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祥樓平面圖詳解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的 樓 梯 在 外 觀 上 是 呈 圓 形 設 計 , 但 是 在 和 諧 一 A 型 的 樓 梯 的 設 計 則 有 所 不 同 , 樓 梯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外 形 呈 方 角 形 , 而 樓 梯 旁 每 隔 三 層 出 現 的 平 衡 陣 也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同 樣 是 由 五 款 單 位 單 元 組 合 而 成 的 , 分 別 是 一 / 二 人 單 位 、 一 睡 房 單 位 、 雙 睡 房 單 位 麗祥樓平面圖 及 兩 款 三 睡 房 單 位 。 1P 單 位 的 面 積 是 16.9 平 方 米 , 廚 廁 的 佈 局 稍 作 改 動 , 而 這 款 單 位 在 大 廈 的 中 央 部 分 出 現 。 1B 、 2B 單 位 及 兩 款 3B 單 位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兩 道 樓 梯 左 右 再 不 設 有 光 井 , 新 的 空 間 改 為 供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之 用 , Wing A 近 樓 梯 的 空 間 是 垃 圾 房 , Wing B 是 喉 房 , Wing C 及 Wing D 是 電 表 房 。

麗祥樓平面圖

不 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雖 然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興 建 , 然 而 在 外 觀 各 有 特 色 。 例 如 環 翠 邨 逸 翠 樓 , 大 廈 的 外 牆 設 有 遮 光 板 , 別 具 一 格 。 而 白 田 邨 安 田 樓 大 廈 的 頂 樓 呈 三 角 形 設 計 , 麗祥樓平面圖 因 此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除 了 在 外 型 上 不 同 外 , 部 份 單 位 的 外 觀 設 計 也 有 小 許 分 別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大 廈 內 設 有 兩 條 樓 梯 , 在 外 看 樓 梯 呈 弧 形 設 計 , 是 和 諧 一 型 的 其 中 一 個 設 計 特 色 。 由 於 法 例 規 定 最 遠 的 單 位 不 可 遠 離 逃 生 通 道 超 過 十 八 米 , 因 此 每 翼 最 多 只 可 每 邊 興 建 兩 個 單 位 , 而 每 翼 近 樓 梯 的 位 置 設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 並 通 向 樓 梯 , 因 此 每 道 樓 梯 可 以 通 往 其 中 兩 隻 翼 。 由 麗祥樓平面圖 於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屬 非 標 準 , 建 造 費 已 較 一 般 標 準 大 廈 高 出 百 分 之 十 , 加 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消 防 及 其 他 屋 宇 裝 備 較 一 般 公 屋 多 , 因 此 建 造 費 用 絕 不 便 宜 。 以 一 個 2P/3P 單 位 為 例 , 建 造 費 用 是 約 三 十 四 萬 元 , 而 建 造 一 個 普 通 附 翼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只 需 廿 六 萬 元 左 右 。

麗祥樓平面圖: 大廈資料:荔閣邨麗萱樓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而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十 五 幢 。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由 五 款 單 位 單 元 組 合 而 成 的 , 分 別 是 一 / 二 人 單 位 、 一 睡 房 單 位 、 雙 睡 房 單 位 及 兩 款 三 睡 房 單 位 。 麗祥樓平面圖 1B 及 2B 單 位 與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的 同 款 單 位 設 計 相 同 , 然 而 兩 款 3B 單 位 是 專 為 和 諧 一 型 而 設 計 的 。 另 一 款 是 3B 單 位 第 二 款 , 這 個 單 位 的 面 積 其 實 是 1B 單 位 加 一 個 1P 單 位 的 面 積 , 其 中 一 個 房 間 是 鑽 石 形 設 計 。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珠城大廈,伊利莎伯大廈,維景花園,樂聲大廈,百德大廈。 不過,兩個部門均表示,「嘉湖山丘」附近的土地用途並非存放泥沙,有人涉嫌違規曾作檢控。 因挖土工程沒有採取防止散發塵埃措施,違反《空氣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塵埃)規例》,環保署錄得9宗檢控個案,共罰款3.7萬元。 麗祥樓平面圖 另外,該地的周邊私人土地則有違例填土工程,規劃署已成功檢控兩宗個案,共罰款12萬元。 周邊土地亦因未獲地段擁有人許可擺放建築廢物,違反《廢置條例》,環保署錄得6宗檢控,共罰款1萬至5萬元。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另 外 , 所 有 電 制 插 座 必 需 安 裝 於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廚 房 更 要 在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麗祥樓平面圖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麗祥樓平面圖: 長沙灣

