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市中心美食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年初三又稱「赤口」,傳統上不宜拜年,不少市民都到沙田車公廟參拜祈福,又或者入沙田馬場看賽馬。 1988年沙田裁判法院及沙田中央圖書館(現稱沙田公共圖書館)啟用。 而位於沙田市中心的沙田大會堂於1987年啟用,為繼香港大會堂後的香港第2個大會堂。

  • 沙田另一寺廟萬佛寺,由月溪法師在1957年建設,特色是寺廟設有小金佛像12,800尊及於廟外設有十八羅漢像。
  • 巴士服務方面,沙田區共有110條巴士線,主要由九巴營運,九巴於沙田小瀝源設有一個巴士車廠,另於火炭亦設有九巴、城巴及港鐵巴士車廠等。
  • 焦糖布甸椰皇子、戀上椰皇子,芒果芋圓椰皇子,裡面更有椰子凍,味道不錯。
  • 叻沙湯底以蝦米、蝦膏、南薑茸、椰奶、香茅、乾蔥、辣椒等熬製而成,椰奶的甜香味突出,另外亦有滲滲、胡椒肉骨茶、咖央西多士等選擇。
  • 運動公園內設有7大戶外Fitzone,包括鍛鍊平衡力嘅逾5米高滑草梯、17米長懸吊式平衡木走道、攀石牆、無器械健身區、籃球場、草地緩跑徑,以及俾大家拉筋同休息嘅森系小山坡。

沙田作為昔日新界其中一個發展的新市鎮,是主要住宅用地,點可能無香港特色嘅食店呢? 陳根記唔單止係區內居民嘅飯堂,更加唔少區外人士慕名而去。 因為它係全場最旺,菜式創新,其他店舖都仿傚它,價錢合理。

沙田市中心美食: 城門河畔

餐點除了有日本餐廳必備的壽司刺身,咖哩,丼飯,串燒和拉麵以外,更有「即製蕎麥麵」,「釧路爐端燒」,及賣相有趣,一份三層的「北海道城松前町便當」。 沙田新開的露天燒烤場「Pop n’ Grill」地方非常寬大,環境整潔,更可以望到沙田城門河靚景。 「Pop n’ Grill」餐廳分為室內和戶外範圍,室內部份主要提供西餐,而戶外則主打自助燒烤服務。 主打西日fusion菜,除了和牛漢堡、慢煮澳洲和牛、意粉之外,亦有高質手握壽司、日本刺身,刺身極為新鮮。 很多食客認為這間小店的質素絕對是酒店級數,但性價比就甚高,值得特地前去石門試其手藝。 住在沙田的朋友,應該一早聽過「盛記」的名字,因它有60年歷史了!

花園

源峰位於沙田帝逸酒店28樓,環境清雅,落地玻璃設計能讓食客從高空飽覽城門河全景,舒適奢華。 店內主打日本菜,所有海產均由日本豊洲市場直送,下午直送到港後,晚餐時便能用來炮製壽司及刺身,務求能吃到最鮮滋味。 壽司套餐由精緻木盒盛載著20件壽司,款款新鮮肥美,根據時令食材而轉換。 沙田區設有三個郊野公園,分別是金山郊野公園、獅子山郊野公園及馬鞍山郊野公園,為市民提供郊遊好去處。 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內,設有紅梅谷自然教育徑,並提供熱門燒烤場地。 而同屬獅子山郊野公園內,望夫石位於海拔360呎的山上。

沙田市中心美食: 沙田好去處2022|7.大圍粉紅天橋

每一個區域都有精緻的打卡位,更不時見到微辣藝人的身影及金句。 巴士服務方面,沙田區共有110條巴士線,主要由九巴營運,九巴於沙田小瀝源設有一個巴士車廠,另於火炭亦設有九巴、城巴及港鐵巴士車廠等。 沙田市中心美食 此外,新巴亦有2條主要特快巴士路線過海隧道巴士682線及新巴798線,沙田市中心及馬鞍山可以連接港島東及將軍澳等地。 沙田市中心美食 及後因香港中文大學、沙田馬場建成及沙田新市鎮的迅速發展,加設大學站、馬場站、火炭站及大圍站,以紓緩沙田站的壓力。 時至今日,沙田區有著最多港鐵東鐵綫車站,總共有5個,馬鞍山綫落成後,沙田成為全港最多重型鐵路車站的地方,共15個車站。

新界

環境清幽,又有戶外花園的這間英國餐廳位於科學園,人氣一直高企。 餐廳提供經典英式美食和fusion韓國料理,最受歡迎的是特色漢堡包,英國皇家牛肉漢堡是其招牌菜式,一咬下去,就食到微焦麵包、新鮮蔬菜、juicy漢堡同芝士的完美配搭,甚是吸引。 Hunky Dory還提供各式酒品,很適合大班朋友相聚談心。 香港科學園坐落於新界大埔區白石角,東南面則屬於沙田區,鄰近香港中文大學,佔地約22公頃。 是一個以高科技及應用科技(包括電子、生物科技、精密工程及訊息科技和電訊)為主題的研究基地,現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管理。

沙田市中心美食: 沙田一日遊

及至從1984年起舉辦的沙田龍舟競渡,每年端午節均吸引不少健兒到沙田城門河上較量,很多公司亦派員參賽同歡,同時亦催化了香港龍舟運動的普及化。 與此同時,沙燕及沙田龍舟亦成為近年電影「點五步」及「逆流大叔」的靈感及取景之地。 截至2021年,沙田區共有53間中學,包括3間官立小學,39間津貼中學,11間直資中學,是香港所有地區中最多的。 此外沙田亦是全港最多英文中學(有關概念已成為歷史名詞,詳見英文中學條目)的區域。 在多個公共屋邨興建時,座落於沙田第一號地段的大型私人屋苑沙田第一城於1981年落成,亦成為現在香港大型私人屋苑之一。

