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謙信 gackt202415大好處!(小編推薦)

织田信长消灭室町幕府之举使谦信认定织田信长是天下动乱的祸首,而被驱逐的将军足利义昭也请求上杉谦信进京再兴足利家。 上杉謙信 gackt 从越后进京的道路是顺着北陆道,经越中、能登、加贺、越前至近畿。 越中、能登原本都是守护畠山氏的领国,但能登(畠山氏所在)的实权早已旁落入重臣游佐氏、温井氏、长氏、三宅氏等手中,形成所谓重臣合议体制。 重臣之间明争暗斗,可是把畠山氏傀儡化却是一致的。 至于越中,更早已是豪族与一向宗势力林立,其中不少以武田信玄为后盾。

  • 天文二十一年(1552年),上野平井城的关东管领山内上杉宪政抵挡不住北条氏康的攻势,逃到越后求助于谦信。
  • 最后一次的川中岛会战,是在武田信玄进行西上作战前夕的元龟三年(1572年)四月。
  • 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晴天霹雳般地令家臣们大吃一惊,宇佐美定满和长尾政景二人慌忙召集重臣商议,以“长尾景虎乃越后统合之中心,舍此无人可内服众将,外御强敌”故,说服了中条藤资,驱逐了欲乘乱谋反的大熊长秀(朝秀),极力恳请上杉谦信复出。
  • 这位河田长亲元服成人以后,于政战两道都表现出相当不凡的才能,担任过奉行,最后做到越中方面的总大将,谦信曾想赐他长尾苗字,被他谦虚地辞退了。
  • 不满的原因是因长尾景虎变成了越后实际上的国主,推荐了长尾晴景的长尾政景的立场变得痛苦。

),隔月撤兵行經到鎌倉鶴岡八幡宮時,在憲政的請求下,於源賴朝的木像下繼承了關東管領一職及山內上杉家家名(長尾氏本是平氏,繼承上杉氏后便成藤原氏族人),改名上杉政虎,並得到了上野國的統治權。 同年8月,進行了第四次川中島之戰,這是兩軍最大規模的戰爭,傳說他曾直闖敵陣砍傷武田信玄。 长尾为景一死,本来就不太平的越后国更加动荡,各地豪强占据一方,各自为政,俨然是个“小战国”。

上杉謙信 gackt: 春日山城壁書

一开始,附近的豪族们根本没把这个小毛孩子放在眼里。 但长尾景虎到城后,得到母亲家的古志长尾氏和栃尾城代本庄实乃等人的援助,多次击退敌对势力的来犯,并很快将安田长秀、北条高广、小河长资等豪族收伏于帐下。 天文十四、十五年(1545—1546年),守护上杉家的老臣黑田秀忠两度占据黑泷城谋反,长尾景虎代兄长长尾晴景率兵平叛,脱颖而出,最后依守护上杉定实之命消灭了黑田一族。 上杉謙信 gackt 天文二十三年(1554年)十二月,越后刈羽郡北条城主北条高广在武田信玄的煽动下自立,但三个月后就失败投降了。 北条高广是镰仓幕府的名臣大江广元的后人,越后国人中的实力人物,平日自负武略不逊于上杉谦信,常怀异志。 上杉谦信待高广却显得极为宽大,后来还让他去上野厩桥城经略关东。

因此謙信連年用兵,仍然擁有大量軍資金,以維持軍略。 1716年的《武将感状記》以及歴史學家頼山陽於1827年所著的《日本外史》都描述了這段傳說,並使之廣傳。

上杉謙信 gackt: 上位レビュー、対象国: 日本

越后守护上杉定实没有子嗣,于是决定从陆奥国迎接外曾孙时宗丸到越后,作为养子和继承人。 而就越后国来说,在是否迎立伊达时宗丸为守护继承人的问题上也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因为时宗丸的母亲乃是扬北众中条藤资的妹妹,中条藤资大力怂恿,扬北众其余势力怕中条家因此会逐步坐大,威胁到自己的利益,所以一致表示反对。 天文十七年(1548年)十二月,上杉谦信作为上杉宪政的养子继承家督和守护代职。 天文二十一年(1552年)上杉谦信开始进军关东,翌年爆发了对武田氏的第一次川中岛合战。 武田信玄在弘治元年(1555年)第二次大举进兵川中岛,两雄对峙了一百五十多天。