和 諧 一 A 型 大 廈 的 設 計 與 和 諧 一 型 大 致 相 同 , 同 樣 有 四 隻 翼 子 ,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置 於 大 廈 的 中 央 。 但 既 然 大 廈 的 層 數 大 幅 減 少 , 即 單 位 數 目 及 人 口 也 隨 之 減 少 , 因 此 升 降 機 數 目 也 較 和 諧 一 型 為 少 , 減 少 至 兩 至 四 部 不 等 。 由 於 設 計 以 和 諧 一 型 為 藍 本 , 原 本 在 大 廈 中 央 的 六 條 升 降 機 槽 便 起 碼 有 兩 條 會 用 不 著 。 因 此 , 為 盡 量 利 用 空 間 , 設 計 師 把 和 諧 一 型 原 本 設 於 大 堂 兩 則 的 三 角 空 格 的 垃 圾 房 及 電 表 房 改 為 設 於 原 本 其 中 兩 條 升 降 機 槽 的 麗祥樓平面圖 位 置 。 而 水 表 櫃 的 設 計 也 有 所 不 同 , 水 表 改 為 平 排 放 置 於 樓 梯 前 方 貼 著 升 降 機 槽 的 牆 上 。 首 批 落 成 的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石 蔭 東 邨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初 落 成 ,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的 分 別 在 於 外 牆 面 板 亦 經 重 新 設 計 。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 共 有 二 百 零 八 幢 屬 改 良 設 計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落 成 , 把 第 一 至 四 款 的 數 量 加 入 後 總 共 有 二 百 九 十 幢 和 諧 一 型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間 落 成 , 是 一 款 產 量 極 多 的 公 屋 款 式 。

和 諧 一 A 型 則 是 一 款 減 低 了 高 度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一 樣 , 都 是 為 了 適 應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而 出 現 的 設 計 。 雖 然 和 諧 一 A 型 在 外 型 上 大 致 與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然 而 單 位 配 搭 的 變 化 卻 與 和 諧 一 型 有 所 不 同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比 較 , 和 諧 一 A 型 多 興 建 在 地 形 較 平 坦 但 同 時 受 著 建 築 物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 例 如 深 水 埗 的 麗 安 邨 。 由 一 麗祥樓平面圖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麗祥樓平面圖: 嘉湖山莊複式平面圖: 天水圍 平面圖

而 這 總 數 約 四 分 一 的 家 庭 單 位 是 會 平 均 分 佈 於 每 一 層 的 。 家 庭 單 位 包 括 一 睡 房 、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單 位 。 於1993年9月入伙,入口位於天瑞路8號,共有6座住宅大廈,每座樓高32層,合共提供1,536個單位,不設原裝特色單位。 麗祥樓平面圖 翠湖居以90%面積闢作平台花園及綠化空間,是嘉湖山莊裡唯一每座樓宇層數均相同的期數;只有32層的高度,相對嘉湖山莊的其他期數是規模最小的一期。

