西部。 電臺方面,香港三間主要電臺,都有喺九龍坑山起發射站,家下全部都係特高頻兼調頻(FM)廣播,但呢個站唔係乜臺都有。 商業電台嘅商業一台,山上以八十八點三兆赫廣播,而商業二台就九十點七兆赫。 香港電台嘅香港電台第一台,用九十三點二兆赫; 香港電台第二台,用九十五點三兆赫;香港電台第四台,用九十七點八兆赫。 新城電台嘅新城知訊台,用一百點零兆赫;新城財經台,用一百零四點七兆赫。

九龍坑村: 九龍坑山

經由龍山東脊下降至流水響,部分山徑路碎石頗多,要加倍小心。 到了旅程尾聲,能夠在流水響塘畔細味有如仙境的景色,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 影完相之後回到燒烤場,沿另一邊的樓梯落去,橫過流水橋後到郊遊徑的分岔口。 轉左行可往鶴藪,乘搭52B小巴回粉嶺港鐵站,但山路需要上山,而且擔心多人等車要排隊,所以決定行遠一點,到九龍坑下山,故在分岔口轉右,經過龍山橋,往桔仔山坳行去。 由龍山頂起計,行了1小時15分鐘,經過簡陋的旱廁,終於落到流水響水塘的燒烤場。

不一會兒,行到一處馬路路口,轉左入去,沿馬路天橋旁的行山路過河,行到塘坑村;仰望村後的高山,就是今次的目標龍山。 約朋友行龍山的話,可選擇在粉嶺港鐵站A出口集合,出發前可以在車站或附近商場的便利店及超級市場買齊糧水。 上落龍山的路少樹蔭,而且中途沒有補給點,如果天熱暴曬的話,請帶備足夠食水及運動飲品。 土地註冊處表明保留街道索引及對照表的所有權利,包括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及所有申請註冊版權及知識產權的權利,不論權利是現有的或此後才產生而並沒有在此指明授予用戶的。 九龍坑(Kau Lung Hang)巴士站,位於新界北區九龍坑大窩西支路,通往和合石的橋頭路交界以北,乃一對設於南、北行綫的中途站。

九龍坑村: 路線數目

流水響水塘的落羽杉是行山打卡的熱點,每年冬季12月到1月開始轉紅。 流水響位於北區,行山徑四通八達,遊人觀賞過湖光山色後,不一定要沿流水響道的馬路行回去搭小巴或者行出皇后山邨搭車,附近有不同難度的行山路線供遊人選擇。 一條路走到底便是流水響水塘,可先轉左走「流水響水塘」一轉。 左面的盡頭是流水橋及龍山橋,橫過流水橋後可欣賞到一片落羽松,天氣漸冷了,落羽松也開始換上紅衣。

九龍坑村

九龍坑山,西同南都係平原,喺大埔、林村、大窩到粉嶺、上水嘅平原中,一支獨秀,同大窩另一邊北大刀岃,相對而侍。 而山脈一邊,東北接石坳山、黃嶺、八仙嶺等等,一直指向大鵬灣。 我從流水響水塘出發,經郊遊徑,邁步登上九龍坑山頂。 流水響未改建成水塘前,是一處水潭,有文獻說,此潭於春夏有飛瀑聲,於秋冬則有琤琮水響,四季皆聞水聲,故有流水響一名。

九龍坑村: 服務時間

玉秀峰上有標高柱,左面可看到九龍坑的景色,對面的就是北大刀屻及大刀屻。 前面山頂有發射站的地方就是九龍坑山,還有少許路程便到。 很快便到頂,最頂那級寫著「956級」,不知從哪裡開始計算呢? 面前有一條分叉路,右邊是往山頂發射站,同時這裡也進入了八仙嶺郊野公園範圍。

九龍坑村

路線簡介:初段與去鶴藪的路線一樣,先上一大段樓級,在分岔口轉落往鶴藪水塘,但在落到水壩之前,有個T字路口,轉左是往水壩,而轉右則是經鶴藪水塘家樂徑往沙螺洞。 隨皇后山邨及山麗苑入伙,附近交通配套愈來愈完善。 行山人士如果不想在迴旋處等小巴的話,可以繼續沿流水響道行,落斜後留意左邊的路口,轉入布格仔路行,經過公廁,再轉上山麗苑,前往龍馬路的巴士站及小巴站。