想找沙田美食,不妨走遠一點去大圍尋找隱世café。 距離大圍站不遠處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深受街坊歡迎。 這家大圍café每週推出不同口味的自家製麵包和貝果,無添加材料之餘口味獨特,最受歡迎的有麻糬bagel和牛油果吐司。 想知道café正提供的麵包種類可以上店家Instagram查看。 荳子 Beans 是眾多沙田美食當中的超熱門之選! 餐廳主打All day breakfast、café輕食和甜品。

沙田市中心美食: 沙田美食推介2023|4.SENSU

沙田鄉事委員會設於沙田排頭,是新界鄉議局屬下會員。 沙田區議會是香港十八個區議會之一,負責協助處理沙田區的事務,共有42名議員,現屆沙田區議會由民主派主導,現任9名議員當中7名為民主派議員,建制派只有2名議員。 沙田區議會負責就該區的社區設施、衞生環境、運輸及交通、房屋政策及居住環境改善等事宜,向政府反映意見。 第六屆沙田區議會有41名民選議員及1位當然議員,現任沙田區議會主席為麥潤培先生,副主席為冼卓嵐先生。

沙田市中心美食

根據沙田區議會出版的地方志:《 馬鞍山風物志》記載,區内的馬鞍山曾發現過新石器時代及青銅器時代文物,也有南宋及明清時期的文物. 由於本區接近河流,因此當地的居民往昔以務農為主。 沙田市中心美食 Slowood 雖然不是沙田餐廳,但在沙田找美食的朋友不妨來這間主打走塑裸買的環保概念食材店! Slowood 沙田店是全港最大分店,起居飲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可以以零包裝方式購買,連咖啡、茶飲、堅果零食和烘培品都有售。

沙田市中心美食: 沙田美食餐廳推介|特色美食|6. 潮食|關注組力推「雞蛋仔界麥當勞」必食豬柳蛋雞蛋仔

The Salted Pig絕對推介給食肉獸,尤其是一眾愛豬人士,配上啤酒,卡路里高一點,但值得一試。 商場雖有一間大型超市,但街坊依然不滿意:「依家間超市九唔撘八,入過一次,永遠唔再去」。 這間冰室以懷舊為主題,裝潢參考七八十年代茶餐廳的設計,店內有多個打卡位。 沙田市中心美食 而且店內提供不少懷舊食品,如「和尚跳海」、鮮奶加雞蛋等,「王子麵包」則代表菠蘿包。 焦糖布甸椰皇子、戀上椰皇子,芒果芋圓椰皇子,裡面更有椰子凍,味道不錯。

另一方面,1982年沙田至九龍一段的九廣鐵路(英段)被電氣化,現時東鐵綫車廠設於火炭站旁。 沙田區有4個輕工業區,包括大圍、火炭、小瀝源及石門,曾為當地居民提供不少就業機會。 隨著工業的式微,目前不少工業大廈已經轉型成商貿大廈。 大圍部份工業大廈至今乃作為貨倉,有部份工廈已改為寫字樓。 沙田體育會成立於1982年,積極培訓優秀運動員,亦為居民提供各項體育項目訓練班及比賽。 同年沙燕棒球隊成立,得到時任沙田政務專員的曾蔭權支持,成為全港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

沙田市中心美食: 沙田美食推介2023|15. Lady M

味道方面,飯粒粒分明,每粒飯都充滿鰻魚汁香味,燒鰻魚有炭燒味。 場內更有色彩繽紛的大型波波池,加上多項極具挑戰性的障礙遊戲,如流星錘、攀爬牆、繩索橋、彈床等。 沙田區現時已經發展成熟,而未來發展地區包括馬鞍山的落禾沙、沙田圍以南的水泉澳、大圍西部及大圍站上蓋發展項目。 政府亦正將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一河之隔的亞公角女婆山山體內 ,並將原址28公頃土地釋放,用作興建房屋。

  • 天橋位於港鐵大圍站D出口附近,和另一半來到沙田拍拖也非常方便。
  • 沙田區議會是香港十八個區議會之一,負責協助處理沙田區的事務,共有42名議員,現屆沙田區議會由民主派主導,現任9名議員當中7名為民主派議員,建制派只有2名議員。
  • 但至今因排頭村居民以天橋會破壞該村居民生活環境及百多年的風水為理由,加上因為財政問題而並未獲得接納,所以仍未興建該天橋,現時前往該處仍然要途徑沙田站的上蓋行人天橋前往。
  • 由於1898年清政府與英國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沙田納入殖民地的範圍內。
  • 節目中陳俞希提到的這間車仔麵店,裝修走懷舊風格,由門口的牌匾,到店內的牆磚和仿照舊時香港的招牌,車仔麵更用雞公碗盛載,充滿六、七十年代風味。

如果你是雪糕迷,但又怕肥的話,編輯推介是這家店。 主打無糖製成,甜味來自slenda,即是從糖裡提煉出無碳水化合物的天然甜味,而非一般代糖。 Gelato內更有意大利天然材料,加入新鮮果肉,口感豐富,無糖無脂的雪糕,果然令女生愛上。 不同於一般點心店,kikusan 以日本廚藝獨特的精神去製作不同肴饌,包括小肴、點心、飯麵及蘊含五穀米的壽司等,將上海、日菜的元素完美結合,例如擔擔拉麵、擔擔烏冬。 原本主店在中環,由於性價比甚高而大受歡迎,因此在沙田開分店,相信這間fusion 店也吸引不少人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