  • 由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一 九 九 六 年 間 , 共 有 八 十 二 幢 屬 前 期 設 計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落 成 , 當 中 廿 七 幢 是 作 居 屋 用 途 。
  • 而 在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是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 當 中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六 款 設 計 (Option 5-10) 。
  • 和 諧 一 型 在 外 型 上 的 變 化 不 及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般 特 別 , 然 而 在 單 位 的 配 搭 上 卻 是 最 靈 活 的 一 款 。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量 較 大 。
  • 據祥益地產高級經理林家倫指,原業主今年3月初放售,叫價1,100萬元,受外圍不明朗市況因素影響,9月初業主調低售價至988萬元,疫情稍緩和即遇實客,再減5萬元成交,即累減逾117萬元。
  •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嘉湖山莊複式平面圖 無論新舊各期均有大量由小業主自行打通的相連單位,因區內大單位數目始終有限,這類單位可謂有價有市。 另外,第五期(麗湖居)及第七期(景湖居)每座頂層均有1,100百餘至1,700餘平方呎並附連天台的複式單位,名為「御景軒」,貨源稀罕,成交稀落。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標 準 的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有 三 十 九 層 , 是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層 數 最 多 的 一 款 , 大 廈 高 117 米 , 每 層 可 提 供 十 六 或 十 八 個 單 位 , 以 三 十 八 層 住 宅 層 數 計 算 , 能 提 供 608 至 681 個 單 位 , 視 乎 不 同 的 單 位 配 搭 而 定 。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葵青區南面以呈祥道為界,一些人視為九龍的地區,如華荔邨、荔欣苑、荔灣花園、華豐園等位於荔園原址的住宅以及九華徑及鐘山臺一帶,都是全屬於新界葵青區。 1999年,房委會為求增加公屋供應,遂委託鍾華楠建築師事務所於本邨室內停車場對出的山邊位置設計及加建設計獨特的榮瑤樓,榮瑤樓外立面設計充滿不同顏色及裝飾,不同方向的單位有不同的樓宇高度,形成了大廈錯落有緻,所以天台花園分佈於不同高度的位置;1-5樓為長者住屋,而6-20樓為小單位大廈配小量家庭式單位,主要安置區內的獨居長者,亦為葵涌邨2、3及4期重建主要接收資源。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在葵青區的居者有其屋屋苑之一,位於香港新界葵涌荔景山,在1981年落成,是香港最早落成的居屋屋苑之一,由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師有限公司設計,以穗禾苑的錯層式十字型設計作藍本,採用了3層共用一部電梯,以及以3個單位為一組共用一條樓梯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加強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以減低罪案的發生,而開放式大堂也加強了自然通風和採光,各翼不同高度令立面更具特色。 首 批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A 型 大 廈 是 麗 安 邨 麗 正 樓 、 麗 平 樓 及 怡 靖 苑 , 於 一 九 九 三 年 二 月 落 成 。 而 最 後 一 幢 是 白 田 邨 潤 田 樓 ,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三 月 落 成 , 樓 高 十 四 層 。

麗祥樓平面圖

麗瑤邨是荃灣新市鎮首條擁有雙塔式大廈的公共屋邨,大廈單位較舊式屋邨寬敞,很多住戶都願由舊型屋邨調遷至該邨,亦是黃大仙下邨首批重建樓宇居民的指定安置屋邨之一(另一條接收屋邨為禾輋邨),所以該邨對於減輕當時舊型屋邨的居住擠迫情況,佔有重要地位。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在葵青區的公共屋邨之一,位於新界葵青區下葵涌,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展,並由雅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屋邨管理,佔地逾6.05公頃。 每 層 有 四 個 1P 單 位 但 沒 有 3B 單 位 供 應 , 主 力 提 供 2B 單 位 。 灣仔區的銅鑼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2,07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6,694人。 主要街道包括駱克道(銅鑼灣段)、軒尼詩道(銅鑼灣段)、禮頓道(銅鑼灣段)、謝斐道(銅鑼灣段)。