上杉謙信 gackt

从越后逃亡的大熊长秀到甲斐国投靠了武田信玄,上杉、武田间的和约至此破裂。 上杉謙信 gackt 弘治三年(1557年),武田军进逼栃尾城,上杉谦信亲率大军迎战。 素来以战法稳健著称的武田信玄极力避免打硬仗,只是以先锋部队作了试探性的攻击。 武田信玄曾趁夜埋伏下骑兵五十和步兵三百,次日清晨故意放出三匹惊马,意在诱使上杉军夺马而骚乱。 上杉谦信任由三马在阵前狂奔了许久,视若无睹。

上杉謙信 gackt: 家臣

上杉谦信率领八千大军出兵信浓,在长沼城进行纵火后,布阵在川中岛。 驻守信浓的武田胜赖部仅有八百余人,闻讯前来迎战。 上杉谦信被晚生后辈胜赖的胆识所慑服,心生畏惧,竟不敢与其交战,于是引兵退去。

上杉謙信 gackt

收兵回国后,上杉谦信面临的是一场内乱,有力家臣间的领土纷争不绝。 上杉謙信 gackt 上杉谦信被各种诉讼纠缠得心灰意冷,于弘治二年(1556)三月,在给自己的老师天室光育的信中留下了“功成名就,急流勇退”的话,宣告隐退,欲独自一人前往高野山(或说比睿山)出家。 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晴天霹雳般地令家臣们大吃一惊,宇佐美定满和长尾政景二人慌忙召集重臣商议,以“长尾景虎乃越后统合之中心,舍此无人可内服众将,外御强敌”故,说服了中条藤资,驱逐了欲乘乱谋反的大熊长秀(朝秀),极力恳请上杉谦信复出。

上杉謙信 gackt: 大河ドラマ 風林火山

同时代的关东武将太田资正也对上杉谦信有如下评语:“谦信公之人品,八分乃贤者,二分为恶人。 恣肆怒气,行事怪异,是其’恶’;除此而外,勇猛而无欲,清静而无邪,廉直而无私,明敏好察,慈惠待下,喜闻人谏等,是为其善。 ”后世也有人认为这句话是江户时期越后军学者创造出来的虚构溢美之辞,不过没有什么依据。

上杉谦信被后人称为“生涯不犯”,原意本是不与原配以外发生性关系,但上杉谦信将其发挥到极致,终其一生,没有近过任何女色,没有娶过妻,更没有纳过妾,这在战国武将中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由于卓越的军事才能而被后世称为“军神”或“越后之龙”。 主要体现在出兵迅速及退兵的时机把握恰当使得生涯大多数战争多以胜利告终。 而在天正4年甲斐的僧侣教贺给长福寺的空陀的信中提到,就算是宿敌的武田信玄也常常评价谦信为“日本无双的名将”。 据传谦信曾在毗沙门堂得到感悟,自称是战神毗沙门天的化身,战前常在毗沙门堂独自冥想作战方案,战时打“毗”字军旗。 上杉謙信 gackt 谦信不像大多数武将那样使用团扇或采配,而只是随便拿一根三尺长的竹竿指挥作战。

上杉謙信 gackt: 武田信玄からの評価

目前山形縣米澤市上杉神社入口處設有【上杉謙信公家訓16箇条】石碑原文,為該社所公布的和譯(轉譯為現代日文)版本,別名【宝在心】。 春日山城早在1607年便被完全拆除,目前流傳的【春日山城壁書】出自於1970年《日本武将100選》第184頁。 依據《歴代古案》記載,弘治2年(1556年),家臣們因土地之事爭執不休,即使謙信做出裁度也無法平息,因此謙信留下宣佈引退的書信署予天室光育後,獨自前往高野山出家。 信中提及「內政只要眾家臣合議即可平安無事,但若信玄來攻則危矣。」此舉果然使得始料未及的天室光育、宇佐美定滿、長尾政景等重臣聯合獻上效忠誓約才把謙信請回春日山城。

武田信玄西进的同时,上杉谦信跟织田信长分别从东西攻打北陆一向宗,顺利夺取了越中的大部分地区。 但是,正因为上杉谦信与武田信玄棋逢对手,难解难分,二人把一生的过多时间耗费在信浓,错过了进取天下的大好时机,从而使织田信长的成功省了不少力。 上杉謙信 gackt 九月九日傍晚,在庆祝了重阳佳节后,上杉谦信照例在山头遥望海津城,发现武田军的炊烟比平时浓密,从而预感到了武田的行动。

上杉謙信 gackt: 春日山城跡

因为匆忙撤退,其殿后部队遭到胜赖部队的追击,死了不少人。 元龟三月四月的川中岛之战,是为上杉谦信生平最后一次出阵信浓,以其撤军而宣告终结。 上杉谦信和武田信玄的决定性大会战,是在永禄四年(1561年)夏的第四次川中岛会战。

上杉謙信 gac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