九龍坑村: 九龍坑老圍 位置地圖

最簡單的方法是原路折返,沿馬路行出去,約行15分鐘回到鶴藪道及流水響道的迴旋處,在那裏等待52B小巴。 在非觀賞落羽杉的季節,這個位置可能上不到車,因為小巴從鶴藪圍開出,很容易在鶴藪上滿客。 不過,在落羽杉變紅的旺季,尤其周末假期,小巴會大量加班,甚至見到有小巴在迴旋處落完所有乘客後,就掉頭回去粉嶺,不入鶴藪。 九龍坑村 往後的路況變成了泥路,都算好走,只是一少部份比較崎嶇。 當見到一舊被塗滿白漆,紅字寫著「玉秀峰」的大石,便知道即將到達玉秀峰了。

九龍坑村

到帝欣苑右轉至大埔頭徑(於大埔墟南盛街乘21A到此亦可)。 直走便見指示牌(衛奕信徑第八段),沿鋪設美觀的山徑而上。 先左走至沙羅洞村一走,後返回剛才路口直往馬路。 沿路而走不多久右踏水泥梯級至鳳園(沿馬路亦可不經鳳園直達汀角路,時間相約),再循車路直出汀角路。 路線2:於太和火車站乘火車離開,或巴士路線64K、71K、72、73、73A、74A、E41。 由流水響水塘出發,右進郊遊徑,經流水橋、龍山橋及桔仔山坳緩登九龍坑山(雲山),在位處八仙嶺郊野公園西緣的九龍坑山極目遠眺,吐露港及大埔都在東北群山之下,風景甚佳。

九龍坑村: 九龍坑 (大窩西支路)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九龍坑山」高海拔440米,舊名「合雲山」、「雲山」,英文名「Cloudy Hill」,位於大埔以北,流水響以南的一座高山。 山頂設有數碼電視廣播發射站,「九龍坑山」亦是衞奕信徑8段及9段的交接點。

九龍坑村: 龍山

政府喺 2017 年公告,沙羅洞喺 12 個須優先加強保育地點中排第二,僅次於國際級重要濕地 — — 米埔及內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 政府同意向沙羅洞發展有限公司批出大埔船灣一幅土地,換取發展公司交還持有的沙羅洞高生態價值私人土地。 原路折返山路出口,行石屎路去鳳園(Fung Yuen),途中係分岔口改行樓梯落私人屋苑嵐山(Mont Vert)。 樓梯好長吓,接連多個墓地,回望九龍坑山方向,喺一個山墳後方散射出大範圍山火痕跡。

九龍坑村: 新界專綫小巴25B線

此處已近水塘終點,也是三五知己燒烤聚會好去處。 其村大族之一的陳氏,宗祠本落在雲山下,棄村後方於現址重新修築。 合雲山可通行之澗甚少,但可闖者亦有,有名字者時而取「龍」時而取「雲」,計有龍窩石澗、龍鳳石澗、雲山東坑(即沙螺洞坑或雲沙石澗)、雲鶴石澗、沙鶴石澗、雲山下坑、雲山北坑(麻芴河)等等。 相對於新界其他原居民鄉村來說,九龍坑村的立村較遲,約在清朝咸豐同治年間,當時祖輩已落籍新界的村民,有李、陳、彭、徐、王等姓氏,先後遷到這裏。 其中陳氏是從九龍坑村後山的流水響雲山下古村遷來,他們祖籍五華大嶺背,由於雲山下水源和耕地貧瘠,他們再遷現址,與李姓等共建圍村。 香港村名中最富詩意者,一為春花落,一為雲山下。

九龍坑村: 大埔 船灣 詹屋 薈悅

第一個是在大埔頭村附近,沿衛奕信徑第八段上山。 火車有九廣鐵路穿越,而馬路舊時亦大埔公路,如今則有粉嶺公路、大窩支東路同大窩支西路連貫。 九龍坑村 九龍坑山(Kau Lung Hang Shan),英人叫佢做雲山(英文:Cloudy Hill),係香港一山,高四百四十米。 抬頭已見九龍坑山(Cloudy Hill)山頂的數碼電視訊號發射塔。 烈日下行天梯係吃力㗎,幸好有陣陣涼風幫手降温,適時倚欄觀賞大埔全景、遠眺馬鞍山,仲有大刀屻、大帽山環抱林村谷盆地,係好天氣的特別大獎! 遠足人士應在出發前自行選擇最合適的路線,以及查閱運輸署或相關交通機構網頁以獲取最新的交通資訊。

這座白色大宅位於大埔九龍坑,由於外形獨特,經常成為電視劇集甚至電影的取景場地,亦曾被列為三級古蹟。 現時大宅沒有古蹟評級,亦有人居住,但部分行山人士會專程來到門外,窺視這座大宅。 有指登山此天梯約有1500級,比九逕山少一點,但於山腰仰望這條延綿長梯倒氣勢更強,皆因此梯沿山脊綫走,無樹遮陰,晴朗天下注意防曬。 九龍坑村 當日於山頂遇到幾個玩滑翔傘的人,看着他們自由於天上飛翔,很是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