和 諧 一 型 的 Wing A 及 Wing C 是 固 定 設 計 , 各 有 兩 個 1B 及 兩 個 2B 單 位 , 而 在 組 合 上 可 以 出 現 不 同 變 化 的 是 Wing B 及 Wing D 近 大 廈 中 間 位 置 的 單 位 及 尾 端 單 位 , 前 期 的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四 款 標 準 設 計 供 選 擇 興 建 。 在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其 實 是 分 為 兩 種 設 計 , 在 一 九 九 二 至 一 九 九 六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屬 前 期 型 設 計 , 當 中 前 期 型 共 有 四 款 設 計 (Option 1-4) 。 而 在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是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 當 中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六 款 設 計 (Option 5-10)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與 前 期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在 於 大 廈 中 央 部 分 的 公 共 設 施 如 水 、 電 房 等 的 位 置 經 過 改 動 , 令 大 廈 可 以 興 建 更 多 及 更 大 的 單 位 。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麗安邨和怡靖苑於1991年1月動工打樁,至1993年首季入伙,西九龍中心於1994年啟用。 而麗安邨鄰近長沙灣道和荔枝角道,而長沙灣道是各條大部份來往新界西的巴士線必經之路,交通十分方便。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荔枝角道420號,在1989年11月開始興建,並於1993年入伙,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屋邨管理。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大 廈 共 有 六 條 樓 梯 , 其 中 四 條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庇 護 間 , 另 外 兩 條 則 位 於 兩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附 近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都 有 三 道 防 煙 門 保 護 , 形 成 一 個 防 煙 大 堂 , 因 此 這 兩 條 樓 梯 並 沒 有 庇 護 間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量 較 大 。 除 此 , 建 在 和 諧 式 大 廈 及 附 翼 內 的 小 型 單 位 也 並 非 專 門 為 長 者 而 設 計 。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這 款 麗祥樓平面圖 大 廈 的 設 計 是 以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為 設 計 的 基 礎 , 再 以 「 因 地 制 宜 」 的 方 法 來 設 計 大 廈 外 型 , 因 此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只 是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 卻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設 計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是 長 者 , 亦 包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而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則 是 2B 單 位 , 第 十 款 每 層 提 供 十 八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十 款 共 可 提 供 683 個 單 位 , 一 共 興 建 了 十 七 幢 。

麗祥樓平面圖

嘉湖山莊所有期數樓宇均為三梯八伙設計,全部標準單位均設窗台(非落地玻璃設計)、窗口式冷氣機(隨樓附送珍寶牌冷氣機),不設工人房、花園、露台、工作平台。 本屋苑各期均植有大量綠化空間,每座大樓地面住客入口均採雙座式大堂設計(個別單邊座數除外),樓底挑高,在入伙當年屬於相當新穎而高貴的豪華設計賣點。 雖然各住宅期數地底均設住客停車場,但住宅大樓之電梯並未能直達地庫停車場,住客需從後花園地面樓梯拾級而下(樂湖居停車場位於嘉湖新北江商場地庫,設計與其餘期數有別)。 嘉湖山莊複式平面圖 嘉湖山莊住宅單位與車位數量比例約7比1,車位可供自由買賣,現時除樂湖居外其餘期數停車場均不設時租。 上述介紹的單位為景湖居複式連天台單位,實用面積1,407平方呎,現時叫價1,250萬元放售,呎價8,884元,以同類單位單位市值月租約28,000,租金回報達2.7厘。 2016年,有市民發現嘉湖山莊東面一幅私人土地,涉非法傾倒泥頭變成「嘉湖山丘」。 2018年1月,申訴專員公署就「政府對私人土地傾倒建築廢物及堆填活動的規管」發表調查報告,當中提及公眾近年關注的「嘉湖山丘」一事。

以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第 三 及 四 款 為 藍 本 , 但 出 租 公 屋 及 居 屋 版 本 不 再 分 為 兩 款 計 算 , 第 七 款 同 時 適 合 出 租 公 屋 及 居 屋 用 途 。 第 七 款 是 大 量 提 供 三 睡 房 及 的 和 諧 一 型 , 沒 有 1P 單 位 供 應 , 每 層 提 供 十 六 個 單 位 , 當 中 八 個 是 麗祥樓平面圖 3B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七 款 共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其 中 四 個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另 外 四 個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五 十 六 幢 。 當 中 小 部 分 是 作 出 租 公 屋 用 途 , 例 如 富 東 邨 東 馬 樓 等 。